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928-3)

火爆!许家印被彪悍骂娘 中国经济恐将陷入痛苦

恒大濒临破产,长期关注中国房地产问题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格夫指出,恒大问题可能使整个中国经济仰赖房地产增长的模式破灭,中国年经济增长率跌至仅2%。此外,在恒大债权人会议上,现场气氛激烈,债权人咒骂质问在场人的视频最早在微博上流出,如今已被全网删除。

据《巴隆周刊》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罗格夫向《巴隆周刊》表示:中国长期以来养成极度依赖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模式,房产相关产品与服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9%,高得不正常,而且中国市面上已经有巨量的空房子存货,外界质疑,人均所得仅有德国、法国四分之一的中国,怎么负担得起跟德、法一样贵的房价?

西班牙与爱尔兰当年在遭遇金融危机前夕,曾达到这样的状态,而当初发生次级房贷风暴的美国,最高时也只有15%的GDP仰赖房地产。

中国的经济成长正在放缓,新冠肺炎疫后出现的反弹复苏快要结束,此时经济丧失任何动能的冲击都会很大。因此恒大一旦倒下,拖垮整个中国房市,北京当局很难无缝接轨找到其他的增长来源拉动经济。

罗格夫指出:假设中国经济未来12个月的GDP成长率,本来就可能因为房市放缓从6%降到4%,这时恒大倒闭冲击房地产业,使中国GDP成长率再掉1到2个百分点,中国GDP成长仅剩2%,将难以创造足够工作,陷入痛苦的经济状况。

罗格夫说,恒大不会是中国的雷曼时刻,北京有办法强行快速处理破产问题,不像正常民主国家破产诉讼常要缠讼数年,但是恒大带走的房地产经济动能难以单靠中央指令就可补上。

国各大视频网站都在热传这样一个消息:在刚刚举行的恒大债权人会议上,某女债权人和许家印进行了极富有成效的战略性对话,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该债权人灵魂拷问道,如果这个事情你有担当的话,就个人掏出400亿出来!那几架私人飞机呢?香港的那几个豪宅呢?那么多钱,被你挥金如土!400亿拿不出来?!言语间还夹杂着不少脏话。

短短几个小时,这个视频在微博上的点击量已经超过185万次,广大网友纷纷评论说:骂得酣畅淋漓,太解气。场面的精彩程度,堪比当年对资本家和地主的批斗大会。

中国的这项"民族骄傲" 或因美国出口管制遭滑铁卢

过去13年,中国全力研发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并以法国空中巴士A320及美国波音737作为竞争对手。不过,这架备受关注的国产客机,却未有在今年中国最大的珠海航展亮相。有报道称,这是因为在美国收紧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下C919面临零件短缺。也有分析认为,从国内及国外形势来看,中方航空技术研发进程都备受压力。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指,C919客机未有在这次航展亮相,是因为在美国收紧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下,负责生产C919客机的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未能获得供应商及时帮助,加上部分备用零件已经用完,令C919客机面临零件短缺,相关认证及生产目标或受影响。

报道指出,自2020年12月起,美国政府要求对“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任何企业,在出口零件及提供技术援助时,都需要获得特别许可,但消息人士指,即使美方供应商陆续获得出口许可,C919项目的认证速度也因而变慢,有可能影响客机的生产计划。

有大陆传媒指,中国商飞于全球取得815架临时订单,只有中国东方航空下了5架确定订单。东方航空今年8月表示,预期年底会接收首架客机,未来两年各再接收两架。但受美国出口管制影响,外界关注C919的交付问题能否赶上时间表。

路透社亦引述消息人士称,由于C919进度落后,中国商飞已专注试飞,尽量累积最低飞行时数,以获得中国航空监管机构的认证,但即使C919客机有机会在今年年底前获得认证,之后也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改进及升级。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28日说,在航空的国际认证上,美国有一定的话语权,而当中国不具备生产过程所需要的技术及零件时,自然会受政策所牵动,令其在航空发展上遭受压力。

他补充表示:“美国掌握一定的操控权,当然有一定的客观标准,并不是受到政治的操控。生产制造中间所需要的技术和零件,如果在中国不具备,可能就需要仰赖进口,因而受到政策的牵动。中美之间的战略竞争老早就形成,尤其是科技方面,更倾向冷战或者所谓脱鈎的做法。凡是科技竞争,基本上都会有比较浓厚的冷战味道。”

