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822 JAJJ

1.    60%住院病例为突破性感染!以色列押注加强针,保护力达86%

900多万人口的以色列作为接种疫苗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全面放开疫情管制的国家,但面对新冠病毒Delta毒株时,疫情却出现迅速反弹。

8月20日18时至21日20时,以色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29例,累计确诊985,341例;新增死亡病例16例,累计死亡6,775例;现存确诊病例67,553例,其中645人病情严重,110人需要使用呼吸机。根据8月16日的一份报告,在以色列全国各地医院的514名因感染新冠出现重症或危重症住院的病人中,近60%的人此前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据《科学》杂志(Science)报道,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生物信息学家尤里·沙利特对此表示:“有这么多突破性感染,它们已占主导地位,大多数住院的感染病人实际上之前都已经接种了疫苗。”对于大多数突破性感染的患者,大约87%的人年龄在60岁或以上,而且至少在5个月前接种了两剂疫苗。研究结果表明,“突破性案例”并不像这个术语本身所暗示的那样,是一个罕见的事件。

不过,拉宾医疗中心(Rabin Medical Centre)病房负责人表示,大多数住院的、已接种疫苗患者的身体状况都不健康或行动不便,在感染病毒之前就已经需要护理。以色列去年1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采用辉瑞疫苗。开始接种后,效果一度非常显著,新增病例大幅减少。然而,随着Delta变种的传播,潜在的迹象表明,疫苗免疫力正在减弱。

据以色列卫生部数据,5月2日至6月5日,辉瑞疫苗在以色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为94.3%。但随着Delta毒株传播,6月6日至7月3日,辉瑞疫苗预防染疫有效率降至64%;6月20日至7月17日,有效率降至39%。以色列上个月开始给年满60岁的人群接种加强针,上周开始给年满50岁的人群接种。19日晚宣布扩大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年龄范围至40岁及以上人群。以色列卫生部19日说,依照专业人士的建议,加强针接种对象扩大至40岁及以上人群,同时建议教师、医护人员、孕妇和养老院工作人员全体接种加强针。接种加强针的人必须已经完成全程接种至少5个月。

现年49岁的总理贝内特20日在一家医院公开接种加强针,同时呼吁民众积极接种。他说,疫苗安全有效,“如果大家接种第三针,我们就能避免第四轮‘封城’”。以色列非营利性健康维护组织-马卡比(Maccabi)18日援引一项大规模研究的初步结果表示,60岁以上民众施打第3剂辉瑞疫苗,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效力达到86%。这项研究分析至少一周前接种第3剂疫苗的14万9144名60岁以上民众所获防护结果,与1月到2月之间接种两剂疫苗的67万5360人做比较。马卡比在声明中表示,注射第3剂的民众中约37人检测结果呈阳性,仅注射两剂的民众中则有1064人确诊,这两个比较组的人口结构类似。马卡比没有提供关于37起确诊病例染疫严重性,或他们是否有任何潜在疾病的资讯。以色列大约930万人口中,超过540万人已经接种两剂疫苗,将近130万人已经接种加强针。

2.    路透:加拿大明年楼房价格会趋于稳定

路透社于8月20日报道,他们向加拿大的地产分析师所作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全国明年的楼房价格会趋于稳定,后疫情期间的楼房价格只会有轻微升幅,但是未来数年,国民对住房负担能力将会下降。

报道指出,加拿大正逐渐摆脱疫情的影响,经济再次扩张,会使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改变,因而使楼房价格放缓。而在加拿大地产协会最新公布的数字,已经反映了这一点,7月的全国平均房价,已回落至662,000加元的水平。不过,分析师相信,房地产市场尚未降温,但热度开始消散;最大的原因是加拿大央行,最快会于明年,将纪录低位的息口提升。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泰尔指出,利率大幅令进入市场的热衷程度上升,很多人很多方面出现了未来的透支。路透社于8月11日至19日,向16位分析师作出的调查显示,全国的平均楼房价格,预期会上涨16%,明年的预计升幅就只有3.2%。数字较三个月前预测的3.7%有所下滑。

分析师又普遍预期,今年全国各地对住屋的需求将有放缓,包括多伦多和温哥华等炽热的地区,近60%的受访者预测,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一段时间。超过45%的受访者认为,利率可能上升,是未来12个月内加拿大楼房市场面对的最大下行风险。另外,亦有大约70%的分析师相信,未来两到叁年的国民在住屋的负担能力将会恶化。对于多伦多的楼房市场,调查预测2021年的价格升幅略低于15%,明年将上升4.0%。而温哥华的楼房价格,预计今明两年分别上涨13.2%和4%。另外,国家银行公布最新的房房价格综合指数,上月份有接近2%增长,较去年同期升17.8%,主要是在渥太华和哈里法斯的带动。而7月份房价指数,在全国11个主要地产市场,连续5个月都录得增长。全国房价指数,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17.8%,是连升12个月,亦是有纪录以来升幅最强劲的12个月周期。

