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火速被删!媒体人发难:要习近平嫡系官员下台

7月20日河南省会郑州市水灾酿成惨案,被民间质疑涉及人祸。香港《明报》27日报道,河南当地人朱顺忠昨天具名呼吁“郑州换帅”。文章获得逾10万人点赞,但很快被列为“违规”而下架。朱顺忠文章称,郑州主要官员在这次水灾的表现有目共睹,判断失误、执政能力让人大跌眼镜。有说法指,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是习近平亲信。

朱顺忠文章写道,郑州市委、市政府官员在本次水灾的表现有目共睹,请党中央、国务院考虑,是否需要给这座城市换帅。

他认为,“郑州应该换帅,也必须换帅。否则民愤难平”。更重要的是,如此执政水平更不利于郑州市接下来的抢险救灾工作,“说不定还会闹出大乱子”。

朱顺忠文章说,郑州自20日遭遇暴雨以来,市民的失望情绪已彻全城,“如果郑州市主要领导,一开始就足够重视气象部门的5次红色暴雨预警,相信断然不会有50多条生命溘然长逝”。

他说,水库泄洪时间、地铁停运与否、救援工作的分布与调动,都一再出现致命失误。

朱顺忠表示,郑州市主要领导在此次洪灾中,表现的执政能力太差,“中央应该全面考虑,对主要领导做出调离或者免职处理”。他并促请郑州市党委和政府的主要领导,“如果还有一丝悲天悯人的话,应该主动提出引咎”。

《明报》分析,朱顺忠的文章直指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这种作法在中国较为罕见,去年武汉爆发新冠疫情时,也曾有武汉传媒人公开呼吁换帅。

据报道,徐立毅是“之江新军”一员,被认为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亲信。

但也有分析认为,徐立毅虽出身浙江,但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徐立毅仅为宁波市一名区长,应不算核心嫡系。

朱顺忠曾为河南媒体记者,之后也曾任职北京长城月报、北京青年报集团旗下的法制晚报等媒体,2016年因报道维权律师被控“煽颠”而遭当局整肃。

此前,有关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以及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这次洪灾中应被追责,外界就有不少议论。

资深评论员刘锐绍直言,河南洪灾反映大陆官场层次问题,政治领导卸责,所谓的天灾因人祸令灾情更加严重。

刘锐绍直指,楼阳生和徐立毅都是“之江新军”的人,所谓“之江新军”就是曾经跟习近平在浙江主政:“这就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说,其实现在大家要看看在中共官场中能够上升的,大家都会问是否会有一个系列的,其中一个是之江新军,另一个是习近平在福建时提拔过一些人。”也就是说,若大陆官场皆是以近亲关系扶持上去的话,就很难问责。

他还说,大陆官场政治文化扭曲,举例“泄洪”谁负责,最后是基层背锅:“因为如果不泄洪,堤霸可能会崩坍,就变成重大水利工程出事,一出事,下级就要背黑锅。因为上级已经下了命令,到最后出事就会问责。一说要泄洪时,这个泄洪的宣布的权力是由市委、市政府公布的,不仅是一个堤坝的负责人来公布的。所以政策前后打架,效果就是上级一定会卸责,由下级基层来背黑锅。”

2、加拿大媒体报奥运 踩中共红线 战狼在路上

奥运与政治永远也脱离不了关系。越来越多国家的媒体在报道东京奥运上主动展示中华民国国旗。加拿大最大的体育频道用青天白日旗取代中华台北奥运会旗。加拿大国家广播电台在报道开幕会入场时表示,台湾队举的旗帜不是自己的国旗,是因为在中共坚称台湾是中国一个省,在压力下只能以中华台北之名丶拿着奥运会旗进场。

TSN是加拿大最大的体育频道,官方网页上的奖牌榜虽然还写着“中华台北”四个字,但是却没有用奥运会旗,而是直接用了中华民国的国旗,这让一些加拿大台裔社区感到欣慰。

加拿大亚裔协会执行长吴权益观察到此届奥运会上,许多国家媒体纷纷为台湾“正名”,除了主办国日本媒体NHK提及台湾外,法国体育媒体《团队报》在奖牌排行榜中,也直接以台湾称呼,且放上中华民国国旗。韩国丶德国丶荷兰丶芬兰等国不少媒体,也都不避讳地称呼台湾“Taiwan”

吴权益说,“选手他搞不好根本不住在台北,所以这个中华台北名字没办法代表这群去参加比赛的人,不能代表这岛上的人,为什么硬要把这个名字放在这群人身上?本来这些国家就有自己的想法,只是它们没有表达出来。如今它们只想要做觉得是对的事情。”

