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自投罗网?北京已落入美国战略陷阱

  今年以来,中共军机、军舰扰台频率急剧增加、规模不断加大,就在各方担忧台海危机局势之际,有分析指出,中共实际上已经落入了美国的战略陷阱,如果中共真的武力攻台,那将会走上一条毁灭之途。

  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撰文分析,习近平出于权谋需要,想当所谓的“统一之父”,所以对台湾摆出一副虎视眈眈、志在必得、必欲灭之而后快的强霸横蛮嘴脸。然而,这引发的一系列后效应,正好让中共如二战时的德国纳粹和日本军国主义者一样,落入美国的战略陷阱中。文章分析,当年,隐忍不发的美国,实际上一直在寻找加入战围、后发制人、彻底消灭悍敌的恰当时机。回到今天,中共已“尾”大不掉,对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超过当年的德国和日本。就像当年的美国在等待纳粹德国和军国主义日本犯错一样,今天的美国,似乎也正在等待中共犯错。 

  文章指出,从台湾的角度来说,中共主动挑衅和打心理战的结果,逼得台湾趁势而起。一方面,台湾加紧购买美国先进武器,并加快自制先进武器,不断翻新军备,提升国军攻防能力;另一方面,台湾加紧与西方国家和民主国家结盟,台美、台日关、台欧关系都获得大幅度提升。 这些客观来说,已是中共落入战略陷阱的征兆。从美国的角度来说,美国在已有的军事联盟如美日、美韩、美菲等联盟的基础上,又重迭搭建美日印澳四国联盟、美英澳联盟等多个同盟,并巩固北约、强化美国与欧洲的联盟。反观习近平和中共,在台海、南海、东海和中印边界的全面挑衅,俨然已疯狂难抑,也把美国民意推到一个新高:42%的美国人主张,如果中共攻打台湾,美国应该出兵保台。”时至今日,中共强硬派和部分御用文人以为美国民主党软弱,以为拜登政府是绥靖主义,但或许正是这样的误判,更令中共落入深渊不能自拔。

  文章最后写道,由此看美国的台海立场,与其说是战略模糊,不如说是战略陷阱。中共极可能在竭尽嚣张和跋扈之后,不知不觉间落入美国的战略陷阱,重蹈德日历史覆辙,自寻毁灭。

2、9项信托爆雷!又一只黑天鹅出现了

  就在恒大危机持续发酵之际,又一家巨头----大陆宝能集团的资金链紧张程度不断升级,目前宝能系已出现至少9项信托违约,所涉金额高达200亿人民币,其旗下各企业的风险系数也不断攀升,有关股权质押、财产冻结、法律诉讼等消息频频爆出。

  资料显示,宝能集团1992年创立于深圳,后成为涉足物业开发、金融投资、物流、科技园区、医疗健康、汽车等业务板块的大型商业集团,业务遍布全中国三百多城市。10月13日晚,中炬高新和南宁百货双双公告,宝能系所持部分股份出现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此前10月8日,韶能股份公告,宝能二级子公司深圳华利通被司法冻结约7395万股,累计被冻结约2.16亿股。

  据报道,近年来,宝能系资金流动性问题越发突出,其旗下业务相继陷入困境,宝能投资集团、钜盛华、宝能汽车、宝能地产、深业物流等均被列为高风险企业,涉及各类司法风险700余条。截至2020年末,宝能投资集团资产总额为5653亿元,总负债5061亿元,资产负债率达89.5%。宝能旗下金融投资平台钜盛华总负债为4309.75亿元,资产负债率达81.94%。因为资金链紧张,2021年以来宝能系已多次减持手中股票套现,并不断把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进行质押。其国际信用评级一再下滑。此外,宝能系旗下多个理财产品及信托计划均出现了逾期。据凤凰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民生信托、中铁信托、山东信托等至少9家信托公司“踩雷”,遭遇宝能系违约,涉及金额高达近200亿。

3、应对北京挑衅 美F-16V战机提前交付台湾?

