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1127-2)


加拿大国会议员施压特鲁多 必须对外交抵制冬奥表态

随着其他国家逐渐开始对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外交抵制,越来越多的国会议员正在向加拿大政府施压,要求做出决定。

保守党外交事务评论员Michael Chong说,他感到要求抵制的势头正在最近几周形成。Chong说:"我们呼吁特鲁多政府与民主盟友合作,在外交上抵制奥运会。""我们认为在这个时刻,是向北京领导层发出信号的最有效方式,他们的好战行为和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不能被容忍。"Chong说抵制可以采取几种形式,加拿大政要可以拒绝参加奥运会的任何部分,或者可以抵制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其他可能性。

本周英国下议院领袖Jacob Rees-Mogg说,没有为部长们预订参加冬季奥运会的门票。美国预计将宣布对2月4日开始的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澳大利亚也在考虑进行抵制。谈到抵制的原因,是因为中共的人权记录,加拿大的"两个Michael"被拘留,北京政府对民主国家的侵略,以及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的指责日益增多。

本月,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指控被一名前中共高级官员进行性侵犯后,外界担忧她的下落和安全。Chong说,这种抵制可以有效地向中国政府发出明确的信息。但是,他说"时间是最重要的"。他说如果加拿大不尽快采取行动,而北京决定取消开幕式或因COVID-19而对奥运会施加其他限制,抵制行动的效果可能会"被削弱"。他说:"加拿大在与其他民主国家一起采取行动方面常常慢半拍。"

上周,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渥太华一直在与"志同道合"的伙伴讨论这一问题,并表示加拿大如何处理这一问题,可能会在接下来宣布。周五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了同样的评论,说他们对中国侵犯人权的报道感到不安,并正在与"我们最亲密的伙伴"讨论此事。

自由党议员John Mckay说,加拿大只能与盟国站在一起参与抵制,除此之外他并不乐观。他说他不知道自由党党团,或联邦政府是否有单独实施抵制的能力。Mckay说:"如果由我来决定,我会参与抵制。任何一个有自尊心的国家都不会与北京政府保持关系,他们绑架你的公民。"同月来自各党派的13名国会议员签署了一封信,要求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

加币汇率+油价双双跳水!兑人民币见"4"!暴跌至1年来最低

11月26日,一种完爆Delta的新变种病毒Omicron横空出世,严重威胁到各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进展,让全球都陷入了一片恐慌之中。全球股市、美元、加元全线大跌,原油价格暴跌逾10%,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新变种病毒的影响下,加元也迎来了大跌,兑换人民币已经“破五”,重新进入“4时代”,一路跳水到了最近一年以来的最低点。

根据新浪财经的汇率周K图显示, 11月27日,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罕见跌至4.9964,从5月份升至到最高点5.35后持续走低,目前已经跌到了一年来的最低水平。由此一来,许多打算在加拿大留学或买房,需要换汇交学费或交房产首付的留学生和新移民就高兴了,现在的汇率兑换加币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然而,对于加拿大本地赚取加币的华人们,“加币下跌”意味着手里的钱更不值钱了,再加上加拿大接连飙破纪录的物价水平、供应短缺、油价下跌,给经济带来重创,让人们的生活变得难上加难......对于加币短期“跳水”的情况,全球著名投行摩根斯坦利曾在11月18日的预测中指出,“预计加元会在2022年强势回升,兑美元汇率将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加拿大华人关注的汽油价格也显著下跌。预计本周日每升汽油将下降11分,这是10多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据加拿大可负担能源协会的主席Dan McTeague告诉多伦多CTV News说:“魁省、安省、曼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省、阿尔伯塔省内陆和温哥华的平均价格也将下降每升11分。这完全与南非新变种的新闻反应过度有关。”

近几个月来,经常有华人网友发帖吐槽加拿大的物价水平。家住列治文的一名华人妈妈表示,自己去超市买了一盒草莓$10刀,一块打折牛排$10刀,一袋葡萄$10多刀,光买了几样食品就花了$60多刀。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10月份年通货膨胀率达到4.7%,高于9月的4.4%。这是通胀率连续第七个月超过央行1%至3%的目标范围,并创下自2003年2月以来的最高年利率。

这意味着汽油、食品价格、住房、汽车等各种成本都在上升,尤其是许多生活日用品的成本已经上涨至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超市物价上涨的尤为明显。肉类产品的价格上涨了10%,其中新鲜/冷冻牛肉涨价14%。培根涨幅最夸张,价格上涨了20%。

去年夏天一场严重干旱摧毁了农作物和牲畜,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食品价格可能会攀升。“劳动力短缺导致生产放缓,再加上持续的供应链短缺和牲畜饲料价格上涨,会继续导致肉类产品价格提高。”并且,随着加拿大和美国进入冬季,部分地区农作物的生长季节结束,专家警告说,加拿大人可能会在超市看到更显著的涨价。眼看疫情已经持续了两年,人们的生活变得越发艰难,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报复性吃喝买!加拿大人今年假期每人平均花$1841

加拿大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现在大家已经准备好报复性消费,趁假期到来时弥补近2年以来没法好好消费而失去的快乐。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人已经准备好今年过节好好花点钱,并重新回到购物商场。

