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120-01

1、暗访揭秘!加拿大常见药店都在卖这类"假药":千万别买

CBC Marketplace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些在加拿大著名药店工作的药剂师,正在向消费者推荐顺势疗法产品。然而,有专家说,这些产品本质上是糖水或糖丸,没有科学证据证明可以达到他们所声称的效果。

CBC记者携带隐藏摄像机,暗访了多伦多地区4家主要连锁药店的10名药剂师,包括Rexall、Shoppers、Walmart和Metro药店。CBC记者接触了药剂师,提到了一种儿童顺势疗法产品,可用于治疗咳嗽、流鼻涕、鼻塞、酸痛和发烧。每位药剂师都被问及,他们是否会推荐该产品,给一个有咳嗽和感冒症状的3岁孩子。10名药剂师中有6名都推荐了顺势疗法,并表示它有助于缓解症状。

不过,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健康法律和政策研究主席Timothy Caulfield说:“我认为,在科学上,顺势疗法背后的整个想法是荒谬的,这一点需要强调。”他说,与维生素和补充剂不同,现有的科学文献中没有关于顺势疗法产品的争论。它只是一个超过$10亿元的产业——销售糖水。

糟糕的是,大多数消费者不知道顺势疗法产品和天然产品的区别。根据加拿大卫生部2016年进行的一项调查,95%的加拿大人无法正确识别顺势疗法产品是什么,还将顺势疗法产品和草药产品混淆,认为它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性的或含有活性成分的草药。

CBC暗访的隐藏摄像头下,记者采访的专家对顺势疗法产品很是担心。专家表示,药剂师认可这些虚假疗法,可能会阻碍父母去寻求更有效的治疗。 “他们应该告诉父母,这些产品的主要成分是水。”

但是在暗访的大多数药店中,CBC记者并没有听到药剂师把真相告诉孩子的父母。一家Rexall药店的药剂师说:“它(顺势疗法产品)有助于缓解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当被问及该产品是否能消除鼻塞时,另一家Rexall的药剂师回答说:“绝对可以。它的效果就是缓解症状。”

对于上面这些药剂师的言论,加拿大诺省的药剂师Graham MacKenzie说:“对我来说,这完全是不道德的。”他早在3年前,就把顺势疗法产品,从自己独立运营的药店中撤走了。 “父母们找到我们(药剂师)——值得信赖的、最容易接触到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士,而我们却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完全没有用的东西。”

加拿大药剂师协会告诉CBC Marketplace,药剂师应该明确知道,科学证据不支持顺势疗法产品的有效性,并且应该把这些信息加入到患者的决定中。

什么是顺势疗法产品?顺势疗法产品自18世纪以来一直存在。德国创造者Samuel Hahnemann相信,活性成本被稀释越多,其治疗效果就越强。因此,想要获得最大的治疗效果,活性成分就得不断被稀释,直到根本没有一个活性成分的分子。很显然,这听起来很“玄学”,一点都不科学。

那么顺势疗法产品是怎么获得许可的?要知道,顺势疗法产品和其他药品一样,在药店出售之前,必须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许可。一般来说,药品需要多年的临床研究才能被批准销售,但加拿大卫生部允许顺势疗法产品的制造商,根据一种或多种成分在顺势疗法中的传统用途,或根据教科书信息,而不是科学证据,就能获得健康声明,批准上市。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超过8,500种顺势疗法产品。加拿大所有获得许可的顺势疗法产品的标签上,都有一个特定于顺势疗法产品的药物识别号(DIN-HM)。此外,加拿大卫生部于2015年实施了新规定,要求儿童咳嗽、感冒和流感的顺势疗法产品的包装上,要贴有一个通知,上面写着:“该产品基于传统顺势疗法,而非现代科学证据。”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这些顺势疗法产品么?你会购买这类产品来给孩子治疗感冒或流感么?

2、大温汽油紧急限购! 每人限加30升! 多家加油站曝缺油关门

上周末一场百年难遇的大洪水袭击了BC省,所造成的影响远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巨大。这场大洪水冲毁不仅冲断了公路,从阿省向温哥华地区输送原油的跨山管道也受到了影响,从周日开始,这条管道就一直处在关闭状态。对于温哥华来说,这条跨山输油管道可谓是运油的“大动脉”,这一断,让BC省不少地方的加油站都出现了汽油短缺。

在周五下午,BC省突然发布了一条汽油限制令,BC省地陆平原(包括大温地区)至霍普地区、温哥华岛以及阳光海岸的市民们,每次加油最多只能加30升汽油。该命令周五起开始立即生效,并将持续到2021年12月1日。

BC省应急管理部和公共安全部部长法恩沃斯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由于天气对跨山管道的影响和对道路的破坏,汽油的供应减少但很稳定。”非必要的车辆,包括普通民众,在零售加油站每次加油将被限制在30升。公共交通、商业运输车辆、基础设施维修车辆和医疗保健运输车辆将不受限制。

中型SUV的油箱容积一般是在55-70升,如果只能加30升的话,甚至连一半都加不满!对于每天都要花一两个小时开车通勤的朋友们来说,估计要头疼了。考虑到市民们可能会产生的不满,省政府补充说:“任何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或威胁的人,都会根据该命令受到罚款”。法恩沃斯表示,在洪水紧急状态期间,这项措施可用于禁止非必要的旅行、囤积和哄抬物价。

