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大管家受审狼狈画面曝光 王岐山或切割自保

  8月26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案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4.6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董宏长年在王岐山身边任职,被视为王的“大管家”,有分析指出,董宏落马让习近平、王岐山两人关系微妙,近一段时间王岐山但凡在官方场合露面就挺习,或因王岐山与董宏彻底切割而过关。

  综合报道,被视为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大管家”的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在今年4月被逮捕,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26日公开开庭,审理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受贿4.6亿人民币一案。董宏当庭认罪。庭审最后,承审法官宣布休庭,择期宣判。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画面中,明显看到董宏身形暴瘦,判若两人,此前有报道称,董宏在被调查期间,还抖出了中共高层贪腐的大量内幕,写下中南海高层贪腐情况的纸张高达数千页。

  董宏曾担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的秘书,之后长年在王岐山身边任职,被视为王的“大管家”。王岐山1998年出任广东省副省长时,董宏担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岐山2002年南下海南出任省委书记,董宏也担任海南省委副秘书长。2003年王岐山接任北京市长,董宏也出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大出任中纪委书记后,董宏也担任副部级巡视专员。2015年2月,董宏出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结合中共官方指控,董宏涉贪轨迹与他跟随王岐山的仕途基本重合。

  曾有分析指出,作为王的亲信,董宏落马颇耐人寻味。去年以来,有关习王内斗的传闻四起。但王岐山近期每一次公开露面,向习表忠之意溢于言表。就在几天前,王岐山的另一名亲信蒋超良已经低调“复出”,被认为已是平安着陆。有分析指出,蒋超良平安着陆,或显示王岐山“政治能量再现”。

  针对习王之间的关系,海外时评人士岳山分析说,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关系现状应该是暂时维持稳定,内情就是,王岐山的确受到习的责难,而王通过与董宏切割被放过。但就董宏案而言,说明中共以贪反贪已走向死胡同,这一案件预料会成为外界点评中共越反越腐的一个样板。

2、18大以后中共90多万党员“出党”

  中共中宣部8月26日发布有关中共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文献,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组部的部务委员齐家滨在发布会上透露,中共18大以来,已有90多万名中共党员“出党”。

  《法广》报道,中共组织部高官齐家滨说,中共十八大以来,有90多万党员“出党”。他没有说“开除出党”,令人猜测在90多万“出党”的党员中,可能含“退党”或“脱党”的人。

  据中共官媒中新网8月26日消息,截至今年2021年6月,中共党员总人数为9千5百14.8万名,基层党组织4百86.4万个,是“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齐家滨表示,中共具有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有着严密的组织体系,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为党员干部划出“红线”、“底线”,“严肃监督执纪”。他宣称,中共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党内的腐败分子。

  分析认为,中共连续70多年执政,形成根深蒂固的“政商”,“权钱”结合体系。如没有政治改革,弥漫在党内和社会上的大规模贪腐的习惯将会继续存在。近百万的党员“出党”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当然有批评认为习近平通过“有选择”的反腐打击党内异己,特别是打击那些挡了他的路或对他提出严厉批评的人。也有人辩称,倘若开除所有涉贪的党员,那么中共的统治体系将难以运转。

3、1亿剂“中共疫苗” 这两个国家竟白送都不要

  世界卫生组织一份文件显示,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计划下月底前配送1亿剂中共科兴疫苗和国药疫苗,主要送往非洲和亚洲,出人意料的是,尽管疫情持续延烧,但并非所有国家都肯接受来自中共的疫苗。

  路透社报道,由于全球疫苗供应出问题,主要疫苗生产国印度又实施出口限制,中共疫苗的出货量有助于全球取得机制COVAX落实疫苗共享计划,这将可能间接帮助北京推动疫苗外交行动。

  报道指出,中共疫苗已分配到60个国家,主要都在非洲,预计1亿剂中的三分之一将配送到非洲国家。然而,并非所有国家都想要中共疫苗。南非被分配到250万剂科兴疫苗,但一名高级卫生官员说,该国目前无法接收这些疫苗。

