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时光故事》第68期 20210930)

唯一被毛泽东当众亲吻的女人,靠美色上位却贪腐无度,菲律宾最臭名昭著的总统夫人结局如何?

中国有句古话,叫着“英雄难过美人关”,这句话放在政治人物身上可谓是再贴切不过了。世界各国有很多政界及王室人物,他们驰骋政坛多年,阅人无数,披荆斩棘,在错综复杂、波云诡谲的政治斗争中获得了胜利,但生活中的他们,最终却都拜倒在了美女的石榴裙下。

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一位靠美色上位的第一夫人,她就是菲律宾史上最腐败、最臭名昭著的总统夫人伊梅尔达。

在继续今天的故事之前,麻烦您现按下咱们这个频道的订阅键,而且打开小铃铛,这样你就不会错过我们更多精彩的故事了。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一场选美大赛成为人生转折

1929年,伊梅尔达出生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父亲是当地的名门望族,伊梅尔达是他父亲十一个孩子中的第六个。

伊梅尔达在马尼拉读完了小学一年级,之后转到了一所修道院学校。那时,她的家境已经开始变差,伊梅尔达不得不面对贫穷带来的窘境,几乎每次都要为迟付学费而道歉。

就这样磕磕绊绊地,伊梅尔达读完了高中,并在1952年获得了菲律宾女子大学的奖学金,开始在那里学习声乐。

大学期间,伊梅尔达寄宿在家族的一个表兄家,这位表兄当时是菲律宾众议院的临时议长。回忆起在表兄家的地位,伊梅尔达说自己就是一个“高于仆人,低于家庭成员的,乡下穷亲戚”。

1953年,马尼拉小姐选美大赛举办,伊梅尔达非常激动。虽然表兄碍于自己的政治身份不支持她参赛。但这并没能阻挡伊梅尔达想要“借此翻身”的决心。

不过,伊梅尔达最终与马尼拉小姐的殊荣擦肩而过,但在赛后,马尼拉市长却将伊梅尔达比作是“马尼拉的缪斯女神”。伊梅尔达也因此名声大作,开始受邀到各处唱歌和演出,并在之后迎来了生命的重大转机。

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

1954年4月6日,伊梅尔达去国会找正在参加听证会的表兄。在那里,她第一次见到了当时还是菲律宾众议院议员的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看到伊梅尔达,马科斯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他赶紧让马尼拉时报的记者朋友把自己介绍给伊梅尔达。而当时,马科斯不仅有同居女友,而且两人已经生了三个孩子。

此时的伊梅尔达对马科斯知之甚少,但马科斯早就耳闻了伊梅尔达的名声,并开始疯狂地向她示爱。

这场猛烈的追求只持续了短短11天就有了结果。1954年4月16日,伊梅尔达同意在结婚协议书上签字,两周后,两人在教堂举办了隆重的婚礼。

嫁给马科斯后,伊梅尔达用自己出众的容貌、甜美的歌喉和雄辩且煽情的口才,为马科斯赢得了仕途上的巨大成功。

1965年,马科斯参加总统竞选。人们成群结队地来参加马科斯的竞选活动,为的却是能一睹他美丽妻子的芳容。

伊梅尔达自然也不会让大家失望,她从菲律宾南部省份一路向北为丈夫拉票,其间还用甜美的嗓音唱着各地的民歌,吸引选民的注意。

从那时起,伊梅尔达开始把自己形容为“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她通过自己蓄积的影响力,慢慢转变为丈夫真正的政治伙伴。后来,一位外国记者称她为“铁蝴蝶”,这个名号也慢慢传播开来。

最终,马科斯当选为菲律宾第10任总统,并在1965年12月30日宣誓就职,伊梅尔达也正式成为了第一夫人。

被毛泽东当众亲吻

在此之后,伊梅尔达展现了自己出众的外交才华,并多次代表丈夫出访不同国家,行使外交职责。

1974年9月,为了帮丈夫首次访华作铺垫,伊梅尔达自个先行访问了中国。

在北京期间,伊梅尔达被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先念告知,毛泽东不在北京,因此不能接见她。

听到这个消息,伊梅尔达开始轻声抽泣,并从包里拿出手帕擦拭眼泪,然后将这条手帕有意无意地丢到了李先念旁边,使全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最终李先念答应重新安排,伊梅尔达一行人被中国政府的专机送往武汉,如愿与毛泽东见面。

而伊梅尔达通过表演性质的举动,就可以改变政治事件的走势,不得不说她还是相当有手段的。

毛泽东见到伊梅尔达后,更是被她的美貌所吸引。他端起伊梅尔达的手,轻轻亲吻了她的手背。而这也是毛泽东平生唯一一次对来访的宾客行吻手礼。

有了伊梅尔达这次成功的铺垫,第二年,丈夫马科斯访问中国,并与中国顺利建交。

不仅如此,伊梅尔达之后还出访苏联,帮助菲律宾与苏联建交,并被任命为全权大使访问了美国、南斯拉夫、古巴等国,并在一系列的访问中与尼克松、卡扎菲、萨达姆、卡斯特罗和铁托等人成为了朋友。

用现在流行的话讲就是,伊梅尔达通过代表菲律宾出访,建立起了自己在全球政界的顶级朋友圈。

利用丑闻夺权

在马科斯的第一个任期内,伊梅尔达主要履行的是第一夫人的传统职责。而随着马科斯性丑闻事件的爆发,伊梅尔达的政治角色也发生了转折。

据称,当时美国女演员Dovie Beams来到马尼拉,参与拍摄一部宣传片,以展示马科斯在二战期间的功绩。马科斯不仅与这位女演员产生了绯闻,两个人发生性行为的证据也被伊梅尔达获得。

