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南中国海 中共有了死对头?

  澳大利亚撕毁与法国的巨额合同转购美国核潜艇,让法国怒指美澳英“背后捅刀”,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甚至直言遭到背叛。不过,美澳英之所以冒着朋友翻脸的巨大危险去这么做,实在有不得已的紧迫理由,三国也直言不讳,这正因为中共。

  《法广》的评论指出,北京也应自问,过去并不希望拥有核潜艇的澳大利亚为何走到这种地步?同一个总理莫里森,三年前刚上任时还直言不讳:中共和美国对澳大利亚同等重要,一个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澳方希望保持“密切关系”,一个是澳大利亚主要的安全盟友,“澳方不必做出选择”,三年后的今天,澳大利亚撕毁了与法国建造常规潜艇的合同,选择了美国的核动力潜艇,加入“铁杆联盟”,莫里森一句,澳大利亚将与美国共命运是“永远的伙伴关系”,这些其实都是中共当局给逼的。

  评论写道,澳大利亚加入三国联盟,从此美国在亚太水域有了一个可信的伙伴,澳大利亚也有了一个可靠的保护伞。而且,这个联盟非常具有“战斗力”,其中最具体最具打击性的措施是澳大利亚购买美国的核动力潜艇。现在看来,尽管澳大利亚撕毁与法国的合同并不光彩,但是澳大利亚的选择绝对具有战略意义,其一,要在南中国海对抗舰艇数量庞大的中共,核潜艇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其二,军事专家分析“中共的反潜战的能力非常薄弱”,这是美国为什么要向澳大利亚出售核潜艇,或者说澳大利亚为什么要向美国购买核潜艇的重要因素。纽约时报引用安全人士分析,“对中共来说,没有什么比核这种东西和潜艇这种东西更具挑衅性了”,而澳大利亚可能使用核潜艇在南中国海的重要航道巡逻。第三,美国本来与法国一样,绝不肯分享核潜艇技术,然而美国为了建立一个异常牢固的对抗北京的联盟,向澳大利亚出售核潜艇绝密技术,这是美国除了向英国之外的第三国出售这样的技术,这是美国应对中共的长远之计。此举也显示,美国,或者美国的主要的西方盟国,对习近平的中共已经越来越不太抱融入世界的指望了,因此,形成一个有效有力且持久的对中包围圈势在必行。

  评论最后指出,北京的媒体如今还在自我安慰,称美国卖给澳大利亚的第一艘核潜艇大约要到2040年才能造出,但这是美国的一个持久的布局,这一布局的时间可能要比习近平的“中国梦”时间还要久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防分析师怀特认为,美国允许澳大利亚获得自己的核技术,“那是因为美国期望澳大利亚将自己的军队投入到一场与中共可能发生的战争中去。”澳大利亚对此应十分清楚,澳大利亚走到这一地步,北京没有什么可庆幸的。可以想象,南中国海,在不久的将来,将是一片非常危险的海域,深海将有许多悄无声息的核潜艇,长久地潜藏着。中共舰队的任何行动,都会暴露无遗。

2、翻脸像翻书!谁敢让中共加入CPTPP

  北京宣布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简称CPTPP)后,19日以检出介壳虫为由,突然暂停进口台湾番荔枝和莲雾。台湾方面随即认为,中共片面违反国际贸易规范,如凤梨事件翻版,若中方不取消禁令,将会首度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告。有分析指出,中共惯以经济手段处理政治问题,此举意在是对美台关系作出的警告,但动辄就对其它国家使用这种伎俩,又有谁敢让其加入CPTPP。

  自由亚洲20日报道,中共海关总署19日以检出介壳虫为由通知台湾方面,自20日起全面暂停番荔枝和莲雾进口。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19日召开记者会指出,中秋节四天的假期,6月底前如果有问题怎么没有在那时候来告诉我们?7、8月也都没有提出,中共选择在这样的假日、大家一起团圆的日子,而且今天早上通知、隔天就暂停输入,当然完全无法接受。”陈吉仲强调,若发现介壳虫多在入境经熏蒸处理,无须全面暂停贸易。若中共有此科学根据,应主动通知,而不是片面暂停输入,这不符国际规范,阻碍两岸正常贸易。台湾将循正式管道向中方要求谘商,若30日前未获正式回应,10月1日将向世贸组织提诉讼。这将是台湾首次向WTO提诉讼。台湾总统蔡英文19日透过脸书表示,这种突袭手段显然不是为了正常的贸易考量。中共对澳洲的红酒和龙虾,及停止核准立陶宛农产品进口许可的种种做法,都让国际社会怀疑,“中共真的有心遵守国际贸易规范吗?”

