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白宫90天病毒溯源如期完成!中共提前怒了

美国总统拜登5月下令情报部门限期提交Covid-19溯源报告,90天期限于8月24日截止。23日,白宫发言人莎琪表示,美国情报部门的病毒溯源调查报告预计会在90天最后期限前完成,但是仍需要“若干天”时间完成向公众发表的非机密版本。尽管尚未看到报告,中共官方和党媒就宣称它是“栽赃报告”、“不可信”。

拜登5月下令美国情报机构在90天内拿出一个可信的研究报告,以确认这场祸及全球的大瘟疫是否来自中国武汉病毒实验室。

就在白宫宣布病毒溯源报告如期完成的当天,中共就开始了舆论反击。

23日,中共央视新闻指责美国“抗疫不力”,并宣称美国试图“‘甩锅’中国”。《人民日报》则称美国情报部门主导的病毒溯源“与科学无关”。

同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方一再声称新冠病毒是从实验室泄漏出去的,但事实上,最应当调查的正是美方自己。”

汪文斌还宣称,美国情报部门的溯源报告是“先有结论、后拼凑证据的栽赃报告”,“根本不可信”。

不过,美国情报机构尚未公布病毒溯源报告,也从未宣布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结论。未知中方如何提前获知美方报告将“拼凑证据栽赃”。

事实上,自从开始病毒溯源调查以来,美国情报机构对媒体的回应,都是尚无足够的证据确认病毒“自然起源论”和“实验室泄漏论”哪一个更可信。

不过美国舆论已整体转向,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更新其病毒溯源报告,披露武汉病毒研究所曾于前年9月深夜下线病毒数据库,并直言有大量证据直指武汉病毒研究所。

美媒则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已经获得武汉病毒所的病毒基因数据库。舆论指该数据库可能为病毒溯源提供关键证据。

为了应对美国的病毒溯源调查,中共近期发动了全球性的舆论宣传,试图提前将病毒起源甩给美国。

BBC中文网指,中共利用各种宣传管道和手段,包括外交部发言,网络联署,党媒鼓噪,以及在社交媒体上制造假账号甚至编造假身份等方式,大肆塑造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泄漏病毒”等毫无依据的故事。

2、习近平和他现身河北 接班人呼之欲出

中共官媒24日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3日到河北考察调研。习近平23日下午到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月亮山,察看林场,了解河北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林场管护情况介绍,看望护林员。央视在微博发布的片段可见,中共副总理刘鹤亦有随行。外界盛传北戴河会议后,传出政协主席汪洋或为习近平接班人,成为中共总书记的消息。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汪洋接班不可能。

大陆百度资料显示,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部坝上地区,属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南缘,系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余脉、阴山余脉交接处。北部隔河与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克什克腾旗接壤,南、东分别与承德市御道口牧场和围场县的五乡一镇相邻,海拔1010-1939.9米。境内是滦河、辽河的发源地之一。

塞罕坝机械林场1962年由原中共林业部建立,1968年划归河北省林业厅管理。

当天的官媒报道显示,习近平现身河北塞罕坝,中共高层中可见刘鹤陪同。

央视报道的画面显示,在习一行视察途中,早已安排好的欢迎的人群要举起双手欢呼。

习近平近期被不少人判定明年二十大之后延任,但才结束不久的北戴河会议,各项权斗传闻释放,而其中一项是,现任政协主席汪洋被盛传可能接班习近平,成为中共总书记。

消息据称来自“不具名”的中共高层。政治评论人士陈破空在视频节目中解读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北戴河战败,不得不做让步,让出总书记,而汪洋相对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是习近平较为接受的一位。

但有人怀疑根本是习派释放出来混淆美国视听之用。

时评人王友群则刊文表示,多方迹象显示,习近平正在竭力谋求三连任;习也没有按先例指定接班人;加上习不可能选同龄人做接班人。

王友群认为,如果习要选接班人的话,最重要的一条,是能防止他下台后不发生清算他的事件。这样的人,肯定是习亲信中的亲信。而汪洋并不是习的亲信。习把党政军最高权力交给汪洋的可能性不大。而如果说,汪洋接替李克强成为下一届总理,倒有可能。但是,中共高层内斗一直在激烈进行中,一切还存变数。

3、市委书记落马疑因阿里 杭州上万官员“自查自纠”

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被查2天后,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转发了杭州市纪委监委的一份报告,显示杭州市纪委监委已部署展开为期3个月的整顿“政商关系”专项行动。杭州市纪委罗列了10种利益冲突情形,要求各级官员以即时报告及书面呈交的方式“自查自纠”。 此举加深了此前外界对周江勇的落马或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有关的猜疑。

