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121-2)

饭也吃了 像也亮了 彭帅为什么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从11月2号半夜发了一条微博之后,被失踪了17天,彭帅这个名字,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这关注度远远超过她获得世界双打冠军的时候。这两天,因为怕明年的冬奥会被全世界的运动员抵制,中共大外宣干将、 《环球时报》的胡锡进,在他的英文推特账号上,连续贴出视频,显示彭帅在饭店吃饭,在青少年网球赛开幕式站台,给少年选手在网球上签名。

胡锡进的推文下有许多网友提出质疑,网友认为彭帅面露不安,笑得不自然,特别是她除了回答问题时能说出一两个字之外,一句完整的话也没有说出来。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后面会给出答案。

这次事件,中共外宣的解释是“在微博帖子中对张高丽做出的性侵指控不是真的。”那么好了,现在彭帅亮相了,说明她没有问题,那是谁盗用她的微博发的帖子?如果她没有问题,为什么18天不能露面?

彭帅的被失踪,引发国际社会对她安危的担忧。包括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委员、美英等国政府、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和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前网球皇后大坂直美 小威廉姆斯等网坛名将纷纷发声,质问“彭帅在哪里?”,要求中共当局说明。还有人呼吁抵制明年2月北京冬奥会。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也威胁说,除非证明彭帅安全,否则会从中国撤出所有赛事。

在这种空前的压力下,被海内外网友戏称为“胡叼盘”的胡锡进就在海外媒体推特上发出了前面那些视频。这让人感到视频制作的“用心良苦”。这几段视频并没有减少外界对彭帅的人身自由和安全的担忧。网友调侃说,“党曾经为几个人报过平安?跟常委沾上关系,就能感到党的细心体贴了”,“这几天导演应该挺忙的,短短几天把她培养成了演员”。不过还是有网友道出了外界的一致感觉,“为啥她越表演越没有人相信呢”?还有网友痛惜“彭帅压力太大了,明显脱发,这发际线都到了头顶了,希望彭帅挺住”。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赛门(Steve Simon) 表示,周六发出的视频“并不足以”证明彭帅的人身自由。他说:“能看到她出现见人,是积极的事情,但她是否自由、是否能在没有胁迫或外力干预下,自己做出决定和采取行动仍是未知数。仅仅这些视频还不够。”

赛门已写信给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要求秦刚与中国高层讨论这个“紧急问题”,希望能尽速解决。他还要求允许彭帅离开中国,在没有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通过现场视频直接与她通话。

我们再来看一下,彭帅为什么现在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为什么不让她公开会见记者?这要从中共以往的所作所为说起,大家都应该记得这三个名字:袁鹏飞,艾未未,董瑶琼。

2010年5月,教师袁腾飞因为讲课时公开讽刺毛泽东斯大林和江泽民,被非法关押一个多月,人出来之后,大家可以看到,一只眼都睁不开了,说话的速度也明显变慢了。

2011年4月,艺术家艾未未因为讽刺批评中共的种种恶行,并到汶川地震灾区进行公民调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带走,被秘密关押了81天,出来的时候,人的精神已经崩溃。

2018年7月,在上海房地产公司做售楼工作的董瑶琼,因不满共产党的一党专政,朝习近平头像泼墨,被两次关进精神病院。一年多后董瑶琼回家时,她已经“判若两人”,变得沈默寡言丶表情痴呆。

凡是敢于挑战中共的人,都要受到这种头脑改造,他们被关在不见天日的黑屋子里面,被按精神病人那样,被用上各种药物,他们在里面受到的各种非人的待遇,是中共的“国家机密”。今天的彭帅,也不会例外,在党的“关怀下”接受头脑改造,但是因为被国际社会逼的太急,还来不及恢复,匆忙被放出来亮相,头发也掉落了,说话也不利索了。她即使最后被放出来见记者,也要在经过一段“恢复治疗”之后,现在我们是见不到正常的彭帅了。

亨特拜登 帮助中国企业 收购战略资源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视讯会谈一开始就直呼美国总统拜登“老朋友”,而白宫则说,拜登不认为习近平是“老朋友”。不过拜登及其家族与北京之间的关系,早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就已成为舆论焦点。如今亲民主党的《纽约时报》又揭露,拜登的次子亨特旗下公司,曾协助一家中国公司从美国公司收购了一处世界最大钴矿的公司的股份,该矿位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 

