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溯源新证?武汉早在这时就狂买核酸检测设备

据彭博社等多家美媒报道,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 2.0”的一份研究报告指,通过调查中国官网上2007年至2019年的PCR设备公共采购合同发现,2019年湖北省购买PCR设备的费用是人民币6736万元,超过了2018年和2017年的总和。早在中共通报武汉新冠疫情半年多之前,武汉采购PCR核酸检测设备的数量就开始大幅增加,因此质疑当地更早爆发疫情。但也有专家指,这一证据并不是太充分。

数据指,湖北2019年大部分采购增长出现在下半年,但这一增长趋势从当年5月就已开始,当时一家军方医院购买了大量PCR设备。

数据还显示,湖北省PCR设备支出从2014年开始小幅上升,但2019年的增幅尤其大,几乎是2018年的两倍。而在中国其它大部分地区,PCR相关采购量都相对持平或略有升降。

除了湖北省,2019年北京市的购买量也猛增。

另外,与上一年相比,2019年中国大量采购PCR设备的机构类型也发生了变化,从以农业研究机构和医院为主,转变为以疾病防控机构为主。

中共政府直到2019年12月底,才首次通报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2020年的1月20日之前,中共一直不承认病毒“人传人”。

如果确如中共所称,武汉疫情直到2019年年底才爆发,似乎很难解释当年湖北PCR设备采购量暴增。

因此,报告得出结论指,“大流行开始的时间比中方向世卫组织通报发现病毒的时间要早得多”。

“Internet 2.0”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在澳大利亚和美国都有办公室。其客户包括澳大利亚政府,并与来自“五眼联盟”国家的政府官员共享数据。

“Internet 2.0”的发现引发了有关病毒起源的讨论。一些人认为,这给中共掩盖疫情爆发提供了新证据。但也有人认为这一证据并不是太充分。

彭博社引述一名专家指,PCR也被用来检测新冠之外的其它病原体,总体上PCR设备采购量一直在增加。另一名专家则表示,需要更多数据来解释上述采购数字。

目前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认为,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泄漏。

日前一部由澳洲记者拍摄的纪录片引述消息称,2019年9月12日,武汉病毒研究所突然下架了其网站上的病毒数据库,当天该所也加强了安全措施,并招标公告更换空调系统。接着通讯中断,手机等通信设备失去信号。此外,该研究所还花大价钱购买了医疗废物焚烧炉,以及PCR检测设备。

2、全行业濒临断崖!中国又一家房地产公司出现债务违约 

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日益严重之时,又一家房地产集团爆出财务危机。10月5日,总部设在深圳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未能如期支付一笔4日到期的2.05亿美元的票据债务。这家中型的开发商称,违约的原因是受疫情反覆、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该公司成立了应急小组处理相关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商碧桂园服务控股公司表示,花样年旗下的一个公司此前未能如期偿付一笔7亿元的贷款,很可能债务违约。

报道说,尽管相对于恒大集团,花样年集团在规模和债务金额方面都比恒大要小得多,但它的困境仍然让投资者对中国众多房地产公司财务状况感到更加不安。外界担心房地产业的问题将会对中国整体经济造成冲击。恒大负债金额接近2万亿元人民币。

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4日将花样年的评级降为“CCC”。这个评级意味着很可能会发生债务违约。惠誉还在一个声明中说,尽管媒体报道花样年未能如期偿付债券,但这些债券“看来没有在公司的财报中披露”。

惠誉表示,相信这些债券的存在表明,该公司的流动性状况可能比早前预期的更紧张。此外,“这一事件对该公司财报的透明度蒙上阴影”。

另据法新社报道,标普全球评级4日将总部设在上海的另一家房地产公司新力控股集团降级,称新力控股的债务偿还能力几乎耗尽。标普表示,新力未能偿付利息支付,这可能会加速新力其他债务的偿付。

同时,惠誉5日将新力从“CCC”降级至“C”,表明对新力债务违约程序已经开始的展望。

中国房地产行业2021年进入深度整顿。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包括华夏幸福、泰禾集团、蓝光发展、中国恒大、新力控股、阳光100、花样年在内的8家房企都不同程度的遭遇经营和债务危机。

