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连任威胁来自这儿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十一月在北京召开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有舆论形容这是“习近平迈向第三任期的最后一里路”,有分析指出,中共的权斗不到最后一刻很难见分晓。

  《自由亚洲》援引官媒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的政治局会议除作出六中全会开会的决定外,还审议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及讨论其它事项。中共政治评论人士季风分析指出,中共在六中全会前,首先是从整顿入手,最近一系列整顿包括互联网、娱乐圈、自媒体财经类,现在只要唱反调的、负面消息的都封了,这是第一步。习近平要把这些都理顺了以后,才好进行党内的安排、布置,虽然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以也走得差不多了,但是中共的权斗是不到最后一刻很难见分晓。

  台湾新新闻近日报道提及,若习近平成功走完总书记的第三任期,15年的党最高领导人生涯,任职时间仅次于毛泽东,已可谓“比肩毛邓”。 若习近平将在中共二十大后继续担任总书记,则中共在2021年的部署与调整至关重要,预计在下半年10月左右举行的19届六中全会是最后且最佳的时机,“将是习近平迈向第三任期的最后一里路。”季风认为,中共体制没有人永远是皇帝,谁都想去做皇帝。习近平是江泽民提拔上来,现在他急着肃清江泽民的爪牙,不过,难道说后来的人就不会收拾习近平的人马吗?

  《自由亚洲》的报道援引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分析,六中全会通常处理两件事情,第一是意识形态问题,这一段时间包括艺人问题、“共同富裕”问题,都被喻为“红色革命”的展现;另外,就是人事问题,六中全会从中可看出未来接班梯队,要关注所谓习的人马在省、部级的中央委员占的比重,或是有些重要位子的变化跟调整。王智盛进一步指出,习近平现在要借由群众的力量,压制所谓的反对者的反扑。目前,足以扳倒习近平的力量已经不在中共高层,对他形成威胁的力量,或是更后面基层群众的广大力量,跟社会累积的民怨,来自“基层反扑的威胁”才是习最忌惮的,因此习近平急于要透过运动的方式扭转或转移目标。

2、这不是二次文革 是要闭关锁国

  近日一篇署名李光满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因被几乎所有党媒转载,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这篇文章立意很高,有高度概括性和前瞻性,火药味很浓,杀气腾腾,海外评论人士都惊呼:第二次文革来了!不过也有分析指出,搞第二次文革,习近平似乎没这个能力,他的真正目的是要闭关锁国。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分析,李光满文章当然有背景,它的背景是中共需要把前些日子以来,一连串打击市场、反垄断、讲均富的反常行动,一起作一次解释。这篇文章是否预示了习近平打算发动一场毛泽东式的文革呢?文章分析,毛泽东搞文革,有两个基本目的,直接目的是打倒刘少奇政治集团,这个集团威胁了毛至高无上的权力;长远目的是要建立一套毛自己发明的“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政权模式。习近平若准备搞习式文革,他有需要打倒威胁他地位的高干集团吗?实际上没有,足以威胁他的集团和个人都被清除得差不多了。习近平有重建共产政权模式的野心吗?也没有,他也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在毛泽东手上,天下大乱,他有军队在手,他有至高无上的威望,凭这两条,他可以从容收拾乱局。但放到习近平手上,一旦天下大乱,局面就失控,中共的江山就不保。

  那么习近平到底想干什么?时评人士颜纯鈎得出的结论就是:闭关锁国。要闭关锁国,最要紧是保证中共党的一元化领导,就是党要把一切都管起来,无孔不入、不留一点私领域。此外,肃清西方文化影响,也是“先安内后攘外”的必要措施。接下来,只有闭关锁国,习近平才有执政安全感,才能应付极端恶劣的内外环境,才能控制一个摇摇欲崩的社会。文章最后写道,美中关系有三种前景,一是合作,那已经不可能了;二是对抗,对抗的终极是战争,战争的结果是中共必败,那是速死之局;三是不战也不和,中共闭关锁国,慢慢熬下去,这是缓死之局。对抗速死,闭关缓死,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或许是习近平选择闭关锁国的根本原因。