  南非卫生部副部长克里斯普直言,没有足够资讯表明该疫苗可有效抵抗Delta变异株,也没有HIV感染者接种的相关数据。南非还没有要接受COVAX的科兴疫苗,因为在南非的评估和规划过程中,这还为时尚早。尼日利亚是这次配送中共疫苗的主要国家,获分配近800万剂国药疫苗,并已核准该疫苗,但尼日利亚官方称中共疫苗仅为该国疫苗接种运动的“潜在”选择。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发言人拒绝就南非和尼日利亚发表评论,但指出其他国家没有被纳入这一轮配送,原因之一就是一些国家不接受中共的国药和科兴疫苗,而乌克兰是欧洲唯一一个接受配送中共疫苗的国家。

4、存款超过10万人民币要被严查? 中国网民炮轰

  中国的储蓄率向来高于全球平均水准,许多中国民众认为把钱存到银行是最安全的。但近日中共媒体报道,从9月1日起,个人存款若超过10万元人民币以上会被严查,领钱还要说明用途,用途不符规定,就领不到钱。官方宣称,这是为保障存款人的资金安全,却引发中国网民批评,并嘲讽这是中共推动“共同富裕”的第一步。

  根据中共央行公布的新规,目前已经实施这一条规定的三个地方,对公账户和对私账户的限制并不是相同的,对公的账户这三个地方全部统一是不允许超过50万元。河北对个人账户的限制额度是十万,浙江的限制额度是30万,而深圳的限制额度是20万。按照相关规定,只要超过了以上限制额度,那就不允许随意提钱出来,必须要与银行事先预约好,之后再填写提取现金的相关信息,并且要将取钱的用处以及存款的来源登记清楚,经过审核之后,这样才能被允许将这部分现金提取出来。这意味着,今后民众存款容易,但是大额取款需要官方审批,最终取不取出来,由官方说了算。

  根据这一新规,银行将登记存、领款人的详细信息,存款人还需要告知存款的来源和下落,其次还要填写相关人员的详细资料,说明钱的去向;如果不合作,银行可能不会让存款人领出钱。官方称这样做,是保障存款人的资金安全,防止洗钱和收受贿赂。官媒的报道还试图安抚民众情绪,宣称对个人来说,只要资金来源合理,去向明确,都能很快通过审核,对于后续的使用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不过,这项新规还是引发了中国网民热议。有网民批评,“调查来源说不明白就要扣我的钱,岂有此理,预计很多人会把钱取出来多囤放家里”“难怪权贵们都把钱存欧美,早就留有后手。”“这是要把老百姓最后一点积蓄榨乾的节奏吗?”

5、香港唯一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被“扫地出门”

  香港立法会最后一名非建制派议员郑松泰未能通过拥护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的审查,被香港当局26日宣布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议席。

  《美国之音》报道,香港当局26日指出,“资格审查委员会”在较早前审查1498名选委人选后,认定有两人不符资格,包括郑松泰,他因此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席。港府方面称,资格审查委员会在进行审查的时候已考虑了有关人士的言行、所写书籍、过去文章、所提交的额外资料及解释,包括是否宣扬支持港独自决等。去年因四名民主派议员被港府取消参选资格,其他民主派议员随后宣布集体辞职,郑松泰此前是唯一一位选择仍然留守立法会的非建制派议员。

  此外,前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24日向数百名香港律师会成员发表讲话,强调香港法官象征着香港在1997年从英国回归中共统治后持续自由的核心承诺之一,律师的“应尽的职责”就是为了正义及司法管制,这意味着法官“应在没有恐惧、偏袒、偏见或私利的情况下履行职责。”分析指出,鉴于资深法官在退休后往往保持低调,在任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10年刚刚退休后,马道立发表上述言论极不寻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共同富裕”出事 官方急灭火 习顶不住了?
阿富汗形势瞬息万变,喀布尔机场出大事了
汪洋接班传言惹怒习近平?亲共媒体直接放话
美国两名众议员突然秘访喀布尔 拜登政府震惊
美情报机构毒源调查报告内容曝光
汪洋政治行情看涨,李克强会去哪里?
故作玄虚 中共塔利班密谈画面曝光
美精英阶层的“惊天阴谋”?命运都被坏人安排了
特鲁多承诺征炒房税!禁外国人买房!建140万套房
华尔街日报警告:习近平是来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