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想反悔?塔利班露出了真面孔

8月31日是美国拜登政府定下的将美国军队完整撤出阿富汗的最后截止日期,但阿富汗眼下混乱的局势,给撤出工作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拜登22日在白宫表示,“希望不用延长这个截止日期”,但拜登也给延期留下了一丝余地,称“我认为,将会出现一些磋商,我们会看,能够做些什么”。对此,阿富汗塔利班23号警告美国不要在8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后继续在阿富汗保留美军,称如果西方改变期限,后果自负。塔利班方面还声称他们在美军离开之前不会宣布组建政府。

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末提出了将美国在喀布尔机场的驻留时间延长至8月31日以后的可能性,他说不排除将8月31日的最后期限推后几天,以完成对包括美国公民在内,希望不惜一切代价离开阿富汗的成千上万人的疏散。此前,他曾将这一日期定为美军完成从阿富汗撤军的日期,从而结束一场长达20年的战争。但塔利班方面随后发出了反对可能延长这一期限的声音。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辛告诉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答案是否定的。"据BBC报道,塔利班发言人沙辛说,塔利班不会延长西方国家的撤军期限,原定的8月31日就是红线。沙辛强调,美国总统拜登说过,军队会如期撤完,延长期限等于延长占领阿富汗的时间。沙辛还警告,如果西方改变期限,后果自负。据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在24日七大工业国视讯峰会上,敦促拜登延长撤军阿富汗的期限,以撤走更多人。沙辛回应这则报道说:“外国军队应该如期撤完,否则就是食言。”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2日报道,美国务卿布林肯《面对国家》节目中在谈到美国从阿富汗撤离人员时塔利班的作用时,似乎承认了美国必须征得塔利班的许可,才能撤离美国公民的这个事实,当被主持人问及美国必须获得塔利班的允许才能让美国人离开该国的说法是真是假时,布林肯回答说:“他们控制着喀布尔,这就是现实,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

新政权内部的两个消息来源也告诉法新社,只要有美国军队在阿富汗,塔利班就不会宣布组建政府。塔利班的一名高级官员23日公开指责美国造成了喀布尔机场的混乱,并警告说这种混乱不可能持续很久。

据法新社报道,自8月15日突然夺取阿富汗政权以来,数以千计的其他国籍的公民,以及受到威胁或为盟国工作的阿富汗人已被西方大国疏散或正在等待撤离。白宫22日表示,自8月14日以来,美国已经疏散了约30,300人,德国已经帮助超过2500人离开,英国超过5700人。

2、中共“劫富济贫” 浙江先行

中共当局近日提出要促进“共同富裕”,并强调“三次分配”,调节高收入,而作为中共最富庶的浙江省7月份就宣布要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还提及将建立完善个人收入财产系统。由分析指出,中共拦路抢劫式的政策出台,真正受影响的或将是中产阶层。

据陆媒报道,浙江省是当前中共共同富裕的示范区,浙江官方的试点方案称,政府将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建立个人收入和财产资讯系统,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等。方案还提到,要鼓励引导高收入族群和企业家参与“公益慈善事业”,鼓励上市公司提高现金分红比例等。

几日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促进“共同富裕”,首次提到,要“合理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用“三次分配”所谓途径调节过高收入,“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

对中共提出的“三次分配”财富,时评人士唐靖远分析,这种拦路抢劫式的政策出台,说明习近平手头非常紧张了。官方文告中对过高收入、合理调节、非法收入等都没有量化,操作上可以随心所欲,精挑细割。值得注意的是,官方说要调节的是“高收入”而不是“高资产”,真正受影响的,只有中产阶层的收入是最明确的,工资全都在那明摆着,企业帮报税是强制的,个税和社保根本就逃不掉。

