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10724-4)

 1、美军步步紧逼 中南海色厉内荏束手无策

美国军机不到两个月内,三度降落在台湾,第一次来了三位国会议员,宣布美国疫苗援台,后两次据说是送来外交军事密件。有分析指出,宣布疫苗援台,何必大阵仗到派三个议员坐军机来?至于运送密件,在高科技的今天,两个政府之间有什么密件来往,要靠军机运送?说到底,美方的目的只是让美国军机降落台湾成为常态,让台湾人、中共和世界各国都慢慢习惯而已。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撰文分析,何止军机降落?美台双方现在甚至在讨论两件事,一是美军是否在台湾设立长期军需储备处,二是美军是否应有一支常备军队驻扎在台湾以应不时之需。当初,胡锡进们叫嚣,只要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就是两岸开战的时刻,结果中共眼睁睁看着美国军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一点动静都没有。就连大陆五毛小粉红都坐不住了,对中共动口不动手深感失望。

文章指出,中共在台湾问题上已经技穷,北京的底线是台湾不得宣布独立,一独立就开战,美国与盟国就在这条底线上跳舞,台湾永远不宣布独立,但美台之间,日台之间,澳洲印度欧盟与台湾之间,能做什么事就尽管做,美军机直接降落台湾,便是其中一件正在做的事。文章指出,近日欧洲国家立陶宛与台湾已建立准外交关系,中共除了跳脚也一筹莫展。此例一开,将有更多国家倣效,先建立准外交关系,再慢慢提升双边关系直至建交;然后就是台湾加入各个国际组织,先做观察员,再发展到成为正式会员。如此台湾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提升至一个没有独立国家名份,但有独立国家实质存在的地步。世上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共的敌人越来越多,台湾的朋友越来越多,此长彼消,何惧之有?

文章最后写道,美国与盟国已将中共视为对自由世界终极的威胁,必欲除之而后快,除掉中共未必需要动用军事手段,以军事手段作后盾,采取全面脱钩手段,让中共自我消耗,让中国人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那才是最上算的对策。在可见将来,美国在台设立军需储备处甚至驻扎常备军,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些措施都不是台独,都在中共底线之上,但都是中共的心腹之患,中共最多也只能是跳脚。西方民主国家早已看穿了中共的色厉内荏,就是大陆网民,现在也心知肚明了。

我们的《时光故事》第48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李鸿章当年为大清创办的一家企业,100多年屹立不倒,如今更是成为响当当的世界级企业,世界500强。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观看和分享。

2、担心遗臭万年?加州习近平“病毒”雕像被毁

7月23日下午6时,美国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中共病毒》雕像遭歹徒纵火焚毁,该雕像作者、著名雕塑家陈维明指出这是中共所为,他表示:“就算他们将雕像烧了、炸了,我们也会重新制作一座新的《中共病毒》雕像,将中共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法广》报道,该雕像为一个酷似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头像,头上再加上数十根突起的病毒包膜粒作为“头发”,整座雕像约6米高,于今年六四屠杀纪念日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园揭幕,当时数百位旅美中国民运人士,以及美国会众议员、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前来参加揭幕仪式。一个月之后的7月17日,雕像遭到了第一次破坏,歹徒在雕像上劈开一个大洞,随后,自由雕塑公园就安排人守夜值班。陈维明表示:“我们没想到歹徒会这么明目张胆,在大白天纵火。美国警方也低估了中共在海外的活动势力。”

据报道,23日晚上6点天色尚明,自由雕塑公园附近的居民发现园区失火,打电话报告当地消防局,消防车7点抵达现场,但整个雕像已被彻底焚毁,仅剩基座。雕像创作者陈维明表示:共产党如此仇恨、害怕一座雕像,想要把它摧毁,也想把这个独裁政权给世界造成的危害抹去,但是他们不会得逞。毫无疑问,这个雕像触动了中共高层的敏感神经,是他们的心头刺,所以才无所不用其极,一而再入侵破坏。同时,陈维明誓言重新雕塑一座同样的雕像,原基座将作为遗址,让这个焚毁事件成为人们铭记在心的历史。

