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高晓松正式从阿里离职 中共下令文艺界学习习近平

中共文旅部下达文件指出,绝不为违法违规、失德失范人员提供舞台和平台,且时刻督促提醒文艺工作者做到“德艺兼修”。并要学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文艺工作的系列论述。近日,中国知名音乐制作人、大V高晓松遭封杀,他与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的关系也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据中国媒体“Tech星球”8月31日报道,高晓松已从阿里离职。

随着吴亦凡、赵薇、郑爽等“劣迹艺人”相继被封杀,中共文化和旅游部下达文件指出,绝不为违法违规、失德失范人员提供舞台,将建立道德评议机制,时刻督促文艺工作者做到“德艺兼修”。

该文件第一条就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此外,中国艺人还要深入学习宪法和民法典、著作权法、税法等重点法律法规。

旅美学者章天亮评论称,“所谓的道德考评,就是共产党定义的道德,爱党、爱习近平是第一位的,就像文革样板戏艺人。打击马云、打击赵薇、打击教育产业都是连在一块的,并不是孤立事件。”

一位与马云关系密切的中国音乐人高晓松于2015年任阿里巴巴音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后转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晓松奇谈》近日被全网封杀,由高晓松发起并担任馆长的晓书馆28日宣布暂时闭馆。Tech 星球31日报道称高晓松已从阿里离职。

8月28日,隶属于社科院的中国历史研究院发长文批判高晓松“移花接木,断章取义,制造和传播谣言,用历史虚无主义抹黑历史文化。”

章天亮表示,“高晓松其实在试图还原历史真相,共产党是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自己搞虚无主义、掩盖历史。共产党在九一八事变后并没有抗日,真正的抗日战争打响之后,共产党没有任何一个将军战死,都是在国共内战中死亡。国民党的代价非常惨烈,如果蒋介石不抵抗,何必迁都重庆?高晓松讲的东西,在海外信息自由流动的地方,都是常识。”

2、拜登为阿富汗撤军辩护 称将集中精力应对中共

8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阿富汗撤军全面结束后发布讲话,他再次为结束美国在阿富汗的20年战争辩护。他说:“我不会延续这场永久战争,我不会延续一个永久退出。”“美国昨夜结束了在阿富汗的20年战争,”他补充说,这是美国最漫长的战争。他也称,美国现在应当集中精力应对中共威胁等其他国安问题上。

拜登说,“我不会延长这场永远的战争,我也不会延长永远的撤军。”他为撤军的举动辩护,宣布“这就是撤离任务的设计方式。它旨在在严重的压力和攻击下运作,这就是它所做的。”

在演讲中,拜登也表示,美国应当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干预,转而应对其他更主要的问题。

拜登说,现在“我们正在应对中共”以及俄罗斯。他指出,新的挑战是十分严峻的,时代已经改变,美国应该着眼于眼前的威胁,并收回在阿富汗分散的精力与资源。

拜登说,他的政府将通过专注于应对网络攻击和核武器扩散等技术威胁来加强美国外交政策的重点。他也发誓要继续反恐行动,打击来自阿富汗的任何威胁,称这可以通过驻扎在阿富汗以外的部队来完成。

他也承认,30日空运结束时,有100到200名滞留美国人无法离开。拜登称,自3月以来,美国政府已经19次接触并鼓励所有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离开。最终有5,500名美国人撤出,如果其余没有撤离的美国人愿意,美国将做出安排让他们离开。

31日,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将明确表示,作为总统,他将通过符合我们国家利益的棱镜来处理我们的外交政策,包括如何最好地继续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31日在谈到让剩余美国人离开的努力时表示:“现在它已经从军事任务转变为外交任务。”他强调,美国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以在塔利班统治的阿富汗完成该项工作。

3、中共定六中全会11月开 或暗藏人事斗争

8月31日,由习近平主持的政治局会议决定,11月将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除依例进行政治局工作报告外,还将重点研究所谓“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据官方喉舌新华社报道,政治局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及讨论其他事项。

