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绵里藏针!拜登与习近平联大远距离对决

拜登9月21日在联合国保证“积极外交”,誓言不寻求“一个新冷战”,表示“美国军事力量必须是我们最后的工具,不是我们首个工具”。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随后以视频方式发言称,“民主不是哪个国家的专利”,并暗讽美国的阿富汗政策“贻害无穷”。 两国领导人演讲均未提到对方,却是绵里藏针相互较劲。

9月21日,联合国一般性辩论拉开帷幕,拜登首次亲临现场,他一方面需要向盟邦澄清立场,表明他领导的美国重视多边主义,重视联合盟邦,另一方面需要给美国与中共的对抗下定义。拜登明确表示,他不寻求与中共进行一场新冷战。拜登说:我们不需要一场把世界分裂成僵死的几大阵营的新冷战。

但是,拜登的意思接下来表达得清楚无疑:美国不寻求与中共国冷战,但是美国将不会放松与中共竞争,甚至激烈竞争。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拜登政府试图给美国与中共的对抗赋予一种新的解释,一方面表明这一对抗不同于冷战,一方面表明将与中共针锋相对,寸土不让。

拜登接下来的一段话不仅向中共表明这将是一场民主与专制的价值之战,而且,美国将为此寻求最大范围的结盟。

他说,“用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武力,我们将保卫我们的 盟友和我们的朋友,我们反对那些试图倚强凌弱的国家”,拜登在这里不点名地抬出来北京。

随后视讯发言的习近平也没有点名美国,但不断地影射。习近平称:“民主不是哪个国家的专利,而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要“对话而不对抗、包容而不排他”。

习近平还承诺“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预估中美领袖将利用联合国大会对抗,联大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拜登习近平发言前预先发出警告:美中应展开对话,互相理解,避免一场类似新冷战一般的全球性危机。北京方面也反对把中美对抗描述为美苏那样的冷战,这是两强的唯一相同点,除此而外,中美对抗越来越严重。

国际危机组织驻联合国总部代表理查德.高恩称赞“拜登处理中共问题很有智慧,从不点名道姓,但不断地暗示中共做的坏事。”

但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则持相反的观点,认为拜登根本不了解美国的真正的敌人以及美国面临严重威胁的现实。

2、美商务部副部长提名人:见过中共花招 不会放过华为

拜登提名前国防部官员埃斯特韦斯担任负责对华出口政策监督的联邦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副部长。埃斯特韦斯9月21日,出席美国联邦参议院银行、住房与城镇事务委员会召开的提名听证会上说,他认为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是个威胁,“除非事情发生变化”,如果任命得到确认,他预计将继续把华为列在出口管制清单之内。

埃斯特韦斯并保证说,他还将审议被华为公司剥离的“荣耀终端”智能手机是否被华为用来绕过出口管制清单的监管,或把监管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埃斯特韦斯在听证会上说,“我见过中国人以前玩的花招,” “我如果得到确认,我到商务部上班时将会进行检查。我目前没有能让我了解全部内容的信息。”

华为去年11月表示,其智能手机业务因“持续无法提供所需的技术因素”,使其消费者业务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决定出售“荣耀终端”智能手机业务。

华为并表示,不会在新的“荣耀终端”公司拥有任何的股份,也不会参与任何的商务管理或决策活动。

此前,埃斯特维兹在美国国防部任职达36年,他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代曾担任主管采购、技术和后勤事务的国防部首席副部长;他7月获得拜登提名担任商务部副部长,还将兼管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的事务,从军事体系转到商务部,当时引发中共媒体高度关注。

截至发稿,华为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3、北京环球影城盛大开幕 如何折射中美关系?