3、 13年前救过拜登的人被“丢”在阿富汗

  美国总统拜登2008年曾在阿富汗遭遇暴风雪,一名口译员当时曾帮助营救他,如今这名口译员因无法搭上离开喀布尔的撤离班机,目前正到处躲藏。

  据华尔街日报31日报道,拜登2008年还是参议员时,曾与参院同僚造访阿富汗,期间遭遇暴风雪,迫使他们的直升机降落在偏远地区。当时,拜登一行人面临遭遇塔利班攻击的风险,一位当地口译员加入小型军事快速应变部队, 一同从巴格兰空军基地驾车前往山上营救他们。华尔街日报为保护这名口译员的身份,只提及他叫“穆罕默德”,他当时定期为美国陆军工作。13年后,在美军撤离之际,“穆罕默德”未能及时使他的移民美国申请获得处理,因此也无法搭上撤离班机。

  “穆罕默德”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呼吁:“总统先生:请拯救我及我的家人,别忘了我在这里。”目前,“穆罕默德”与他的妻子及4个孩子正在躲藏,因为他们担心会遭到塔利班的报复。白宫发言人莎琪1日表示,美国希望能帮助他。

4、市场危机四伏 房地产恐成负资产

       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堪忧,中国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一场论坛中指出,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下滑,假设房价低于抵押贷款,让房地产成为负资产,那将出现真正的危机。

  据报道,李扬日前出席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21夏季论坛,在会上提到中国房市的状况,他说,许多城市的空屋率已达到10%,并影响到房价,有些城市已出手调控,不只是为房价设上限,同时也控制房价的下限。房价下跌对社会相当不利,如果房屋价格低于抵押贷款,会使得民众即使变卖房产也无法清偿债务,这会形成更大的危机。

  李扬指出,在2020年时,中国的自有住房率达到89.84%,高于全球平均的69%,而德国的情况是,自有住房率43%,比率并不高。一旦房地产与金融市场的动荡,会严重影响一个国家的经济运行,过去美国与日本的房地产市场曾面对一些状况,并被许多人认为是造成经济衰退的主要原因。

  有报道指出,即使经济成长开始放缓,中共当局在过去1年里仍通过一系列的政策与法规,扩大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显示中共把此类问题当成重点处理项目。

5、硅谷史上最大骗局 “女版乔布斯”案遴选陪审团

  被认为是硅谷史上最大骗局的验血公司Theranos,创办人霍姆斯 (Elizabeth Holmes) 欺诈案9月1日继续进行遴选陪审团的程序。截至当日中午为止,又有数名陪审团员被换掉,遴选还在进行之中。本案由圣荷西联邦法官戴维拉(Edward Davila)主审,在确认12名陪审团后,预计将进入约三个月的审判程序。

  据报道,现年37岁的霍姆斯是斯坦福大学辍学生,她2003年在巴洛阿图创设验血公司Theranos时,宣称只需要抽几滴血就可以完成包括癌症等数百项健康检测,并且每次的检测费用只要数美元。凭著个人魅力与口才,先后忽悠了两位美国前国务卿、前国防部长、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前任主席、前海军上将和前海军陆战队将军等人加入了该公司董事会,澳洲媒体大亨梅铎也成为投资人,霍姆斯一度被誉为是女版“乔布斯”(Steve Jobs)。

  后来事件由媒体踢爆,华尔街日报调查记者卡瑞如多方查证后认为,霍姆斯的Theranos是场骗局,凭空创造了估值一度高达90亿元生物科技新创公司。检方认为,虽然募集大笔资金,但霍姆斯所声称的检测仪器却迟迟无法推出,而且霍姆斯本人也知情,但依然不断向投资人与外界扯谎,持续玩募资的游戏。依照检方的资料指出,霍姆斯面临电汇诈欺,以及共谋等十多项控罪。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20年的监禁。但目前霍姆斯本人宣称无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狠踩北京红线!欧洲议会通过首份欧台关系报告
弹尽粮绝?日本调研机构发现华为不能说的秘密
第一张大字报横空出世 文革山雨欲来
等不及了 秦刚首场演讲露出战狼面孔
特鲁多大事不好!保守党支持率已经大幅领先
中共定下高收入标准 共同富裕被指掐死中国经济
高晓松正式从阿里离职 中共下令文艺界学习思想
习近平想复制文革 培养红卫兵 但手段错了
加拿大人不满疫情下大选!投票率低自由党失宠
脱钩加速:中共下令关闭美国一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