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04-4)

1、中南海使出浑身解数立牌坊 怎料越描越黑

民主峰会召开在即,被拒之门外的北京当局慌了,先行召开高端民主讨论会,紧接着还发表白皮书,论证中共是真正的“当之无愧的民主社会”,给人一个错觉,好像中共迫不及待地要加入民主国家的行列,相对于“拜登吹响捍卫民主的集结号”,有网友调侃“北京亮出全过程民主的吸星大法”。

《法广》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共外交部副外长乐于成2日在北京举行的名为“中外学者谈民主高端对话会”上自夸,中共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不过有人指出,乐副部长参加的这个会议的名称有点难以理解,民主对话会,就是民主对话会,为什么还是民主高端对话会,那低端的民主对话会是什么货色?民主对话如何区分高端和低端,多了几个部长或“学者”参加,即可自视高端,已经与民主的实质相差十万八千里。

文章指出,受习近平喜用俗话的影响,乐于成表达得也很形象,民主制度不能是“飞来峰”,民主建设不需要“教师爷”……他这话猛听起来也不太错,但核心的问题还是到底什么是民主吧,尽管各有不同,总要人民有投票权来决定国家领导人,选举民意代表这一条吧,中国的一方水土有一方民主缺的就是选票。乐于成强调,中共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是“少数人、利益集团的民主”,而是“多数人、全体人民的民主”,不是在“投票时被唤醒、投票后就休眠”的民主。固然,美国四年选一次总统,每过两年议会改选一次,选举完了,是否可以如乐于成所言,投票后大家睡觉去吧,休眠,大约是投票的人很放松吧,但是政客们却不能放松,美国总统一届做四年,想再当一次,还得经受选票检验,这一点和中共国已经大不一样,中共国是一党统治,在习近平以前,还有一个中共内部的领导人每届任期五年,担任两届下课的规定,现在,习近平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可以一直当下去了。

为了强化说服力,中共国务院新闻办4日匆匆抛出了“中国的白皮书”,全文长达两万字,一句话,强调“中国的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是管用的民主”。但观察人士质疑,北京何必非要鼓吹自己是一个民主国家呢?世人很清楚,中共也一次次向外宣告,中共国是一党统治下的党国,党的利益高于一切,而党有一个最高领袖,正是习近平,他统治着全党,通过统治全党统治全中共国,同时,这个党以“铁的纪律”要求全党“两个维护”,也就是说对习近平绝对忠诚,否则,你将被“依法”处理,沦为“两面人”,轻则下马,重则入狱。正如有网友说,全过程民主好是好,批评习近平一句话不得了! 

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45年前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一座小镇真实的故事,当时小镇上的人们开始陆续收到各种恐怖的匿名信件,内容都是揭露小镇居民的各种不可告人的秘密。由此引发的离奇命案,充满各种悬念,至今仍未破获。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2、传习近平北戴河见过此人后 动手抓捕江志成  

有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嫡孙江志成因涉“政变集团”刺杀习近平而被抓,日前更多内幕流出。

据报道,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按照惯例,现任的总书记一定要看望老常委,听听牢骚,也是政治决策站队的关键时刻。每年习近平这个时候见的党内大佬都是精心安排,身为中共元老的宋平是胡锦涛的引路人,也是他这一辈目前唯一健在的老常委,也是当年建议把薄熙来拿下,拥护习近平上位的人。

有消息称,今年8月份北戴河会议习近平见了宋平,之后先抓了江志成,接着抓了搞团团伙伙的孙力军,据传习近平听取了宋平和胡锦涛的意见。宋平对习近平说过,要小心孟建柱,胡锦涛对习近平说要清除江派在经济上的控制。对于前不久落马的傅政华,传胡锦涛对令计划事件后来有所觉醒,这次在北戴河也提醒习近平,如果留着此人可能会酿成大患,习近平这才痛下决心动手。此外,该消息还称王岐山向习近平提出辞去国家副主席,理由是身体原因,想退休养病,希望组织批准。但习近平很清楚,王岐山是想脱离警卫的监管,因此搪塞后不再见王岐山了。不过,海外爆料的上述消息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

3、广州书记市长齐下台 或因这事触怒最高层

中共中央3日罕见地同时宣布更换广州市委书记及广州市长,引起关注。据报道,事件的起因是广州市内大批老榕树被砍伐迁移,引起强烈不满而被举报到党中央,最高层为此下令彻查。

