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127-3)

1、为什么习近平头破血流也要撞南墙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很犟,一旦话说出口,就铁板钉钉,金口玉言,头破血流也要撞南墙,自上任以来,习近平越来越犟,直至今天的霸道,在国内国际四处显示中共和自己的强硬和不可改变。但是,在习近平犟劲的背后却是中国经济的下行、社会的流氓化和国际孤立。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指出,早在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曾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称:“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当时就有网友调侃道:取消任期制,就是该改的、能改的,所以“我们坚决改”;官员公开财产,就是不该改的、不能改的,所以“坚决不改”,非但不改,谁敢要求改,就坚决把谁抓起来,叫做全面依法治国。举一反三,其它可知。

文章写道,中共国际形势持续恶化,被西方国家孤立,重要的原因就是新疆种族灭绝、香港人权和统一台湾三个死结。拿香港来说,香港本是一只下金蛋的鸡,为中共的改革开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对香港的地位都不敢小觑。朱镕基更称,把香港搞坏了,中共就成了民族罪人。江泽民、胡锦涛也一再告诫习,不可做香港的狠角色。但习根本听不进去,他只相信自己的判断,那就是两军争锋勇者胜,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再有,统一台湾是中共每届领导人都挂在嘴边要念叨的事,但毛死后,就没人当回事了。如果说“邓江胡”已经不在对统一台湾念兹在兹,但习近平是真想动武。那二杆子劲上来了,牛都拉不回。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习根本不在意,你抗议你的,我干我的。

文章分析指出,有人提出习近平毕竟在基层历练多年,为什么这么犟,不知变通,不知反思呢?作者对此的看法是:极权主义思维使然。习近平并不认为他这样犟是错的,相反认为是在坚持真理。因为中共自以为掌握了真理,而他是党的领袖,自然具有神一样的智慧和能力。这样,他就不会犯错,也不可能犯错。在六中全会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中,习近平完美无缺,简直就是红太阳第二,中国的救世主。而反观美国,什么都不完美,没有完美的政府、社会和人。但中共的完美、习近平的完美打造的只是一个假神和独裁者,而美国则在不完美中不断改进错误,不断地进步。文章最后写道,极权主义早在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后就已经破产,但习近平不知进退,不知变通,偏要与世界文明潮流对抗,结果让自己成了世界文明大洋中的一叶孤舟,其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美国华裔首富,也是全世界最有钱的医生!他研发抗癌药,买下湖人队,还收购了《洛杉矶时报》。不过,他也是一位有争议的人。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2、英德意多国首现变异病毒Omicron确诊病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27日宣布防疫新措施,要求所有入境人士接受病毒检测,以阻止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Omicron)在英国传播。同一天,英、德、意大利等国分别发现变异病毒Omicron确诊病例。

法新社消息,约翰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要求所有进入英国的人,在抵达后的二天内,接受病毒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直至获得检验阴性结果。约翰逊还表示,与“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疑似病例接触的人必须自我隔离10天,政府也将收紧戴口罩的规定。进入商店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将强制戴口罩。

英国政府当天证实,境内出现2起新冠病毒最新变异株Omicron病例,2名相关染疫者都是由非洲南部入境英国。英国已经宣布扩大对这一地区游客的入境限制。另外,德国和意大利分别发现Omicron新变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德国巴伐利亚州卫生部公布两起病例。两名患者本月24日在德国将南非指定为病毒变异地区前,自南非抵达慕尼黑机场进入德国,他们正接受隔离。意大利当天也宣布,发现了一例Omicron变种病毒确诊病例,这起病例在米兰市发现,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表示,患者从莫桑比克抵达。荷兰卫生部门27日表示,在61名从南非抵达荷兰的确诊感染者中,“有可能”存在Omicron变种病毒感染病例。此外,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斯里兰卡、泰国、阿曼、科威特和匈牙利等国也宣布对非洲南部国家的旅行限制或扩大已经宣布的限制范围。

3、澳防长警告:对中共绥靖和默许是“死胡同”

在中共提出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后,澳洲总理莫里森近日明确表示,中共对贸易伙伴进行经济胁迫,不符合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的高标准。26日,澳洲政界再度发声抗共,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呼吁盟国协助澳洲,阻止中共侵略台湾,以保地区和平。

