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两名众议员突然秘访喀布尔 拜登政府震惊

两位曾任军职的美国国会议员8月24日突然乘坐包机飞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使美国国务院和军方人员感到震惊,拜登政府官员们抱怨说,他们可能占用了原本属于其他美国人或逃离该国的阿富汗人的座位,但这两位议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确保乘坐的是有空座位的航班离开。

民主党籍众议员穆尔顿(Seth Moulton)和共和党籍众议员梅杰(Peter Meijer)表示,他们于8月24日抵达了喀布尔机场,访察了撤离工作。

两人离开喀布尔后发表声明说,“美国对我国公民和忠诚盟友负有道德义务,我们必须确保履行这项义务。像许多退伍军人一样,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不眠不休地工作,试图让尽可能多的人通过登机口抵达安全地带。”

这两位国会议员都是退伍军人,曾经驻守在该地区。穆尔顿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一直是伊拉克战争的直言不讳的批评者,曾多次派驻伊拉克。梅耶尔曾是陆军预备役的一部分,后来在阿富汗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工作,负责提供援助。穆尔顿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任职,梅耶尔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任职。

三位熟悉这次行程的拜登政府官员说,国务院、国防部和白宫官员对这一事件感到愤怒,因为没有与指挥疏散的外交官或军事指挥官进行协调。据这些官员说,美国军方是在议员们飞到喀布尔的时候,才发现他们的到访。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政府认为立法者的访问没有帮助,其他几位官员说,这次访问被视为分散了机场部队和指挥官的注意力,他们正在与时间赛跑,以尽快撤离美国人、及处于危险中的其他人。但是,两名议员表示,他们的前往并没有影响机场的疏散工作。

穆尔顿说:“我们秘密进行了这次访问,以减少风险和对任务的影响,我们坚持搭乘一架没有满员的飞机离开,坐在指定给机组人员的座位上,以保证不占用座位。”

穆尔顿和梅耶尔此行曝光后,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致函众院议员,表示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已要求国会议员切勿“在这个危险时期”前往阿富汗。佩洛西告诉记者,许多议员想前往阿富汗,但她警告说,这种做法并不明智。

2、《华尔街日报》还原美国调查武汉实验室泄漏始末

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一年多以来,这种病毒从何而来仍然是个未解之谜。《华尔街日报》8月24日报道,罕见地还原美国国务院最初对武汉病毒起源调查,是始于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余茂春的敏锐直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20年初在中共承认暴发疫情后的最初几周里,余茂春就下载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网页的副本;当时疫情还未蔓延到海外。余茂春说,他那时预感中共官员会删除部分材料。同时,他也向时任国务卿蓬佩奥提到了这家武汉研究所,蓬佩奥告诉他要优先处理这件事。

同年5月,余茂春找到时任国务院军控局代理局长托马斯·迪南诺(Thomas DiNanno)。迪南诺开始在他的权限内、向情报界征集信息,以评估中共的病毒研究是否违反了1972年的生物武器公约。

其后,他们从一份隐藏在情报机构档案中的报告里发现了一条线索,报告的内容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几名研究人员曾在2019年秋季染病,症状与新冠病毒感染或一种季节性疾病一致。该团队还发现了武汉病毒研究所为中共军方进行机密研究的新信息。

到12月,美国国务院多管齐下。在迪南诺推进合规审查的同时,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费思(David Feith)正在起草一份非机密的情况说明,涉及迪南诺的部门正在确认的新情报,国务院计划将这份资料公开。

武器管制局的高级官员也开始起草一份正式的外交申诉,试图通过质疑中共针对冠状病毒的实验室研究是否违反了《生物武器公约》来对中共公开追责。

迪南诺回忆道,他准备的这份文件草案询问了为什么在新冠疫情期间一名中共军队的病毒学家被派遣到武汉病毒研究所,并质疑该实验室的活动是否符合《生物武器公约》有关研究必须出于和平目的的要求。

