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小心!他在美军军机上宣誓就职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25日在飞往新加坡访问的军机上,为主张强硬对付中共的瑞特纳(Ely Ratner)就任五角大楼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监誓,释放出又一对北京强硬的信号。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4月提名担任国防部长特别助理、负责国防部“中国工作小组”的瑞特纳,出任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他的任命案22日获得联邦参议院通过。瑞特纳曾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担任副国家安全顾问,拜登就任总统后,今年2月首度视察国防部时,宣布成立国防部“中国工作小组”,检讨美军面对中共挑战的战略方针,当时就交由瑞特纳负责。而“中国工作小组”由来自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参谋首长联席会议等单位的代表共15人组成,小组针对美国对中共的军事战略、科技以及部队架构和态势进行评估和建议,并与跨部门合作伙伴对话,确保美国政府的中共政策保持一致。上个月,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国防部正考虑在太平洋地区设立永久性的海军特遣队,以制衡中共扩张,相关讨论便是由这个小组主导,瑞特纳已完成相关调研,向美国防长奥斯汀提交建议。

       据报道,瑞特纳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等几人被外界并列为拜登外交国安团队“五虎将”,瑞特纳一直主张强硬对付北京当局。

 2、对中共的最大威胁正来自习近平

  自从2012年习近平上任之后,带领中共走上了一条和邓小平时代完全不同的道路,CNN的文章指出,习近平的专制为中共带来了内部的威胁和国际的孤立,看似拯救共产党的习近平专制已经成为中共的最大威胁。

  据台湾媒体援引CNN一份由中国问题专家本·韦斯特科特 ( Ben Westcott ) 和CNN记者撰写的文章指出,习近平已故的父亲习仲勋是一位革命老手和思想开明的领导人,文革后习仲勋被邓小平精心挑选,管理广东省,监督深圳。许多观察家预计习近平会追随他父亲的脚步,但他们都错了。习近平上任后,从表面看,中共似乎比过去更强大,但从内部来看,却是腐烂至极,内斗、贪污、纪律松弛。而面临混乱的党内派系斗争,习近平的解决方式很简单,他选择回到一个人的统治,为此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反腐运动,不仅针对贪官,也针对他的政敌。在不到九年的时间里,共查处了392名高官和数百万党员干部。

  文章指出,为了进一步将权力集中到自己手中,习近平成立了十几个“中央领导小组”,这些非正式机构是毛泽东时代的遗物,几乎从不公布其成员的完整名单,从官媒报道的情况看,习近平亲自领导了其中至少七个小组,他的许多忠实拥护者都担任著重要职务,而实际上,这些领导班子已经取代了党和政府运作的正常机制,不过,习近平集权力一身也让中共面临了一个重要问题: 为接班人留下了极少的权力空间。距离习近平预计交接权力的2022还有一年时间,被视为迄今为止最明显的信号,即现年68岁的习近平打算留任三届。文章指出,无人知道未来五年中共权力结构将如何发展,但可以公平的说,继任者面临的问题是,习停留的时间越长,压力就会越来越大。如果晋升标准从能力转向强调对习近平的个人忠诚,将导致一代软弱、毫无准备的领导人。

  文章还指出,在国际方面,习近平的极权导致其国际地位越来越低。最近来自世界各地的调查显示,中共的声誉正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而其中一项原因就是中共造成了新冠大流行和处理态度的不当。习近平掌控下的中共认为,美国及其全球影响力正在下降,这是北京更有力地表明自己立场的机会。但是,中共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却不受欢迎。在6月份的七国集团会议上,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对中共发出了几十年来最强烈的谴责,各国纷纷开始对北京当局进行公开的抵抗。文章最后写道,在美国前总统川普领导下的四年孤立主义政策中,中共竟未能将一个美国盟友拉近其轨道,这表明习近平的外交策略有多么糟糕。

3、一张中国选手奥运夺金照片令中共大使跳脚

  东京奥运会刚开幕,便有多起事件触发中北京当局的敏感神经,继美国NBC报道画面遭到中共驻纽约领馆痛批后,路透社刊发的一张中国女子举重选手的比赛照也让中共斯里兰卡大使馆跳脚抗议。