据报道,澳洲防长达顿(Peter Dutton)当地时间26日警告说,澳洲政府在台湾问题上一定要清醒,因为对中共的绥靖和默许只会导致中共改变国际秩序和印太地区的格局并对包括日本和澳洲构成威胁,是“一个死胡同”。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防长达顿当天在一次会议上就如果中共武力入侵台湾,澳洲政府武力介入或不作为的可能引发的结果进行了分析。达顿指出,“如果澳中之间爆发一场关于台湾的战争,其结果将是可怕的、灾难性的,但是同时你也需要考虑,如果中共如同在香港一样,在台湾得手,他们的下一步将是什么?”他进一步分析, 如果中共武力占领或“和平统一”了台湾,其下一个目标将是其与日本有争议的钓鱼岛,然后中共将迫使印太地区的国家签署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而这个“一带一路”不仅有其贸易意义,还有其军事意义。此计划无疑将对澳洲军事构成长期、中期或短期的伤害,就如同中共伤害我们的经济一样。达顿还将对中共的绥靖政策与英国前首相张伯伦对纳粹的绥靖政策进行了对比,“我认为,绥靖政策和对中共的默许将是一种引发不幸或更糟糕情况的死胡同。”

4、香港“时代革命”获第58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

周冠威导演和署名香港人的“时代革命”11月27日获得第58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获奖后,周冠威表示希望将这部记录片献给“有良知、有公义、曾为香港流过眼泪的香港人”。

中央社报道,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当地时间27日在台北举行,纪录片“时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片长约2个多小时,周冠威跟随7名示威者记录反送中条例下,民众占领立法会、理大围城等过程。由于拍摄团队当天无法前来领奖,导演周冠威透过影片分享得奖感言时,几度哽咽无法说话,他希望无论是和他一样仍留在香港、或离开香港流亡在外的朋友,都能看到这部影片。就在“时代革命”当晚夺得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后,一跃成为香港网络最热门话题。香港网友纷纷留言“感谢台湾”并赞扬导演周冠威。片中一位受访者表示,这是替香港打气的一剂最好强心针。

5、巧合般完美 宇宙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从物理学角度上讲,我们的宇宙似乎是巧合般完美。最近,一组物理学家尝试找出生命、宇宙及其中的一切为何能够完美存在的更深层次原因。

近日一篇发表在《物理评论 》的研究论文指出,宇宙中从微观的分子原子以及更小的粒子,直到星球星系,以至更大的宇宙结构,在物理机制上都是井然有序的,其中还包括我们人类这样的有智慧的生命,科学家们发现只有极为精密合理的物理条件才能够在宇宙中形成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一切,而这种明显近乎完美的平衡让许多科学家相信这一切可能是精心设计微调的结果。

对于这种巧合,目前科学家大多数倾向于两类看法。一个以所谓人择原理为中心,我们的宇宙可能只是多元宇宙内无数个宇宙中的一个,大多数宇宙没有那么多巧合也就没有像我们这样的智慧生命,而我们的宇宙偶然遇到了许多巧合,才产生了智慧生命。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多元宇宙可能存在,所以这种观点也没有什么科学意义。另一种观点则是认为宇宙确实是精心微调的结果,而这些微调背后由我们还不理解的物理规律。

在这项新研究的论文中,研究团队将希格斯玻色子令人震惊的微小质量背后的未知物理思想,与一种量子多重宇宙效应混合在一起进行了测试,这可能证明了希格斯玻色子与宇宙常数之间的联系。虽然这项新研究仍然无法找到宇宙到底是如何被谁精心设计的,但是可能为未来找到微调的证据铺平道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北京干的缺德事儿,都被美方情报搞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强势回归?川普发豪语:逐鹿白宫必胜
辱习?世卫命名病毒新变种跳过Xi
四所习思想“烟酒所” 北大一口气惊煞地球人
突发!加拿大果断禁止七国旅行者入境
加拿大或将加息,抢房潮又来!专家:当心泡沫
彭帅事件又出状况了……
准备好了 支付宝、微信不能收钱了?
新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全球股市重挫 各国如临大敌
美国准备出手 北京最担心要来了……
中共台海异动 传江派挟军一招逼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