台湾中华经济与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曾志超28日也表示,虽然中国被视为世界工厂,但强项在于“组装”,而非“关键零组件”的研发,即使是中国最强的军机,仍需依靠俄罗斯提供发动机。他又説,国产客机C919被视为中国民族骄傲,希望借此向国际展示中国的研发技术,但如今传出客机未能按照时间表生产,或证实中国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瓶颈。

他说,“我相信除了发动机之外,飞机的雷达、导引、通讯等都是一些很高深的技术,説实在要研发的并没有那么容易。过去当然有俄罗斯帮她撑腰,所以可以在这方面有所突破,但毕竟这么大的飞机,还是要很慎重,才有可能通过国际认证 ,然后达到商用的目的。”

中共官媒曾指,这架国产客机实现近60%的国产化,并力争实现100%的国产化。不过,翻查资料,有媒体曾指,C919客机非常依赖外国技术,尤其在重要技术上如动力系统、航电飞控系统、燃油系统等,均直接采用国外成熟的产品及技术,或是由中外合资企业制造,而中国主要负责机身、机翼、尾翼、内饰等设计部分。

拜登被打脸 五角大楼承认阿富汗战略失败

9月28日,五角大楼承认,判断失误导致阿富汗“战略失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将军表示,“这是一场战略失败,敌人在喀布尔掌权,除了战略失败,没有其他方式可以形容了”。美军还公开承认,军方高层曾经建议拜登总统在阿富汗保留2500名士兵,以避免喀布尔政权垮台。

美国中央司令部负责人麦肯齐将军称,他曾提出这个想法,米利将军也表示同意,但拜登8月曾表示,他从未收到过这一建议。他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上说,“据我所知,没有人告诉我这些”。

当被问及此事时,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强调,从长远来看,在阿富汗部署如此有限的军事存在,是不可能的。“没有人说五年内我们可以拥有2500名士兵,而且保持住这个数字”,“归根结底,这件事由总司令决定,而他已经决定,是时候结束这20年的战争了”。

米利将军还透露,他要求拜登和川普不要为美军从阿富汗撤军设定具体日期,而是将其与塔利班必须遵守的条件结合起来,包括与基地组织断绝关系。然而,两位总统还是设定了撤军日期。

涉勾结中共 传美国财长已拒接她的电话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乔治艾娃日前遭爆在世界银行任职期间施压内部员工,要求调高中国在“经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引发外界哗然。《彭博》9月28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自丑闻爆发以来,乔治艾娃试图与叶伦通话,但却未能成功。乔治艾娃否认相关的调查结果。并称有关她的指控是完全不实的。

根据外媒报道指出,世界银行在2017年所发布的《2018经商环境报告》,中国的排名为第78名,但经调查之后发现,其实中国正确的排名应该再降低7名,而位在第85名。世银称,报告内中国数据之所以会出现变化,“似乎是高层对于调查团队进行施压”,直指是乔治艾娃介入。

该知情人士称,考量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美国财政部之间多边接触的密切性,过去乔治艾娃轻易就能联系上叶伦。叶伦的日程表显示,今年初,他们也有定期交谈,因为美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致力于扩充6500亿美元的储备资产。

报道称,美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的最大股东,并由财政部负责处理相关事务。美财政部发言人拉马纳拒绝对叶伦与乔治艾娃之间是否保持联系发表评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位发言人拒绝置评,乔治艾娃也拒绝置评。

伦敦蓝湾资产管理公司策略师兼新兴市场资深分析师艾希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名声显然受损,乔治艾娃应该让位,直到相关调查完成。

至于《经商环境报告》数据遭窜改的丑闻,美财政部发言人拉马纳表示,美方严肃看待此事,有必要全面审查乔治艾娃在“经商环境报告”中的影响力,并重申本月稍早的声明:“我们的主要责任是维持国际金融机构的诚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许家印致信习近平表忠心 结果老习撸起袖子大怒
惊!纳税人今年要承担前议员遣散费330万元
加拿大外长:对与中国关系正常化不报幻想
真变西朝鲜?北京也停电了…
啥节奏?北约:中共必须恪守国际承诺
康明凯会见记者接地气 不谢政府谢国民
这位“美奸”忽悠白宫,成了亲共先锋
“拉闸限电”民怨大,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暗淡
太快了,孟晚舟昨日变黄花,还有更可怕预言
孟晚舟温哥华两栋豪宅再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