这次整顿的范围覆盖杭州市全体在职以及近三年以来退休、离职的市管领导干部,涉及约2万5千名各级官员。

21日,中共官方刚刚公布了周江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官方的通告虽然没有提及周所涉违法行为的细节,但外界认为其措辞已暗示周涉及腐败案件。

由于周江勇近几年十分高调地力挺阿里巴巴及其创办人马云,外界广泛怀疑他此次被查可能与阿里巴巴有关。网络上更一度传出周的家人曾在马云麾下的蚂蚁集团上市融资之际,变相接受蚂蚁金服利益输送的消息。

阿里巴巴迅速发表声明“辟谣”,斥责相关传闻是“谣言”,但杭州市纪委紧接高调展开整顿当地“政商关系”的行动,又进一步加深了相关的猜疑,也让外界猜测阿里因此受到的冲击恐将进一步扩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自从马云创立的金融科技平台“蚂蚁金服”的上市计划被监管机构在最后一刻叫停后,杭州官员和当地企业之间可能存在的关联就一直受到审查。

周江勇担任杭州市委书记期间,曾于2019年公开授予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而马云当时也在致辞时称,杭州政府和阿里巴巴之间是一种“全新的政企关系,一种亲情关系”;阿里巴巴和杭州市政府还曾签订一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海外有媒体分析称,周江勇等杭州的落马官员与马云和阿里巴巴等公司关系密切,在北京大力整肃私企巨头之际,当局可能欲借此敲打各级官员,“要与中央保持一致”,而不是与这些私营企业家站在同一个阵营。

4、解放军“杀手锏”取得关键突破!可装核弹头

美国陆军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东风系列的短程弹道导弹无论精确度还是射程均出现关键性突破,新的型号更可安装核弹头。东风系列导弹是解放军火箭军的主要武器装备,有可搭载核弹头及常规弹头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装备各类型短、中程洲际弹道导弹和远程巡航导弹等多类型武器,被视为解放军制敌的“杀手锏”。

以“中国战术”为题的美国陆军报告透露,解放军火箭军部署最广泛的短程弹道导弹“东风11”,最初设计射程为300公里。但最新型号已把射程扩大到超过700公里,攻击精准度也提高到30米,不仅为战区指挥官提供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固体燃料火箭和运输起竖发射车也可以实现快速发射和装填作业。

在台湾,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东风11”的技术突破显示了解放军的近岸防守能力。

李正修说:“第一,大陆沿海近海不会受到来自美国或者日本的攻击,不仅有效射程能够从中国大陆打到台湾,甚至具备对第一岛链的威吓。因为射程扩大到700公里就表示台湾发生战争的时候,美国派出航母战斗群来到台湾,就等于在它的射程以内。如果解放军又把 ‘东风11’部署在南海,对经过的船只也造成相当大的威胁,甚至对南海周遭国家产生非常大的军事吓阻作用。”

美国陆军的报告又提到,解放军新型东风15及16导弹的射程为600至1000公里,采用了先进的反导反制手段,例如终端操作和假目标等。虽然早期型号的精准度不足以进行精确打击,但新的型号有很大改进,可以安装核弹头或常规弹头,有效负荷更比大部分短程弹道导弹大得多。

李正修还称:“中短程导弹若能搭载核弹头的话,那就表示他们对核武的技术更进一步,因为射程600到1000公里的导弹重量不大。载体不大的情况下,弹头必须做得更小,因为它必须把核弹头更浓缩,表示他们对核武器的运用应该更有信心。这对其他国家来说,当然是警讯。”

与此同时, 台湾传媒24日报道,军方下年度的防务预算将会增加约3%,达到3726亿元新台币。李正修表示,过去几年,两岸军事力量失衡,使得台湾必须积极发展“不对称军力”。

据了解,台湾目前使用的两种反潜直升机机型面临机龄老旧和性能等问题。军方自2014年起便计划采购新型的反潜直升机,MH-60R反潜直升机是获美方推荐的机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副总理推特视频被标记"操控媒体" 特鲁多辩护
美新冠溯源报告即将出炉 中共官媒“群狼出洞”
习近平自讨其辱 中南海满朝乱象
拜登想反悔?塔利班露出了真面孔
习近平战败北戴河 盛传汪洋要接班?
60%住院病例为突破性感染!以色列押注加强针
这个新提名的美驻华大使是谁?北京不要想入非非
新冠疫情能否“清零” 蝙蝠说了算
BC省卫生官不戴口罩参加万人集会 网友炸了
让数字也“闭嘴” 中共又立法严控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