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戴河会议前夕 北京武警司令发声诡异

  每年7月至8月间,中共现任高层和退休元老都会到北戴河举行休假式会议,历来爆出诸多高层权斗,诸如暗杀、逼宫政变秘闻。尽管习近平号称“定于一尊”了,北戴河会议也被淡化,但不止是外界揣测,中共内部释放的信号,也表明有人蠢蠢欲动,不由得习近平不防。

  海外时评认识岳山撰文分析,北戴河会议前,中共出现两个与武装力量异动有关的消息。首先是有消息传出,习近平从野战军选人掌控中南海警卫局,外界诸多分析的共识是,为保中共二十大连任,防止党内反习势力搞事,习近平调外人掌管中南海保镖,有利监控高层。这第一个动向的内情毕竟是猜测,但接下来就不同了。7月24日,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李维杰在《中国军网》刊发署名文章,以罕见口气强调“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保证党中央、中央军委牢牢掌握军队最高领导权指挥权”,并称“对那些不作为、不尽责,影响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的人和事,必须反应快、下手狠、零容忍,发现一个、问责一次.……”。李维杰公开称,“武警部队.……坚决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文章指出,中共的武警系统,过往因为周永康、薄熙来事件,在2015年宣布军改之前,武警的领导问题一直是习的心腹大患。其中周永康政变传闻,当时就以“京城枪声”一说流传开来。习近平上台后为防武警再出事,近年一边藉反腐清洗,一边换上自己人,比如前任武警总队司令王宁和现任的王春宁,都是习近平信任的红二代。

  文章分析,身为北京武警司令的李维杰此时在军网发声,有几个敏感点。第一是时间,时值北戴河会议前夕,符合历来中共重大敏感时局的党内维稳节点。第二是地点,位于中南海所在地的首都北京,武警本来是在中央警卫局之外,进一步保卫中南海高层的力量。第三是李维杰本身的身份背景:他是周永康时期旧人,长期在北京,对当年武警卷入政变,可能是知情者。第四是李维杰的文章核心要求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强调对习近平忠诚,让习放心,本身正说明军队不够忠诚。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所谓百年党庆后,内斗更趋白热化。7月下旬,中共将正式进入北戴河时间,尽管多地洪灾肆虐,但这并未能影响中共内部明争暗斗。非常时期,中南海高层以内斗为重,即便是让外交官在中美天津会谈中作对外的“战狼”做态,也是与国内政局联动,如今,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李维杰突然在官媒刊发署名文章,更挑明要忠于习近平,本身就有强烈的对党内、军队中反习势力的威慑意味,或预示山雨欲来。

2、中南海迫不及待向美方开价暴露了七寸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谢尔曼当地时间26号在天津先后会见中共副外长谢锋与外长王毅长达四个小时,白宫最新证实,本次天津会谈的议程并未谈及包括拜登与习近平的会面。一个备受关注的细节是,谢锋会谈一上场话锋强硬,可会谈中却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实际的要求,美国人从中读懂了什么、学到什么?

  《法广》的分析指出,在这样一场罕见的双方官员碰头场合中,中共迫不及待向美方提出了两份“纠错清单”,排在第一位的竟是给中共党员、官员及其家属“解禁”,从反面证实此前美方对中共官员的制裁“打蛇打七寸”,也就是说直接打击了中共官僚阶层的利益。美国国务院在川普执政后期制定了一个区分中共和中国人民的政策,拜登政府上台后,几乎没有改变前任留下的对华制裁,反而更加努力说服美国盟国结成民主阵线,一道对抗越来越专制、越具有挑衅性的北京政权,这恐怕才是北京最为忌惮的。

  文章指出,中美之间关系几乎跌倒冰点,中南海给美国的清单却把中共官员、党员及家属赴美签证排在第一位,自然引起外界的关注。著名作家苏晓康评论说:“中共与美国谈判清单第一条,居然是‘解禁其官员家属’,可知他们的利益和财富,都在‘西方帝国主义’这里,美国人能从这一条学到什么?我们实在有必要再梳理一遍中共腐败这笔帐呀,中国这三十年的‘奇迹’,其实不在‘经济起飞’、也不在‘极权升级’,而是另外一件事情:腐败的奇迹。”还又分析指出,中共一方面视美国为眼中钉,一方面又要为他们的党员、官员、甚至家属赴美要美方“高抬贵手”,这真是一个天大的讽刺!

