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新冠溯源报告即将出炉 中共官媒“群狼出洞”

在美国溯源报告期限进入倒数之际,中共官媒加速进入“舆论备战”状态,集体对美国情报机构调查的科学性提出质疑。有分析指出,在新一波溯源论战中,中共当局寄希望于通过政治宣传回击美国,但这个做法未必能改善外界的质疑声浪。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中之间的冠病病毒溯源争议持续延烧;在美国公开质疑世界卫生组织第一轮病毒溯源调查报告后,总统拜登5月26日下令美国情报机构加大力度搜集和分析病毒溯源情报,并在90天内提呈报告,说明下来必须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展开调查,包括向中国提出哪些具体问题。以90天的期限计算,24日是提呈报告的最终期限,报告料将掀起中美之间新一波的溯源论战。

中共官媒在美国溯源报告期限进入倒数之际,明显加大舆论的备战力度,对此,报道援引新加坡专家分析,中共仍然试图把溯源的矛头转向美国,但目前看来,这种策略只对国内受众有效,如果北京当局不通过配合国际调查,根本无法消除外界的疑虑。

2、中共一旦停止印钞 崩溃速度恐超阿富汗

中共官方公布的7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全面回落,引起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的关注,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撰文分析,各项主要经济和金融指标连续下滑,说明中国经济将步入衰退。财经评论人士“凭栏欲言”撰文指出,中国经济依靠债务推动,增长完全建立在“印钞”的基础上,印钞一旦停止,市场崩溃的速度,大概会超过阿富汗政府。

“凭栏欲言”23日撰文指出,中国7月经济数据差的吓人,尤其是消费数据,难看到没法下眼。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期10.9%,前值12.1%,最新公布的才8.5%。这还是包含了通胀因素的名义数据,如果扣除通胀因素进行比较,消费还会更差,差到没法下眼看。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发现,中共当局一边是税收高速增长,一边是财政大力紧缩,其原因很容易理解,中共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已经十分庞大,2020年的赤字激进扩张不可能成为常态。此外,中国房地产公司过度负债对中共金融安全影响巨大,恒大问题已经成为风向标,格外引人瞩目。

文章分析,中国经济欠债除了中共当局欠债和房地产企业的欠债之外,环境污染欠债和社会公平欠债也到了应该清算的时候了,当这几大欠债同时面临清算之时,经济的动力就被吞噬殆尽,内循环就垮掉了。就消费来说,房地产已经将中国未来30年的消费潜力一扫而光,消费本已经十分萎靡,新冠疫情又让消费问题雪上加霜。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住户存款下降1.36万亿,住户贷款则增加了4,059亿,结果是住户净存款减少1.77万亿,这说明居民已经加速消耗储蓄,部分居民恐怕面临储蓄即将消耗殆尽的风险。文章最后总结,债务驱动型经济如果想防止内循环垮掉,让各种债务没有修复的机会,唯一的选择或许只能加速印钞。因为,对于中共这种债务驱动型经济,印钞一旦停止,市场崩溃的速度,大概会超过阿富汗政府。

3、美证监会出手 中企再迎噩耗

路透社23日援引一份文件以及知情者透露的消息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开始向寻求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发布新的披露要求,这是让所有投资者看清中资公司潜在风险的最新举措。

据路透社独家报道,一些中国公司现在已经开始从美国证交会收到详细的指示,要他们加强披露首次公开募股(IPO)时有关利用被称“可变利益实体”(VIE)离岸架构的信息以及中共当局干预公司运行对投资者的影响和风险。上个月,美国证交会主席加里·詹斯勒曾要求中国公司在美“暂停”首次公开募股,并在这些问题上寻求更大的透明度。在美证交会宣布冻结后,中资公司在美上市活动戛然而止。

路透社看到的一封美证交会的信函这样写道:“请描述这类公司架构如何可能影响投资者及其投资价值,包括合同安排的有效性、为何可能不如直接拥有,以及该公司执行安排条款时可能会产生重大成本。”

