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1-29-4

1、突发!五角大楼公布全球报告:对中共有大动作

经过几个月的分析和美国政府内部的密切协调,11月29日周一下午,五角大楼公布全球军事态势评估报告。声明说,审查建议,美国将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与盟国和伙伴进行更多合作,以推进有助于区域稳定和阻止中共潜在军事侵略和朝鲜威胁的举措。

这些举措包括为军事合作活动寻求更大的区域准入;加强美国在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的军事基础设施;以及计划在澳大利亚进行轮流飞机部署。此外,还有国防部长奥斯汀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在韩国永久部署一个攻击直升机中队和一个炮兵师总部。

《华尔街日报》稍早独家报道,面对中共在印太地区军力急剧增长的形势,和中共打造全球治理世界新秩序的勃勃野心,美国正在加强印太地区的战略部署。五角大楼将发布最新全球态势评估的非机密版本。该评估审查了全球军事资源,拟改善两个亚洲基地的机场和基础设施以对抗中共。

该评估旨在加强美国庞大的军事能力与拜登政府战略重点之间的联系,以对抗中共的军事集结。

根据该评估的非机密版本,明年在关岛将开始改进基础设施。关岛拥有一支庞大的海军和空军特遣队以及数千人的美军;在澳大利亚,海军陆战队轮换部署。两个基地都是华盛顿抗共战略的关键。两地机场的改善将扩大美国运送军队进出该地区进行部署或应对冲突的能力。

官员们透露,一些与审查相关并与当前战略保持一致的部队转移已在进行中。如向澳大利亚部署飞机和后勤能力,以及在韩国永久部署一支攻击直升机中队和一个炮兵师总部。

防务专家表示,该审查没有对亚洲军事力量进行大规模调整,这表明美国在兼顾抗共和保持其他全球承诺面临挑战。

拜登上任后的10个月里,美军从阿富汗混乱地撤离,现在又面临莫斯科集结军队对乌克兰作出军事威胁,与此同时,北京加强了对台湾的军事挑衅。

国防部今年稍早已完成一项针对中共的审查,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华盛顿日报》,在中国方面的审查让国防部作出加强印太地区承诺的决定。

五角大楼的审查,今年早些时候由国防部长奥斯汀主导,是拜登政府计划在未来数月发布的国家安全和国防政策蓝图之一。

美国国防部将继续分析中东、欧洲和非洲的军事态势。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表示,尽管预计这会导致战略变化,但全球态势评估并未发现需要进行大的调整。明年初出台的新国防战略之后,可能会有更多变化。

全球军事资源评估中,欧洲方面,国防部稍早取消了川普政府官员去年宣布的可派往德国的2.5万名美军上限。国防官员还通知比利时和德国,根据基地整合计划,美国将在先前标记为返回东道国的七个地点维持其存在。

在中东,《华尔街日报》6月的报道称,五角大楼正从中东撤出八套爱国者反导弹系统,表明对该地区的军事存在进行重大调整。不过,奥斯汀上周在阿联酋和巴林说,“美国对中东安全的承诺是坚定而安全的。”

2、推特发生重大人事变化

29日星期一,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宣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现任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将接任他的职务。

多尔西将继续留在董事会,直到2022年任期届满。

阿格拉瓦尔自2011年起在推特任职,从2017年开始担任首席技术官。

多尔西在他的推特账户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说,对于离开公司,他“真的很难过……但也真的很高兴”,这是他自己的决定。

“我决定离开推特,因为我相信公司已经准备好离开它的创始人继续前进。”多尔西在声明中表示。

据提供股市数据的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推特公司证实其人事变动的情况后,该公司股价在29日周一早盘交易中上涨了5.1%。在此之前,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首先援引匿名人士的消息报道了多尔西的下台计划,推特的股价最初随之上涨了11.1%。

据美联社报道,作为推特的首席执行官,多尔西面临着一些挑战,由于他也是金融支付公司Square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批评者一直抱怨说,这种安排分散了他对推特的关注。

多尔西最初于2007年成为推特的首席执行官,但第二年被迫离职。2015年,他开始重新担任这个角色。

3、澳总理走向前台:对中共放狠话

作为美英澳联盟AUKUS的成员国,澳大利亚越来越明确表示了抗击中共的立场和决心,成了美国在印太地区坚定的盟友。澳洲政府不仅强力抗击中共向南太平洋地区的扩张,也坚定站在了反对中共吞并台湾的最前线。

