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想复制文革 培养红卫兵 但手段错了

29日,各大官媒起集体转发一篇评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文中痛批中国娱乐圈、文化圈、文艺圈、演艺圈、影视圈都烂透了,大赞中共整顿,表示已在进行一场对于各个领域的“摧枯拉朽”的革命。31日,民进党立委林俊宪直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想复制文革,控制年轻人,但现在的中国年轻人可不是当年的红卫兵。

林俊宪在脸书表示,最近中国的对外动作少了很多,相反地则是把精力都放在内部的控制上,从整肃娱乐圈开始,上海学生禁止考英文,再到现在要限制未成年人只能在特定时间玩电脑游戏1小时,一周仅能玩3小时,种种的动作都看得出为了一个特定族群而来,也就是年轻人。

但奇怪的是,从这几年来看,目前最支持中共的人,反倒也是这次被针对的同一群人,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小粉红”。 90年代以后出生的中国人,基本上没有经历过他们前面几代人所经历的苦难,比他们的父母辈还要拥护共产党,这是中国社会非常特殊的现象。

年轻人出生在中国近代最安稳的时代,成了独裁政权最大的拥护者,但中共现在选择向他们开刀,透露出什么信息?他认为,这是习近平开始为他的下一届任期铺路了。习近平如果成功连任,现在的这群年轻人未来会成为社会中坚,习近平如果想要继续安稳统治,这就是他必须争取的族群。

林俊宪分析,从各方面来看,“他的想法其实没有错,可惜手段错了”。习近平想要复制自己成为第二个毛泽东,而当年文革毛泽东正是靠著大量涉世未深的年轻红卫兵再次掌权。

但现在的中国年轻人,生活中充满各种影视娱乐,也让他们的关注焦点不会在生活中的各种不公与压迫上,但习近平现在想让他们关注自己、拥护自己,做法却是把娱乐收走,这只会有反效果。

年轻人已经尝试过了西方文化带来的各种娱乐,争取原本没有的东西跟把原本有的东西收走不一样,他们知道失去了什么,现在被收走一定会极力争取,最后甚至可能蔓延到对社会的各种不满身上。

林俊宪直言,自由对独裁政权来说是最致命的毒药,一但曾经拥有过就难以忘记那个滋味,习近平想要复制文革,控制年轻人,但现在的年轻人不是什么都没见识过的红卫兵,中共继续这样收紧年轻人的娱乐,绝对不是明智选择。

2、习近平打“明星” 其实剑指太子党

中共近期持续整肃大陆演艺圈。大陆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在受访时向外界披露,大陆娱乐圈乱象的根源,以及中共整肃艺人的深层内幕。他特别提到江泽民当年对太子党操控娱乐圈的变相支持。而目前打商界也好,打娱乐圈也好,实际上连其背后的势力一起打。他认为文革开始了。

石宇歌称,中国有很多后来发展起来的娱乐公司,他们都是从工作室开始的,而这些工作室,很多是艺人在读电影学院时筹办的。后来一批太子党或是商界的大佬们,他们觉得这些工作室比较有前途,可以做大成为娱乐公司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很多工作室在成长过程中,会有一个太子党,或一个富商在背后支撑。而这些工作室还可以用来洗钱,其中,政界的人比商界的洗钱厉害,因为他们每一笔钱都没办法去交代来源。而他们接受的各种利益输送,最后都要想办法通过各种方面洗白。

娱乐圈曾经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位属于十大元帅后人级别的太子党,当年出来搞电影公司,刚开始遭人非议,说他玩物丧志、色情等各方面流言很多。

后来这事捅到当时的中共最高层江泽民那里,结果江泽民支持这个事情,不但没有批评这位太子党闹出的风流韵事,反而说这是一件好事。

石宇歌表示,当时大家都不太清楚,江泽民是不是在暗示、纵容这事,所以从那一刻开始,几乎稍微有一点背景的北京圈里头的政坛商界大佬、那些公子哥们儿,几乎人手都有一个工作室,并且把它复制成娱乐公司。

石宇歌透露,“我在北京的时候,朋友们聊天当时说起北京娱乐圈里,由学生兴办的在一两年冒起来的工作室,约有七八百个,有一半的背景是太子党。”

“如果你手上没有明星工作室、娱乐公司,你好像在北京的政坛、商界圈里头混,属于混不出来的那种人,就是你缺了一块东西”。

江派大佬曾庆红2003年起主管港澳工作,曾庆红幕后操控京港澳三地娱乐圈达20多年,与欢喜传媒集团主席董平、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被港媒称为“娱乐大亨铁三角”。