虽然部长表示汽油“供应稳定”,然而就在这条命令公布之前,BC省的汽油市场已经在面临巨大的挑战。根据GasBuddy的数据,在受灾严重的奇利瓦克地区,有20多个加油站的燃料出现了短缺,可供选择的汽油有限,其中一个加油站甚至一滴油都不剩了。

大温地区也受到了影响,据一名素里居民表示,当地的一家加油站只剩下了普通的87号汽油了,更好的89号和91号汽油已经被抢购一空,这对于开德系车的市民们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在本拿比,有市民表示,跑了好几家加油站都关门了。

今天这条限制令发布后,想必会进一步地引起人们的恐慌,估计今晚会有更多的人出门加油。不仅仅是汽油,恐慌性购买和囤积正在全BC省蔓延,像大温地区这种没怎么受到洪水和泥石流影响的地区,同样出现了货架被抢空的场景。

法恩沃斯表示:“作为一个省,我们必须团结起来10 到 11 天的时间。如果我们贪婪,我们就会失败”,“如果我们遵守今天的命令,我们会没事的。”大家如果家里油和粮食都充足的话,就暂时不要再补货了,把商品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吧。

3、UBC最新研究:后巷屋有这潜在危害

在温哥华的挂牌信息中,常常会提到房子有一个可供合法租赁的“后巷屋”,通常情况下,后巷屋将会给房子加分不少,这意味着后巷屋可以带来每个月一个稳定的租金收入,帮助房主减轻还贷款的压力。然而,UBC大学尚德商学院的最新研究发现,如果邻居家有后巷屋,那么您的房产可能也会随之而贬值。

UBC的这项最新研究是在本周四发布,尚德商学院副教授、兼报告联合作者 Tsur Somerville 指出,这种后巷屋所带来的房产贬值在温哥华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表现。统计显示,近年来温哥华市建成的后巷屋已经超过 3000 多套,这是 2009 年温哥华市对独立屋分区规定做出修改之后的成果。作为一个相对容易、成本较低的增加住房的手段。

然而,房屋所在区域,以及与邻居家后巷屋的距离,直接决定了房产的价格。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房产附近 100 米范围内有一座后巷屋,那么房屋在出售时价格将会下降 2.8%;如果房产紧邻一座后巷屋,或是有后巷屋的物业,那么房屋在出售时价格将会下降 3.8%;如果在温哥华西区那些高净值房产扎堆的豪宅区,附近有后巷屋则会让房屋在出售时价格下降 4.7%。当然,后巷屋这事儿如果放在温哥华东区,那么对于邻里社区的房价影响几乎为零。

Tsur Somerville 解释称,富裕的社区里,居民更担心房屋密度、以及人口密度给周围交通、学校等公共设施所带来的压力,这让这些富人区的房主们对于有额外的租客感到尤其厌恶。此外,对于隐私的重视也让富裕的社区居民更加不喜欢有人住的后巷屋。 Tsur Somerville 称后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私密空间,如果有其他邻居家的后巷屋可以从二层直接看到自己家的后院,会让这些房主感到私密性受损。

近年来,温哥华西区只要新建中高密度住房、无论是租赁房屋或是出售房屋,都会引发房主们的反对呼声。Thomas Davidoff 称,相比周围新增加的住房和人口,人们更希望看到的树木和空旷的环境。因此,给各位想要修建后巷屋的房主们提个醒,如果您家所在的区域是富人区,那么后巷屋可能会很不受欢迎。

4、加拿大9月份零售下跌0.6% 主要受新车销售拖累

加拿大9月份零售销售下跌0.6%至566亿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了汽车行业的生产,供应有限导致新车销售放缓。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的全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今年9月,11个零售行业中有7个录得下跌,其中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的销售额下降了1.6%。

新车经销商的销售额下降了2.8%,为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主要是受累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了汽车生产,使得新车供应受限。不过,当月二手车经销商的销售额增长了6.3%。

9月份服装和服饰店的销售额下降了5.9%,珠宝、箱包和皮具店的销售额增长了2.6%,而鞋店的销售额增长了0.4%。与此同时,食品和酒类商店的销售额增长1.3%。总体而言,9月份零售销售下跌0.6%至566亿元,如果不包括加油站、汽车及零件经销商,9月份核心零售业下跌了0.3%。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高级经济师门德斯(Royce Mendes)表示,9月份的数据好于普遍预测的下跌1.7%,以及加拿大统计局初步估计的1.9%。加拿大统计局周五还表示,对10月份的初步估计显示,当月零售销售增长1%,不过这一数字仍有待修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官宣!加国批准儿童接种辉瑞,290万剂明天就到
针锋相对 美五角大楼给军火巨头下达最新指令
拜习会更多细节曝光 习近平说了实话…
BC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一幕幕善良场景看哭加拿大
重磅利好!加拿大修改入境新规!承认中国疫苗
传国际奥委会要对北京变脸 胡锡进急抛彭帅视频
再不逃 就真走不了了…
一个笑话一场闹剧!蔡霞再痛扒习皇新衣
零号病患身分逆转?最新研究认定新冠源自武汉
事越闹越大 联合国要北京“交出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