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1119-1)

加拿大强烈反对拜登的这项有标志性的保护主义政策

美国总统乔·拜登 表示,加拿大和美国齐心协力应对全球变暖,并向 BC 省遭受洪水和山体滑坡影响的加拿大人表示同情,专家们把这一自然灾害归因于气候变化。拜登在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举行双边会晤之前在白宫发表了上述评论。

星期四晚上,美国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一起举行 5 年来的第一次北美领导人峰会。拜登说, 我们都在关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遭受洪灾的家庭,在我们的国际议程中,我们花时间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气候变化。拜登说,他很高兴邀请特鲁多访问华盛顿,并补充说他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成为朋友已有一段时间了。他说,这是作为美国总统可以拥有的最简单的关系之一,也是最好的关系之一。

特鲁多对华盛顿的短暂访问于周四晚上以北美领导人峰会结束,这一峰会于北美东部时间 17 点后在白宫举行。在这次峰会上,加拿大强烈反对拜登的一个有标志性的保护主义政策。

美国国会正在对一个近 2 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法案进行收尾工作,该法案目前包含一项新的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措施,渥太华称该法案可能对加拿大的汽车行业造成严重破坏并违反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拟议中的这一激励措施包括对购买新电动汽车的美国人提供 12,500 美元的购车优惠,但前提是这些汽车是在美国生产的。

BC省高贵哈拉高速公路重开无期  省长求助美国保供燃油

BC省遭受暴风雨袭击,多条交通要道遭洪水泥石流冲毁,而尽管救灾人员全力抢修,陆续传来一些公路部分重开的好消息,但连接低陆平原和内陆地区的高贵哈拉公路,由于多处路基桥樑被冲毁,再加上冬季施工难度大,省府预计重建需要数月。阿博斯福遭洪灾重挫,市长指急需修建防洪堤,包括其他灾后重建,估计要花10亿元。另外,省长贺谨已请求总理特鲁多,向美国政府求取储备汽油,保障卑诗的燃油供应。

经过连日抢修,本省通往合普(Hope)的7号公路终于在昨日重开。然而接驳低陆平原与内陆的主要公路,高贵哈拉公路在洪水及山泥倾泻下多处断裂,卑诗政府周四(18日)证实,公路维修工作需花上数月。

卑诗运输厅昨日更新的最新路况指出,5号公路从起点至286号出口之间,连接梅里特(Merritt)到合普一段长达108.2公里的道路仍然双向关闭。运输厅说,该路段之间无任何可替代道路。

运输及基建厅区域总监卡曾斯表示,初步损毁评估现已完成,但即使临时性的维修工程也需花上数月。高贵哈拉公路多处断成两段,另有其他部分,更整段路面被洪水冲走。由合普(Hope)至梅里特(Merritt)之间,一共有5区受影响最严重。卑诗现已开始从北美各处搜罗临时性的活动便桥,但估计维修开支高昂,而工程亦因冬季到来而遇阻,因为届时公路会铺满雪。

卑诗运输及基建厅长范廉明(Rob Fleming)说:“很清楚的是,将会一共有5个工地。”他亦提到一些潜在挑战,包括如何将大型机器运抵工地,以及需考虑冬季情况,“我们各人都知道,即使在最佳时候,高贵哈拉公路在冬季是怎样的,我们正步入冬天。”

卑诗省救灾人员正在全力抢修多条因洪水和泥石流而中断的道路,据运输及基础建设厅昨晚发布的路况更新,7号公路已经重开,但仅供必要旅行和货物运输。通往Hope的7号高速公路重新开放,方便人们回到家中及货物运输。但由于拥堵,司机可能会遇到单车道交替通过和严重的延误。

另外,工作人员正在努力清除3号高速公路上的碎石。这条通道预计在本周末开放,也是仅供必要旅行使用。从Hope到Boston Bar的1号高速公路仅对紧急情况开放。而Boston Bar以东的1号高速公路仍关闭,开放时间未知。好消息是,1号高速公路在Malahat的隧道山路段维修进展顺利,已不再需要在夜间关闭。但维修工作还将持续到本周末。

在施工期间,司机可能要准备好遇到单车道交替通行和一些间歇性的关闭,以便让油罐车和紧急服务车辆通过现场。如果天气良好,紧急维修应在下周一(11月22日)晚些时候结束,届时可能会恢复双向交通。

运输及基础建设厅要求民众,目前不要进行非必要旅行。即使是必要旅行的司机在路上也要注意遵守施工区限速和服从交通管制人员的指挥。另外,在出行前要注意查看DriveBC.ca以获取最新的路况更新信息。

BC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一幕幕善良场景看哭加拿大

BC省启动紧急状态,全面展开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联邦政府已批准部署空军帮助BC省度过难关。周三,省长贺谨 在诊断为喉癌后首次公开发表讲话。贺谨表示,BC省紧急状态于中午生效。

阿伯茨福德市于周二晚些时候发出紧急疏散请求,已经从当地苏马斯草原救出了 184 人,目前仍有 300 人被困在苏马斯草原。BC省南部一些城镇也紧急撤离了数千人,包括梅里特 (Merritt) 和普林斯顿 (Princeton)。周二晚上,150 名志愿者在 Abbotsford 一个发生故障的泵站建造一座大坝,降低了发生进一步灾难性洪水的风险。