经历20年筹划,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影城正式开园。中共《环球时报》社评表示,当前中美政治关系已经跌落得让很多人使用 “冷战”来描述,但北京环球影城开幕的盛况呈现的却是中美民间交往的热情。没想到遭外媒调侃“北京环球影城受民众追捧的热度,与中共镇压影剧圈名人的力道不相上下。”还称共产党再怎么伟大,也难挡住14亿中国人的兴致以及好莱坞的软实力。

环时社评说,中国现在南有香港、上海的迪士尼,北有北京的环球影城,三个大型“洋主题公园”在中国落户,其中两个分别在大陆内地的南北最大城市营业,这构成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一条轮廓线,也折射了中国经济进步和国民消费能力的不断上升。

北京通州区副区长杨磊预测,北京环球影城一年的营收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新冠疫情对旅游业造成冲击,全球的主题公园销售额普遍下降,但希望中国的动态清零能力对旅游业释放出越来越强的保护力。

北京环球历经20年的筹备,终于开幕,连中共党媒央视也来蹭热度,人潮挤得水泄不通。现场还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原本一张638元人民币的门票,被炒到5000人民币。

园区大多以好莱屋知名片场为主题的北京环球影城,开幕引发外媒关注,《彭博社》引述时事通讯 China Neican 编辑Adam Ni 看法表示,环球影城受欢迎程度代表中国民众对共产党严禁崇洋的抵制,“党虽然强大,仍不得不面对中国民众的日常决定。”

4、哈尔冰封城!冬奥会临近 中共抗疫受质疑

继福建省持续出现本土感染个案之后,9月21日,东北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也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导致当地防疫指挥部立即关闭市内所有的密闭商业场所并且叫停所有的公众活动。中共政府不惜一切代价对新冠疫情严防死堵的确在管控疫情蔓延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严防死堵的病毒“零容忍”政策的高昂成本也逐渐让人感到关切。

根据哈尔滨市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哈尔滨市21日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而且3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都在该市的巴彦县。据中共官媒报道,病例1是本人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的。病例2和病例3都是菲律宾境外返哈的解除隔离人员。

根据中共官媒的报道,目前已对确诊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有关部门也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居民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确诊者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防疫指挥部当天就宣布阻断疫情传播的新措施,要求市民做到“非必要不离哈”,确实需要外出的,通过机场、铁路、公路以及客运站出行的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个人自身防护。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政府要求停办大型会议、活动,各类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立即暂停营业,并且将对违规行为实施处罚。

中共政府应对病毒的“零容忍”政策虽然让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免遭病毒的袭扰,但是对疫情反弹的零星地区公众和商家而言,为此付出的代价也相当高昂。有的时候,一个人确诊,整个社区遭到隔离和封锁。如果有几个人确诊,整个城市的人都会被劝阻出城,甚至出门。

北京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将在明年2月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为了确保冬奥会的顺利举行,从现在开始就会对任何爆发零星疫情的地点严防死堵,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扑灭疫情。

冬奥会期间,全球将有2900名运动员前往北京参赛,另有约800名运动员将参加3月份的冬季残奥会。中共政府尚未就冬奥会期间的防疫政策作出详细的说明,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对外国旅客入境实施极其严格的限制,也不鼓励国内旅客外出旅行。目前不知道冬奥会开幕期间,中国是否会放松对入境外国旅客的限制,让外国体育迷可以入境观赛。

北京冬奥会主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蔡奇表示,冬奥会期间中国将实施最严格的防疫措施。但他并没有透露这些最严格防疫措施的具体内容。

美联社引述麦格理集团经济学家胡伟军和他的同伴完成的一份报告指出,“零容忍政策在管控新冠疫情方面非常有效,但是短期的代价也极其高昂。”

国际货币基金和一些私营机构已经降低了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

中共政府上周宣布,中国已有超过10亿的民众接种了疫苗,疫苗接种人口已经占到总人口的71%。但是中共政府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到目前为止都是中国国产的几种疫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威胁日甚!美国空军部长演讲27次提到中共
川普爆曾接触证据:疫情95%源自武汉实验室
美国将大开国门 接种这种疫苗的注意
南中国海 中共有了死对头?
中纪委发文矛头指向“大人物”
中南海两举动曝中共军队致命弱点
【实况】2021加拿大联邦大选 选举之夜
加拿大联邦大选今晚几点结束?几点有结果?
突传美司法部与孟晚舟谈判又生变
留学生加拿大发推 中国网警跨海“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