  中共军机频频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引发台海局势升温之际,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向拜登政府施压,要求对北京采取更强硬态度且动作要快。美媒披露,台美官员已在谈提前对台交付F-16V战机的可能。

  CNN 1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台湾向美国采购66架F-16V型战机,先前排定首批2架可在2023年交机,2026年前全数交机完成。目前因应台海紧张局势,台湾已进一步争取首批交机时程提前至2022年,以及首批交机数量增加等诉求,目前尚待美方回应决定。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16日在脸书帖文表示,台美已经定案并签约的重大军售案,如果能够提早交货,不仅仅是台湾战力的提早提升,更是美国因应中共对台挑衅的高招。帖文写道,这些军售案是之前就定案,也已经完成签约,提早交货、尽早强化台湾防卫力量,能在政治上,指出对中共发出明确强烈的讯号——美国对北京军事扰台的强烈不满,却又不至于在紧张局势中添加变数。

  中央社援引台湾国防安全专家分析,部署台东志航空军基地的F-5战机较老旧,美方如果提早交付F-16V部署台东,不但可以减轻其他联队负担,同时也可及早因应南部空域压力。据专家分析,鉴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F-16V的订单不多,生产线确实有可能提早交货。而F-16V使用GE涡轮扇发动机,台湾长荣航太科技与GE发动机集团已有合作关系,后续相关维修应也不是问题。

美国空军今年5月正式宣布,授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40亿美元合约,由该公司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维尔工厂生产线,制造军售外国的F-16战机,这也是全球F-16战机唯一生产线。据悉,格林维尔工厂生产线已经启动生产,明年就会有F-16V型战机新机交货。

4、美FDA考虑降低辉瑞加强剂的接种年龄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机构正考虑降低辉瑞新冠加强剂的建议施打年龄。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美国只有65岁以上和高风险人群可施打辉瑞第三剂,目前正在评估将年龄放宽到40岁。报道指出,美国准备放宽施打年龄的原因是以色列的数据,有数据表明,辉瑞疫苗的效力正在减弱。专家们还指出,以40岁作为界线,可避开辉瑞疫苗对年轻男性可能的心肌炎副作用。

  美国FDA生物制品评估和研究处Peter Marks博士在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上称,以色列科学家提供的数据,为接种加强剂年龄降低到40岁,提供了“令人信服的理由”。除此之外,FDA的外部顾问团15日也一致建议,强生疫苗接种者可施打第2剂。FDA顾问小组指出,和莫德纳、辉瑞相比,只打一剂强生疫苗在中和抗体含量方面较低,因此18岁以上的接种者,在首次注射过了至少2个月后,建议可接种第2剂。尽管顾问小组的意见不代表FDA立场,但大部分的时候,FDA都会依循该小组的建议。

5、超过一半的中国90后为开名车住豪宅负债

  456个负债累累的人为赢取奖金,赌命玩六场游戏,韩国原创剧集“鱿鱼游戏”火遍全球,也获中国网友追捧。统计显示,中国约一半儿90后有实质性负债,这些年轻人为追求高质量生活,购买奢侈品、汽车甚至是豪华住宅,不断负债中为自己设下现实版“鱿鱼游戏”的陷阱。

  据港媒报道,白领陈小姐最近刚租了一套价值千万元人民币的大平层住宅,紧接着又买了一辆豪华汽车。房、车加持后,吃穿过度豪华更是追求轻奢高档,外人羡慕的眼光中,背后的辛苦只有陈小姐自己知道。据陈小姐自己说,“每月房租2万元,汽车一年消耗至少3万至5万元,加上其他生活用品,我工资全花进去还不够,只能透支信用卡,每个月穷到只能还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眼看欠债利息渐长,但已经深陷其中无能为力。”要知道,陈小姐是一家知名PR公司的高级项目经理,薪资收入不菲,但在贷款消费信手拈来的时代,让她在超前消费的路上如脱缰野马般难以回头。

  陈小姐的窘境并非个例,根据尼尔森的“2019中国消费年轻人负债状况调查报告”,扣除因使用包括信用卡、花呗等“支付工具”造成的负债后,90后有实质负债的比率为57%,比例高达近六成。另据微博上认证财经博主“央证公开课”消息称,中国90后人均负债12.79万元,负债率高达18.5倍。更令人担忧的是,这股“借明天的钱,用于今天的消费”的理念还在不断地向更年轻的学生一族渗透。调查显示,有54.9%的中国大学生赞成超前消费,而在有超前消费行为的大学生中,近四成超前消费金额在500至1000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这事让北京怕了吗?印度防长访边境直接玩爆破
中共召开史无前例大会 暗藏习近平惊人“大棋”
二战杀人魔王悬案,持续30年的世纪追踪
明年初!疫苗接种率超85% 中国或将开放边境
韭菜们接刀!房地产税真的来了
啥信号?中共军报大谈太上皇复辟政变
到底什么原因让习近平对台湾不敢轻举妄动
突然提“有序更替” 习近平连任之路又出状况?
872天!史上最长最惨烈的“封城”:150万人丧命
"鱿鱼游戏"火遍全球!加拿大地铁上演这样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