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英国纪录片播出实验室泄露说“令人信服”的证据

有关新冠病毒的起源至今仍众说纷纭,中共则屡次批评病毒从武汉实验室逸出的说法是“阴谋论”。日前,英国第四电视台播出纪录片:“新冠病毒是否从中国实验室逸出?”,公布了采访数据分析师和科学家的调查结果,并以“令人信服”的证据支持病毒从实验室逸出的假说。中共驻英大使馆则跳脚抗议。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第四电视台日前播出纪录片“新冠病毒是否从中国实验室逸出?”,内容纪录一群科学家分别对新冠病毒起源展开调查,他们运用公开的基因资料库及网络追查病毒起源,揭露武汉实验室并未公开的资讯。

有不少研究认为目前没有证据可证实病毒是人为操控的,但科学家告诉纪录片制作人,根据现有证据,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纪录片采访的科学家还发现,武汉团队自2013年就一直在研究一种病毒,这种病毒是有史以来被发现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病毒,当时在中国云南的某矿坑中就曾发现马蹄蝠曾带有这种病毒,更导致3人死亡。

科学家认为,这种病毒可能后来在实验室中经过基因改造,并传染给实验室人员。该纪录片也批评中共近几年来从事的增加基因功能性研究,例如对病毒进行基因改造,使其更具毒性或传染力更强。

澳洲福林德斯大学内分泌学主任彼得罗夫斯基形容基因功能性研究是“创造出你害怕的怪物的地方”,他指出,他已确定新冠病毒被合成以用于感染人类。彼得罗夫斯基与研究团队利用计算机模型来测试病毒与哪种物种的结合最紧密,结果发现是人类。他认为,病毒在逸散前应该已经在人体细胞或人源化小鼠身上生长,并经过多代进化以确认能感染人类。

彼得罗夫斯基强调,新冠病毒最初在尚未变异前就迅速在世界各地传染是非常不寻常的现象,“当第一个病例出现时病毒早已完全适应人类,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会快速传播,因为病毒不需要适应。”

纪录片播出后,中共驻英使馆便发表声明痛批内容扭曲事实,表示中方早已提出多项证据证实病毒非人为,要求英国第四电视台应公正报道。

2、贺锦丽新加坡狠批中共 战狼回怼

8月24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在新加坡发布了重要的外交演讲,她严厉地谴责了中共在印太地区的行为。贺锦丽表示,美国支持印太盟友维护主权,对抗中共在当地的“胁迫”与“恐吓”。这是拜登政府对抗中共全球影响力,同时巩固美国支持盟友的承诺。北京24日指责美国为了"巩固其霸权"玩弄法律,以回应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在新加坡批北京恐吓南海国家。

贺锦丽说:美国会“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站在一起”面对中共的威胁。她说:“北京的行动在持续地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并威胁到各国的主权。北京继续在胁迫、恐吓,并对南海的绝大部分地区提出主权声索。”

贺锦丽说,东南亚对美国的安全和繁荣至关重要,维持与新加坡、东南亚和印太地区的伙伴关系,是美国的重中之重。而美军也正准备结束长达20年的阿富汗任务,将重心转向遏止中共的印太野心。

新加坡是美国在该地区重要的安全伙伴之一,有着深厚的贸易关系。新加坡也是东南亚最大港口的所在地。

她说:美国将“与我们的盟友和我们在东南亚的伙伴团结一致,捍卫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而且这符合我们的重大利益。”

8月23日,贺锦丽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对美军战斗舰上的水兵说:“21世纪的历史有很大一部分将写在这个地区”,并称他们保卫这个地区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贺锦丽办公室宣布,这次会议达成的一些协议,旨在打击网络威胁、应对气候变化、解决新冠病毒大流行和缓解供应链问题。在周二的演讲后,贺锦丽将就供应链问题与商界领袖举行圆桌会议,然后前往越南,她将在25日与越南的高级官员会面。

拜登政府打击中共的决心显示在他加强了对印太地区的外交上。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副国务卿谢尔曼都频繁访问了该地区的多个美国盟友国。国务卿布林肯本月初也与东南亚各国官员进行了多次在线会谈。

同一天,中共外交发言人王文彬利用阿富汗反驳统贺锦丽说:为了维护“美国第一”,“美国可以任意地抹黑、打压、胁迫、霸凌其他国家”。汪文斌还称“美方总试图拿规则秩序为自己的自私自利和霸凌霸道行径辩护,但是现在又有几个人会相信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美军撤离期限不变 塔利班宣布封锁喀布尔机场…
白宫90天病毒溯源如期完成!中共提前怒了
副总理推特视频被标记"操控媒体" 特鲁多辩护
美新冠溯源报告即将出炉 中共官媒“群狼出洞”
习近平自讨其辱 中南海满朝乱象
拜登想反悔?塔利班露出了真面孔
习近平战败北戴河 盛传汪洋要接班?
60%住院病例为突破性感染!以色列押注加强针
这个新提名的美驻华大使是谁?北京不要想入非非
新冠疫情能否“清零” 蝙蝠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