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又一巨大风险正在中国酝酿

  全球投资者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原因有很多,从中国经济放缓的迹象到北京对私营企业的破坏性镇压,但这并非全部,CNN分析指出,另一个巨大风险正在中国酝酿,而这一风险是中共目前最不想要的。

  CNN商业网9月1日发表题为“另一巨大风险正在中国酝酿”(There’s another big risk brewing in China)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国正在发生的标志性事件就是其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恒大集团”,目前正处于水深火热的境况。该公司刚刚警告称,如果不能迅速筹集资金,可能会发生债务违约,目前恒大总负债高达3000亿美元。

  CNN文章分析,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的话,其所带来的影响将会波及整个国家的银行系统。恒大集团已经暂停了一些项目,试图节省资金,此举可能给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带来打击。投资者显然非常担心,今年恒大在香港的股价下跌了72%,这比阿里巴巴遭受的29%暴跌要严重得多。此外,恒大的债券也面临压力,其电动汽车业务也是如此。

  文章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债务一直是中共金融体系的一个挥之不去的风险。恒大是目前中国负债最严重的开发商之一,在市场和经济已经脆弱的时刻,如果恒大一旦出现借款违约,那将给中共经济带来另一场破坏稳定的震动。报道援引专家在7月份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共领导层因为想要惩罚私营企业家的鲁莽行为,阻止投机性房地产投资,因此应该不太愿意向恒大提供救助,但报告也表示,鉴于恒大的庞大规模和系统性作用,中共官员也可能会介入,因为债务违约可能会导致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条件收紧,从而损害整个行业。CNN指出,正因如此,恒大出现重大违约,是中共现在最不想要的。

  来自彭博社的报道指出,现在恒大正处于临界点,如果资产出售和引入新投资者的进展不顺利,未能达到政府的预期,很可能会发生违约,随后可能会发生与债权人达成庭外协议的情况。眼下,恒大需要加快出售资产,并继续大幅打折公寓价格,以创造足够的现金来履行其义务。

  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为遏制Delta病毒所采取的激进方法以及供应链困境,使得中国经济步履蹒跚,追踪中国制造业的财新指数在8月份跌至49.2,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首次收缩。与此同时,中国大型公司的市价今年以来一已经蒸发了3万亿美元。

2、美国最不想看到的事发生了?

  阿富汗塔利班在第二大城市坎大哈举行一场"大阅兵",展示美军留下的军备,其中包括一架武装直升机,有消息称,塔利班和阿富汗商人将大量美军悍马装甲车等武器,开始向巴基斯坦转移,这就意味着塔利班或将开始贩卖美国留下的军火装备。

  法新社报道,这场巡游在通往阿富汗第二大城坎达哈的高速公路上进行,塔利班人员坐在车上,多辆绿色装甲战斗车以一路长纵队行驶,多数车上插着黑白相间的塔利班旗帜。不少人夹道围观。一架黑鹰直升机在上空盘旋,塔利班人员开着美国、北约和阿富汗军队先前使用的多用途卡车。

       路透社此前引用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指出,据初步情报评估,据信塔利班控制着2000多辆包括美国悍马在内的装甲车,以及多达40架飞机,可能包括UH-60黑鹰战机、侦察攻击直升机和扫描鹰军用无人机,此外获得了大量的美军武器和设备。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曾敦促拜登政府披露塔利班获得的美国武器数量,CNN也曾报道,美方更怕这些精密武器系统会被塔利班拿去卖给中共和俄罗斯。美国前总统川普此前也表示“中共和俄罗斯会拿走黑鹰直升机去研究”。

  据陆媒报道,巴基斯坦当地人在8月30日就拍摄到,塔利班和阿富汗商人将大量美军悍马装甲车等武器,开始向巴基斯坦转移,这就意味着塔利班将这些武器拿出来变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至于会不会连黑鹰直升机也一起卖了,就不得而知了。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引述阿富汗塔利班高级成员哈卡尼表示,阿富汗新政府的组建已进入最后阶段,已经完成90%至95%的工作,最终结果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据悉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担任阿富汗政权领导人。