11月26日澳洲国防部长达顿在演说中称,称中共要是拿下台湾,接着就会主宰整个印太地区,区域内各国恐将沦为中国的“附庸国”。澳洲总理莫里森28日称呼应达顿的说法。

北京上周对达顿的讲话做出回应,声称堪培拉夸大了“中国威胁论”,并威胁称这将损害澳大利亚的利益。达顿26日告诉媒体,他根据“中共军方在台湾附近空中及海域加强演习”评估:北京疑似将攻打台湾。

达顿26日对澳洲全国记者协会发表演说,讲出上述言论。他当时也提及,如中共拿下台湾,尖阁诸岛肯定是下一个目标,中共必将重塑区域秩序。

《澳洲金融评论报》28日称,是数十年以来澳洲部长级官员针对中共所发表过最为强硬的言论。

莫里森28日称,认为达顿的言论是“完全正确”。他称中共日益好战,他完全认同达顿的看法。

他称达顿26日发表演说前,二人曾讨论演说内容。

莫里森说,澳洲是自由国家,他们也打算保持这状态。他指现在不是澳洲可以软弱的时候,也不是可用国家安全作赌注的时候。

4、无国界记者警告:防范中共政府的监控

中共对外国记者的监控无孔不入,最近路透社已经报道,河南省还对外国记者开发了专门的监控软件。千方百计收集境外记者的信息,并干涉正常的报道和正式行文的发布。

11月29日星期一,无国界记者表示,尽管外国记者最近几个月来因为新冠疫情等原因很难参加奥运之前的活动,但全世界的体育和大众媒体将会广泛报道北京明年2月4日到20日举行的第24届冬奥会。

无国界记者建议前往中国报道冬奥的记者们要避免下载可能让中共政府监控他们的应用软件,建议媒体、出版商和社交网络对中共政府的任何编辑干预或压力进行谴责,并继续调查北京对新闻自由的攻击。

无国界记者东亚办事处主任艾玮昂说,“奥运会为习近平提供了一个梦寐以求的机会来恢复其形象,试图让人忘记他的灾难性的人权纪录,包括新闻自由和信息权利。”他说, “媒体报道这个重要国际事件是合理的,但必须警惕这个政权的操纵企图,保护他们的记者免受监控和可能的施压。”

无国界记者因此建议,前往报道的记者们避免使用可能遭受中国政府监控的技术资源,比如微信、百度和TikTok等由中国公司开发的技术资源,或用户信息存储服务器等可能让中国政府获取的技术资源。如果非要使用这些资源,要从一个与你通常工作环境分离的专用电脑或智能手机进行连接,不要存放可能伤害你或你的联系人的密码或信息;不要相信运营商所谓通过中国服务器的数据是加密数据或会立即被删除的宣称;在与中国消息人士进行联系时,建议使用端到端而且不要求存储电话号码的加密通讯。

无国界记者同时建议,在中国从事研究时,在出发前就要安装合适的虚拟私人网络VPN,比如公司拥有的虚拟私人网络或一个可靠的付款版本。虚拟私人网络能够在网上研究时提供一个隔离的服务,但无法保护与中国平台或服务进行交流的通信内容,因此需要与数据安全专家磋商。

无国界记者强调,记者在报道中国问题时要避免使用掩饰某些真相的表述,比如新疆的镇压不是“打击恐怖主义”,天安门屠杀不是天安门“事件”等;不要与中共宣传媒体合作,参加中国组织的记者会等活动时,应该了解中国代表和官员们将会利用这些活动作为宣传平台。记者们最好提前研究中共宣传的背景信息,增加对中共宣传战略的了解,准备重要的讨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总养的这5头灰犀牛 让中国经济下行成定势
又踩红线!美议员: “台湾共和国”不是笔误
Omicron来势汹汹 需否接种加强剂 专家展开争论
与马斯克的星链打擂台,5G网络没上场已经输了
习总有四个自信,当年齐奥塞斯库也有三个自信
除预言川普当选和新冠流行外,它还预言了...
在中国,有这样一对为社会正义而蒙难的母子
国会议员施压特鲁多 必须对外交抵制冬奥表态
又要大撒币了 中国老百姓要再勒紧裤腰带
被老美踢出局 中俄恼羞成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