据官媒报道,北京3日宣布,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克庆接替张硕辅出任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广东副省长郭永航接替温国辉出任广州市代市长。由于像广州这样的省会城市及一线城市,极少会同一天更换市委书记及市长,这一人事案立即引起关注及揣测。但目前尚不清楚除砍树外,是否有其他原因。

中央社援引港媒报道,除广州市一、二把手同一天被撤换外,曾主管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的前广州副市长林道平,原本内定升任中共阳江市委书记,但也因老榕树被大量砍伐,上任半年就被撤职,且可能将被贬职。报道指出,榕树是中国华南本土树种,遮阴效果好,广泛用于园林和道路绿化。但财新网7月间曾报道,广州自2020年底开始有不少榕树被移除,由凤凰木取代。广州市大砍榕树,是根据2020年11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的“市管重要道路及周边区域更新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招标文件图纸粗略统计,全市7条主要道路计划移除或砍伐树木4300多株,其中榕树超过3000株,但这项改造在广州引起不小争议。消息人士透露,砍树事件被举报到中共高层,因为涉及到生态保护而引发关注,下令彻查并勒令官员承担责任。根据报道,3日卸任广州市委书记的张硕辅,现年56岁,曾在湖南、云南、北京任职,并在中共19大当选中纪委委员。2018年7月就任广州市委书记,本被视为明日之星。虽然官方指张硕辅“另有任用”,传言将调任广东省委统战部长,但实权已经大减。

4、立陶宛抵制北京冬奥 中共竟如此报复

立陶宛和北京之间的关系持续恶化,在距离北京冬奥会不到一百天之际,立陶宛从总统到体育部长都宣布将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而北京当局也继续以经贸、政治手段施压,中共海关据报更将立陶宛从系统中移除,让来自立陶宛的货物无法清关。为此,立陶宛政府正寻求与欧联协调,集体反制北京。

《自由亚洲》报道,立陶宛决定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的消息传出后,立陶宛部分企业对中国的出口却再遇挑战。立陶宛媒体援引一名木材出口商指出,在中国的贸易伙伴无法为近日抵达上海的货柜清关,因为在当地海关的电脑系统内,自12月1日起就不再有立陶宛这个国家的名称。实际案例也显示,货柜可以从德国或任何其他欧盟国家启程,但只要有任何文件或证据显示货物与立陶宛有关,就无法进入中国港口。

立陶宛产业联合会主席杨努列维丘斯随后证实,中共将立陶宛从贸易地图中删除。立陶宛商品不准进入中国的消息已传到布鲁塞尔,欧盟执行委员会负责国际关系的发言人马斯拉利 表示,欧盟了解立陶宛和中共之间的紧张局势,欧盟被告知,立陶宛的货物不能通过中共海关,进口申请被拒绝。欧盟表示,正在与维尔纽斯和欧盟驻北京代表团保持联系,以获取尽可能多的信息并澄清情况。

据报道,针对这一情况,立陶宛认为与中共的经贸难题需欧盟介入、集体应对,外长兰茨贝尔吉斯3日向媒体宣布,他计划下周将在欧盟外长委员会中发表讲话,他表示:“我们已经知道,中共握有如此多的权力和强大的经济实力,只要有政治上的需要,他们就会拉动绳子,所有人都必须与之同盟。立陶宛不愿看到这种情形,也不想要生活在这样的世界中。”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立陶宛中国贸易协会的资料,尽管农林牧等产品受双边外交风波冲击,对中国的输出受阻,但生物科技等技术门槛较高的产品则几乎不受影响。近日在台湾访问的立陶宛议会友台小组主席马尔德基斯就指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显而易见的是,中共不是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这是十分危险的,因为他们可以随时将你和你的企业当作人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当权者无能 连国师也唱衰中国经济
惨遭围剿事出有因 特斯拉与中南海交易曝光
加入境管理形同虚设!第五波疫情爆发已成定局?
僵持8月终于让步 加国政府移交邱香果机密文件
民主峰会下周登场 传美国马上有大动作
形势逼人!习近平亲信突提接班人问题
打破官场惯例 习近平“接班黑马”空降广州杭州
“罪臣”薄熙来罕见"现身:惹猜测
杠上习领袖 前中共党校副校长直言劝谏
糟糕!加国出现首例本地传播Omicron!机场乱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