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为何仍未宣布2024年参选总统?川普透露原因

美国前总统川普7月20日透露,自己目前无法宣布2024年是否参选的原因,是因为受限于美国竞选财务法。此前一天,川普的个人首席发言人表示,如果美国的选举制度不能修复,美国未来的民主堪忧。

据美媒报道,川普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无法宣布2024年参选的决定,是因为美国非常复杂、非常生硬的竞选财务规定。他说:“老实讲,那些规定非常古旧,非常滑稽。 ”

他表示将很快谈及这个决定。他说:“而且我认为很多人会因为这个决定而高兴。”

报道表示,虽然川普尚未公开宣布他将参加2024年大选,但是在今年2月举行的保守政治行动会议上,他曾经暗示他很可能会再次参选。

川普前不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他在做是否参选的声明前,会先帮助在参加2022年中期选举的共和党人赢回国会。

而在今年6月份,当福克斯新闻节目主持人汉尼提问川普是否已就是否参选做出决定时,川普肯定地回答说:“是的”,但他当时拒绝详细解释。

报道表示,如果川普决定参选,将成为最受欢迎共和党候选人。而如果川普正式宣布他将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他将受制于更严格的个人财务规定和政治捐款和支出的限制。

川普的个人首席发言人、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官员哈林顿(Liz Harrington)19日对媒体说,如果不对去年11月的选举进行“修复”,就不会有另一次真正的以民为主的选举。

哈林顿说:“当所有这些假共和党人和名义上的共和党人突然开始假装他们关心选举的完整性时,而且还说为下一次选举考虑时。那么,那么你看看草根的人民真正关注的是什么,普通美国人关注的是什么,无论你是哪个党派,如果你在选举期间去注意看的话,那就是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了。我们必须解决2020年发生的问题,否则就不会有下一次的选举了”。

哈林顿说,共和党人反对民主党人在国会提出的选举改革法案H.R.1和约翰·路易斯投票权法案(John Lewis Voting Rights Act),那是因为他们“承认”2020年的总统选举被操纵了。

哈林顿说,共和党的领导人们在2020年的竞选中“沉默的太久了”,而她发誓要保持继续施压。她说:“我们不会停止追根究底的。”

2、当局称郑州暴雨“5000年一遇” 网友怒爆神回复

中国郑州暴雨酿成惨重灾情,官方宣布大肆渲染这次暴雨是“千年一遇”,河南省水利厅更声称此次暴雨为“5000年一遇”,引爆中国网友怒火,狠呛官方“甩锅老天爷”。

官方这“5000年一遇”的说法一出,引爆了中国网友的怒火,许多网友都感到相当愤怒与不可思议,纷纷在微博留言痛批“说万年一遇也可以,反正吹牛不上税”;“这种描述,稍微过过脑子就知道不可论证。除了想把所有责任归于不可抗力,还有什么作用呢?”

有网友讽刺道:“5000年前的人类已经开始记录降雨了,太牛了”;“不如直接说盘古开天地就没下过这么大雨吧”。

还有网友留言感慨:“没有五千年一遇的大雨,只有五千年一遇的腐败。”

与此同时,中国导演戎震在微博发文质疑是美军机此前多次降落台湾,运给台湾不知名的“气象武器”,更扬言美方若不交代清楚,就是在宣战。

戎震的博文说,“我就一个问题,美军你到底往台湾运什么了?”戎震还在文中标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帐号,并怒呛:“你今天不交代清楚了,这就算宣战,你落地几天,我们这里就千年一遇?真巧啊”。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讥讽:“人家都有这么恐布的秘密武器了还要对人宣战?这人脑子不好使吧。”

据外媒报道,有证据显示郑州市区水位突然上升疑与20日当天上午的水库泄洪有关。直到当晚深夜,官方才通报,郑州常庄水库已泄洪14小时。

自由亚洲电台21日引述郑州居民王女士表示,城内真正水淹是20日傍晚5、6点钟的时候,市内水势突然增大,这有点奇怪,因为如果之前雨一直下,水位应该是缓慢上升,不可能一个小时内突然暴升。她认为,政府泄洪没有发出预警,也未通知地铁交通停运,因此才造成伤亡。

