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戴琪:将与刘鹤交流 取消部分中国商品关税

中美关系何处去?一直是这两年国际关系的重中之重,而中美贸易关系的进退取舍更是中美关系的基础与核心,现在,消息来了。10月4日周一,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发布对华贸易政策演讲。她承诺,将启动一个有针对性的关税排除流程,取消对一定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戴琪说:“我们将启动一个有针对性的关税排除流程,我们将确保现有的执行框架以最佳方式服务于我们的经济利益。”她还表示,不排除未来可能增加额外的关税排除流程。

在川普政府时期,美国为逼迫中共政府走上谈判桌,改变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曾对大量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川普政府当时为那些能够证明无法得到可行替代中国进口产品的公司创建了一个关税排除程序,但大多数关税豁免已于2020年底到期。

拜登政府花了数月时间审查川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包括前政府对价值约3,7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所涉及的产品包括电子产品、服装和家具等消费品,以及很多美国工厂中所用到的零部件。

拜登政府在审查对华政策期间,保留了这些关税的执行。

周一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演讲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被问及她是否正在考虑像川普政府那样,对中共的贸易行为展开调查,以对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戴琪回答说,这将取决于中方对美中重新接触的反应,但表示此类调查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工具。我们将研究所有可用的工具。”她拒绝透露美国政府是否会在不首先启动新的贸易调查情况下考虑征收新的关税。

“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戴琪说,“长期以来,北京不遵守全球贸易规范,削弱了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的繁荣。”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在戴琪讲话前说,“我们不想放弃任何选择,也不想先发制人地把自己框在一个既定的行动方案里。”

戴琪表示,她将与中共副总理刘鹤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下中方的表现以及中方没有兑现购买承诺,进行坦承交流。她也会与北京对更广泛议题进行直接接触。

戴琪曾强调,美国将与盟友们,还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打造一个公平并健康竞争的国际贸易体系,而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需要“灵活且敏捷”,拜登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政策,将随中国对美国作为的反应而随时调整。

2、被剪裙边、家族公司遭围剿  庆红无恙乎?

随着中共公安部高官连续落马,孟建柱落马的风险越来越高。海外舆论认为,习老大正在剪曾庆红的裙边,另一方面,曾庆红家族的生意也开始麻烦连连。

据报道,一家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相关的集团公司近期先是遭到中共地方政府的处罚,接着又曝出陷入债务危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曾庆红家族正被习近平当局全面围剿有关。

曾庆红胞弟曾庆淮之女曾宝宝控制着花样年集团,业务主要围绕房地产展开,其旗下有多家子公司,包括彩生活服务集团。

《花样年自救进行时,物业第一股彩生活或将黯然落幕》—— 中共官媒“21世纪经济”上月30日以此为题,对花样年旗下的彩生活做了负面报道,称其是“卖身救主”。

根据该报道,彩生活服务集团卖掉了旗下邻里乐控股有限公司,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公司是它的买家,以不高于33亿元人民币的代价购得100%的股权。自此,彩生活几乎卖掉了它的所有核心资产。

此前9月1日,中共官媒“中国经济网 ”还曾报道,彩生活旗下锦上花分公司涉嫌价格违法,8月30日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

彩生活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到香港上市的物业公司,也因此得名“物业第一股”,如今却已黯然落幕。

同时,上月初“彭博”引述知情人消息说,花旗和瑞信的私人银行部门给予花样年债券零贷款价值。这两家银行对“彭博”的报道未予置评。

花样年集团成立于1996年。当时曾庆红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最重要的政治盟友。

近些年对曾庆红家族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的矛盾激化的表现。

“曾庆红家族正面临被全面围剿”,有时评人士甚至说: “习近平与曾庆红必有一战”。

3、正式决裂 杨安泽宣布退出民主党

美国前总统参选人、纽约市长参选人杨安泽4日宣布已经正式从民主党退出,转为独立人士,并称自己不再相信单一的“民主党人是正确的”,认为离开民主党才能产生更大的影响。 

此前杨安泽就称计划脱离民主党,成立第三政党,打破美国现有两党制度;该计划于4日进一步向前迈进,他表示已经将自己的选民登记从民主党中退出,更改为独立人士,希望以这种方式“更加诚实的对待整个系统和所有选民。”

杨安泽在参加美国总统选举时就以“全民基本收入”而引起关注,他也曾扬言自己“整个成年生活”都是民主党人,但他在参选纽约市长失败后,表示“我相信不再做民主党人是正确的。”

杨安泽也强调自己并非建议其他人和自己一样更改为独立人士,“如果你生活在深蓝或者深红地区,更改为独立人士大致结果是失去实际选举权。”

杨安泽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将成立第三政党,打破美国现有两党制度,并计划将他的新政党定名为“前进党”Forward Party,并在即将出版的新书“前进:美国民主未来的注解”中阐明建党理念;他表示,美国的两党制让极端政治大行其道,大多数希望走中间道路的选民利益一直被忽略,这种模式不可持续;他主张推广开放式初选和排序複选制,让极端政治回归中道。

杨安泽进一步解释到,“现在我不是某一个党派的成员,觉得我可以更加诚实的对待这个系统和其中的人”;他的目标是尽他所能去推动这个社会,“很多杰出的公务员每天都在做伟大的工作,但是我们的系统却被『卡住了』,它被卡住的原因是两极分化比以往更加严重,我认识的许多人正在做他们力所能及的好事,但他们的影响却受到了限制。”

4、佩洛西奶奶想退休?好像又很不舍

81岁的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老奶奶似乎老当益壮,与78岁的拜登代表了美国的老人政治巅峰,令很多人担心他们在为人民服务的时候,尚能饭否?现在,消息来了。据报道,在美国国会正紧锣密鼓协商3.5兆元预算案之际,领导众院民主党长达19年的议长佩洛西日前在与民主党同事的会议上表示“推动此一预算案是我在国会服务期间的巅峰”,引起外界揣测佩洛西有退休规划。

不论佩洛西明年是否退休,3.5兆元预算案都将成为她职业生涯上的一场重大战役;由于这部法案将为医疗保健、教育投资和气候变迁投入大量金额,使民主党内部陷入进步派与温和派的意识形态之争;前者主张照章通过预算案,而后者则认为不应以基础建设为名行社会福利之实,应另以“名实相符”的预算案通过社福法案。

回顾佩洛西在国会任职的34年,众院民主党党团主席杰福瑞斯指佩洛西是一个坚强、韧性的女人;杰福瑞斯说:“当佩洛西与一个强力支持她的民主党总统合作时,谁曾看过她失败?即便是面对共和党的前总统布希或川普,她都没有失败过。”

对于是否预示退休的问题,佩洛西明确回应不会在本届议员卸任前公布,否则无异使自己成为“跛脚议长”;但日前与记者谈及自己在任国会议长期间所斡旋过的法案时,她表示她非常享受谈判的过程,并能从中获得成就感,她说:“谈判就是权衡,你不能累、不能让步,这就是政治谈判最有趣的地方。”

看来,老奶奶仍然对她的那把椅子有些恋恋不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今年诺贝尔医学奖揭晓了
图穷匕见!胡舒立发“猪头”贴,剑指习总
传孟晚舟豪宅挂牌$1820万加元出售!再也不来了
想不到!傅政华落马的关键原因出来了
从《霸王别姬》到《长津湖》 人与时代一起堕落
“孙中山” 我们叫错了100年
加拿大小哥遭大妈追到家门,狂骂:二等公民
虚惊一场? 大温metrotown商场枪击案真相
孟晚舟凉了,邻国这个女人又热起来了
傅政华孙力军的后台老板真的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