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22-2)

上任近十年:习近平突然首次在这里现身!墙内噤声

西藏境内流出的视频显示习近平7月22日抵达拉萨视察,这是习近平接任总书记至今近十年首次到访拉萨。境内藏人传出数张照片和视频显示,习近平已经抵达拉萨。习近平从拉萨朵究仓藏装店步出,也在八廓大昭寺外,大批侍卫护卫下向尖叫的群众们挥手,及在一个广场上发表简短讲话。不过,中国的媒体没有报道。

视频中,习近平说:“各地区西藏人民将迈向幸福生活,我和你们一样充满信心。最后在这不耽误你们跳舞,祝大家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札西德勒。”

格桑坚参说,日前从西藏境内传出消息,21号到27号之间,在拉萨上空要进行空中禁飞,以及要突然关闭布达拉宫。从这些迹象基本上可以断定,这两天中共总书记应已到了拉萨。

格桑坚参说:“听说去了公波灵芝地区,拉萨到灵芝的铁路前两天刚刚开通。之前六月,习近平才去藏区青海地区,这次又到西藏拉萨。可以这样解读,习近平从2012年担任中共总书记至今,将近十年内,第一次到西藏拉萨,可以说明中共很自信,整个西藏已经被他所谓维稳机器控制得很有把握。”

格桑坚参提到,一个多月连续到藏区,说明中共认为西藏问题、新疆问题等少数民族问题,已成为现在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格桑坚参说,还没有看到官方媒体对习近平访问的报道,也没有看到习近平讲话的内容。但从流出的视频可见,习近平说“我们不耽误你们跳舞”可以看出有刻意安排当地人跳舞。从视频背景来看,基本上断定在大昭寺外,那些列队喊叫的肯定是中共政府安排的机关干部、学生、军队代表,刻意展现欢迎的气氛。

格桑坚参强调:“需要关注的是,习近平肯定接见在西藏部队的武警、人民解放军,这些讲话里会透露什么信息?中印之间对峙愈来愈严重,美国印太战略,突显西藏问题的重要性,习近平会谈些什么内容?都是我们看习近平对西藏问题的态度的指标。”

格桑坚参指出,习近平在中共七一百年党庆期间到青海视察,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七月六日生日前夕,都传出西藏境内有藏人被抓。习近平这次到拉萨,令人担心中共政府对藏人会进行更严厉残酷的镇压。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说,“我们希望看到达赖喇嘛能出人意料地访问拉萨,而不是试图镇压藏人的习近平。“

我们的《时光故事》第47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位44岁才来到温哥华的华人移民,用了十五年的时间,把随身带来的六万元变成十亿,并且当上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省督,真的是非常励志。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李克强罕见静悄悄 习近平嫡系河南高官仕途堪忧

河南暴雨造成严重洪灾,中共高层却释放出不同以往的政治信号。中共总理李克强并未循例与习近平一样,对灾情作出明确批示,被认为异常。另一方面,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被视为习近平嫡系“之江新军”的成员,此前被看好明年中共20大上可以更上层楼,现在仕途未卜。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的走向,也引发外界关注。

这次洪灾发生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达了救灾的指令。但不同以往的是,过去循例作批示的中共总理李克强,这次并没有对灾情做出公开表态,只是通过国务院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中共高层这种异常的动态,究竟释放出何种政治信号,引发外界关注。香港《明报》7月22日刊文称,这种现象属个别事件,还是会成为日后惯例,值得观察。

另外,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和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的仕途,会否因这次灾情受到影响,同样受到关注。毕竟这次洪灾被外界认为,背后有很大程度的“人祸”。

香港《明报》7月22日的署名评论文章称,此次遭遇大雨灾的河南省,是6月初刚换省委书记。楼阳生被视作习近平嫡系“之江新军”的成员,被看好明年中共二十大上可更上层楼,但他履新后,河南先是发生夺命矿难,现在又遭遇旷世豪雨,他真要叹句“运交华盖”了。

之江新军被认为是习近平在浙江、福建两省当政时,与他共事的旧部。习近平2012年接班胡锦涛后,之江新军的成员大部分受到习的重用。

文章分析,身兼河南省委常委的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也是“之江新军”的一员,两年前才从杭州市长任上,调来河南出任省城书记。他是杭州大学地理系地理专业毕业,还曾做宁波市水利局长,按理说对治水应不陌生,但这次他在郑州雨灾的表现,却“大失水准”。

据说,这次雨灾发生前,楼阳生上周曾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紧急视讯会议,已经有所准备。

