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美国情报界掌握民主党议员与中共女艳谍亲密细节…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Axios去年12月揭露,中共女艳谍方芳以金钱、以及互通款曲关系利诱民主党加州联邦众议员史瓦维尔,和其他多位民主党政客,更让史瓦维尔进入众院情报委员会,试图影响美国政治。美国保守派媒体《布莱巴特新闻》7月26日证实,美国情报界目前握有一份机密报告,其中包括史瓦维尔与方芳的亲密细节。

熟悉报告内容的匿名情报界人士告诉《布莱巴特新闻》,该报告包含了据称史瓦维尔与方芳一起从事的某些亲密行为。然而,消息人士不愿就这些行为的性质或报告中的其他细节进一步说明,目前该报告尚未解密。

这位官员说,任何拥有原始分类权限的政府人物,包括拜登和美国国家情报首长海恩斯,都可以下令对报告进行解密,届时,公众,尤其是史瓦维尔的选民可以自己阅读。

当被问及拜登或海恩斯是否会为了透明起见对报告进行解密时,白宫和国家情报首长办公室都没有回应请求。

另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从已曝光的信息来看,方芳除与史瓦维尔互通款曲外,并与至少两名中西部市长有亲密关系,而史瓦维尔正是在方芳的大力扶持下,得以在加州政坛迅速上位,从加州都柏林市的一位普通市议员步步高升,顺利打入联邦众议院,并一直被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挑选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知晓美国情报机构的机密资讯,他甚至还在2019年尝试参与竞选美国总统。

自前总统川普2017年上任后,史瓦维尔一直带川普私通俄罗斯的风向,他在负责川普第一次弹劾案的众院情报与司法两个委员会,都担任要角,2月间又受到佩洛西青睐,出任川普第二次弹劾案的经理人,却在参院的弹劾审理中,被拆穿以造假的蓝标推文 构陷川普,引发争议。

2、判了!香港又传出一个极危险信号

2021 年 7 月 27 日,警察和记者在香港高等法院等待唐英杰离开法庭。24 岁的唐英杰是根据港版国安法受审的第一人,香港高等法院依据港版国安法宣判:唐英杰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成。这一判决受到人权维护者的广泛谴责,它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某些政治口号,仅仅是口号,从今以后在香港这块被视为自由的特区沦为非法。

此案还有两个例外:持续十五天的审判是在没有陪审团的情况下进行的,与香港司法传统构成决裂;另外一个例外就是三名法官是由香港行政当局指定,专门审判国安案件。

被控涉嫌分裂国家罪的唐英杰,现年24岁。他被控引据的主要事实有两个:一则因为去年7月1日香港爆发反送中游行及示威活动时,唐英杰骑着摩托车在湾仔街道冲向正在戒备的3名防暴警察;一则他所骑机车上插着印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的黑色旗帜。

法新社分析说: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成为2019年民主派反送中运动最主要的口号,但是,三名法官宣判时裁定,唐英杰挥动的印有这一口号的旗帜,可以煽动他人犯下分裂国家罪行,因此是非法的。法官还认为,唐英杰骑车冲向防暴警察,将公共安全置于危险境地,因此构成恐怖活动罪。

法新社援引一些法律专家指出,香港法院的决定显示,当局正在从最宽泛的意义上去解读和运用这部国安法,香港法院似乎选择了中国大陆法院普遍实施的那种严刑重罪的方式。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大陆法院最终的量刑决定,尤其重大罪行重要人物的量刑,都需得政法委员会也就是中共当局的批示,因此,中国大陆并不是依法治国,习近平曾经表示中国将在2030年代实现依法治国。延伸一步讲,作为举手机器的中国全国人大紧急通过的港版国安法也是遵照中共当局旨意颁布了一部镇压香港民主派的工具而已,与民主社会所说的法律,以及香港传统的法律是截然不同的。

国际特赦组织质疑唐英杰案的裁决有违国际法,即除非任何表达构成实质威胁,否则不得将之刑事化。该组织亚太区主管米什拉表示:今天的判决凸显了一个发人深省的事实:在这座城市表达某些政治意见,现在正式成为犯罪行为,有可能被囚终身。

在英国流亡的香港民主人士罗冠聪认为,唐英杰案是政治样板审判,破坏法制精神,司法体系被武器化以镇压异己。罗冠聪在书面声明说,判决把唐英杰这样的普罗大众描绘成‘恐怖分子’,从而把迫害示威者与颁布『香港国安法』正当化。

