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726-2 JAJJ

1.    加拿大疫苗将达6800万剂 第四波疫情将至

在疫苗方面,加拿大今天有了新的好消息,疫苗将在本周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本周,将有额外50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加拿大。这将使7月底之前收到的疫苗总数达到6800万剂,足以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提供全面接种。这也实现联邦政府的承诺,即在8月之前为整个国家提供足够的疫苗。

截至周五,全国超过60%符合条件的市民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估计80%的加拿大人已经打了第一针。随着疫苗的大规模接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乐观地认为,即使再出现一次病毒激增,也不会让加拿大出现曾经那样的危机。然而近日,由于可怕的Delta变种在加拿大肆虐,如今人们最担心的,就是随时都有可能到来的第四波疫情。虽说疫苗接种工作确实仍在进行,但接种的人数正在逐渐趋于平稳,并且仍然有大量市民还没有接种疫苗,尤其是数百万的儿童,他们一个多月后就要重返学校了。因此,汉密尔顿麦克马斯特大学传染病和免疫学的副教授马修米勒担忧地表示:“我们将在某个时候,再次看到病例数的上升。”米勒教授表示,随着加拿大进入冬季,寒冷天气到来,疫情可能会像去年那样出现反弹。既然已经无法避免,那么加拿大的这第四波疫情到底会有多严重呢?

加拿大第四波疫情的严重程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因接种疫苗或先前感染而产生的新冠抗体水平,这将防止社区传播上升,并防止严重病例挤爆医院。目前,在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中,超过80%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超过60%的人接种了两剂。但是,如果考虑到全国的人口,这一数字就下降到了大约70%,完全接种的比例才刚刚超过50%,这还远远不够。不仅如此,各式各样的变种病毒也构成了未知的威胁。专家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如今仍继续在世界各地未接种疫苗的国家当中肆虐,在未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变种,这些变种可能比Delta变种更加糟糕。加拿大已经受到了阿尔法变种的重创,当时加拿大疫苗接种率还很低,如今,更新更危险的变种已经在各国遍地开花,每过一波都让人们受到重创。米勒教授说,新冠可能会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成为流行病,像流感一样每年都会回来,而我们控制它的能力,取决于我们让更多人接种疫苗的能力。米勒教授表示:“据推测,新冠病毒将在几十年内不断演变,它不会消失的。”但幸好,我们有效果显著的疫苗,这让我们能看到隧道的尽头的光。不过,米勒教授强调:“但如果你没有接种疫苗,那你肯定会在某个时候被感染。”如果你还没有打疫苗,不要犹豫了,赶紧去接种吧!

2.    Delta暴增白宫继续封 美国要决战

随着变异毒株Delta在美国持续蔓延,是否佩戴口罩重新进入了议事日程。

据美联社和《金融时报》报道, 白宫官员今天周一表示,虽然政府理解国际旅行的重要性,但由于Delta变种病毒正在美国和世界各地传播、美国病例在上升以及可能在未来几周继续增加,政府将维持现有的旅行限制,暂时不会取消任何现有的边境旅行限制。该决定是在周五晚间举行的白宫高层会议之后做出的,这意味着自2020年以来,一直禁止世界大部分地区人进入美国的长期旅行限制不会在短期内取消。欧洲大陆的大多数国家已经放宽了对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的限制,尽管英国仍然要求从美国来的大多数游客接受隔离。然而,航空公司表示,这些措施限制了他们的航班数量和可出售的座位。

在COVID-19旅行限制仍然存在的情况下,美国禁止了来自国外的非必要旅游、禁止移民寻求庇护,以及禁止外国人入美探亲。白宫一再强调,任何有关重新开放国际旅行的决定都将根据公共卫生和医疗专家的指导进行。美国上周将和墨、加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至8月21日。这类的旅行限制不适用于跨境贸易、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出于医疗目的或赴美上学者。加拿大则表示,从8月9日开始,将开放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加拿大旅游。

CNBC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约43,700例,远低于疫情的高点,但比前7天增加了65%,并几乎是两周前水平的3倍。新冠病毒确诊感染病例数量在6月下旬,达到1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之后又开始上升,原因是进行接种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少,而更具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在全国强势传播。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均报告了过去一周内,新增确诊感染病例的最高日平均数。所有这些州的日均新增病例数,至少都是全美日均数的两倍美国目前delta变异下的这一波疫情已经超过去年春天和夏天的第一、二波。接种率低的路易斯安那州增长速度最快,它和佛罗里达州差不多,这波疫情来势相当迅勐。

美国目前delta变异下的这一波疫情已经超过去年春天和夏天的第一、二波。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周日表示,由于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和致命的delta变异,美国正处于“不必要的困境”,COVID-19病例激增。“我们走错了方向”,福奇说,他形容自己“非常沮丧”。在接受CNN采访时,福奇认为,可能需要施打第三针“加强针”,而做过移植手术、癌症化疗、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以及正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的人,该成为第一批。福奇指出,最近的研究表明,接种疫苗者的免疫力有可能会减弱,因此,需要施打第三针,提高免疫力,卫生部门正审核数据,以确定时间点。

3.   华人回国注意!中国大使馆发布最新提醒,这样做拿不到健康码!