根据在今年最繁忙的购物季节之前发布的几项新零售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假期持非常乐观态度,因为庆祝各种活动的回归、流行病的减弱。此外强劲的储蓄和低失业率也将提振消费者信心和支出。

调查公司埃森哲加拿大发布的 2021 年假日购物调查发现,有孩子并让他们相信圣诞老人的家长们预计本季消费最多,其次是普通父母和婴儿潮一代。 “这是一种真正的慷慨精神,”埃森哲加拿大零售咨询负责人 Suzana Colic 说。“在这个假期,预计有更多的消费者想要花费更多。”埃森哲发现,2021 年加拿大人的平均支出为 $635,比 2020 年增加了$119。

德勤(Deloitte) 对2021年加拿大假日零售展望则更高。报告发现,加拿大人预计每人平均将在假期中花费 $1,841 ,比 2020 年暴增31%,比 2019 年也增加了 8%。仲量联行(JLL)对2021年加拿大假日零售调查显示,随着预算增加和流行病担忧的减少,预计购物者将大量回归购物中心和实体店。

有 85% 的消费者将返回购物中心,路边取货仍然受到“有意购买者”的欢迎。调查还表示,预计加拿大人在礼物上的支出将增加 11%,而在与假期相关的商品上的支出将增加 15%。

仲量联行报告称加拿大人继续计划大幅增加支出。报告写道“加拿大人在大流行期间节省了前所未有的钱,其中大部分将用于零售、到餐馆吃喝和其他服务行业。”仲量联行还发现,黑色星期五仍然是加拿大最热门的交易日,约有 28% 的购物者计划在这个购物节活动期间购物。

然而埃森哲的 Suzana Colic 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在整个秋季延长交易,黑色星期五(11月26日)本身的重要性正在逐渐减弱。 “加拿大人在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等大型零售活动上的购物量往往较少,因为如今的零售业全年提供更多的折扣和优惠,”她说。

温哥华医院内冒充护士1整年 大量病人中招! 白衣天使竟是多年老骗

加拿大的全民医疗体系有十分显著的优点,但是与此同时缺点也非常突出:慢,而且有时候医疗工作者的粗心程度也十分令人惊讶。因此经常被海外华人狠狠地吐槽,一些听起来像段子的事却是让人心痛的事实:比如说去看个病等了N个小时医生没看上自己痊愈了;医生误诊导致一个小病好久都好不了...但是这些都没有昨天温哥华警方的一条推特让人无语,到底咋回事呢?

事情是这样的,温哥华警方昨天上午发了一条推文,说:一名假冒注册护士在温哥华一医院工作的女性正式受到起诉。点进去一看新闻,原来这位49岁女子Brigitte Cleroux于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期间,以欺诈手段在BC省妇女医院工作。

警方称,她涉嫌冒名顶替一名真正护士的名字,为医院的病人提供护理服务,在温哥华这个医院工作了整整一年。警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在这家医院接受了她的治疗,警方正在与省卫生服务部门合作,来确定可能与她有过接触的患者身份。不过这还不是让人惊讶的,因为仔细查了一下,这位Brigitte女士其实前科累累,最早的犯罪甚至可以追溯到2000年,她甚至都不是加拿大人……

据了解,这位美国女子原名叫Brigitte Marier,20年前就因盗窃、使用伪造文件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被捕,之后不知道怎么就来了加拿大。2006年,Brigitte Cleroux又一次因为冒充护士在安大略被判入狱6个月并被罚款60000刀;结果这位姐出狱之后并没有安分,而是换了个地方继续骗,她跑到了阿尔伯塔省。

2010年,阿尔伯塔省护士学院发现Brigitte Cleroux使用伪造的文件冒充护士在卡尔加里地区工作,还因此向公众发出警告。这位女士并没有洗心革面,又来到了渥太华故技重施,在一家医疗和牙科诊所里又冒充护士。2013年的时候,骗着病人的钱还在推特上跟男友秀恩爱……

然后就是开头提到的2020年至2021年在温哥华BC省妇女医院的事了。直到今年8月23日,Brigitte Cleroux又被渥太华警方逮捕了。也就是说这名Brigitte Cleroux女士,从美国佛罗里达→加拿大安省→阿尔伯塔省→渥太华→BC省,20年间流窜5地多次作案,而且屡教不改

而且重点是,犯了这么多次罪,她之后都还能换个地方换个身份继续老本行,还都好长一段时间内没人发现!敢情加拿大各省的护士协会都完全不通气的吗?真的细思恐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又要大撒币了 中国老百姓要再勒紧裤腰带
被老美踢出局 中俄恼羞成怒
已有加拿大人感染!新变种32处基因突变情况恐怖
很犟!为什么习近平头破血流也要撞南墙
强势回归?川普发豪语:逐鹿白宫必胜
辱习?世卫命名病毒新变种跳过Xi
四所习思想“烟酒所” 北大一口气惊煞地球人
突发!加拿大果断禁止七国旅行者入境
加拿大或将加息,抢房潮又来!专家:当心泡沫
彭帅事件又出状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