3、要么遵守要么走人 美国向在美上市中企下通牒

  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正面临来自华盛顿和北京政界的双重重大挑战。拜登政府正在推进一项实施2020年一项法律的计划,该法律将迫使中国公司从美国交易所退市,除非这些公司允许美国监管机构至少每三年核实一次它们的财务审计,最新,美国政府要求中国在美上市公司必须报告中共政府干预商业行为的风险。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阿里森·李(Allison Lee)26日表示,报告中共政府干预商业的风险是中国在美上市公司定期汇报义务的一部分。这是中共当局上星期对在纽约证交所新上市的滴滴出行开展大规模网络调查之后美国证交委官员就此首次发表相关的评论。此前,阿里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上市公司必须报告显著的风险,这些风险对中国的发行人来说有时可能涉及监管环境的风险以及中共政府的潜在行动。”不过,阿里森拒绝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否已经对滴滴出行开启了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说,委员会的政策是在保密的基础上进行调查,并在没有起诉的情况下不会承认任何调查的存在或者不存在。

  美国政府过去十年中集中要求中国在美上市公司遵守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规定。国会去年通过立法,将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中国公司从美国证交所剔除。报道援引专家分析,如今,中国公司和美国市场之间一定程度的脱钩正在进行中,且似乎不可避免,整个关系正处于一个拐点上。

4、“大午案”快速庭审收尾 律师团感叹…

  7月26日是外界瞩目的“大午案”庭审第十二天,中共当局公诉机关举示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指控证据,27日,“大午案”正式进入法庭辩论程序,庭审已接近尾声。辩护团队估计,此次审判未必乐观,很难再像2003年时获得缓刑。

  《自由亚洲》报道,大午案法律团队25日发文称,目前已完成妨害公务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等共八项指控的法庭调查。针对辩护律师反复提交的证人出庭作证、调取新证据、排除非法证据、重新鉴定、现场勘验、取保候审申请等要求,合议庭要么不回应,要么直接驳回。孙大午次子孙福硕在庭审中哀叹:“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个案件不管律师们辩护得有多么精彩,我们这些人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孙大午的律师团队表示,通过对被告人的发问和举证质证,本案大多数指控并不成立。

       报道指出,关于备受瞩目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公诉机关26日出具“海量”证据指控孙大午等人累计向20362名参与人吸收借款本金合计约67亿元,未返还借款本金10多亿元。但是,这159箱重要书证全都没有移送法庭、没有提供给辩护人查阅复制。如果罪成,孙大午等被告人可能会被判刑十年以上。孙大午的律师张磊曾在辩护词中说,他切实感受到什么叫做“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良善的法的精神应当将公民权利放在首位。张磊表示:“徐水区公安局的大门口写的是‘为人民服务’,徐水区公安局的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它不是官老爷的衙门。我们人民,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行使自己的权利……主张公民权利无罪、行使宪法权利无罪,孙福硕、孙大午以及本案所有的被告人都无罪!”

  报道援引庭审简报中记录,年满68岁的孙大午此前挺过了“生不如死”的监视居住,现在又被连续数日高强度的庭审折磨得疲惫不堪,精神与身体状态糟糕,早就疲于应对。孙大午当庭提出“希望能宽松一点、从容一点,周六休息一日再继续庭审”,但被拒绝。合议庭竟称,“辩护人若有需要,120急救车就在门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憋了数日 李克强终于忍不住了…
北京小心!他在美军军机上宣誓就职
阿拉斯加激战重现 中美又谈崩了
“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 越没思想越建越多
44岁才来加拿大的华人移民 当上加拿大省督
从7.21到7.20 都市防洪 还要接受多少教训
加拿大夺下两块银牌 被收养的华裔女孩立大功
郑州京广隧道里 到底困住了多少人?
新冠长期“后遗症” BC四万人活在痛苦中
161架飞机染疫者入境加国 伪造疫苗证明惊动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