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全运会大唱《社会主义好》被骂惨 视频全网下架

在西安举行的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影视明星张嘉译和阎妮演唱了经典老歌《社会主义好》。张嘉译、闫妮还有贵宾席上的习近平都是陕西人。该视频在国内外疯传,引发广泛讨论。究其原因,在于歌中有一句台词“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扛不住网友热议,张嘉译闫妮合唱版《社会主义好》被全网紧急下架了。

根据维基百科,《社会主义好》是1957年“反右运动”结束后,庆祝反右斗争的伟大胜利,而由希扬作词,李焕之作曲所创作的歌曲。此曲旋律优美雄壮,节奏感强,一经发表全国传唱,曾在1958年成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每天多次播放的歌曲。

1959年大跃进后发生三年飢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停止播放《社会主义好》,中小学音乐课也不再教唱这首歌。中共宣传主旋律转为“同甘苦,共呼吸,团结友爱最亲密”。《社会主义好》在中央广播电台停止播出50年后,在重庆市唱红歌运动中被重新唱起。随后-朝鲜牡丹峰乐团艺术家用中文演唱《社会主义好》,连后来成为朝鲜第一夫人的牡丹峰演员李雪主,也在演唱会用中文表演《社会主义好》

此次全运会上这首歌被再次唱起引发众多网友不满。有评论文章表示,斯时,东芝、马自达、三星等各大外企正纷纷撤离神州大地,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正面临失业的窘境,这时你整出这样一出戏,你是欢呼帝国主义企业撤离,还是看这些失业者的笑话?而那些面临失业者的心情怎能用悲伤能形容得了的?而你此时却欢天喜地欢呼“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你这是怎样的一种歹毒心里?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幸灾乐祸?

再者说,你一个全运会,难道不知道和奥运会接轨吗?奥运会是不允许有意识形态歌曲参与其中的。东京奥运会中国队体操运动员那个用《红高粱》插曲惹得一场风波难道不知道吗?

在这种重大场合,唱“社会主义好,反动派被打倒,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这样的文革时期的革命歌曲,这是在向世界传递什么信号?哪个帝国主义的资本家还敢来中国投资?如果外资不进来,能有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大的经济腾飞吗?

社会总是要向前发展,不是向后发展的,而倒退是没有出路的。把社会引向前进,这才是体育赋予的巨大精神力量之所在。

2、中共“撒币“又失算:近邻发声支持英美澳

美国总统乔∙拜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通过视频共同宣布建立一个立足于印太地区的新的三边安全合作伙伴机制“奥库斯”,美国和英国还特别承诺协助澳大利亚建造后者急需的核动力潜艇。对此,与中国在南中国海存在严重领土主权争议的菲律宾表示支持,希望美英澳新联盟将有助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力平衡。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欣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提升一个近邻盟友的军事投射能力可以恢复并维持而不是破坏军力平衡。”

美英澳最新联盟关系,特别是美英承诺协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引发北京的强烈抗议和反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痛批美英向澳大利亚出口“高度敏感的核潜艇技术”,是将核出口“作为地缘政治博弈的工具”,是采取“双重标准”,而且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径”。

赵立坚还说,澳大利亚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武器缔约国和《南太平洋无核区条约》的缔约国,引进具有战略军事价值的核潜艇技术,会让各界“质疑澳方恪守核不扩散承诺的诚意”。

因为美英协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而丢失高达600多亿美元常规潜艇订单的法国也对美英澳在核潜艇研发上的合作表示愤怒,不仅指责美英在“背后捅刀”,而且还立即召回驻华盛顿和堪培拉的大使。

而菲律宾在东南亚的邻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因为担心超级大国在东南亚愈演愈烈的角逐也对美英澳的最新动向表达关切和不满。

菲律宾外长洛欣在声明中表示,只要澳大利亚核潜艇不配备核武器,“奥库斯”联盟的行动就没有违反1995年签署的“东南亚无核区条约”。

对南中国海绝大多数海域声称拥有主权的中共不仅与菲律宾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存在严重的领土主权争议,而且也与信奉“自由航行”的美国及其盟国在南中国海持续进行角力。

中共一度利用经济援助和新冠疫苗捐赠安抚菲律宾,试图缓解两国关系中的主权争议。但是当菲律宾今年3月在其专属经济区内的牛轭礁附近发现闯入的200多艘中国渔船之后,中菲关系又开始出现新的紧张。

洛欣在声明中表示,“距离相近可以缩短反应时间,因此需要提升一位东盟近邻和盟友针对本地区遭遇的威胁或挑战现状的行为作出军事反应的能力。”

