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928-2)

传许家印致信习近平表忠心 却被习亲手引爆

旅澳中国法学界作家袁红冰最近在网络上透露,北京官场目前广泛流传一个说法,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对恒大断贷,都是习近平的命令,是习近平亲手切断了恒大的资金链。习近平不仅不会出手拯救恒大集团,甚至可能主动点燃了恒大爆雷的导火索。许家印还曾经求见习近平,但被拒绝;万般无奈之下,许家印写了一封信,辗转送到习近平的手中。

袁红冰分析习近平点燃恒大爆雷导火索的两个原因。

首先是为实现在“二十大”上连任,因此习近平需要提前打击权力斗争中的对手,也即恒大背后的曾庆红及温家宝家族,当中又以曾庆红为主。

袁红冰透露,曾庆红不久前在中共官场私下散布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12字评语,邪门歪道、愚蠢绝伦、害党误国。显然是要在“二十大”前在政治经济领域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而习近平选中恒大来打击曾家,也是有的放矢。袁红冰从北京消息人士处获悉,恒大出现危机后,许家印曾经求见习近平,但被拒绝;万般无奈之下,许家印写了一封信,辗转送到习近平的手中。

袁红冰说,信件的内容在传送过程中就被泄露出来,据说在信里,许家印主要向习近平说明,他当年之所以和曾庆红胞弟曾庆淮与温家宝夫人张培莉走的很近,原因是当时曾庆红是中共国家主席,温家宝是中共总理,他们的职位说明他们是代表了共产党的,“我跟他们走得近,就是跟共产党亲”,但现在习近平成了共党的领袖,许家印当然也要改换门庭,他奢望通过这样一番投名状式的表白,习近平能拉他一把。

习近平打击恒大,还有第二个原因。袁红冰认为,这是习近平全面回归毛时代的重要一步,正如对海航的处理一样,当局将民营企业逼上破产的边缘,于是民企不得不交出股权,任由所谓的国家来接收,习近平通过这套程序强迫民营企业国有化。

至于恒大爆雷可能会引发中国金融风暴,习近平完全清楚。袁红冰分析指,恒大刺激下,大量民营企业会陷入濒临倒闭的困境,然后不得不把权转让给国家,这反而令习近平能够掌握更多的原属民营企业的资产,对习近平来说反倒是一个利好,所以他并不担心恒大引发的骨牌效应。习近平也不会承担经济上的灾难性后果,相关重大经济损失是要由几百万中国式的经济难民来承担的。

中共第七号人物或已主管对美外交事务 克里直通北京

华尔街向来与中国有深入连结。在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二度访中之前,中美金融圆桌会议联席主席、高盛集团前总裁桑顿不顾白宫反对,曾先访中6周。这次访问被与1971年基辛格秘密访华相提并论。桑顿此行到访新疆,还与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讨论中美关系、气候变化等议题。而近期迹象显示韩正似成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之下,负责对美外交最高官员。

《明报》分析,桑顿访中有两点资讯值得关注,一是桑顿与韩正讨论不限于气候议题,包括新疆等中美关系的广泛问题,这显示中共政治局七号常委韩正似乎成为习近平之下,北京负责对美外交的最高官员。而克里两度访华,视讯会见的中方最高官员也是韩正,似乎印证了这点。

二是桑顿告诉韩正,他认为克里不仅是美国在气候谈判方面的指路人,而且是美中关系的总负责人。此谈话若真,则意味拜登政府将绕过国务卿布林肯和亚洲事务主管坎贝尔,有直通北京的管道。

值得注意的是,桑顿的中国行,多个行程都曾见诸官方与相关机构公开。如中共生态环境部发布,8月23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会见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桑顿。隔天,他到访北京清华大学,与校长邱勇会晤;8月28日,又在北京与曾有中“国师”之称的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会面。

67岁的桑顿2003年从高盛集团退休后,曾在北京主持清华大学EMBA的“全球领导力”专案,兼任教授。他现任巴利克黄金公司董事长、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等职,2008年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还被评选为改革开放30年来对中国发展贡献最突出的15名海外专家之一。

