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11006-4)

1、曾庆红侄女只发了一张图,网友就急了:别跑路!

近日曾庆红侄女曾宝宝旗下的房地产公司花样年发生债务爆雷,被指是被“中共内部斗争”所牵累。而日前曾宝宝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电影剧照后,引发了网络热议,甚至有网友担忧她会“跑路”。

10月4日,曾宝宝在其微博账号“宝Fantasia”分享了一张电影《至暗时刻》(Darkest Hour)的剧照,但没有配任何文字说明。此前该账号已经许久没有更新,直到9月底才开始分享一些图片和短评,还自称“测试一下微博影响力”。

电影《至暗时刻》的主要描述的是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在二战中策划敦刻尔克战役,成功掩护盟军大撤退,从而免遭德军围歼的故事。联系到电影剧情,有网友认为,“至暗时刻”可能正体现曾宝宝此刻的心境。但也有网友担心该剧照别有用意。

有网友甚至在该微博下留言称,“我买的房子十月下旬这就要交付了,你可别来一次敦刻尔克大撤退”。“宝Fantasia”还在随后回复安抚称“不会”。还有很多购房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了对花样年房地产公司能否按期交房的担忧。

10月4日晚间,花样年控股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当日到期的约2.06亿美元票据未能如期支付。当晚该公司通报称,目前总额达10多亿美元的境外债务可能无法按期兑付。而就在上月底,花样年已将旗下唯一盈利的优质资产、上市公司彩生活物业卖给碧桂园,最多套现5.11亿美元。

对此,中共官媒“21世纪经济”还发表文章,称花样年旗下的彩生活是“卖身救主”。据悉,彩生活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到香港上市的物业公司,也因此得名“物业第一股”,如今却已黯然落幕。

据报道,曾宝宝的父亲曾庆淮一度仰仗哥哥曾庆红的权势,以中共文化部特别巡视员的身份驻守香港,成为活跃于香港和内地政、商、文圈子的特殊人物。而花样年集团成立于1996年,当时曾庆红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最重要的政治盟友。

花样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快速扩张,但在习近平当局对房地产业加强监管之后,陷入了经营困境,成为继恒大集团之后,中国第二家债务违约的房地产巨头。

近些年对曾庆红家族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矛盾激化的表现。时政评论人士章天亮认为,曾庆红家族正面临习近平的“全面围剿”,而且已经大势已去。

2、悬案27年未破!华裔才女林涵琪凶杀案主要嫌犯过世 

1994年,发生在美国加州卡斯特罗谷的华裔女生林涵琪命案至今尚未侦破,成为轰动一时的悬案之一。而就在日前,该案的一名重大嫌疑人在监狱中死亡,使得这宗27年的悬案再一次引起社会关注。

10月3日,该案的主嫌、现年53岁的Sebastian Alexander Shaw在俄勒冈州立监狱死亡,官方尚未就死亡原因发表声明。

2006年,Shaw被调查人员列为林涵琪谋杀案的主要嫌疑人,但一直未被证实。事实上,林涵琪命案发生后不久,警方在一台从圣拉蒙遭窃的汽车中将时年26岁的Shaw逮捕,当时车上还有枪械、刀具、滑雪面罩、手术手套、封箱胶带等物品;几年后,Shaw又因谋杀及性侵案件被逮捕;他于2000年认罪,并被判两个无期徒刑。

据警方披露,Shaw曾向警方表示,自己另外涉及10到12宗的谋杀案,包括发生在加州的案件,但他拒绝透露详情。Shaw曾与检察官协商,希望能以保证不会被处以死刑为条件,来换取案件的细节,不过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

1994年5月27日,个性活泼、颇具音乐天赋的林琪涵放学后独自回家,之后在寓所内惨遭杀害,年仅14岁。林琪涵被发现时全身赤裸,警方侦查后认为,行凶者实施性侵未遂。

林琪涵遇害震惊了整个社区。为实现女儿的音乐梦想,林涵琪的父母林永章夫妇成立了基金会,帮助其他有音乐天份的学生,让林琪涵的生命以这样的方式延续下去。此外,基金会还提供10万美元的悬赏,向全社会征询与案件相关的线索。

与此同时,发生在加州旧金山湾区的另一桩“悬案”有了最新的进展。近日,一批民间的悬案调查员声明破解了50年未破的、世界知名的“十二宫杀手”(Zodiac Killer)案,揭开了十二宫杀手的身份之谜。

调查员指出,十二宫杀手是一名叫波斯提(Gary Francis Poste)的男性,已经于2018年离世。调查员提出了一些最新的证据,包括破解的密码和在波斯提家中暗房发现的照片。目前官方尚未对该案的进展做任何说明。