不过洛欣并未说明威胁来自何方。他指出,“这要求提升澳大利亚的能力,从而扩大其主要军事盟友的能力,以实现目标。”

3、这个全球排名 中国连续七年垫底…

美国人权活动组织“自由之家” 9月21日公布了年度网络自由排名报告。此次报告涵盖的时间范围是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在七十多个国家中,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网络自由情况最差的国家。根据报告显示排名依据的分数满分是100分,表示最自由,0分表示最不自由,中国得分10分。

报告提及中国的情况时表示,中国共产党仍在收紧其对国家机构、媒体、网络言论、宗教团体、大学、商业机构以及民间社会团体的控制。

大陆互联网用户持续遭到压制,那些呼吁独立调查新冠病毒来源的呼声、针对中国产疫苗的批评声,甚至是普通老百姓分享新闻、谈论宗教信仰或与海外亲友交谈的行为,都遭到中共官方的审查。

报告提及,中共审查的内容通常包括批评共产党及其官员、官员的错误行为、外交事务、健康安全等,比如“八九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台湾、新疆、西藏等。

报道还提及,中共随意获取用户数据,尤其是微信用户的言论,并将用户的个人言论作为处罚的理由。

同时,中共封杀更多的手机App,比如Signal和Clubhouse,持续阻止民众突破网络封锁,限制大陆民众与海外人士进行交流。

此外,中共当局持续限制大陆民众浏览国外网站的内容,利用“防火墙”进行网络审查,并利用《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要求网络基础设施运营者必须接受官方审查,提交包括“关于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分析报告”,“采购文件、协议、拟签订的合同或拟提交的IPO材料等”材料。

报告内容还显示,当局进一步严管科技企业收集、储存和分享用户数据的行为。该报告作者之一表示:“在数据隐私方面,我认为今年是非常有趣的一年,中共推出了第一部全面的有关数据隐私的法律,限制了公司如何使用个人数据,但这部法律缺少的是对政府监管的控制。”

4、特鲁多大选花了6亿白忙一场!料不会对华妥协

加拿大在疫情下举行了联邦大选,总理特鲁多依然维持少数执政。创历史纪录的6亿元开支,看起来并没给自由党带来其希望看到的结果。专家预估,由于民意反对中共政权的力度强大,特鲁多政府的对华政策不可能放软。此外,本届选战中一些曾批评中国人权纪录的候选人,遭到有组织性的抹黑攻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个月突然重启大选,没想到如意算盘落空,9月20日投票结果出炉,他惊险保住原来的席位,各个政党的版图基本维持一致。加拿大公民协进会会长董达成说,虽然一切都回到原点,但选民需要特别关注此次选举是否有外国势力介入的问题。

因为一些曾经批评过中共政权侵犯人权的候选人,遭到各式各样的攻击;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曾公开点名。官媒《环球时报》还把保守党政纲描述为“有毒的反华气氛”。

被攻击最严重的是原保守党国会议员赵锦荣,他今年初在国会提出的《建立外国影响登记处》法案,旨在打击外国政府干涉,但却被人故意歪曲,误以为和中国有关系的华人或组织都需要登记注册。

董达成说:“我们看到这次选战中充斥着许多针对赵锦荣和关慧贞的假新闻,就是因为他们会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特别是赵锦荣因为曾提出《建立外国影响登记处》法案,就成了被抹黑的对象。加拿大国民需要特别警觉,如果有其他国家用不当企图影响加拿大的政策,是绝对不能被容许的。”

不幸落败的赵锦荣说,很遗憾选民还是受到了不实资讯的影响。他之前已经将自己所处的遭遇报告给国安单位,但也深知加拿大国安系统中有盲点,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在选举过程中刻意避免谈论中国议题的特鲁多,选后会如何处理对华关系呢?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认为,特鲁多对华政策顶多维持原样,不可能放松的,因为他不敢违背民意。

他表示,“民调显示有88%的民意支持《建立外国影响登记处》法案,也有80%的民意支持政府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民意显示出来的氛围,甚至比政府或是各个政党更为激进。”

沈荣钦相信,无论是老面孔或新面孔进入国会殿堂,加拿大挺自由民主的价值观不会改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李嘉诚父子变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绵里藏针!拜登与习近平联大远距离对决
威胁日甚!美国空军部长演讲27次提到中共
川普爆曾接触证据:疫情95%源自武汉实验室
美国将大开国门 接种这种疫苗的注意
南中国海 中共有了死对头?
中纪委发文矛头指向“大人物”
中南海两举动曝中共军队致命弱点
【实况】2021加拿大联邦大选 选举之夜
加拿大联邦大选今晚几点结束?几点有结果?
突传美司法部与孟晚舟谈判又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