这让伊梅尔达勃然大怒,并开始利用这一事件,作为对马科斯的威胁,让自己拥有越来越多的权力。

同时,随着马科斯健康状况不断恶化,伊梅尔达也被安排了更多有权势的职位,比如部长及大马尼拉总督等职位。

不得不说,伊梅尔达还是真的非常有手腕的,她利用丑闻一下就牵制住了丈夫,并以此让自己的政治需求得到满足。

贪腐无度,富可敌国

随着伊梅尔达的权力越来越大,她也踏上了疯狂的敛财之路。在马科斯就任初期,他们一家的财富只有几万美元,而在马科斯离任时,他们的资产竟发展到了惊人的近百亿美元。

据后来的统计,他们夫妻二人的财富,甚至可以还清当时菲律宾全国外债的40%。伊梅尔达出访美国期间,仅逛街一个晚上就能花掉500万美元。

坊间甚至还有传闻称,菲律宾曾出现过一个不成文的“10%规则”,即任何人想在菲律宾开设企业,必须将利润的10%上交给伊梅尔达夫妇,作为政治贡献金,否则别想获得任何商业上的成功。

2019年,伊梅尔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轻描淡写地称,在那个时期,她和丈夫事实上就是拥有菲律宾的一切。

因此,用“富可敌国”来形容伊梅尔达夫妇并不是比喻,而是赤裸裸的现实。甚至有人推测,伊梅尔达当时已经超过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

草菅人命,残忍至极

除了贪腐,在统治国家期间,伊梅尔达同样手段残忍。

1982年初,马尼拉要举办一场电影节。为建造马尼拉电影中心,伊梅尔达雇佣了4000多名工人,24小时不分昼夜轮班作业。

为了追赶工期,工人们被迫在半干的水泥建筑上作业。没想到,脚手架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倒塌,致使大量工人陷入还没干透的水泥中。

为了保障电影节如期举行,伊梅尔达竟残忍地下令,用水泥直接掩埋掉陷在建筑里的工人尸体,并下令全城停电9小时,阻止记者和救护人员进入。

据称,最终有168人被埋在了马尼拉电影中心的建筑主体中,一些人甚至是被活埋的。

携巨额财产逃亡国外

1986年,马科斯再次以舞弊的方式赢得了菲律宾总统大选。但群众再也无法忍受其贪婪残暴的统治,包围了总统府。

众叛亲离的马科斯和伊梅尔达,带着全家和90名随行人员,搭乘美国空军运输机逃亡至了夏威夷。

他们携带了300箱行李,包含价值上百万美元的现金、珠宝、黄金、证券、房产地契等。最终,美国海关将这些东西扣留,并在一一登记后,交还给了菲律宾新政府。

在群众推翻马科斯政权后,人们在菲律宾总统府的马拉卡南宫,在伊梅尔达宽阔的衣橱里,发现了2000副手套、3000双皮鞋、1700个提包、5000条短裤以及不计其数的袜子、内衣等,其中数百件都是出自著名时装设计大师的名贵款式。

这让伊梅尔达令人难以置信的奢靡生活再次被淋漓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人们甚至用伊梅尔达的名字发明了一个英文单词imeldific,用来形容极其奢靡的生活方式。

重振旗鼓、卷土重来

在流亡三年后,马科斯最终于1989年9月去世。

如果你认为“铁蝴蝶”将就此销声匿迹、告别江湖,那你着实低估了伊梅尔达的野心。

1991年,菲律宾新总统科拉松·阿基诺(Corazon Aquino)允许伊梅尔达和她的孩子们返回菲律宾。

伊梅尔达由此重振旗鼓、卷土重来,不仅积极投身于各种政治活动,更是在1992年和1998年两次竞选菲律宾总统。

最终,她在1995年菲律宾大选中当选为国会议员,在2010年当选参议员,同时从2010年至2016年连续三次当选下议院千年发展目标委员会主席。

伊梅尔达还在女儿的帮助下创办了时尚品牌“伊梅尔达系列”,销售珠宝、服装和鞋子。

更令人惊奇的是,1996年,马尼拉附近的Marikina市,竟然把720双伊梅尔达的鞋子运到了该市,并建立了一座Marikina鞋业博物馆。其中253双伊梅尔达的鞋被展出,467双被储存起来。

结语

伊梅尔达从1986年开始逃亡,至今已超过三十年。

一直以来,她都面对着菲律宾、美国、瑞士等国政府关于贪污腐败、敲诈勒索、妨碍司法和侵犯人权等罪名的指控。

但凭借着高超的政治手段、公关能力和巨额的财富支持,伊梅尔达从未在监狱中待过一天,一直过着她奢华的生活。2019年,在伊梅尔达90岁的生日宴会上,260名宾客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又让她登上了媒体的头条。

在今后,不知这位菲律宾历史上最传奇的女性,还会续写怎样的故事呢。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最新研究:辉瑞疫苗保护性六个月后下降到47%
曾庆红侄女只发了一张图,网友就急了:别跑路
中美苏黎世会晤传来新消息!“拜习会”现变数?
习近平政治清洗将掀高潮,这些人成重点目标
惊呆!部下痛打彭老总,原因却为长津湖
称孟晚舟为“人质” 加国华裔参议员被要求辞职
家有Advil的快查!加拿大卫生局紧急召回部分药
习拜私下“台湾协议”曝光后,习近平做重要表态
最新消息:习近平不会出席G20 疑不敢出国
不顾面子了!中共传悄然解禁澳煤 开始卸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