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微信突然暂停新用户注册 中国科技股一片哀号

目前,投资者对于北京方面将会加大打击力度的担忧日益加剧。7月27日腾讯微信宣布,因技术升级暂停所有新用户的注册,预计8月初会恢复服务。而后,其股价出现10年来最大跌幅。中国科技股已第三天下跌。27日,香港基准恒生指数下跌逾5%,恒生科技指数下跌8.7%。腾讯股价下跌10%,电商集团阿里巴巴股价下跌7.7%,外卖平台美团下跌17%。

衡量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科技股的基准指数——“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两天内下跌15%,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近几个交易日,中国科技股遭受重创,原因是人们日益担忧中共监管部门打击科技行业的范围和严厉程度还会加大。上周五,中共宣布对其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民营教培行业进行全面改革,这可能导致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外国投资化为乌有。

在社交媒体上的一个简短帖子中,腾讯微信团队说,暂停新用户注册与“根据相关法律和法规”进行安全技术升级有关。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并一度跃为今天微博热搜话题第一名,关注度超过奥运新闻。有网友说,“技术升级?能信么?因为技术问题损失这么多新用户的话,小马哥还不炸了”

自上月滴滴出行在纽约进行44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以来,来自北京方面的监管压力迅速升级。滴滴出行上市几天后,中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就宣布对这家网约车企业展开数据安全调查。

北京方面的高层领导人呼吁对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制度进行彻底改革。中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宣布,计划以国家安全为由,审查所有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企业的海外上市。

香港交易员对27日的最新一轮抛售感到震惊,他们表示,正在艰难应对这样的交易量。

香港券商永裕证券创始人、资深市场人士谢明光表示:“我以前见过这样的事吗?没有。”谢明光补充称,针对腾讯的最新监管举措所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

在中国内地,涵盖沪深两地大盘股的沪深300指数下跌3.5%。

2、北戴河严密封锁 习近平或放“元老”鸽子

每年八月左右,现任和退休的中共领导人都会聚集在北戴河这个海滨度假胜地,讨论政策和高层任命,这是毛泽东时代的传统。会议是秘密进行的,没有公开日程安排或议程的细节。随着会议的临近,外界纷纷猜测,习近平进入第三个任期内的人事布局,以及习近平是否会出席北戴河会议。

《日本经济新闻》7月27日报道,该地区目前已经被严密封锁。在度假村的高速公路出口处,一名警察检查了记者的汽车,甚至把记者铅笔盒里的东西都拍了视频。

一进入北戴河,另一名民警跑了过来,称记者涉嫌非法闯关,并没收了车钥匙。

甚至在误会解除后,两辆黑白面包车在记者访问期间一直尾随,当记者在自助餐厅坐下吃饭时,两个看似便衣的人坐在附近的一张桌子旁,像鹰一样注视着他。

《日经》报道,据说中共“老人”对习近平的很多做法感到恼火,所以习近平或者会亲自前往北戴河,对他们进行安抚。该媒体还引用一位党内人士说:“有些政治局常务已经空出了八月份的日程安排。”

但也有传言说习近平可能不去北戴河,去年大陆媒体对北戴河会议讳莫如深,当时新冠不断肆虐,加上习近平可以跟中共老人保持距离,因此一些观察人士推测他没有参加北戴河会议。

如果下个月北戴河再没有消息传出,那可能预示着习近平又一次缺席。

《日经》认为,这表明习近平已经巩固了权力,以至于他可以独立决定人事和政策,而党内大佬们无缘置喙。

被传说跟习近平意见不合的江泽民,没有出现在7月1日中共的100周年活动上,外界认为这表明江的影响力正在进一步减弱。

根据中共不成文的“七升八降”的规定——即党代会召开时年满68岁的高级官员必须下台,习近平今年已经68岁,按原来的规矩应该在2022年秋季的下届代表大会上卸任。但是目前看来他并无此意。

“习近平打算让自己成为一个例外。”北京一所著名大学的一位精通中国近代史的教授说。

《日经》认为,中共高层面临的另一个关键问题是,李克强总理在2023年3月任期届满时由谁接替。有人认为习近平会从心腹中提拔一个人,目前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人物,其中包括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都可能是候选人。

3、“反美先锋”金灿荣教授又露馅了

美国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以反美著名,有“反美先锋”之誉,也有“中共国师”之称。不少人把他与复旦大学教授张维为,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并列。近日,就在许多人为河南人难过的时候,他挑拨暗示是美国制造了气象武器。而后,他又突然炫耀与美国使馆官员共进午餐,让不少人吃惊。

金灿荣在新浪微博写道:“除天灾人祸之外,我们还需警惕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敌对国家气象武器的攻击”。金灿荣暗示美国制造了气象武器,因为美国现在是北京当局的“假想敌”。

有人注意到他这条微博是7月23日7.35分发出去的。但在同日晚上20.26分,金灿荣又在微博发出另外一条消息:

应邀与美国大使馆新来政务官苏伟光先生共进晚餐,并就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交换了意见……金灿荣还特别贴出了他与苏伟光先生的合照。

金灿荣对美国的立场为人熟知,现在一日两变,引起网民注意。

网友发推评论:

金灿荣的一天! 白天骂美帝毫不手软,晚上吃美帝绝不嘴短,日出而作,日暮而息。

也有网民说:“白天是工作,是公务,晚上是生活,是私交!”

有人质问金灿荣“这篇东西性质太恶劣了”,金灿荣辩解:“刚看到信息! 饶谨找了个粉丝写的,我不知道此事。最近饶谨那个团队问题很多! 我可能要换个合作团队了。”

金灿荣自相矛盾,就连知名科普作家方舟子都质疑:

金灿荣叛变啦?发了条微博暗示河南暴雨是美国“气象武器”的攻击,随后跟美国政务官吃了顿饭,就推得干干净净,说那条微博是合作团队代写的,他不知情。他还有哪些微博是别人代写的?那个团队好像也是胡锡进的合作团队,胡锡进的文章有没有别人代写的?

金灿荣真反美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疫苗将达6800万剂 第四波疫情将至
加拿大赌对了!辉瑞两剂间隔越长,抗体越高
北戴河会议前夕 北京武警司令发声诡异
憋了数日 李克强终于忍不住了…
北京小心!他在美军军机上宣誓就职
阿拉斯加激战重现 中美又谈崩了
“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 越没思想越建越多
44岁才来加拿大的华人移民 当上加拿大省督
从7.21到7.20 都市防洪 还要接受多少教训
加拿大夺下两块银牌 被收养的华裔女孩立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