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3年前内部讲话曝光 有人慌了

路透社日前披露,北京近来闭门约谈香港主要地产商,要求他们解决香港房屋短缺问题。港媒9月21日再曝光习近平2018年的一次内部讲话,警告地产商左右治港政策的时代不复存在。报道指,有香港富豪近日宴请国安公署要员,希望厘清误会。

路透前日报道北京要求香港地产商帮助解决房屋短缺,表明市场“游戏规则已经改变”,不再容忍“垄断行为”。引起市场震荡。香港五大地产股市值9日20日单日合共蒸发约837亿港元,在重挫后21日有所反弹,但走势反复。

亲共媒体香港01在21日发出报道披露,其实习近平早在3年前,即2018年的一次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内部会议上已经发话警告:“香港商界影响中央治港政策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有熟悉国情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央高层口中的香港商界其实就是地产商。

外界分析认为,从时间上看,2018年是习近平与江曾派系完成权力交换,在中共十九大确立习核心地位并修改宪法,为未来继续掌权做好铺垫的时期。考虑到香港一向是江曾派系的实力地盘,习近平告诉香港富豪别想再影响中央政策,既是警告港商快些改换门庭,也是间接敲打江曾。

香港01报道称,事实上,中共中央对香港地产商早有微辞,特别是2019年反修例期间,各大地产商初段保持沉默,直至大陆官媒批评,才陆续发声明支持“止暴制乱”。

然而,事隔近两年之后,香港住房问题仍然严峻,毫无明显改善。报道表示,个别发展商已“闻风而动”,近月积极参与“土地共享先导计划”,但是这种“小动作”,恐怕难以让北京满意。

有消息指出,香港地产商的一个首富级家族,早前邀请国安公署要员到其家族大宅“家宴”,据悉,富豪安排家族所有重要成员都出席宴会,在宴席中阐明本身家族于反修例运动期间的一些言论,并非“同情”,希望不要持续有所误会。而在宴会后,该富豪还表示大为放心。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月初会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土地供应将是一大重点,香港富豪是否会响应习近平,值得关注。

香港地产商会表示,24日将开会讨论有关事件。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表示,北京中央最关注是有人囤地,但商会会员均已作澄清,数间大型发展商亦相继捐出农地,以增加短期供应。

2、美国入境开禁 “默认”中国疫苗?

美国在实施18个月的禁令后,将在11月开始允许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人入境。美国疾控中心称,接种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疫苗的人,均将视为“完全接种”。中国媒体认为,这意味着“变相认可”了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

已完全接种疫苗且持有登机前三天内新冠阴性检测证明的旅客,自11月起将可入境美国。

据德国之声报道,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齐恩斯(Jeffrey Zients)20日表示,新规定适用于所有抵达美国的国际航班。这些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美国后不需再接受隔离。新政策仅适用于航空旅行赴美,不适用于陆路过境。

至于这项新规定是否只适用于美国批准的疫苗,或者其他品牌,如中国或俄罗斯生产的疫苗是否也符合条件。齐恩斯说,这将由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决定。

而据《纽约时报》20日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斯基纳(Thomas Skinner)的话称,只要完全接种了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推荐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例如阿斯利康疫苗,就将被视为完成了接种。

路透社报道引述的美国疾控中心另一位发言人诺伦德(Kristen Nordlund)证实了上述说法,但她补充说名单可能根据其它机构的补充而做出变更。

中国媒体财新网报道指,这意味着,完全接种过两剂科兴或国药疫苗的旅客,也将被美方认定为“完全接种”,有望在11月之后可恢复免隔离赴美旅行。另有媒体认为美国政府此举,是“变相认可”了中国疫苗。

迄今为止,共有7款新冠疫苗获得了世卫组织的紧急使用授权,包括BioNTech/辉瑞、莫德纳(Moderna)、强生和阿斯利康(AZ)研发的两款疫苗,以及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

其中BioNTech/辉瑞、莫德纳和强生公司生产的疫苗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授权使用。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此前规定,对美国而言,只有接种了这三种疫苗的人,才会将视为“完全接种”。

去年1月,为控制新冠疫情蔓延,川普政府对外国旅客实施限制措施。《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与法国大使讨论了核潜艇一事与美国的旅行禁令。该官员透露,这些讨论帮助促成了美国放宽旅行禁令的决定。

