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传美司法部与孟晚舟谈判又生变

  在加拿大媒体披露美国司法部正与孟晚舟展开用认罪换自由的谈判后,美国哈佛大学学者陶瑞19日在推特曝光谈判进展,陶瑞写道,据她获得消息说,美国司法部与孟晚舟的和解谈判短期告吹。

  据报道,陶瑞在推文中爆料,孟晚舟一方原本希望用交付更多罚金来换取plea no contest,也就是不针对有罪无罪进行辩解,交罚金了事,谈判一度进展顺利,但美国政府内部出现分裂,鹰派人物不满对中共持软弱立场的官员,有意向媒体放风,借助舆论向美国司法部施压。文章称,目前施压已经见效,美司法部不再向华为提供优厚的和解条件,双方谈判陷入僵局。

  此前两天,加拿大《环球邮报》引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再度与华为公司及孟晚舟的律师展开用认罪换自由的谈判,如果孟晚舟认罪并支付巨额罚款,司法部可能终止引渡请求和刑事诉讼,孟晚舟可能获准返回中国。

  消息人士还告诉《环球邮报》,会谈并没有涉及被中共监禁的两名加拿大人迈克尔·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弗。消息传出后,外界认为拜登政府对中共表面强硬,暗地里已经开始转入绥靖路线,而且美国司法部没有将加拿大公民被中共囚禁一事纳入谈判,是拜登政府继未就撤离阿富汗预先知会英国之后,又一次背弃盟友国。

2、恒大股价再次暴跌 香港股市快扛不住了?

  四面楚歌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在香港股市的股价当地时间20日再次暴跌,创下11年来的最低点。随着恒大危机持续发酵,破产传闻甚嚣尘上,再加上中共将对香港本地房地产出手监管,引爆港股及地产商股价悉数暴跌,国际投资人四处奔逃,现如今香港股市风声鹤唳。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说,对陷入高达3050亿美元债务的恒大未来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信心受挫,以房地产股和银行股首当其冲。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恒大9月23日需要支付一笔高达835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另一笔4750万美元的利息支付也将于9月29日到期。如果恒大无法在到期的30天内解决这些利息支付,恒大的这两笔债券将出现违约。恒大集团几周前公布2021年上半年财务报告,确认负债总额高达1.9665万亿元,约3050亿美元。

      分析指出,恒大这家房地产巨头一直挣扎着募集资金偿付债权人和供应商,导致监管人员及金融市场担忧恒大债务危机波及整个中共金融系统,并可能触发潜在的社会动荡。纽约时报也分析指出,恒大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最近几周,接连不断的坏消息加速了许多专家警告的不可避免的结局:失败的到来。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说,恒大的现金和时间都已用光。许多分析师警告说,恒大一旦破产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该公司直接雇员有近20万人,与恒大相关的雇员多达380万人,恒大的破产将会造成大规模的失业问题,成百上千的企业会因资金断裂而倒闭。中共监管机构测曾警告,恒大债台高筑,如果局面不能稳定下来,将会在中共的金融系统中引起大面积的风险。

      此外,17日传出中共当局闭门要求香港房产大亨一同响应“共同富裕”回馈社会、解决房屋短缺的问题,消息一出,20日当天香港地产股集体暴跌,香港5大地产大亨单日身家共蒸发约432亿港元。有报道形容,现如今香港股市风声鹤唳,国际投资人四处奔逃。

3、打压实验室泄毒论挨轰 权威医学期刊态度大逆转

  国际权威科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因其对有争议的新冠大流行起源的报告有袒护中共之嫌,受到各方的严厉批评,在国际舆论的声讨之下,《柳叶刀》态度大转弯,日前发表了16位科学家的“另一种观点”,呼吁就病毒是否从中共实验室泄漏,进行“客观、公开和透明的辩论”。

  综合报道,此前,身为世界卫生组织疫情溯源专家小组英国成员达斯札克,一再否定“实验室泄漏论”,不过,后来由消息揭露,达斯札克曾主持联合国赞助“柳叶刀新冠委员会”,而英媒也陆续揭发《柳叶刀》之前坚拒刊登由顶尖学者所撰、怀疑病毒源于自然之说的论文,原因就是达斯札克主持的这个委员会从中作梗。东窗事发后,达斯札克6月间遭该委员会除名;此外,达斯札克也被踢爆与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关系密切,并把美国政府大笔拨款资助该研究所,协助该所从事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实验。