钴(cobalt)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时必备的材料,估计地球上钴储量的67%都分布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纽时》20日的调查报道指出,亨特担任创始董事会成员的BHR公司,于2016年协助中资企业完成前述收购交易。 

美国政府早前警告,中国正日益发展在钴的领导地位,可能借此扰乱美国汽车工业更换机械设备,增添美国发展电动车的阻力。 

据该报道,BHR公司官方名称为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亨特与另外2名美国人于2013年与中国合伙人一起成立了该公司。 该公司董事会3名美国人控制30%股份,其馀由中国投资者拥有。根据报道中提到,由BHR公司促成的交易,中国洛阳钼业公司(China Molybdenum)收购了刚果最大钴生产商之一Tenke Fungurume的80%股份。

亨特与渤海华美的关系在去年拜登参选后就被揭露。据《纽时》2019年10月3日的报道,亨特是以42万美元的价格,购入渤海华美10%的股份。商业纪录显示,亨特确实于去年4月20日离开了渤海华美董事会,但仍然透过他的公司Skaneatels持有渤海华美10%股权。 

美国参议院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ttee)的一份报告称,在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亨特用其父亲的地位,透过与中国国有银行建立密切联系来增加自己的财富。 《纽约邮报》去年就大爆拜登父子与中国利益内幕,尤其亨特与中国华信能源关系深厚,拥有该公司转投资企业股权及经营权,领取高额顾问费,名称叫做“法律服务”,连续3年 每年顾问费高达1000万美元。

数码经济与垄断 两极的世界加速分化

在2014年出版的一本书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史迪格里兹和格林沃德表示,学习的能力是最重要的社会才能。如今可以看到,不是车间厂房这些硬件,而是软实力在驱动著世界经济。

在过去的25年间,针对“无形资产”的投资急遽增加,这些资产包含知识产权、科研、软件、经营与组织技能等。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近期的研究指出,至2019年为止,在美国及欧盟十个经济体的总投资额当中,无形投资就占了40%,较1995年高出29%。而在2020年,新冠肺炎加速了数码化,无形投资的数量因而再度大增。

今天,公司企业的成功与否,将不再取决于他们拥有的机械、产品或服务,而是以软实力无形资产来衡量。并且此后不会再到回到原本的型态。亚马逊、苹果、脸书及微软等公司,凭借着软实力,显然以非常惊人的规模壮大,达到“超成长”。

无形资产就是背后的推手,对无形资产的投资,与较高的成长之间确实有所关连。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研究发现,成长率位居前列的公司,相对于后面的公司,对无形资产的投资额高出2.6倍。

无形投资额不断增加的经济体,其总要素生产率(TFP)也正在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初疫情开始肆虐之后,尚能维持2019年成长率的公司,是那些大量投资了各个无形资产领域的公司,他们投资的方面诸如:创新发展、资料与分析、人力及品牌资本。

先前一项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研究发现,“超级巨星公司”的关键特色即为无形投资,他们大规模投入资金栽培员工的技能与各项能力。举例来说,2019年时亚马逊公布一系列的计划,预计在6年间投入7亿美元,重新训练10万名员工,而谷歌, IBM及其他科技巨擘也有类似规划。

然而,这可能加剧收入与财富的悬殊问题。大量投资无形资产的“超级巨星公司”,倾向于雇用人数较少、技能较佳且薪资较高的人,与数码化程度较低的公司相比,拥有这些特质的员工工作成效普遍较高。若“超级巨星公司”更进一步向前发展,那么相对低端的劳动报酬将会下降得更严重。

数码化、非物质化的经济型态已到来,且其扩展趋势锐不可当。而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掌控此一变革的过程,使多数人受益而非仅有少数人得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7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历史决议 没有历史 英明领袖华国锋不见了
为了她 联合国和北京又杠上了
加拿大常见药店都在卖这类"假药":千万别买
官宣!加国批准儿童接种辉瑞,290万剂明天就到
针锋相对 美五角大楼给军火巨头下达最新指令
拜习会更多细节曝光 习近平说了实话…
BC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一幕幕善良场景看哭加拿大
重磅利好!加拿大修改入境新规!承认中国疫苗
传国际奥委会要对北京变脸 胡锡进急抛彭帅视频
再不逃 就真走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