根据这份信函,证交会还要求中国公司披露“投资者可能永远也不会直接拥有该中国营业公司的股本利益”。很多中国公司的“可变利益实体”在开曼群岛等避税港注册。詹斯勒已表示,在资金如何通过这些实体流动的问题上,中国公司存在太多的问题。这封信函申明:“在形容某“可变利益实体”的活动或功能时,不得使用‘我们’或‘我们的’这类措辞。”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美证交会列出了与中共监管部门干涉公司数据安全政策有关的风险的披露要求,还要求一些公司就他们向美国监管部门做会计信息披露时未能符合《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的情况披露更多信息。到目前为止,中共一直拒绝让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审议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报告。除了上述一系列最新举措,美证交会还在最后敲定将不符合美国审计要求的中国公司摘牌的规则。

4、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宣布不再认可中共疫苗

在公共卫生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近日修改规定,只认可三款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局(FDA)批准的疫苗:辉瑞、莫德纳及强生,理由是这几款疫苗应对变种德尔塔病毒的有效性较佳,而中共疫苗则被排除在外,对于原先希望用施打中共疫苗证明返校上课的学生,则需要在10月8日前重新施打疫苗。

 《自由亚洲》报道,就在开学的前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9日突然宣布,学校仅认可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局(FDA)批准的三种疫苗:辉瑞、莫德纳及强生。校方的解释是“最近的报告显示,某些疫苗对德尔塔的有效性可能较差。”这意味著,大多数接种中国国药、科兴(Sinovac),以及牛津/阿斯利康的学生,将无法满足返校条件,他们已被通知需要在10月8日以前完成新的疫苗接种,并上传证明。

目前,大多数美国大学都认可世卫批准的中共疫苗,但鉴于美国德尔塔疫情肆虐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公卫领域的领导地位,网上也出现不少中国留学生担忧其他美国大学也会陆续跟进相关政策。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最新报告,德尔塔病毒目前高占美国新冠病例的 98.8% 以上。科学界对于疫苗对抗德尔塔病毒的有效性仍在研究阶段,但根据现有的数据,美国的三款疫苗中,辉瑞对德尔塔病毒的有效性约在42%到96%、莫德纳约在72%到95%、强生有效性则约67%。一位在美国科研人士指出,一方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只接受三款美国疫苗的决定是打安全牌,这至少是目前美国能认可、信任的实验数据;另一方面,对于中共疫苗的数据,西方主要有两点忧心,一是测试阶段数据的不透明,二是真实世界数据同样堪虑。从科学角度以及从美国校园、经济难以再承受大爆发的冲击来看,可以理解校方做出谨慎的规定。

5、忍无可忍 英国女王考虑起诉哈里王子夫妇

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哈里王子夫妇的反复攻击越来越感到恼火,因此现在正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与二人对簿公堂。

据报道,英国王子哈里和他的妻子梅根在宣布脱离英国王室之后出版的传记《寻找自由》的最新后记中再次对英国王室展开批评。二人在后记中表示,女王没有对他们反映的问题给出足够的回应,对此他们感到非常失望。哈里和梅根所指的问题是他们在接受美国著名主持人奥普拉采访时说,皇室中有人对梅根存在种族歧视。节目播出后,白金汉宫发表声明。声明说,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在节目中提到的种族问题“令人关切”。 声明也说,“记忆或有不同”,但都将“认真对待”,采访中提及的问题将由家庭私下解决。

《太阳报》引述熟悉英国王室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什么事情都要有一定的限度。女王和王室家族被逼到边缘,已经不能再逼下去了。现在王室最高层传出的印象是:实在是受够了。”报道称,令女王感到不安是哈里王子计划在明年出版自传。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有人在书中被点名,或者直接被指责,那么这就有可能涉及到诽谤,可能会伤害私人生活权利。王室的律师团队可以事先同出版社联系,对概书的内容进行预先警告,同时要求拥有应答的权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自讨其辱 中南海满朝乱象
拜登想反悔?塔利班露出了真面孔
习近平战败北戴河 盛传汪洋要接班?
60%住院病例为突破性感染!以色列押注加强针
这个新提名的美驻华大使是谁?北京不要想入非非
新冠疫情能否“清零” 蝙蝠说了算
BC省卫生官不戴口罩参加万人集会 网友炸了
让数字也“闭嘴” 中共又立法严控大数据
浙江官场大地震 涉及马云的权贵交易
国库空虚 入不敷出!习近平最大噩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