据悉,十二宫杀手案发生在1968年至1970年代初,杀手在湾区各地连环杀人。令人恐慌的是,杀手作案后主动报警、挑衅警方,同时寄加密信给湾区的报纸,述说作案经过。当时杀手声称自己杀了37人,但是警方确认有关联的是5人。

因杀手寄出的加密信件是多种密码的结合,有不同的十二宫星座符号,字母等,因此被称为十二宫杀手。

3、万恶孙力军,是极权体制逆淘汰的典范

中共建国七十二周年前夕,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告,被停职查办了十七个月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移交司法侦办。

上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体制向来党大于国也大于法,中纪委定了调,接下来的司法程序,不过就是橡皮图章走过场,从中纪委罗列的罪名,他的下场肯定比薄熙来周永康更惨,极可能去和被处决的李小明作伴。

文章接着指出,在一个统治十四亿人口的体制里,孙力军能够在四十几岁就当上公安部副部长,成为执掌国保的第一把手,除了运气,其人必有过人之长。而这一切恰恰是中共一路栽培和提拔的。

文章称,中共的传统有一套独特的语言体系,毛泽东喜欢给政敌戴上“野心家、叛徒、反革命”的帽子,共产党现在不搞革命了,语言体系从而发生了质变,“腐败”成为罪大恶极的代名词。中纪委给孙力军扣上的罪名,其措词之严厉与肃杀堪称经典,值得细细推敲。

文章评论指出,中纪委所罗列的罪状,恰好就是极权体制逆淘汰出人头地的成功典范。中共基于斗争需要,必须将内部矛盾升高为敌我矛盾,拚命往死里打,麻烦的是,拔出萝卜必然带出泥,下手愈重,体制内种种不堪闻问的丑事就曝光愈多,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吧。

文章最后称,习近平为了要独树一尊,伟大的党就必须撕下面具,失色三分,这是极权体制逆淘汰的必然宿命。

4、他们建议拜登:驱逐300名俄罗斯外交官!俄方回应了

近日,17名美国参议员,包括两个委员会中的首席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一同致信美国总统拜登,要求立即驱逐在美的300名俄国外交官。

10月5日,一封由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的领导人,包括民主党人梅嫩德斯(Bob Menendez)、沃纳(Mark Warner)和共和党人里施(Jim Risch)、卢比奥(Marco Rubio)与其他13名参议员共同签署的信件公诸于众。

公开信指出,目前美俄两国的外交官人数,存在着不平等的现象。公开信称:“俄罗斯必须发放足够的签证,使俄罗斯驻美外交官的人数和美国驻俄外交官的人数达成平衡。”

参议员们在信中敦促拜登说,“如果(俄罗斯)不采取行动,你应该开始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我们相信这样一个步骤将是合理和对等的”。

议员们在信中指出,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把美国大使馆在当地雇用的俄罗斯工作人员,算作“美国外交官”。美国多届政府都接受了这一观点,并将其纳入外交人员的计算之中。这导致有400多名俄罗斯外交官分布在美国各地,然而,美国在俄罗斯的外交人员只有约100名美国人。

参议员们认为,300多名俄罗斯外交官应被送回他们的国家。这也意味着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紧张局势,可能因大使馆人员配置的争议而急剧升级。

2021年8月1日,俄罗斯禁止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保留、雇用第三国或俄罗斯工作人员,仅保安人员不在此限。这迫使美国大使馆解雇了182名雇员和数十名约聘人员。

议员在信中呼吁拜登政府应向俄罗斯明确表态,这种外交不对等将引发后果,如果置之不理,可能会让俄方得寸进尺。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做出回应称,俄罗斯目前在华盛顿的外交官人数没有300人。俄方进一步指出,提出类似建议的人似乎想要达到关闭美国驻俄所有使领馆的目的,“他们应该意识到,这么做要承担什么责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美苏黎世会晤传来新消息!“拜习会”现变数?
习近平政治清洗将掀高潮,这些人成重点目标
惊呆!部下痛打彭老总,原因却为长津湖
称孟晚舟为“人质” 加国华裔参议员被要求辞职
家有Advil的快查!加拿大卫生局紧急召回部分药
习拜私下“台湾协议”曝光后,习近平做重要表态
最新消息:习近平不会出席G20 疑不敢出国
不顾面子了!中共传悄然解禁澳煤 开始卸货
新证据!武汉新冠爆发半年前 中国狂买一设备
美中高层传立即会面!拜习会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