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203-02

1、愤怒!加拿大入境管理形同虚设!第五波疫情爆发已成定局?

随着被称为“超强毒王”的新变种病毒Omicron在多国迅速蔓延,全球严阵以待,措施迭出,加强监管。12 2 日(周四),即美国发现首例 Omicron 变种病例的第二天,拜登发出声明,要求所有进入美国的航空旅客(包括来自加拿大的旅客)在登机前 24 小时内接受检测并出具阴性结果证明,无论其疫苗接种情况如何。此前,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可以在登机前 72 小时内做检测。

早在1130日(周二),加拿大已宣布,将会要求国际航空旅客(美国旅客除外)在抵达机场时进行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以阻止 Omicron 变种病毒的传播。同时,将尼日利亚、马拉维和埃及等三个国家添加到受联邦旅行限制的国家名单中,这意味着旅行禁令扩大到10国。

此次加拿大反应迅速,措施强而有力,似乎有望有效抑制新变种病毒的扩散。然而,根据机场方面反馈回来的信息,因未得到明确的指示,上述措施并没有得到及时的实施。据Global News 消息,目前机场只对从国际航班中随机抽选的乘客进行检测。

加拿大机场委员会主席 Daniel Gooch 称,眼下正值北美旅行季关口,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机场无法给所有海外旅客做现场检测。除非旅客能在海关大厅耐心等待几个小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混乱。而截至目前,加拿大公共卫生当局仍未官宣检测新规何时生效、由哪个机构负责检测,以及检测是在现场进行,还是通过使用带回家的工具包进行。

据悉,为了避免机场混乱,让旅客舒适地旅行,机场方面正在鼓励后者方式——让旅客使用检测工具包,回家自行检测。加拿大在宣布新检测规定的之时,亦是航空业受疫情严重打击后,原本一直期待的强劲假期。

事实上,机场防疫乱象并不是偶然的事了。上个月一批从洛杉矶飞抵温哥华国际机场的 WestJet 航班旅客,竟被视为加拿大境内旅客,完全跳过海关入境。事件被曝光后,机场人员解释其为“安全漏洞”,并声称这种错误极为罕见,他们会努力确保不再发生同类事件。事故的起因令人啼笑皆非,居然是“因为一扇门被意外打开,让该航班旅客被直接通过海关”。

由于新变种Omicron在全球传播,在加拿大政府要求迅速提供最新的关于加强剂使用指南后,今日上午, “NACI”,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提出了最新建议。NACI“强烈”建议,5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应接种COVID-19疫苗加强剂。同时,1849岁的成年人在第二次接种疫苗至少六个月之后,“可以”接种mRNA疫苗的加强剂。

NACI表示,透过审查最新数据,表明自完成初级COVID-19疫苗系列以来,对感染的防护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对重症的预防力通常仍然很高,但对一些人,比如老年人,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因此,建议接种加强剂量,提供更持久的保护,以减少感染和传播,并在某些人群中减少严重疾病。

政府及有关部门管理混乱、措施执行不到位、变种病毒伺机扩散……种种迹象表明,如此下去,第五波疫情的爆发似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2、加拿大就业市场强劲,11月新增岗位比最初预测高5倍

今天上午,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202111月劳动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在11月增加了154千个工作岗位,几乎比最初的预测高出5倍。

加拿大连续第六个月失业率下降,十一月更是自2021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降低至6%,这是自这新冠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加拿大国民的辛勤劳动,加拿大已经超越了创造100万个工作岗位的目标。

然而,公共卫生措施在拯救生命的同时继续限制了一些经济活动。加拿大经济的完全复苏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

3加拿大财长月中发财政更新报告 洪灾及病毒影响见端倪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将于12月14日发表政府财政更新报告,届时国民可对联邦政府目前的财政状况,以及在通胀高企、卑诗省水灾以及新变种病毒威胁下的未来经济展望有更佳了解。而更新报告发布3天后,国会议员便将离开渥太华开始冬季休会。

新冠肺炎疫潮期间,国库释出史无前例的援助,使得联邦政府财政遭受重创。渥京预估上个财政年度的赤字为3,542亿元,本财年赤字则约为1,550亿元。较高的油价和一些其他经济因素,预期可以撑起政府的财务底线。卑诗大学(UBC)经济学家米利根(Kevin Milligan)预估,额外的迴旋空间可能高达100亿元,这给刚过财年中点的自由党政府一些预算喘息空间。

方慧兰周四表示:“本政府的焦点在结束新冠肺炎并支持经济自疫潮衰退中复苏。我们知道在国家财政上,透明及审慎对加拿大人很重要。”方慧兰发表上述讲话后不久,国会议员们投票将自由党最新的疫期援助方案送交一个委员会审查,审查可能下周一开始。