3、美国贸易代表:美澳合作 共同抗中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7月21日会晤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丹·特汉,双方强调了两国在开放、自由、民主制度之间进行合作的重要性。戴琪还表示,美国正“密切关注”中澳贸易紧张局势,并将支持澳大利亚政府处理中共政府主导的非市场行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1日表示,戴琪大使与特汉部长讨论了以美澳自由贸易协定为基础的双边贸易关系的强劲和重要性。他们还同意继续合作制定支持数字经济和满足工人需求的数字贸易政策,同时认识到开放、自由、民主制度之间合作的重要性。

戴琪对特汉说,美国正密切关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形势。

戴琪强调,美国承诺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盟友合作,解决中共以国家为主导的非市场行为。这些行为伤害了双方的工人、企业和人民,美国与澳大利亚站在一起应对这一共同挑战。

戴琪于今年3月获得美国参议院压倒性表决确认,出任拜登政府的贸易代表职务。戴琪多次公开重申,美中贸易严重失衡,美国将采取措施,促使中共遵守公平贸易规则。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还表示,戴琪与丹·特汉部长欢迎继续保持高层会晤,以解决包括经济胁迫在内的非市场行为。

中澳贸易关系紧张已有一段时间。2018年,澳大利亚政府封杀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5G技术,随后两国关系开始恶化。2020年,澳大利亚政府呼吁国际社会针对新冠病毒起源展开独立调查,之后两国交恶加剧。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自两国政治关系急剧恶化以来,北京对堪培拉采取了贸易报复措施。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煤炭、大麦、葡萄酒、海鲜、糖、木材、肉类等受到中方全面限制。

特汉在访问美国之前,还对新加坡、越南、韩国和日本进行了访问,目的是加强澳大利亚与这些重要的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系,同时减少对中国的贸易依赖。

4、奥运赛事打响 美中两国遭遇开门“黑”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7月23日举行,但奥运赛事已经打响,在21日的女子足球赛事中,中国女足0-5不敌巴西女足,而夺金大热门的美国女足也终结了连续44场不败,罕见0-3不敌瑞典,爆出大冷门。

东京奥运会于21日下午开踢女子足球分组赛,F组的中国队与南美强队巴西碰面,最终0-5大败。比赛中巴西全场压制,凌厉攻势让中国队毫无还击余地,巴西队控球率58%,射门18次,射正9次。中国队全场射门8次,但射正球门的仅有3次,其中两次均为中场球员王霜包办。

另两场同日举行的女足小组赛中,英国2-0战胜智利,而另一场则爆出大冷门,瑞典以3-0击败了夺冠大热美国队,这一悬殊的比分结果是外界没有预料到的。

此前,美国女足在七届奥运会中赢得了四枚奥运金牌,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在2008年北京奥运,美国也一度在小组赛以2-0的比分输给了挪威,但最终获得胜利。

瑞典现在领先G组,下一场将在埼玉市对阵澳大利亚,而美国则在同一体育场对战新西兰。按照规则,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晋级。

在此之前,瑞典曾有过多次抗衡美国队的历史。瑞典队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通过防守站位击败了美国队,这是美国奥运会有史以来最早的出局。今年4月,瑞典在斯德哥尔摩以1-1战平美国队,这也是美国队今年唯一的平局。

此外,在奥运会对阵瑞典的比赛前,美国女足队为黑命贵活动单膝跪地,引发了一些美国保守派的谴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洪灾吓怕中共高层 急传最高指示
在国会罕见发飙 福奇或面临刑事诉讼
习近平彻底否定薄熙来 官媒罕见高调重提旧事
几经波折 美国官方正式确认了:她马上访华
郑州洪水遇难者升至25人 官、民态度反差巨大
加拿大又发钱啦!每个孩子牛奶金最高领$6833
股市狂泄 原油暴跌 加币狂跌 疫情恐慌卷土重来?
加拿大知名品牌股价狂涨 创始人成新亿万富翁
上海或试点人民币自由兑换 外国人永居
传习总撑不过20大 内斗最后的赢家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