3、狠踩北京红线!欧洲议会通过首份欧台关系报告

  欧洲议会首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草案及修正案9月1日在外交委员会进行表决,投票结果可谓压倒性通过。据中央社报道,在投票的70位议员中,最终获得60票赞成 、4票反对及6票弃权,接下来报告将交付欧洲议会全体会议表决。

  据报道,更具通过的报告修正案,为充分展现欧盟与台湾充满活力、多方面和密切合作,建议欧盟驻台的欧洲经济贸易办事处(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名称更名为欧盟驻台湾办事处(European Union Office in Taiwan),以反映双方广泛合作的关系。据了解,这是第一份探讨欧盟与台湾政治和合作关系的报告。

  根据欧洲议会表决后发布的新闻稿,投票结果显示外委会敦促欧盟加强与台湾的关系,同时深切担忧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新闻稿指出,欧洲议员呼吁欧盟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台海紧张局势,以保护台湾的民主及是欧盟重要合作伙伴的地位,而且两岸关系任何改变不能违背台湾人民的意愿。报告还强调欧盟和台湾是理念相近的伙伴,拥有共同的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价值观;但中共对台湾现状以及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建议”欧洲联盟执委会采取行动。另外,报告鼓励欧盟与台湾强化官方交流,包括最高层级的交流、呼吁欧盟执委会在今年底之前与台湾就双边投资协议进行影响评估,以准备与台湾展开双边投资协议谈判。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盖勒(Michael Gahler)9月1日表示,台湾是一个强大民主国家和先进的经济体,也是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重要伙伴和盟友,欧盟应加强与台湾的关系,呼吁欧盟执委会尽早与台湾启谈“双边投资协议”,他另强调中共须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威胁。负责协调这项报告的瑞典籍的欧洲议员魏莫斯也表示,这份欧洲议会史上首份的欧台关系报告发出一个强烈信息,即欧盟必须加强与台湾的关系,并寻求与台湾全面加强伙伴关系。

4、国企将入股蚂蚁 接管10亿用户数据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国有企业将入股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共同成立一家信用评级公司,以接管蚂蚁集团10亿消费者数据库。

       路透社31日引述三位消息人士报道,蚂蚁集团与多家国有企业计划共同成立一家信用评级公司,接管蚂蚁所拥有的超过10亿消费者信息的数据库,新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目标最快于10月成立。该报道称,蚂蚁集团与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将各自持有合资企业的35%股权,其他持股国有企业包括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和淅江电子口岸。唯一的非国有投资者是传化集团,是智能物流平台传化智联的母公司。消息人士说,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业务所有权结构的变更可能有助于蚂蚁重启去年紧急叫停的IPO。

       该报道分析,这项计划可能意味着中共政府计划通过国有企业的参与,加强对新经济的管控。而拟成立的信用评级机构将把蚂蚁集团的数据业务独立出来,置于中共政府的管控之下。一直以来,消费者数据是蚂蚁集团最有价值的资产,这些数据构成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支柱,为蚂蚁集团进行风险管控提供了依据。根据此前的IPO招股书,蚂蚁集团通过“超级应用”支付宝,收集了超过10亿用户数据,其中许多是没有信用卡或足够的银行信用记录的年轻一代,以及8000万商户的数据。分析师估计,该公司向约100家银行提供有限的借款人信息,收取技术服务费,通常为其促成的贷款利息的30%至40%。分析指出,此前,蚂蚁金服多年来一直不愿意将这些数据分享给由中共监管机构管理或支持的信用评分公司,如今随着国企入股蚂蚁集团,这场数据之争以蚂蚁的完败而告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弹尽粮绝?日本调研机构发现华为不能说的秘密
第一张大字报横空出世 文革山雨欲来
等不及了 秦刚首场演讲露出战狼面孔
特鲁多大事不好!保守党支持率已经大幅领先
中共定下高收入标准 共同富裕被指掐死中国经济
高晓松正式从阿里离职 中共下令文艺界学习思想
习近平想复制文革 培养红卫兵 但手段错了
加拿大人不满疫情下大选!投票率低自由党失宠
脱钩加速:中共下令关闭美国一机构
习近平20大连任路上“杀无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