目前,当地警方与美国联调局都已介入调查雕像被焚毁事件。自由雕塑公园已提供手中持有的证据,协助调查。

3、获美国会参院确认 华裔女性出任美国防部副部长

美国UCLA,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Samueli工程学院的徐若冰(Heidi Shyu)21日获得联邦参议院确认,出任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副部长,徐若冰是在拜登总统提名近三个月后获得参院确认,该项职位将使徐若冰成为五角大楼中级别最高的亚裔美国人。

据报道,根据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主管职位被提升到副部长级别,徐若冰未来将负责制定美国防部在研究、技术和工程方面的投资战略,以应对技术作战挑战,并推动下一代技术的加速交付。此前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徐若冰曾担任美国陆军采购、后勤和技术助理部长,拥有军队高层主管经验。

另据维基百科介绍,徐若冰出生于中华民国台北市,祖籍浙江省孝丰县。祖父徐康良曾任中华民国空军副总司令,中将军阶,参与抗日战争对日军的空中作战。父亲徐乃力,加拿大纽布朗维克大学荣休教授,华人史学家。

4、最新研究:国药疫苗对老人保护作用很糟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中共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对老年人的保护作用差强人意,这引起诸多国家质疑,一直以来,这些国家都在引进这款疫苗为其最弱势群体接种。

根据这项新的研究,来自匈牙利的450人在接种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第二针至少两周后的血样显示,50岁以下的受种者有90%的人产生了保护性抗体。但这一比例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80岁以上的接种者中有高达50%的人根本没有产生抗体。两位匈牙利研究人员本周将该研究发布在网上,尚未得到其他同行审查。三位外部专家表示,他们对该项研究针对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开发疫苗所采取的方法没有异议。并未参与该项研究的香港大学病毒学家金冬雁(Jin Dong-yan)表示:“这些高危人群的抗体反应很差,这非常、非常令人担忧。”  

据报道,抗体水平并不能直接衡量一个人对新冠病毒免疫的程度,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它们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指标。前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免疫学专家王晨光指出,尽管如此,这项研究的结果也是有价值的,而且这是第一次公开、科学地尝试分析国药疫苗对老年人的影响。中共卫健委拒绝对该项研究发表评论,称其只对政府或主要研究机构的研究作出回应。世卫组织一位发言人21日表示知道这项研究,并继续研究所有可用的证据。同样在本周,另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国药集团推出的新冠疫苗对Delta等变体所产生的抗体反应也大大减弱。

5、美中开辟新战线   中国“云”互挖墙角求生

中国云端服务企业因美国科技战白热化,加上川普时期推出的干净网络计划,市场阻力重重,如今为了求生竟不得不互挖墙角。

《日经新闻》24日引述中媒报道称,阿里巴巴、腾讯以及华为等“中国云”服务企业因海外市场受阻,连带中国境内市场也遭瓜分,如今陷入乱战。2021年第一季,阿里云业绩遭到字节跳动砍单冲击,营收缩减37%。而字节跳动之所以移出云服务,主要是避开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遭美制裁所致,目前该服务已转移至新加坡数据中心以及美国云服务商。不仅如此,随著美中科技战越发白热化,阿里云已暂停在美国的业务扩张,并转往亚洲,早在2019年,阿里云就挖走了原华为BG营销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袁千。无独有偶,腾讯云也有出海计划,今年6月3日,腾讯云宣布将在曼谷、法兰克福、东京和香港开设4个新的国际数据中心。此前,腾讯云已分别在韩国、印尼、新加坡启动了第3个全球数据中心。

报道指出,正当这些中国云服务商拓展市场的同时,面临着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微软等强大的竞争对手,就市场份额和技术实力而言,亚马逊网络服务是迄今为止云服务提供商中的佼佼者,而微软在其销售队伍和政府关系方面具有优势。不仅如此,微软和亚马逊也加紧抢攻中国市场,可以预见,中国“云”未来的生存之战注定不会轻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美天津二度交手 谢尔曼秘密使命曝光
日本"天才"大文豪,当上军医却害死上万日本士兵
传郑州“死亡”隧道已挖出6000遗体?
突发:温哥华机场惹众怒,华人躺枪!BC暴增告急
下注北京“赌错了” 这国急速回归美国联盟
即使习近平二十大后退位也无法解决的难题
加拿大边境要罢工:下个月也未必能重开
敏感时刻 北戴河气氛异常紧张
习皇西藏视察 穿防弹衣出行?这些行头别有用意
习总不访灾区访西藏 学者:另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