3.    NDP承诺每年5千租金补贴 征20%外国买家税

加拿大“左翼政党”联邦新民主党昨天在多伦多进行拉票活动,党领驵勉诚表示,特鲁多执政期间容许楼价和租金飙升,令国民难以负担。他承诺为家庭每年提供5,000元的租金补贴,堵塞现行联邦机构的贷款规定, 并且徵收外国买家税20%。

驵勉诚昨天早上在多市中心Lower Simcoe Street一间餐厅天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新民主党的房屋政纲。他说,国民面临居住问题,不仅是难以买屋,连租屋也是一样。自特鲁多于2015年执政以来情况开始转差,近几年越来越难负担。家庭每年多支付4,212元租住两睡房的柏文单位,有些人无法负担而被逼离开原来居住的社区。与会者之一的玛莉安分享她的遭遇,她表示过去数年与伴侣在多伦多寻找租住的地方异常困难,一个两睡房单位月租2,500元,但相比亲戚朋友所租的柏文已较为便宜。其实,3年前在湖滩区租住同类单住不超过1,800元。现时租金持续飙升,这是不应出现的情况,也是难以接受的事实。为了支付租金,他们难以储蓄,生活变得更为拮据。

驵勉诚指出,玛莉安的故事反映现况严重,需要解决这个问题。新民主党为家庭每年提供5,000元上限的租金补贴,这笔资金向富裕人士徵税。另外,将会增加对亚马逊等巨企收取税款,因为这些公司未有向加拿大纳税。他批评发展商一直在利用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贷款购买建筑物,进行翻新再提高租金,迫使那些负担不起新利率的人,寻找其他地方居住。但特鲁多在执政期间容许这种情况发生,令这场危机变得更糟。驵勉诚称新民主政党将会堵塞漏洞,对这类贷款实施严格规定,只容许用于可负担房屋,而不是所谓的“翻新”项目,以保护居民不会被逼迁。同时,在未来10年会建造5,000个可负担房屋。他指出,加拿大人应该以可负担的价钱购买房屋,而不该与外国投资者竞争。该党承诺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购买房屋时,会向他们徵收20%外国买家税。

4.    加拿大超额接收逾7000临时居民移民申请

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表示,他们在开放临时居民转为永久居民的类别申请之后的25小时,就已经达到40,000个国际毕业学生的名额。而部门内的备忘录就称,其实他们是超额接收。

移民部称,他们已经收到超额的申请,多收了7,307个在国际毕业生类别(的申请。国际毕业生类别的特别移民项目的创立,是容许必须的工人、讲法语人士,以及在加拿大毕业的国际留学生,可以申请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资格。这是一个一次性的项目于5月6日展开,并预期在11月5日会停止,或者满额为止。移民部表示,国际毕业生类别的超额接收申请是由于电子系统出现技术故障,由于接收申请的计算器,是在接收申请时的实时计算;但是接受申请递交时,是同步进行,因此在实时接收某些申请时,可能有人是同时按“递交”(submit)的按钮,所以,就出现了上述计算的情况。当局表示,由于超额接收申请个案,因此,已经向移民部长门廸奇诺 提出要求,容许这些个案,可以接受处理。一旦移民部长否决了部门的要求,按照一贯的政策,就要退回超额接收的申请,同时退回已经收取的申请费用。

结果,门廸奇诺于今年的6 月28日,已经批准职员,可以处理已接收的超额申请。但是,移民部表示,这不代表这个类别的申请,会再次重开。移民部又表示,他们不预期日后会再出现这个情况,因为他们已经采取措施,监察接收申请的情况,并加上人手的即时统计。联邦移民部开展的临时居民转为永久居民的类别引起很大的关注,但就有人指出,开放后不久,接收的名额迅即满额,加上上述的技术性错误,移民部应作出改善。有申请者亦表示,他们在递交申请后,是无法更改申请表上的资料,一旦他们在填写时有出错,他们的申请就会被评定为不合资格。不过,移民部称,移民官员会直接接触申请者,要求他们提交缺漏的资料。移民部在回应传媒的提问时,不完全的申请是会由移民官员直接处理,一旦发现有任何缺漏,会直接与申请人跟进,但是申请人切勿向当局提交任何未被要求提交的文件,若他们这样做,这些文件是不会受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这个新提名的美驻华大使是谁?北京不要想入非非
新冠疫情能否“清零” 蝙蝠说了算
BC省卫生官不戴口罩参加万人集会 网友炸了
让数字也“闭嘴” 中共又立法严控大数据
浙江官场大地震 涉及马云的权贵交易
国库空虚 入不敷出!习近平最大噩梦来了
美证交会主席最直接警告 中概股市值疯狂蒸发
最后一秒叫停表决 北京到底怕什么?
好消息!第一款预防新冠且不是疫苗的药物来了
北戴河事没完 传李克强正酝酿向习反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