有文革记忆的中国人都知道,中国大陆全民曾卷入那场毛泽东发动的运动,在那场史称十年浩劫的黑暗岁月中,罗织罪名无所不用其极,反动口号偷听敌台是最常用的两个置敌人于死地的罪名。

唐英杰案法庭尚未宣布刑期,根据北京强加的这部国安法,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最高可被判监10年,恐怖活动罪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3、今年首虎 薄熙来旧部 71岁李文喜被开除党籍

7月27日,中共辽宁省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被通报开除党籍、取消待遇,李涉嫌犯罪被移送起诉。李文喜曾是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旧部。1月25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李文喜接受调查,成为今年首个落马的中管干部。中共通报披露李文喜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了巨额矿产收益。

据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李文喜对抗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矿产收益;与不法商人大搞权钱交易,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指,李文喜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

现年71岁的李文喜,是2021年中共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公开资料显示,李文喜,辽宁本溪市人,1992年起任本溪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1994年4月起,任本溪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00年1月起,升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2002年5月,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11年3月起,转任中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

2008年,李文喜曾被时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授予副总警监警衔,次年还被请到公安部讲授维稳经验。

李文喜被指是江派人马薄熙来的旧部,也曾是周永康下属。2001年至2004年,薄熙来任辽宁省长期间,李文喜被提拔为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当时的公安部部长是周永康。

薄熙来2012年3月落马,周永康2013年底被查,2014年李文喜传出因涉周永康案被双规。

4、乒乓球失金 央视闹出乌龙 战狼网民出征对手

东京奥运日本选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诚26日以4:3击败中国乒乓球金牌老将组合许昕、刘诗雯,夺下日本乒乓球界奥运史上第一金。这粉碎了中国国球混双的金牌美梦,令一些中国球迷感到不可接受,有人居然大闹日本选手的社交媒体帐号。更出人意料的是,中共官媒央视却摆乌龙发文祝贺中国选手摘金,连中国网民都傻眼,隔空讨金牌。

中国队原想在国球乒乓球项目包下五金,结果第一面金牌就失利,中国球迷自是难受。但中共官媒央视竟在比赛还没结束前,就发文祝贺自家选手夺金。还被不知情的网民转发传播。

央视第一时间发出转发祝贺!许昕刘诗雯摘金的乌龙奥运快讯写着: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夺得冠军!这是奥运史上首个兵乓球混双冠军!升国旗,奏国歌!网民炮轰说:这种新闻也敢乱发?、混双金牌呢?脸疼吗、国内媒体有病吧。

央视事后更正并改推文说,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央视提到刘诗雯接受采访时哭着说对不起大家。有中国网民留言说:情感上受不了小日本拿金牌、加油,永远无条件支持中国运动员!不要哭。

台媒报道,赛后记者会上,许昕不太敢直视前方,刘诗雯则明显大哭过,觉得愧对整个团队。赛场上,连他们的对手都能感受到他们很紧张,许昕甚至被镜头拍到手在发抖。久经沙场的老将面对国家期望的压力,仍难以承受。

许昕赛后也自责说:全国球迷都在关注这场比赛,但是我们俩没给自己一个好的结局。我想这个结局,整个中国代表团都接受不了吧。

日本选手水谷隼赛后对媒体说,总算报仇了,但也提到,运动员生涯有尽头,大陆球员是凡人而不是神。

然而,大批中国网民则出征日本选手在社媒IG的帐号洗版怒呛你们没资格拿金牌、有吹球、真会搞小动作等。连担任球评的日本乒乓球女将福原爱恭贺日本选手,微博上也挨骂不要脸,遭池鱼之殃。

台湾公民参与协会理事长何宗勋接受表示,在正常自由民主的国家,胜败乃是兵家常事, 一般国民当然会有平常心,但中国作为近几年崛起的霸权,过去遭受百年屈辱,在经济崛起后,国民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更加强烈,期待扬眉国际,才会显得突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火速被删!媒体人发难:要习近平嫡系官员下台
系统性人祸!郑州市民悼“头七” 竟被官方围墙
微信突然暂停新用户注册 中国科技股一片哀号
加拿大疫苗将达6800万剂 第四波疫情将至
加拿大赌对了!辉瑞两剂间隔越长,抗体越高
北戴河会议前夕 北京武警司令发声诡异
憋了数日 李克强终于忍不住了…
北京小心!他在美军军机上宣誓就职
阿拉斯加激战重现 中美又谈崩了
“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 越没思想越建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