根据报道,会议特别强调总结其党“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需要。这句话也就是中共常用的“两个维护”口号的内容。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之后,掀起反腐风暴,得罪了不少党内利益集团,树敌无数。为了防止政敌反扑,习同时加强中央极权,在2016年秋天的中央全会上确立“习核心”,再到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将“习核心”写入党章。

2018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做到两个维护,即维护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不过,习的身边大秘、大内总管丁薛祥在2019年四中全会前后,又在官媒发文批评中共的党官对“两个维护”理解不全面、把握不准确,他声称“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近平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党中央而不是其它任何组织。而且不能层层套用随意延伸。

中共官媒6月29日报道了新出版的名为“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的书作。其中有一段话提及中共党内也出现了一些杂音噪音。有人要求“今后要把重心放在发展党内民主上”,而习近平批评这是“奇谈怪论”,习说:“有的是政治上糊涂,头脑不清醒;有的则是别有用心,自身不干净,企图蒙混过关。”

时评人士岳山撰文表示,丁薛祥特别解读“两个维护”,以及习近平指责有人想要党内民主,这可能说明了党内的确有人对确立“习核心”不满。

按照中共人事惯例,诸多人事布局都在全党大会之前的一年内已经进行。尽管历届的六中全会多是以党建为主题,但围绕高层人事的角力,历来也被认为是不可或缺的暗线。

岳山认为,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本人谋求连任看似毫无悬念,但怎样铺排人事以巩固权位,仍有诸多变数。今年秋天的六中全会如果有人事议题的暗线,还有可能涉及议定政治局成员的卡位,以及政治局常委名单开始讨论。谁上谁下,免不了明争暗斗一番。

4、美国6月份房价飙升创下纪录

由于可以远程工作,大量人群倾向到离大城市稍远的宽敞地方购房,因此大量购房者在争夺有限的房屋供应。据美联社报道,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的2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今年6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飙升了19.1%,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除了芝加哥外,其他19个城市,6月份的年度价格涨幅都高于5月份的水平,而且都处于历史性高位。

这是住房市场红火的最新证据。而且不少华尔街的大投资客也因看好这个市场,他们的特征是用全现金买房。

标普DJI指数投资策略总经理拉扎瑞说:"过去几个月,房屋价格不仅在上涨的水平上,而且在全国范围内上涨的一致性上,都是非同寻常的。”

不过,似乎房价的高涨,也使销售稍稍的降温了。上周的一份单独报告显示,7月份现有房屋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只增长了1.5%。这比前一个月的速度要慢得多。这是最终销售的明确指标,签署的购房合同数量已经连续两个月下降了。

在6月份,房价涨幅最大的是凤凰城,它与一年前相比飙升了29.3%,其次是圣地亚哥,增长了27.1%,而西雅图第三,是25%。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封锁,使人们需要在家工作,所以许多美国人可以在郊区寻找更大的住房,人们不需要待在大城市的拥挤公寓里了。然而,许多房主在大流行期间也不愿意出售,而新房的建设在材料、土地和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也陷入困境,使供给更跟不上了。

所以,全美7月份仅有132万套现成房屋出售,比一年前下降了12%。不过,有迹象显示,高房价正在鼓励更多的人出售房屋,因为7月份的可售房屋数量比6月有所增加。

未来的购房者,还面临著另一个挑战,那就是地产投资者的竞争。而且似乎一些华尔街的公司,也在购买单户住宅,以用于出租。7月份的所有现房销售中,有近四分之一,买方是以全现金购买的,高于去年同期的16%。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想复制文革 培养红卫兵 但手段错了
加拿大人不满疫情下大选!投票率低自由党失宠
脱钩加速:中共下令关闭美国一机构
习近平20大连任路上“杀无赦”
土地承包终结? 中共土地政策出现重大转向
危机升温 中共将实施海上新规
美核心外交人员撤离阿富汗 拜登一小动作被骂翻
中共军方攻台演习释放异常信号?
美国遣返3名中国留学生 战狼自爆内情
习近平最后的对手 “智多星”庆亲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