其后,徐立毅召开相关会议,就全市的防汛工作提出“五不”目标,包括“重大水利工程不出事”和“重要交通不中断”等。

《明报》文章认为,正是这条“重要交通不中断”,影响地铁站及早关闭的决定,造成惨剧。

徐立毅来郑州两年,仕途会否受此次事件影响尚待观察。

“谭书记”与中共决裂? 中共捍拒WHO二次溯源

本月,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宣布将公开招聘专家再次进行病毒溯源调查,并以实验室泄漏病毒的可能性作为调查重点,呼吁中共提供交出疫情初期原始资料。然而,7月22日遭中共捍拒,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告诉记者:“我们不会接受这样的溯源计划,因为它在某些方面无视常识,违背科学。”

WHO秘书长谭德塞继6月间改口称不排除中国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之后,7月又承认太早排除病毒从实验室泄出,将公开招聘专家再次进行第二阶段病毒溯源调查,重点包括对实验室和海鲜市场的调查。谭德塞还呼吁中国提供交出疫情初期原始资料,爆料第一阶段的调查因为没有得到中国疫情爆发后头几天的原始数据而受到了影响。

对此,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回应怒斥,将中国违反实验室规则造成病毒泄漏作为研究重点之一,透露出对常识的不尊重和对科学的傲慢态度。

他表示,世卫专家组年初实地考察武汉所后,得出病毒极不可能起源于实验室的结论,这些专家都是各个领域非常权威、很有经验,这份报告是一份经得起科学经验、历史经验的一份报告。

曾益新重申了中方的立场,即出于隐私考虑,部分数据无法完全共享。

北京警方通报“吴亦凡都美竹”事件 狗血剧反转

近日,19岁女孩都美竹爆料吴亦凡玩弄感情一事,在社交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都美竹在采访中曝光吴亦凡搭讪女生的套路,还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用法律“战斗”的准备。随后,多个相关话题冲上新浪热搜榜,一夜之间,与吴亦凡合作的代言几乎全部终止。7月22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通报了“吴亦凡都美竹”事件的调查情况,剧情又迅速逆转。

吴亦凡代理律师此前告诉媒体,吴亦凡方已向警方报案,案件细节内容不便发布,需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通报了“吴亦凡都美竹”事件的调查情况称,2020年12月5日,吴亦凡的时任执行经纪人冯某以挑选MV女主角面试为由,约都美竹到吴亦凡家中参加聚会,都美竹酒后在吴亦凡家中留宿,两人发生性关系。此后两人保持微信联系。

通报还提到,今年6月,都美竹为提升网络知名度与好友刘某文合谋,在微博账号发布吴亦凡的负面消息。7月,网络写手徐某为牟利与都美竹合谋,发布吴亦凡的负面消息。

通报最后还提到,刘某迢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涉及“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及近期网络互曝的有关行为,警方仍在调查中。

根据警方通报,有网民摘录以下要点:1. 男方确实有以选MV女主角为借口进行“选妃”;2. 双方确实发生了性关系,而非吴所谓的只是见过一面;3. 确实有交往期加冷暴力;4. 女方有利益目的,想红;5. 中间的网络写手想从中捞一笔;6. 关于吴亦凡多次诱导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警方还留了一个活口,狗血剧还有翻转的可能。

还有不少网民评论说,“这则通报看上去责任都在女方。”

“是吴亦凡找替死鬼?还是中间人两头骗?资本真可怕,这么长的文字,愣是没看出来谁有罪了。”

就在警方通报前,吴亦凡被中共各大官媒点名为“劣迹艺人”,并遭到官方的口诛笔伐,甚至官方机构下发红头文件予以封杀。

7月19日,中共新华社旗下杂志《半月谈》发文,呼吁为明星艺德约束加一道“制度锁”;《法治日报》评论称“吴亦凡这‘瓜’,还得法律来切”;甚至《中国新闻周刊》称“即使他是加拿大人,中国也有权管辖”!

中共央视20日发布微博称:“吴亦凡事件闹成这样,已不是娱乐八卦,而是一起影响重大的法律案件和公共事件,需要相关部门全面调查……”

随着中共官方媒体的介入,与吴亦凡合作的代言几乎全部终止,甚至面临天价索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遇难者恐上千 郑州洪灾真相正在浮出
重磅! 加拿大移民部大动作 开放30000名额
为何仍未宣布2024年参选总统?川普透露原因
洪灾吓怕中共高层 急传最高指示
在国会罕见发飙 福奇或面临刑事诉讼
习近平彻底否定薄熙来 官媒罕见高调重提旧事
几经波折 美国官方正式确认了:她马上访华
郑州洪水遇难者升至25人 官、民态度反差巨大
加拿大又发钱啦!每个孩子牛奶金最高领$6833
股市狂泄 原油暴跌 加币狂跌 疫情恐慌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