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121-1)

历史决议 没有历史 英明领袖华国锋不见了

中共的第三次历史决议,在六中全会闭幕后五天,于11月16日终于出炉了,洋洋洒洒三万多字,习近平的名字出现22次,毛泽东出现18次,邓小平出现6次,胡锦涛和江泽民的名字则各出现1次,而在中共历史上,真正结束了毛泽东疯狂的文化大革命的关键人物,华国锋,文件里却一个字都没有。

在毛泽东死后45年的中共历史中,华国锋担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将近5年,今天的70后,都会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天天学习的课本中的“英明领袖华国锋”。后来虽然他被邓小平搞下了台,但是他当年的惊天举动:抓捕以毛泽东的夫人江青为首的“四人帮”,是全国人民不会忘记的。那年十月,被毛泽东折腾了十年的人们,在听到了天天搞阶级斗争的“四人帮”被抓起来了,纷纷上街放鞭炮,拎着捆在一起的四个螃蟹游行,真是盛况空前。

我们来为今天的80以后的年轻人,回顾一下这段被埋没的历史。毛泽东晚年身体每况愈下,把他湖南老家当书记的华国锋调到北京,周恩来死后,邓小平被第三次打倒后,华国锋在1976年4月被毛泽东任命为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当时被毛泽东重用的“四人帮”是:中央副主席王洪文,常委张春桥,政治局委员江青和姚文元,这四个人掌握着文化宣传的大权,报纸上发什么东西,都是他们说了算。毛泽东的意图是,江青脾气古怪,不能当一把手,他让华国锋辅佐江青,执掌国务院的行政大权。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死了,愚蠢的江青居然没有想到她的大树已经倒了,还以为她当“女皇”的梦要实现了。“四人帮”准备把华国锋搞倒,他们自己当一把手。在他们看来,华国锋就是一个傀儡,是一个任人摆布的无用之人。他们不需要这个木偶了。

面对“四人帮”的挑战,华国锋虽然在北京没有什么根基,但是被毛泽东整得半死的那些老干部,却给他出主意做后盾。关键的人物是掌握军权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和掌握警卫部队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汪东兴。

进入1976年10月,“四人帮”的“倒华国锋”动作更大了。他们在《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署名“梁效”的文章《永远按毛主席既定方针办》。这“梁效”在那个年代可是赫赫有名,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大批判组”的笔名,是一个毛泽东御用的写作班子。文章不点名地攻击华国锋“篡改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就是背叛马克思主义,背叛社会主义”。这篇文章,等于是“四人帮”向华国锋宣战了。

华国锋看了这篇文章后,感觉他的日子不多了,只有尽快解决“四人帮”问题,才能保住他的地位。叶剑英看了这篇文章后,专门从军委所在的西山驱车进城,与华国锋商量,不能再等待了,必须当机立断。华国锋要叶剑英立即到汪东兴那里,把解决“四人帮”的方式和一切细节都安排好,做到万无一失,并且亲自送叶剑英上车。叶剑英从华国锋那里出来,立即到汪东兴那里,两个人商定了两天后10月6日,用宫廷政变的方式,秘密抓捕“四人帮”。

为了稳住军队,华国锋叶剑英以中央军委名义,通知陆海空等各军种、兵种,三总部,“务必搞好战备”,“一切行动听从军委指挥”。

10月6日下午,华国锋通知政治局成员来中南海怀仁堂开会,华国锋和叶剑英提前一个小时来到怀仁堂。汪东兴在怀仁堂里面布置好了警卫局的警卫部队,准备抓人。7点50分,第一个迈进怀仁堂的是张春桥,他看到前厅里只摆放着两个沙发,坐着华国锋和叶剑英,没有别人坐的地方,心里立即就明白了要发生事情了。华国锋带有浓重山西口音的说:“张春桥,你听着,你伙同江青、王洪文反党、反社会主义,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警卫人员上来就把张春桥押到后面去了。几分钟后,王洪文进入怀仁堂,他当过兵,看到这架势,就冲向叶剑英,要去掐他的脖子,但他却不是警卫人员的对手,被扑倒在地,也押了下去。而姚文元迟迟没有来。华国锋和叶剑英都很焦急,当得到报告说,姚文元的汽车已经驶进中南海时,他们就让警卫局的人员在外面就把把姚文元抓了起来。这时当惯了了皇帝娘娘的江青,还摆着谱,梳妆打扮,迟迟不见人,汪东兴就派出一个行动小组到中南海万字廊201号江青的住处,去抓捕。江青嚎啕大哭,撒泼耍赖,但是毛泽东不在了,这一切都无济于事。另外一个行动小组到了中南海怡年堂后院,把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也抓起来了。

这五个人,立即被押送到地下防空战备建筑里,从此他们就再也呼吸不到自由的空气了。

紧接着,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众人同意抓捕“四人帮”,同意华国锋代理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正式任命待中央全会补办。这“决议”当然是全体通过,在那个卫兵环绕的环境下,谁又敢反对呢?