多个城市变成孤岛、数十万住户停电、数个城镇进入紧急状态,数万民众紧急大撤离。持续降雨导致省内公路多处爆发泥石流,迫使所有进出低陆平原的高速路被迫关闭,导致更多车辆瞬间被困。

但是,BC省的省民们,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所以,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画面。位于Hope希望镇的Panago Pizza店非常繁忙,他们主动负责免费提供给被困人员餐食:Delta、素里都有分店的Guru Nanak Gurdwara带领数十名志愿者打包了3000份餐点送到HOPE的救灾中心给滞留的灾民。

他们甚至自己雇私人直升机,自己支付费用来运送这些餐点(烤肉、胡萝卜、水果)到灾区,他们说将在未来几天尝试更多的送餐。无数的省民在平台上送上感谢,称他们是英雄,BC省人就是这么了不起。

Agassiz 和 Hope 之间的高速公路沿线住户并不多,只有几栋房子和一座原住民建筑。但是,当周日两次山体滑坡在高速上困住了100名司机和家庭时,原住民向有需要的陌生人敞开了大门。

Trooper Reese是救援PIO后备役之一,在这场风暴中,他帮助了很多市民很多次,而他自己的房子却被洪水淹没。这应该是他的休息日,他却穿上了工作外套出去帮助寻找受灾居民。

由于断网断电,Anthony Reese在雨中和泥泞中站了几个小时,提供路过的人有关高速路段关闭的最新信息。很多得到帮助的人在社交媒体上送上感谢。Abbotsford市长带领民众们一起保护Barrowman泵站,在不断上升的Sumas河上水位对水电站造成威胁时,150 名当地志愿者连续堆积沙袋挽救了Barrowtown泵站。

灾难总是残酷的,但是在灾情面前人与人之间的互助总是暖心的,衷心希望BC省能战胜困难,度过难关。

辉瑞警告:加拿大洪灾导致疫苗延迟交付

加拿大卑诗省的毁灭性洪灾将导致辉瑞加拿大公司的产品交付推迟,包括辉瑞的COVID-19疫苗。

辉瑞公司周四在推特上表示:“不幸的是,天气状况导致我们向卑诗省的药品延迟交付。” “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供应链有足够的关键产品库存供患者使用。”辉瑞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相信供应链有“足够的库存可以把关键产品送到患者手中”,不过该公司正在与第三方分销商合作,制定计划应对其COVID-19疫苗的延迟。

这一消息正值加拿大卫生部将于明天批准辉瑞公司为5-11岁儿童研制的COVID-19疫苗,这一年龄段的儿童尚未接种疫苗。疫苗在冬季前控制疫情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据报道,这种新疫苗是专门为年龄更小的儿童配制的,使用较小的剂量,以减少疼痛、不适和副作用。换句话说,儿童疫苗的剂量与目前成年疫苗的不同。

辉瑞加拿大分公司表示,由于该疫苗仍在等待加拿大卫生部的正式批准,该公司尚未向加拿大运送任何儿童剂量的疫苗。鉴于这场洪水,卑诗省首席卫生官Dr. Bonnie Henry已经对COVID-19疫苗接种工作的“挑战”发出了警告。

她在本周二表示,道路封闭导致卫生官员采取“替代措施”向一些社区提供疫苗。 “我们上周五收到了强生公司运送的疫苗,在过去几天里,疫苗进入内陆地区有些延误,但现在已经抵达。” “我们有其他方式将疫苗接种到社区,许多社区仍在继续进行疫苗接种。”

翻脸比翻书还快?加航不再接受政府支持 此前达成的协议也要改

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其财务状况已经改善,将不再接受联邦政府的进一步财政支持。加航表示,它从COVID-19疫情中的恢复正在继续,由于其流动性的改善,它能够做出这一举动。

今年4月,加航与加拿大政府达成了一项59亿元的援助协议。联邦政府向加航提供贷款,但也要加航对高管薪酬进行限制,并承诺恢复一些区域机场的服务。加航表示,它通过一项专门为客户退款的信贷安排借入了大约12亿元,而一揽子计划下的其他贷款没有被使用。加航说,根据协议条款,用于退票的资金将得到偿还。

在援助方案中,联邦政府还购买了价值5亿元的加航股票,加航称联邦政府继续持有这些股票。加航此前还同意向政府发行股票购买权证。它说,随着经营性信用贷款的终止,尚未兑现的认股权证中有一半已被取消,并计划以公平市价要求兑现认股权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7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重磅利好!加拿大修改入境新规!承认中国疫苗
传国际奥委会要对北京变脸 胡锡进急抛彭帅视频
再不逃 就真走不了了…
一个笑话一场闹剧!蔡霞再痛扒习皇新衣
零号病患身分逆转?最新研究认定新冠源自武汉
事越闹越大 联合国要北京“交出彭帅”
突发!CRA机密文件曝光:正在严查这些加拿大人
六中全会虽过 习氏政权仍惶恐不安
拜登亲口证实: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
内斗外延!孟宏伟妻子直面世界 怒批“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