他说,习近平这次打压娱乐圈明星,找一两个人开开刀,可以造舆论、平民愤,又可以收割大笔钱财,“但是我觉得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打明星实际上是连着他背后的那股势力一起打,我们都不清楚每个明星背后到底都有谁在支撑,有谁在参与。”

石宇歌说,最近这几年中共对明星的打压越演越烈,他们似乎不喜欢偶像,好像比较忌讳、非常深入民心的人,想尽办法要把他毁掉。石宇歌说,这是一种恐怖主义,中共就是要告诉明星们,不管你多红,不管有多大的影响,只要愿意,捏死你是随随便便的事。

3、重砸拳向中国平安保险 股价重挫

平安保险是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8月30日,路透社发自上海的一篇独家报道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调查中国平安保险在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并已经下令平安保险停止销售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另类投资产品。路透社说,因为该信息尚未公开,因此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稳健,守法合规”,其房地产风险敞口远低于监管当局规定的上限,但是却没有回应有关遭到监管当局调查的问题。

路透社说,中国银保监会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但是受到报道以及相关传闻的影响,平安保险31日在上海A股和香港股市双双大跌。

平安保险今年2月披露,该公司对负债累累的著名房地产商幸福华夏持有540亿元人民币的风险敞口。而今年上半年,平安保险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的减值高达359亿元人民币,直接导致其上半年的净利润下滑15.5%。

华夏幸福今年2月曾经爆雷说,因公司流动性紧张,发生52.55亿元人民币的债务逾期,并可能会对公司经营和融资产生一定影响。

平安保险对华夏幸福的投资失利据说是引发中国银保监会对其进行调查的直接诱因。

路透社说,中国平安保险的房地产投资遭到监管调查,正值中国当局加强房地产调控之际。而调控的重点就是抑制信贷不当流入房地产市场。随着影子银行放款给房地产开发商的管道被新的监管规定掐断,中国一些大型房地产公司爆发债务逾期的违约风险也越来越高。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银保监会对平安的调查,就是要查清同时抑制平安对房地产投资的相关风险。

路透社引述花旗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平安保险整体房地产投资的风险敞口约为1855亿元人民币,大致平均配置在股权、债务及投资房地产,在平安3.8万亿人民币的总体投资组合中占比约为4.8-4.9%。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中国银保监会虽然八月份才开始进驻平安保险进行现场调查,其实之前很早就已经在要求平安保险提供相关文件。平安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超过40%。

路透社引述两位在中型保险公司工作的人士的话说,中国的保险公司今年以来就一直忙于解除或削减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曝险。

4、川普炮轰拜登无能 称武器讨不回来 不如炸掉

连日拿阿富汗撤军问题抨击拜登政府的美国前总统川普,这两天持续攻击火力,他批评拜登连从一个国家撤出都处理不好,“美国被羞辱了”,拜登欠美国人和世界“一个道歉”。 近日推特还出现自称塔利班政权官方媒体的帐号,不断推文炫耀得自美军的武器,引发各界担忧。对此,川普发声明说,拜登政府应强硬要求塔利班归还,不然就是直接炸掉。

川普8月3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商业频道节目Varney & Co主持人瓦尼访问,先批评美国踏足中东,就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决定”,而拜登“处理不好从一个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去的国家撤离”,“在撤离阿富汗的无能程度,甚至超过在南方边境问题上的无能”。

他说,结束这场美国有史以来历时最久的战争,“原本应该是正面的事,但是如今任何有脑子的人来看,都是大败笔”,拜登本来“只要照著我们已经做的,完成它,把所有装备带走就好”。

主持人问到,拜登归咎于前政府,认为自己是接手川普所签订的撤军协议。川普说,他签订的协议是“有条件的”,塔利班没有做到其中的条件,“我们就轰炸他们”。

白宫顾问苏利文也坦言,美方无法掌握所有装备的去向,但可以肯定有一部分确实落入塔利班。

对此,川普30日发声明,宣称目前还留在阿富汗的军武设备价值至少850亿美元。

川普直言,美国应该强硬要求塔利班归还所有美国军武,否则美方将以“明确的”军事力量回应。他说,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炸掉目前还留在阿富汗的美国军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人不满疫情下大选!投票率低自由党失宠
脱钩加速:中共下令关闭美国一机构
习近平20大连任路上“杀无赦”
土地承包终结? 中共土地政策出现重大转向
危机升温 中共将实施海上新规
美核心外交人员撤离阿富汗 拜登一小动作被骂翻
中共军方攻台演习释放异常信号?
美国遣返3名中国留学生 战狼自爆内情
习近平最后的对手 “智多星”庆亲王
美军不能撤出阿富汗,走了会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