加拿大香港移民黄天乐也说,台湾就是台湾,香港就是香港。像24岁的香港击剑选手张家朗夺下金牌,颁奖会场扬起的却是中国国歌,令他很不是滋味。“我当然会觉得不是滋味,就等于中英联合声明上所说的一国两制完全消失了。香港真的是很特殊的地方,自从英国统治时代下就有自己的奥运队伍出赛。” 黄天乐说,有自己的旗帜和歌曲真的很重要,像俄罗斯因为禁药问题所以不能在奥运会上秀出自己的国旗和国歌,显然,那是重要的身份认同。

加拿大媒体已深谙两岸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台湾代表队进场时,转播奥运的加拿大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主持人特别提到,台湾队举的旗帜不是自己的国旗,是因为在中共坚称台湾是中国一个省,在压力下只能以中华台北之名丶拿着奥运会旗进场。

随后当中国队进场时,主持人称虽然中国实力强大,但中国明年将举办北京冬奥,引发很多国际批评。“两个加拿大人还被中国关押着,还有很多人对中国的所作所为感到不舒服,因此对于它将举办冬季奥运会出现了杂音。”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在转播中国队进场时,也细数了中共在香港丶新疆人权侵犯作为,强调中国是美国最大竞争对手。

3、波及5省10市!南京本土确诊新冠病例破百 封锁升级

江苏省南京市市政府7月27日宣布,该市当天新确诊新冠病毒本土病例31例,使得从一星期前爆发的新一波疫情确诊人数破百,达到106例。目前,南京所有社区全面实施出入严格管控,非居住在某一社区的人员,包括快递和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该社区,居民需要自行去指定的地点领取快递或外卖,而且进出社区还必须测温、验码、戴口罩。

南京疫情恶化的同时,国家卫健委宣布, 7月25日为止,中国人已经接种了15.5亿剂疫苗,超过中国的人口总数。但是外界一直对国产疫苗的效力,特别是对疫苗在防止疫情传播上的效力有疑问。

南京市卫健委的通告还指出,社区一旦发生确诊病例,居民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电梯停止使用,走廊和通风系统则定时消毒,封闭区域内人员只进不出,人人居家避疫。

南京这一波疫情的始发地是南京禄口机场。机场在一个多星期前对员工做例行核酸检查时,发现9例确诊病例,而这9人都是在机场从事清洁工作的清洁员。

南京卫健委随即在全市进行大规模的接触追踪和排查,任何与确诊病患在同一时间到过同一地点的人员及其有密切接触的家人,都立即被送往指定的地点实施隔离。南京市还对全市900多万居民实施了两次普筛。106例确诊病例中,很多人都是在普筛中确认的。

据中新网消息,南京爆发的疫情目前已经波及全国5省10市。包括辽宁大连、辽宁沈阳、安徽马鞍山市和县、安徽芜湖、广东中山、广东珠海、四川绵阳、四川泸州,以及江苏南京、宿迁。截至2021年7月27日10时,中国现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30 个。

从南京市政府公布的确诊者情况来看,有超过40人都是禄口机场的工作人员,其中34人是清洁员。另外还有机场的司机、地勤、辅警、水电工。这些确诊人员的家人中也出现了家庭传播。

南京市卫健委的通告宣布,自星期二零时起,南京暂时关闭8个长途客运站,暂停全市旅游包车服务,全市驶往外省市的公交车压缩在南京市内区域运营,连出租车或网络叫车也不能离开南京的地界。

在南京市星期二举行的第7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表示,目前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是delta毒株,这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

4、秦刚赴美出任大使 刚和王毅见过谢尔曼…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和中共高级外交官在天津举行了会谈,双方重申了各自现有立场,但没有达成具体成果。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共尚未正式宣布的新任驻美大使人选秦刚7月27日前往华盛顿。据报道,过去几天,秦刚一直在上海会见美国企业高管。在前往上海之前,秦刚在北京会见了环球影城的高管。

路透社说,知情人士透露,55岁的秦刚将接替68岁的崔天凯,出任中国驻美大使。

崔天凯上个月结束了在华盛顿的八年任期,是任职时间最长的中国驻美大使,在北京和华盛顿被公认是一位有经验、受尊敬的人物。

秦刚在中共外交系统任职30多年,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三度派驻英国,担任过外交部副部长,分管过欧洲、新闻和礼宾事务,但缺乏与美国相关的经验。

据亲共媒体“多维新闻”透露,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天津会见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谢尔曼时,秦刚也出席了此次会谈。

在7月2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没有正面证实秦刚赴美的报道,称“将适时公布有关的消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系统性人祸!郑州市民悼“头七” 竟被官方围墙
微信突然暂停新用户注册 中国科技股一片哀号
加拿大疫苗将达6800万剂 第四波疫情将至
加拿大赌对了!辉瑞两剂间隔越长,抗体越高
北戴河会议前夕 北京武警司令发声诡异
憋了数日 李克强终于忍不住了…
北京小心!他在美军军机上宣誓就职
阿拉斯加激战重现 中美又谈崩了
“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 越没思想越建越多
44岁才来加拿大的华人移民 当上加拿大省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