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深陷严重的债务问题已经牵动了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乃至金融行业。尽管中共政府尚未明确表示要出手相救,但是一些具有中共政府背景的国企已经开始跟恒大接洽。

路透社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为避免恒大无序倒闭破产,一些国有企业背景的公司已经对恒大在广州的地产进行了尽职调查。此外,万科、中国金茂、华润置地等政府背景的地产开发商被要求向恒大购买资产。

3、美政府发布禁令:这家中国公司被"卡脖子"

路透社10月5日报道,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在9月27日的一项命令中表示,白宫已经确定,暂停向中共最大的国有核能公司中广核,出售放射性材料和核反应堆中使用的氢同位素。这是“为了促进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以及基于1954年通过的《原子能法案》,加强美国一般性国防和安全。”此举凸显了美国政府对中共大力发展核武的担忧。

暂停指令包括禁止向中广核或中广核集团、其子公司或相关实体出口放射性物质和氘。氘是核电站重水裂变反应堆中使用的氢元素非放射性同位素。

2019年8月14日,川普政府的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将“中广核集团”、中广核的子公司“中国广核电力”、“中广核研究院”与“苏州热工研究院”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这些公司从事或试图取得先进的美国技术和材料,以移转给中共作为军事用途。

中广核集团建造的核能发电厂是以美国西屋电气公司的技术为基础。

五角大楼在去年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估计,未来十年,中共核弹头数量至少可以从目前的库存增加一倍。

今年8月12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查尔斯‧理查德在太空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发表演说时警告,中共对核武库的快速投资,使其带来的威胁正迅速增长,将对美国及其盟友带来重大的战略挑战。

理查德说,中共当局正迅速提高其战略核武的能力和数量,并加强各种导弹的威力,包括:分导式多弹头弹道导弹、中程弹道导弹、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等。

他还警告,中共正在开发的新一代核电站可以生产大量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

中共一直辩称其核电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的。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5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共国有公司中广核从英国所有未来电力项目中移除。

4、中共官媒也喊怕:美隐形战机+ 核威力测试成功

军事网站《防务简报》4日报道,美国空军成功测试使用F-35A隐形战机进行B61-12战术核弹投掷作业。这是美国5代机第一次被验证具有“核弹投掷”能力,隐形能力加上核弹威力,将为战略层级带来巨大影响。美国军方为传统机载核炸弹增加精确制导能力后,更将显著提高其核打击效能。对此新进展,连中共官媒《环球网》都以“警惕!”2字报进行报道。

据悉,美军的核认证分为两个阶段:核设计认证与核行动认证。这次测试被认为F-35A完成了核设计认证阶段测试,并结束了核认证工作的机载测试。

报道中指出,美国空军2架F-35A战机携带B61-12战术核弹“测试版”,在超音速飞行中从内置弹舱投掷出来。由于B61-12具有卫星导引能力,在离开弹舱后可依导引指令攻击特定目标,精准度相当高。从美国空军公布的图片看,F-35A的内弹舱可以容纳B61-12精确制导核炸弹,这意味着该战机将在隐身能力不受影响的条件下执行核打击任务。

美军官员称,B61系列是战术重力核武器,可用于F-15E和F-16C/D等战斗机,将“核能力”添加到F-35A上,为这款第五代战斗机带来战略级别的全新能力和战略层面的影响。

报道强调,并非美军的所有飞机在获得全面认证后都能具备核能力。只有那些执行核任务的作战单位,才能获得配置和维护具有核能力的F-35战斗机所需的硬件和人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中高层传立即会面!拜习会有望
两加人获释谜团未解 机师起飞前始知乘客身分
中国留学生假结婚被查,面临遣返!最后胜诉了
拜登政府让步!戴琪:将取消部分中国商品关税
今年诺贝尔医学奖揭晓了
图穷匕见!胡舒立发“猪头”贴,剑指习总
传孟晚舟豪宅挂牌$1820万加元出售!再也不来了
想不到!傅政华落马的关键原因出来了
从《霸王别姬》到《长津湖》 人与时代一起堕落
“孙中山” 我们叫错了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