自由党政府承诺斥资1,000亿元刺激经济,大选期间再承诺会多花数十亿元。专家警告说,政府过度开支会增加消费者需求,而在目前货物供应不及的时刻,更会助长通胀。除了开支问题外,自由党政府也被要求提供如何应对供应链问题的细节。供应链问题已使通胀率升至18年来的高点。政府在春季预算中并未预料到此一状况。政府对通胀的回应目前只是强调其全国託儿策略,以及提供更多资金打造可负担住屋。

加拿大商业理事会高级政策副主席艾思林表示,託儿支出虽有帮助,但无法解决目前规模的通胀问题。他还表示,自由党政府可能无法处理房屋业界的许多变数。他并指出,一旦人们拥有了房屋并获得按揭,则政府施力处有限。

4、加拿大已订购150万疗程的新冠口服药

联邦政府已经与两家制药公司签署了购买COVID-19口服治疗药物的协议。据报道,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Filomena Tassi周五表示,政府已经与辉瑞公司和默克公司(Merck)签署协议,购买多达150万疗程的抗病毒药物PF-07321332和Molnupiravir。

Filomena Tassi说:“我们还知道,获得有效、易于使用的治疗对降低COVID感染的严重程度至关重要,并将有助于拯救生命。” “一旦这些药物获批准使用,政府将努力尽快将它们送到各省和地区,以便卫生保健提供者能够帮助最需要的加拿大人。”

初步订单中,政府与辉瑞公司达成100万疗程的协议,等待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政府与默克公司的协议是提供50万疗程的治疗药物,还可以选择增加50万疗程,也在等待批准。本周三,辉瑞开始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其药物的资料,并称该药物可以阻止COVID-19繁殖所需的一种关键酶。

辉瑞还表示,该药可以将有重病风险的成年人的住院或死亡的几率降低89%。同时,默克公司的药物仍在接受卫生部的审查,该公司仍在继续提交资料。上周,默克公司分享的数据表明,其药物比之前认为的效果要差得多,将高风险人群的住院和死亡人数减少了约30%。默克公司的药物已在英国获得批准。

5、求助无门!华人夫妻Costco买家电 却遭索赔2万元

多伦多居民约瑟夫·梁万万没想到,他原本只想给家里更换一套洗衣机和烘干机,没想到不仅被索赔2万元,而且这场闹剧让他承受了6个月的压力。

梁先生和妻子Janet今年四月从Costco购买了一台洗衣机和烘干机,这对夫妇选择了送货服务,将电器送到他们在Avenue Road和Lawrence Avenue附近的公寓。多伦多CTV新闻网获得了当天大楼的监控录像显示,送货卡车送货时,在大楼的车库门还没有完全升起时,就直接开了进去。

梁先生告诉CTV News Toronto:"我认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因为司机当时就发现了车库门已经损坏,但他们没有通知我这件事。之后是保安给我打电话说'有东西被损坏',我才得知这件事。"

梁先生说起初他还以为只是墙面被刮花,直到他收到物业管理公司的发票,才知道损坏的范围这么大,赔偿费用这么高。梁先生说:"我承担了2万元的损失。"车库门的损坏费用大约是他买的那两样电器的10倍,从那时起,梁先生说他一直与Costco和送货公司联系,希望他们承担维修的费用。"这真的很有压力,已经持续了半年之久了。我一直在跟他们沟通,给每个人都打了电话。"

梁先生说他被告知,Costco将他们的送货服务分包给外部第三方公司,然后由第三方公司来进行实际的送货工作。他说:"我必须与Costco分包的送货公司,以及那家送货公司再外包出去的公司,还有他们的保险公司分别联系。同时,对于那笔2万元的赔偿费,梁先生的物业管理公司已经给了他们三次延期,最后一次延期的期限为12月3日。

梁先生说:"如果不[支付],我们可能无法再住在公寓里。而且这可能会影响我的信用分,以及包括抵押贷款和其他东西。"梁先生的妻子Janet说:"他们曾告诉我们可以用房屋保险来支付损失,但是我们必须支付免赔额以外的费用,而且明年保费会增加,而且我们会失去无赔偿记录的折扣。"

CTV News Toronto本周早些时候联系了Costco,在几个小时内,该公司的一名代表已经联系了梁先生夫妇。发言人告诉CTV News Toronto,Costco已经答应愿意承担所有的维修费用。对于梁家来说,这场他们没有任何错误,却持续了数月的闹剧终于结束了。Janet说:"整个事情太荒谬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僵持8月终于让步 加国政府移交邱香果机密文件
民主峰会下周登场 传美国马上有大动作
形势逼人!习近平亲信突提接班人问题
打破官场惯例 习近平“接班黑马”空降广州杭州
“罪臣”薄熙来罕见"现身:惹猜测
杠上习领袖 前中共党校副校长直言劝谏
糟糕!加国出现首例本地传播Omicron!机场乱套
电信公司杠上联邦政府 若华为被禁可能索赔7亿
北京突提“前所未有”要求 与一国对峙数月
遭遇日本“战狼” 华春莹碰了一鼻子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