今天(7月26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范的提醒》。大使馆表示,近期加拿大即将放宽美加边境限制,但目前全球疫情反弹势头明显,来加国际航班确诊病例仍不断出现,因此大家切不可因接种疫苗而放松个人防护,仍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外出和社交。

此外,仍要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如确须回国,为减少中转途中的交叉感染,请选择直航赴华,不要赴第三国转机。大使馆明确:自加赴华人员须搭乘直飞航班。驻加使领馆不为从加拿大经第三国(地区)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对于来自有直飞赴华航班的第三国人员,如选择来加中转赴华,驻加使领馆将不予审发健康码。对于来自无直飞赴华航班的第三国人员,建议慎重选择经加拿大赴华。由于加各机场无法提供双检测,请加拿大以外旅客尽可能不到加拿大转机赴华。此前的7月21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还发布了《关于接种疫苗人员申请绿色健康码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了领区内已经接种了非灭活疫苗(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康希诺)人员和接种了灭活疫苗(国药、科兴)的人员,在回国时应该怎样申请健康码。

4.   E-transfer钱出现新骗局加拿大每周20-30人上当

现在加拿大用现金,支票的情况越来越少,很多转帐都会通过电子转账(e-transfer)。尤其是疫情以来,人们对电子转账的使用频率更增加不少。警方提醒,加拿大又出现了新的诈骗方式。

据CTV报道,如今通过网上二手市场购买商品已成为购买电子产品、收藏品、服装和其他商品的一种简单易得的方式,通常价格合理。在疫情期间,很多热门商品脱销,所以这类二手用品的市场变得尤其火爆。加拿大温尼伯警察局提醒民众:在通过网上分类广告购买东西时一定要谨慎。在过去的16个月中,此类欺诈活动有所增加。其中诈骗最常见的方案是,以较低的价格在网上发布假装出售的商品,这样会吸引买家,提升关注度。当潜在买家表示有兴趣时,卖家会向他们施加压力,要求他们通过电子转账方式支付押金,以保留该物品。可实际上买家永远不会收到物品,也永远不会拿回钱。警官Jay Murray表示,“特别是在大流行期间,这成为一类非常普遍的骗局。”他说,警方每周都会收到20到30个有关此类诈骗的报案。他补充说,这些骗局不是旨在温尼伯发生,而欺诈卖家也不一定位于该市。“这已经引起很多混乱和金钱损失,”Murray说。“所以我们希望教育公众并帮助他们避免成为这类骗局的牺牲品。”

警方表示,他们留意到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人们不太可能使用现金进行分类广告交易,所以电子转账已成为首选的支付方式。可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买家只有在安全地点亲自与卖家会面时才应使用电子转账付款,并留在那里直到付款被接受。警方还警告说,一旦自己按下发送键,对方接收电子转账之后,就算发现弄错了,也不一定可以通过银行收回。Murray表示,总的来说,人们在网上购买商品时“真的需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并留意潜在的虚假广告或可能买到被盗的商品。“你总是可以回到那句老话——如果它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就可能不一定是真的。”Murray说。“我们经常看到人们在这些网站上受害。”为了保护安全二手交易,警方甚至在四个警察局设有“买卖交易区”,让大家可以进行二手买卖的交易。即便不是在警察局附近交易,也建议在二手交易在公共场所见面,比如餐厅停车场等。总而言之,网上买卖和转钱都要千万小心。一旦有损失,很有可能追不回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赌对了!辉瑞两剂间隔越长,抗体越高
北戴河会议前夕 北京武警司令发声诡异
憋了数日 李克强终于忍不住了…
北京小心!他在美军军机上宣誓就职
阿拉斯加激战重现 中美又谈崩了
“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 越没思想越建越多
44岁才来加拿大的华人移民 当上加拿大省督
从7.21到7.20 都市防洪 还要接受多少教训
加拿大夺下两块银牌 被收养的华裔女孩立大功
郑州京广隧道里 到底困住了多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