3、川普怒告侄女和媒体泄密 求偿1亿

美国前总统川普9月21日控告姪女玛莉和《纽约时报》,称他们参与“阴险密谋”,不当获取他的税务资料,并求偿1亿美元。《纽约时报》此前因揭露川普财务状况的调查报道,获颁普利策新闻奖。

这项诉讼在纽约达奇斯县提起。据法新社报道,川普要求1亿美元的损害赔偿,以及侄女回忆录的所有收益。

除侄女外,《纽约时报》记者巴斯托、克雷格和布特纳也被列为被告,《纽约时报》和3位记者因对川普家族财务状况的调查报道,在2019年获得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立策奖(Pulitzer Prize)。

《纽约时报》报道称,如以现今的币值计算,川普从他父亲的房地产帝国获得逾4亿美元,其中多数都是透过逃漏税等不法手段取得。

在长达27页的诉讼文件中,川普指控“被告参与阴险狡诈的密谋,以获取机密且高度敏感的纪录,他们利用这些纪录追求自身利益,并错误地将其用以让公开作品合法化…他们是受到私人恩怨的驱使”。

川普说,这三名记者对他发动全面性攻击,以取得自己的纳税记录,并说服他的侄女玛丽将这些记录从律师办公室偷走并交给《纽约时报》。

诉讼称,玛丽可访问超过4万页的高度敏感的私人机密文件,包括但不限于财务文件、会计、税务记录、所得税申报表、银行对账单、法律文件,这些文件都被视为机密。并且,玛丽外泄资料违反了川普父亲遗产争议达成和解后的保密协议。

玛丽(Mary Trump)是川普大哥小佛瑞德(Fred Trump Jr)之女,小佛瑞德于1981年因酗酒引发并发症去世。玛丽一直以来对叔叔给予直言不讳的批评,并经常在左媒抨击他。她于2020年出版了自传《永不满足:我的家族如何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并在书中坦言,自己就是《纽时报道》的主要消息来源。

4、全球严阵以待恒大的“雷曼时刻” 出现一利好消息

大陆地产巨头中国恒大集团因债务危机近日引发了全球金融界的关注,外界担忧因大量债务违约触发全球金融灾难的“雷曼时刻”再度重演。9月22日恒大集团发布一则声明,宣布将按时兑付一部分到期的债券利息,为深陷危机正在整顿重组提供喘息,让外界的担忧得到了暂时缓解。

恒大集团在9月22日的公告中称,将在9月23日支付总额40亿元的“20恒大04”债券在9月22日到期的利息。

公告还说,将为2025年9月到期、票面利率为5.80%的债券支付人民币2.32亿元利息。公告说,这笔债券的支付问题“已通过私下谈判解决”。

路透社说,恒大在债务利息支付方面虽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对稳定市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从公告内容上看,似乎还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恒大的声明仅限于中国国内债券市场,对于其他23日到期的国际债券,恒大尚未具体说明将计划如何处理。

据美国之音报道,与此同时,中国央行通过逆回购协议向银行系统注入900亿元人民币。此举表明,央行对中国金融体系的支持,对于舒缓紧张情绪,保持流动性宽松有明显的作用。

自从恒大债务问题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恒大事件有可能引爆波及中国整个金融体系的金融危机。北京迟迟不愿对这个事件表明立场,更加重了这种担忧。向恒大追债的群体规模迅速扩大,也使局面更为紧张。

恒大主席许家印21日中秋节致信全体员工称,恒大一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一定能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一定能实现“保交楼”的重大目标;向购房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交出一份敢担当、负责任的答卷。

外界认为,恒大集团是中国地产开发商大量举债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它的债务高达约两万亿元人民币。这种高杠杆的发展模式在经济快速发展和金融环境比较宽松的时期能够保持运转,但在中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今天,政府监管力度加强,信贷规模大大缩小,恒大融新资还旧账的商业手段就遭遇了重大障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回国入境隔离+健康检测最高90天 多省政策升级
全运会大唱《社会主义好》被骂惨 视频全网下架
绵里藏针!拜登与习近平联大远距离对决
威胁日甚!美国空军部长演讲27次提到中共
川普爆曾接触证据:疫情95%源自武汉实验室
美国将大开国门 接种这种疫苗的注意
南中国海 中共有了死对头?
中纪委发文矛头指向“大人物”
中南海两举动曝中共军队致命弱点
【实况】2021加拿大联邦大选 选举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