另外,被曝启动“共同富裕”试点的浙江,是中国的富裕地区。陆媒7月7日的文章,介绍了浙江10个最富的人。文章说,浙江商人达到1000万,这在大陆各省市里商人比例是最高的。去年9月10日,中共工商联发布了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其中96家在浙江,浙江连续20年居全国第一。此外,浙江富豪扎堆。根据2021年最新的浙江富豪榜显示,目前身价超过1000亿元的富翁就有7个,包括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等。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指出,中共高层在财富分配上做很多文章,用加税的方式直接抢钱,看来政府真的没钱了,恐怕今后苛捐杂税要多如牛毛。

3、滴滴要拿“黄金股”买平安

中共当局推进“国进民退”,不断加码对民企巨头的整肃和控制,据《金融时报》报道,因为赴美上市遭严厉打压的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为保平安,或将被迫提供中共特殊权利的黄金股,使当局可以更严格的控管。

《金融时报》2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滴滴出行6月赴美挂牌上市,随后遭中共当局以网络安全审查为由,要求暂停新用户注册,更将应用程式下架并要求整改,一连串行动引发市场动荡,目前滴滴市值已经蒸发了大约5分之1。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市场监管机构旗下的智库4月发布了1份文件,建议对公众重要的公司应给予政府特殊权利的股份,称为“黄金股(golden share)”,而现在这种情况变得更有可能。报道指出,中共当局将获得滴滴的“黄金股”,这将使国家未来控管更严密。针对相关问题,滴滴方面拒绝回应。

该报道指出,尽管滴滴多次否认关于高层人员变动、公司私有化等报道内容,投资人仍相当担心滴滴已获当局指示,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此前,已经有代表滴滴投资人的律师在纽约提起集体诉讼,控诉滴滴和其高层在中共监管一事上,误导外国投资人。另外,滴滴是否确实披露其面临的监管压力问题,也引发承销商的审查,包括华尔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知名投行。

4、以色列发现:新冠疫苗加强剂显著降低感染风险

以色列卫生部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与接种两剂疫苗的人相比,第三剂辉瑞 (Pfizer) 疫苗显着提高了以色列 60 岁及以上人群免受感染和重症的保护。

《美国之音》报道,这些数据在近日以色列卫生部疫苗接种专家小组会议上公布,并于23日证实上传到其网站,不过该研究的全部细节尚未公布。这些调查结果与以色列马卡比医疗保健提供者上周报告的单独统计数据相吻合。马卡比医疗保健提供者是管理疫苗加强剂以试图遏制德尔塔病毒变体的几个组织之一。

报道指出,以色列卫生部官员表示,在6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第三剂疫苗注射后10天内提供的抗感染保护是两剂注射后的四倍。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第三剂注射在10天后对重症和住院治疗提供了5到6倍的保护。由于这个年龄组对感染病毒特别脆弱,在以色列 去年12 月下旬开始施打新冠疫苗时,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年龄组。最近几周,以色列卫生部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年人和年轻人的免疫力都在下降。在以色列,大多数接种疫苗后出现的重病患者年龄超过60岁,并有潜在的健康状况。为此,以色列从7月30日开始对60岁以上的人进行第三次注射。上一周,以色列将注射加强剂的合格年龄降至40岁,包括孕妇、教师和低于该年龄的医疗工作者。不过,第三剂疫苗只给予至少五个月前接受第二次注射的人。

目前,美国已经宣布计划向所有美国人提供加强剂注射,理由是数据显示保护作用减弱。加拿大、法国和德国也已经宣布了加强剂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战败北戴河 盛传汪洋要接班?
60%住院病例为突破性感染!以色列押注加强针
这个新提名的美驻华大使是谁?北京不要想入非非
新冠疫情能否“清零” 蝙蝠说了算
BC省卫生官不戴口罩参加万人集会 网友炸了
让数字也“闭嘴” 中共又立法严控大数据
浙江官场大地震 涉及马云的权贵交易
国库空虚 入不敷出!习近平最大噩梦来了
美证交会主席最直接警告 中概股市值疯狂蒸发
最后一秒叫停表决 北京到底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