  据报道,中国选手侯志慧24日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拿下金牌,并创下抓举、挺举及总成绩的奥运纪录。英国路透社在报道这则消息时,搭配一张侯志慧举起杠铃瞬间表情用力、嘴角下垂的照片,没想到又令部分中国网友心碎,怒轰路透社故意选了一张“丑照”来“侮辱中国”。中共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方推特当天转发了路透社这篇配图时抗议称路透社在众多比赛照片中,选择了中国运动员“表情丑陋”的照片,批评路透社“不要将政治和意识形态置于体育之上,还称自己是公正的媒体”,然后又补充骂了一句“无耻(Shameless)”。中共党媒《环球时报》也帮腔称,“西方媒体不是第一次在照片上动小心思了”。不过,网友对此不以为然,认为路透选用侯志慧那张照片,不应该被视为“不妥或丑化”,它反而显示“生命中美好的事物,都得来不易”。有网民评论:奇怪了~举重本来就这种表情啊,去查一些新闻举重的照片很多也是面目狰狞,是他们战狼自己觉得丑吧,看来人家一天不辱华他门自己都不舒服,非要找点东西来自辱。

  而东奥触动中共敏感神经的还不止这一事件,24日,中共驻美国纽约总领馆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声明,谴责美国NBC在转播东京奥运的报道中,展现了一幅不完整的中共国地图。更早的23日,则是日本主办方特意安排台湾代表队比中共代表队早出场,官方电视NHK直呼“台湾进场”,取代多年来的“中华台北”称呼,逼得腾讯急切转播画面,令中共小粉红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事实上,在奥运期间,中共当局不仅对外再呈战狼姿态,对国内的言论管控更变本加厉。微博25日公布,删除35条批评中国奥运选手的评论,并公开涉事帐户名称,作出封锁及禁言等惩罚。

4、这次,香港又成为最大输家

        在过去的12个月里,香港恒生科技指数一直在坐过山车,27日该股指成立将满一周年,相对与今年2月份达到峰值,随着北京开始对科技巨头不断敲打,这些科技巨头的市值已经蒸发超过了5,510亿美元。彭博社报道指出,这个一年前成立的股指原本是让投资者更多接触中国网络巨头,但如今成了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科技股指。

  彭博社25日报道称,香港恒生科技指数自诞生至今的涨幅仅仅不到6%,而 MSCI 世界信息技术指数和纳斯达克 100 指数的涨幅都超过 40%。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科技公司正面临中共强大的监管风险,马云的蚂蚁集团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滴滴已经被北京当局明目张胆的压制,这无疑让全球投资者因担心中共对数据的控制收紧导致与华盛顿的关系进一步恶化而匆忙逃离,如今各路分析纷纷告诫中国科技股买家要当心。

        报道援引荷宝公司(Robeco Hong Kong Ltd.)的投资组合经理乔舒华·克拉博分析:“人们一直担心中期盈利能力可能会因他们的数据变得更为公开化而削弱,隐私成了一个大问题,这仍然是个不利因素。”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师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的分析称,中共监管压力不太可能很快消失,而是建议投资者转向中国以外的科技公司。

  报道进一步指出,一方面随着美中关系日益紧张,加之华盛顿强调对美国股市挂牌的中概股进行会计审核,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公司寻求在国内和香港上市。另一方面,北京在滴滴挂牌纳斯达克几天后对其进行打压,令众多投资者蒙受损失,随着中共监管部门进而下令对准备在境外上市的公司加强审核,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纷纷远离中国科技股。此外,也有分析指出,北京当局不断打击滴滴出行、腾讯和阿里巴巴等科技、互联网企业,则被认为与中共加强对企业的控制、推行“国进民退”等有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阿拉斯加激战重现 中美又谈崩了
“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 越没思想越建越多
44岁才来加拿大的华人移民 当上加拿大省督
从7.21到7.20 都市防洪 还要接受多少教训
加拿大夺下两块银牌 被收养的华裔女孩立大功
郑州京广隧道里 到底困住了多少人?
新冠长期“后遗症” BC四万人活在痛苦中
161架飞机染疫者入境加国 伪造疫苗证明惊动海关
美军步步紧逼 中南海色厉内荏束手无策
中美天津二度交手 谢尔曼秘密使命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