  自由亚洲援引台湾专家分析,中共所指的介壳虫非常普遍,中国的菜园和果园应该也很常见,一般用空气枪、水枪喷一下就能去除。中国大可针对违规的农场暂停进口,全面无预警暂停明显是政治刁难,长期做生意不是这样,翻脸像翻书。北京加入WTO自己都不遵守WTO规范,何况是CPTPP比WTO规范更严格,这样搞下去,还会让它加入吗?据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分析,中共知道百分之百加入不了CPTPP,它申请加入只是摆个姿态。如今,中方再禁台湾水果主要是“出口气”,这显然不是虫子的问题,是人的问题、是思维逻辑的问题,军机绕台、不买你水果或取消自由行,不都是这种套路?

3、日本首相候选人高调会晤蔡英文

  日本首相候选人高市早苗9月20日与台湾总统蔡英文进行了视讯会谈,之前高市早苗在14日曾向产经新闻暗示,如出任日本首相,愿与蔡英文会面。日本前首相安倍和现任国防大臣岸信夫都在各自的推特转发了这次会面的信息,安倍晋三称赞此次会谈是一次“守护自由与民主”的会谈,令世界注目。

  综合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竞选人高市早苗发布推特宣布她“与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举行了线上会谈”。高市早苗宣布,“9月20日晚,蔡英文主席和我进行了一次网络对话。 在翻译的帮助下,会议进行得很顺利,双方就扩大和深化实际交流,包括安全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高市早苗还说,这次会议的视频不久将在YouTube上公布。照片显示,会谈时,高市在背景墙上,并排悬挂了日本国旗和台湾旗帜。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很快发推特表示,“我们与高市早苗博士进行了远程会议。这是一次简短但真正有用的意见交流。希望台湾和日本之间的交流将进一步加深。”高市早苗在14日曾向日媒《产经新闻》暗示,若自己成为首相,愿与蔡英文会面。 同时,她还指出:“台湾需要为将来出现亲北京政府向中共泄露技术的风险做好准备”。高市早苗还表示,“台湾若有事,对日本将是一种威胁,可能发展成人民的生命无法得到保护的局面。需动用集体自卫权。”

  目前有4名自民党议员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现年60岁的高市早苗是日本众议员、前总务大臣,也是四位候选人之一,并获得前首相安倍晋三力挺。如果当选,她将成为日本首位女性首相。此前的一次公开亮相和辩论中,4位候选人争相展示自己对北京的强硬立场,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29日投票,获胜者将成为日本首相。

4、看来香港有大事要发生?

  9月20日香港股市卖压沉重,恒生指数跌破2万4,000点水平。有分析指出,今年港股频破底,跌幅全球最大,看来香港有大事要发生,对象是香港地产大亨。如果香港本地财团也有难,问题会更大,接下来金融机构恐在劫难逃。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20日发文《香港大势渐去》分析指出,在全球没有太特殊的利空下,向来西线无战事的香港地产股无一例外的突然重挫,香港本地银行股价也出现重跌,看起来香港有大事要发生。过去,撑起香港股市半边天的是网络新经济企业,如今腾讯、阿里、美团、京东狠狠下挫,阿里从309.4跌到149.1港元,股价比腰斩还惨,最近连优等生小米跌势也加剧,本来很多从美国回港上市的新经济企业,成为港股最有力号召,如今都成票房毒药。港股是全球第一个跌破年线支撑,最早进入熊市的市场,而且跌幅全球最重。如果股市是经济的橱窗,港股的重挫正预告香港的未来。

  文章最后写道,如果香港本地财团接下来出现问题,问题会更大。过去百年来,撑起香港经济的几只大脚,一只只被折断,香港的明天,哪还有乐观的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中纪委发文矛头指向“大人物”
中南海两举动曝中共军队致命弱点
【实况】2021加拿大联邦大选 选举之夜
加拿大联邦大选今晚几点结束?几点有结果?
突传美司法部与孟晚舟谈判又生变
留学生加拿大发推 中国网警跨海“威胁”?
内幕惊悚!北京扩张巨轮,将撞上盎格鲁的冰山
武力攻台 中共政权最后的豪赌
中共国企将收割地产大佬,土地游戏从此结束
中国富豪买美国万顷土地 被怀疑是特洛伊木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