习近平被曝拒接澳总理电话 华春莹战狼式反弹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和美英达成澳英美军事安全合作伙伴协议后,于9月26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面对面”专访时表示,“习近平已快两年没接我电话了。”提及澳中关系问题时,莫里森表示澳中交恶,中共为始作俑者。对此,华春莹强烈反弹,再度展现了中共的“战狼”形象。

当莫里森被问到,澳大利亚是否被中共胁迫时表示,澳中关系面临困难,澳洲将保持弹性,继续坚持澳洲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

针对上述言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28日回应称,澳大利亚“表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甚至明目张胆地捅刀子”;并称当前中澳关系的困局是澳洲一手造成的,不是中方希望看到的……。

莫里森此次访美主要是参加拜登9月24日在白宫主持召开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 机制领导人峰会。美英表明,将协助澳洲打造核潜舰。

主持人表示,澳大利亚引进美国核潜艇是否会让北京感到更多威胁时,莫里森回应说,“由于澳大利亚的地理位置距离任何国家都很远,因此需要远端武器。”因为澳大利亚寻求一个“战略上更加稳定的”印太地区。

对于“四方安全对话”机制,莫里森表示,这是个很“积极的联盟”,并非为了反对某事,而是为了支持某事。

主持人追问莫里森:“中方会接你的电话吗?” 莫里回答说 : “不会”。

莫里森表示,澳中之间的外交沟通冻结,并不是由于缺乏机会,多年来机会一直都有,可是北京目前不感兴趣,而那是他们的选择,而澳方的电话始终是开放的。

此次“四方安全对话”峰会正式议题是“科研合作与交流”,但实际上,美国总统、日本首相、印度总理、澳大利亚总理9月24日在白宫会晤,主要还是谈论如何抗衡中共。

根据美国的构想,“四方安全对话”应当构成抗衡中共“一带一路”的同盟。四国在会晤中谈及了不少交流和投资项目,还谈及了半导体供应链、摆脱对中国5G技术的依赖等问题。

莫里森在“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澳中关系遭遇一些困难,这是中方起的头。

2020年4月,澳洲带头号召国际调查新冠起源。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在2020年4月19日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坚持要求对新冠病毒来源等问题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

澳洲的呼吁引来中共当局的报复,其对澳洲产品实施了一系列经济制裁,禁止澳洲煤炭、葡萄酒、大麦和棉花等产品进口,澳洲与中共由此交恶。

中共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牛肉、大麦、龙虾和煤矿等商品课高关税,企图重伤对方经济、迫使对方让步。然而,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打压所酿的苦果最后几乎全部由中共自己咽下,外界评论说,中共“完美演绎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真的慌了!国家电网召开紧急会议

中国近期的强制限电措施引起全球关注。根据国家电网微信公众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9月28日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表示要把电力保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接下来中共“国庆”供电以及民众过冬用电。他还承认,目前电力供需形势面临着新的考验和挑战。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说,今年以来,面对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电煤供应持续紧张、主要流域来水偏枯、暴雨洪涝灾害频发等挑战,公司克服了种种供电的困难。但进入9月份后,“受多种因素迭加影响”,电力供需形势面临着新的考验和挑战。

他说,全公司要把电力保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辛保安提出6大工作重点:一要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二要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三要加大电网跨区跨省资源调配力度。

四要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用电。五要积极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加强向政府部门彙报沟通。

六要全力做好“国庆”保电与迎峰度冬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日前东北地区对民生用电限电,国网东北分部、山东电力、辽宁电力也在这次会议作电力保供专题发言。

9月以来,中国南北多地“拉闸限电”。中国电力短缺扩大迫使一些工厂停工,当中包括苹果和特斯拉供应商。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认为,这场冲击波可能会蔓延并影响全球市场,全球都将感受到纺织品、玩具、机械零组件的供应收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惊!纳税人今年要承担前议员遣散费330万元
加拿大外长:对与中国关系正常化不报幻想
真变西朝鲜?北京也停电了…
啥节奏?北约:中共必须恪守国际承诺
康明凯会见记者接地气 不谢政府谢国民
这位“美奸”忽悠白宫,成了亲共先锋
“拉闸限电”民怨大,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暗淡
太快了,孟晚舟昨日变黄花,还有更可怕预言
孟晚舟温哥华两栋豪宅再曝光
普京的俄罗斯:一个“强人”和一潭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