到了今天,中共“历史”决议里,谁抓的四人帮?居然没有写!就是按中共党内逻辑来讲,现在这些人执政权贵也是忘恩负义,如果没有华国锋拼着老命 拿掉江青等人,那现在的中国就是江青 毛远新掌权,那现在的中国就是朝鲜,只有老毛一家的天下,哪里还有邓江胡习 现在这些权贵们的今天?

不懂“国安法”野猪被香港政府猎杀 引公愤

香港政府近期开始捕捉出现在市区的野猪,17日晚间,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在港岛南区香港仔深湾道以食物诱野猪现身,再射麻醉枪捕捉七隻野猪,并以药物注射死亡。

《路透设》报道,此举标志著香港野生动物政策发生根本转变。香港民主党南区团队批评,自2016年起,香港政府每年都有收到野猪伤人报告,质疑香港政府为何直到有警察被攻击才突然改变原本以“绝育、放回”为主的政策,市民的命不算命,警察的命才是命,这“让人难以接受”。

渔护署在声明中称在香港仔深湾道被扑杀的野猪“经常有人喂饲”、“习惯在该处道路出没以及向途人甚至追逐车辆索取食物”,并表示当局曾进行12次捕捉及搬迁行动,将35头野猪搬迁到偏远的郊野地点,并为当中27头野猪进行避孕或绝育,但是“未能有效控制野猪滋扰”,而日后也接将继续野猪捕捉猎杀行动。

11月香港发生野猪在停车场咬伤警察的事件,此事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出警告,称政府将加大处罚对喂食野猪的民众。香港政府表示,近年来据报道约有30起野猪袭击事件。根据官方数据,香港有大约3000头野猪,野猪经常出没城市地区,例如出现在地铁、或是人行道上。

民主党南区团队建议香港政府放弃捕杀野猪,改为重新检视过去野猪绝育政策的成效,以此回应香港市民认为人猪能够共存的诉求;民主党南区团队也呼吁民众停止喂饲野猪,“否则让野猪习惯人类喂食而让政府藉口诱杀”。

爱护动物协会也“严厉反对是次行动”,认为野生动物管理应该优先采取非致命的方式,并表示先前已向渔护署表达意见,但未获接纳。《立场新闻》报道也指出,在11月份诱杀野猪的事件期间,野猪并没有出现攻击警察和路人的行为。

袭击伤害多名中国菜农 俄罗斯一团伙被判刑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报》报道,俄新西伯利亚地区法院在周四(11月18日)开庭审理了一起,有六名成员的犯罪团伙连续袭击、抢劫在俄华人的案件,并对涉案嫌疑人进行了判决。

2019年7月24日,这些嫌犯袭击了两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他们非法闯入了一个由中国人管理的种植蔬菜的大棚,对他们进行了攻击,并造成了130万卢布(折合11.3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稍后,在7月29日晚间,该团伙袭击并殴打了6名中国人,并导致1名中国人身亡。此外,还抢走了40万卢布。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调查委员会官员叶卡捷琳娜·彼得卢申娜就法院判决结果透露说,该团伙的5名成员分别被判处了8-10年有期徒刑。第6名成员,那名造成1名中国人身亡的团伙成员,被判处了16年有期徒刑。

该案是被俄罗斯媒体披露的多个已被破获和审理的、在俄华人遭到袭击的案件之一。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年7月29日报道消息,俄罗斯警方拘留了4名嫌疑人,他们涉嫌在黑海东岸的阿迪格抢劫一对从事农业种植的中国夫妇。案件发生于今年7月21日夜间。案犯闯入蔬菜大棚,抢走了大约400万卢布,并造成两名中国人身亡。被害人为一名56岁的男子和一名57岁的女子。俄执法部门称,这两名在俄罗斯从事农业种植的中国人的身份证和许可证,均符合俄罗斯移民法和相关法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为了她 联合国和北京又杠上了
加拿大常见药店都在卖这类"假药":千万别买
官宣!加国批准儿童接种辉瑞,290万剂明天就到
针锋相对 美五角大楼给军火巨头下达最新指令
拜习会更多细节曝光 习近平说了实话…
BC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一幕幕善良场景看哭加拿大
重磅利好!加拿大修改入境新规!承认中国疫苗
传国际奥委会要对北京变脸 胡锡进急抛彭帅视频
再不逃 就真走不了了…
一个笑话一场闹剧!蔡霞再痛扒习皇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