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共同富裕”出事 官方急灭火 习顶不住了?

  中共北戴河会议后,官方抛出所谓“共同富裕”政策,其中的核心内容是透过所谓的“社会慈善捐赠”等工具进行民间财富的“三次分配”,对于这个“再分配”方案,有分析指出: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富起来,习近平要动手收割了!面对这个消息连日来所引发的巨大社会震动,中共高官急忙出面“灭火”,明确表示“共同富裕”并不意味着要“杀富济贫”。

  《美国之音》报道,结合中共近期对中国大型民企展开的一连串大刀阔斧的整肃行动,中共如此高调地宣传“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可能意味着一个“劫富济贫”、政策取向更为保守时代的到来。

  报道援引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韩文秀26日在记者会上称,第三次分配“是在自愿基础上的,不是强制的,是通过慈善捐赠等方式”,中共监管部门对网络企业垄断行为进行整顿一视同仁,“绝不是针对民营和外资企业,这一点十分明确”。 韩文秀还保证,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共同富裕,不搞“杀富济贫”。中共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日前受访时同样发出警告:别过于倚重再分配,“搞均贫富恐使发展陷入停滞不前的境地”。在过去40多年中,在这个“社会主义国家”,涌现了一大批富豪,把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尤其是城乡差距,扩大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海外时评人士魏晋分析指出,至于韩文秀关于再分配不是强制,靠自愿如慈善捐赠等方式,透露了中共的真实意图:中共当年发家时是不穿西装的土匪,现在要抢劫就需要披上光鲜的伪善的外衣,实质上是一样的。党媒此前甚至已发出了这样的评论,“如果先富起来的不愿意带动后面的,就得让他愿意。”而习近平年初在公开讲话中就有赞扬“打土豪分田地”,早已暗示了中南海的走向。如今开始正式实行,却又怕惹非议,所以派出高官出来“澄清”,孰料只会越描越黑。

  一直以来,中国真正的超级富豪都在中南海,包括退休的党国大员,但历年的富豪榜都识趣地避开他们。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报道北京大学的一份报告称,共产中国是世界上收入不平等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最富有的1%家庭拥有全中国三分之一的财产。这项研究同时发现,最贫穷的25%家庭仅拥有全国1%的财产。《每日电讯报》曾报道,“中共元老的子女们是共产党掌控大片国家经济的最大受益者”。有资料在海外披露,中共500权贵家族占中国财富40%。真的要“共同富裕”吗?习近平敢动500中共权贵家族吗?

       魏晋的分析还指出,如今这位主持中央财委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急忙出面“澄清”,也就说明习近平“共同富裕”方案抛出太仓促,未料到会引发如此争议,未来诸事不顺,很可能泡汤。

2美重量级参议员呼吁继续新冠病毒溯源、制裁中共

       美国情报部门24日向拜登提交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据称没有对这一最早在中国爆发的病毒起源作出定论。25日,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成员参议员吉姆·里施和情报特别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鲁比奥分别发表声明,敦促拜登继续进行病毒溯源调查,解密当前报告,并呼吁对北京进行制裁。

  《美国之音》报道,参议院外委会资深成员里施在声明中说:“中国不愿意分享与确定新冠病毒起源相关的数据和信息,这真是可耻。”里施敦促继续对该病毒的源头和传播进行调查。里施在声明中写道:“正如我上个月在给总统的信函中所写的,如果90天的情报界努力没有得出明确的结论,美国情报部门和其他政府人员必须继续优先考虑这项调查。”

  同一天,美国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副主席鲁比奥参议员在发表的声明中敦促拜登政府立即解密情报界的这份有关新冠病毒溯源的报告。鲁比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人民应该知道我们的政府在新冠病毒的起源方面都知道些什么,还有什么不了解。”鲁比奥写道,拜登政府需要立即将机密报告转交给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并为美国人民提供解密版本。

  鲁比奥还呼吁国会通过他的2021年新冠法案。依照该法案,如果中共不允许在武汉研究冠状病毒的实验室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可信和全面的调查,将授权予以制裁并采取其他限制措施。鲁比奥强调:“现在有关中共掩盖最初的爆发以及病毒本身的异常分子特征方面有相当多的间接证据,表明源于实验室泄漏肯定是合理的,即使不是很有可能。”世界卫生组织多次呼吁北京允许WHO调查武汉的实验室,美国必须尽其所能确保我们得到这些答案。

  稍早前的6月21日,鲁比奥推出了2021年新冠法案,该法案拟授权对中共实施制裁和其他限制措施,以防在法案颁布 90 天后,中共未能允许对武汉可疑的实验室的新冠病毒起源进行可信和全面的调查。法案还将制裁中共科学院的领导层,并暂停对涉及该院的研究项目的联邦资助。

3、英研究报告:新冠疫苗保护效力半年后下降 

   英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接种完疫苗后6个月后,对新冠病毒感染的保护作用即会减弱。因此研究报告的作者认为,有必要施打加强针。

  《德国之声》报道,美国卫生官员18日宣布让所有美国人接种新冠肺炎加强针的规划,并预计将从9月20日那周开始施打。不过,外界也出现不同的声音。基于对辉瑞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保护作用的研究,英国科学家最新发表了一份取名为《ZOE新冠病毒疾病症状研究》的报告。

  根据该报告,第二次接种辉瑞疫苗后一个月,88%的人可免受冠状病毒感染,但5至6个月后,这一比例降至74%;阿斯利康疫苗的保护效果从第二次接种后一个月的77% 降至4到5个月后的67%。据此,研究报告的作者们认为,有必要施打加强针,以持续保持免疫效力。

  研究过程中,经由英国手机疫情跟踪应用程序“Zoe”,收集了 100 多万用户的数据,涉及当事人疫苗接种和检测结果的详细信息,由伦敦国王学院等单位的研究人员评估。该应用程序开发人之一的国王学院流行病学家斯佩克特担心,进入冬季后,在英国首批接种的老年人和医护人员们身上,疫苗的免疫保护率可能会降至50%以下;最坏情况下,还可能导致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再次增加。斯佩克特表示, “我们亟需制定加强接种计划”。

  目前,若干国家已开始对接种两次者施打加强针。与此同时,世卫组织则呼吁暂时停缓接种第三剂疫苗,以能先让多数国民尚未接种的国家获得疫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阿富汗形势瞬息万变,喀布尔机场出大事了
汪洋接班传言惹怒习近平?亲共媒体直接放话
美国两名众议员突然秘访喀布尔 拜登政府震惊
美情报机构毒源调查报告内容曝光
汪洋政治行情看涨,李克强会去哪里?
故作玄虚 中共塔利班密谈画面曝光
美精英阶层的“惊天阴谋”?命运都被坏人安排了
特鲁多承诺征炒房税!禁外国人买房!建140万套房
华尔街日报警告:习近平是来真的
消息称拜习会泡汤!中美对峙陷入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