  美媒《福克斯新闻》19日报道,17日发表的这篇题为“呼吁就新冠病毒起源进行客观、公开和透明的科学辩论”的文章,由16位科学家签名,他们认为与实验室相关事故的理论是“合理的”,还有病毒具有自然起源理论,这两种理论都不应该被排除。科学家在文章中写道,无论是人畜共患病的压倒性证据,还是和研究相关来源的证据都很缺乏,因此病毒起源尚无定论。科学家们指出,根据当前的科学文献,并辅以他们自己对冠状病毒基因组和蛋白质的分析,目前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存在,可以在自然来源和实验室泄漏的两种可能性中做出选择。

  文章作者还批评了《柳叶刀》于2020年2月发表的一篇有争议性的“支持科学家声明”,该声明强烈谴责暗示新冠病毒不是自然起源的“阴谋论”。据英国《周日邮报》报道,上述声明正是由达斯札克在幕后秘密操刀。不仅如此,《柳叶刀》后来还将所有质疑实验室泄毒的理论,都贴上“错误信息”标签,形同扼杀科学界的另一种声音。据报道,达斯扎克一直是白宫首席医疗顾问佛奇的坚定盟友,他担任主席的“生态健康联盟”,直接与中共武汉病毒所合作研究冠状病毒。据相关报道透露,双方的合作关系长达11年。

4、美国11月初开放边境 完整接种疫苗外国旅客可入境

  拜登政府9月20日表示,计划从11月初开始放宽对完全接种疫苗国际游客的入境限制。

  据报道,白宫冠状病毒协调员杰夫·齐恩茨20日表示,所有外国游客都必须接种疫苗,并且在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之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乘客还必须在飞行前72小时内提供阴性测试结果,此外,入境美国将没有检疫要求。

  齐恩茨20日告诉记者,白宫这项计划允许那些自2020年初以来被禁止进入美国的国家的非美国公民,如果完全接种疫苗,则可入境美国。同时,11月初才实施的时间表将为相关机构和航空公司提供“准备时间”。

  目前,美国禁止大多数在过去14天内去过英国、欧洲26个没有边境管制的申根国家、爱尔兰、中国、印度、南非、伊朗和巴西的非美国公民入境。新指南适用于所有国际旅行,白宫将在“完全接种疫苗”定义以及哪些疫苗符合条件服从CDC的规定,目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尚未在美国获准紧急使用,但这款疫苗已在欧洲和世界其它地区广泛使用。

  至于美国国内旅行,当被问及对美国人在国内旅行时要求接种疫苗的可能性时,齐恩茨坚称政府“不会采取任何措施”。他还补充说,目前没有关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政策的任何更新,不过,美国官员们表示,疫苗政策会有一些例外。

  此外,齐恩茨20日还表示,白宫方面正在采取措施加强三个关键领域的管理:检测、接触者追踪和戴口罩。返回美国的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将“受到更严格检测要求”,需要在出发前一天内进行病毒检测,并在抵达美国时进行另一次检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发布接触者追踪令,要求航空公司收集前往美国旅客的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航空公司将被要求保留接触者追踪信息30天。齐恩茨表示:如果有人可能接触新冠和其它病原体,这将使CDC以及州和地方公共卫生官员能够跟进入境旅客及其周围的人。在戴口罩方面,他重申总统拜登已经扩大了飞机上戴口罩的要求,运输安全管理局对拒绝戴口罩人的罚款额翻了一番。

       有分析指出,对于旅游业和欧洲政府来说,美国这一宣布是一项重大胜利,此前,拜登政府一直严格禁止来自海外的非必要旅行,即使其它国家已向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开放边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留学生加拿大发推 中国网警跨海“威胁”?
内幕惊悚!北京扩张巨轮,将撞上盎格鲁的冰山
武力攻台 中共政权最后的豪赌
中共国企将收割地产大佬,土地游戏从此结束
中国富豪买美国万顷土地 被怀疑是特洛伊木马
华人求助:持PR转机,中国户口注销了?
大选已白热化!2019年的故事或重演
传习近平为恒大定调 中国房企上演骨牌效应
怪不得习近平对老美的底气这么足 原因出在这?
妻弟在家含恨自杀,杨振宁为何没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