这份文件还指出,中共未能及时准确地报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这违反了国际卫生法规;文件还针对有关北京方面曾开展研究以培养具有生物强化能力士兵的说法提出问询。

然而,申诉书的起草引发了与国务院其他官员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三方拉锯战。最终因内部意见不统一导致这份质疑中共的文书搁浅。后又因美国政府权力更迭,意见书最终没有正式发出。

3、要中国人从小洗脑 习近平权力和地位直逼毛

中共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要在全国的小学、中学和大学开设习近平思想课,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分析认为,习近平计划让其政治理论在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目的是提升年轻一代对中共的认同、对以他为核心的中共领导层的拥护。

中共教育部在8月24日正式发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全面把习思想融入小学至研究生阶段的课程教材,强调用习思想“武装学生头脑”。

《指南》称,将习近平思想融入各级学校教学内容是为了加强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并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习近平2012年接任中共总书记之后通过一系列动作迅速扩大自己的权力,先是改变中共最高领导机构政治局常委集体领导的制度,把自己变成了“领导核心”,拉开了与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地位差距。然后在2018年,习近平把“习近平思想”写入了中国宪法,同年通过人大修宪,取消了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从而使自己成为继毛泽东之后又一位实际上可以终身执政的党魁。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25日的报道中说,毛泽东死后,中共历届领导人都推出过自己的理论,比如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但没有任何人敢像毛泽东用“毛泽东思想”一样来宣扬自己的理论贡献。

习近平此次把自己的政策立场包装成“习近平思想”并在包括所有学校在内的整个社会进行推销,被广泛认为是他决心作“毛泽东第二”的努力的一个组成部分。

有分析认为,中共此次进一步加强对整个青年群体的政治意识灌输,目的是提升年轻一代对中共的认同、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领导层的拥护,以及对中国发展道路的接受度,为应对国内外长远的挑战做好部署。

4、学者:中国经济面临五大问题 下行压力大

路透社引述经济学家观点表示,中国经济前高后低已成共识,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而且,中国经济还面临外需景气逐渐回落等五大问题。此外,中共当局对房地产高压调控或导致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

近来,一些经济学界人士纷纷发表了对中国经济的看法,认为中国经济下半年甚至明年都面临下行的压力。

据路透社报道,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受基数影响中国经济前高后低已成共识,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这使人民币汇率承压。

在他看来,中国经济将面临五大问题:一是外需景气逐渐回落,内需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就业压力仍较大,服务业创造就业的能力仍存在堵点;三是就业压力背后的收入问题,财政难以完全填补瘟疫引发的收入损失,基建投资又存在资金闲置和项目不足的问题,可能无法像过去那样显着拉动就业增长;四是中小企业经营压力不减,根本原因是内需不足;五是严监管的短期影响可能逐渐显现,房地产销售不弱和消费疲软形成鲜明对比,也让如何平衡长期发展和短期阵痛将考验政策调控能力。

此外,有经济学者指出,中共当局对房地产高压调控或致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

路透社8月25日的消息说,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在最新报告中称,未来数月,受最近一波疫情多地散发、出口放缓、房地产高压调控以及减碳等影响,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大幅下滑;房地产行业可能再度成为焦点,考验中共政府和全球投资者的神经。

陆挺认为此次中共当局对房地产的“调控”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直接出手干预了房地产信贷供给,且几乎没有撤回相关高压举措的回旋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美情报机构毒源调查报告内容曝光
汪洋政治行情看涨,李克强会去哪里?
故作玄虚 中共塔利班密谈画面曝光
美精英阶层的“惊天阴谋”?命运都被坏人安排了
特鲁多承诺征炒房税!禁外国人买房!建140万套房
华尔街日报警告:习近平是来真的
消息称拜习会泡汤!中美对峙陷入僵局
“战狗”又急!英纪录片播出“令人信服”的证据
美军撤离期限不变 塔利班宣布封锁喀布尔机场…
白宫90天病毒溯源如期完成!中共提前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