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彻底否定薄熙来 官媒罕见高调重提旧事

中共党媒近日发表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的内部讲话,高调重提“蛋糕论”。有亲共媒体分析指出,浙江省的高调动作背后,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曾经长期主政的浙江兑现其政治理想的意图,也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彻底否定了薄熙来。

据总部设在北京的亲共媒体《多维新闻》报道,浙江省委机关报7月20日从头版开始,连续4版刊发《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全文,正式树起率先建设共同富裕“浙江示范”区的大旗。此前一天,该报头版亦全文发表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通过上述文件时的内部讲话,高调重提“蛋糕论”。

报道称,浙江省高调动作的背后,也是时隔10年,习近平重新评判“蛋糕论”并给出自己的答案,重新夺回了共同富裕的解释权。这一点对于树立习近平的执政权威当然至关重要。

“蛋糕论”最先是2010年底由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提出,他在一次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的讲话。

这个概念后来引发了中共政坛高层的内部分歧,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就“做蛋糕”与“分蛋糕”的问题展开隔空交火。

当时在重庆唱红打黑、如日中天的薄熙来宣称要在做蛋糕的时候就把蛋糕分好,而汪洋则宣称先做好蛋糕再分。最终薄熙来为了发动政变夺取中共最高权力而落马,汪洋则得到个人士途的升迁。

多维的报道称,即便习近平离开长期执政的浙江,甚至进入中央,浙江仍然在沿着习近平当年既定的“八八战略”等方向继续行进,因此袁家军的发言实际上肯定代表了习近平本人的认知。

袁家军的讲话说:共同富裕是普遍富裕基础上的差别富裕,是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的,是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分好“蛋糕”,是效率与公平、发展与共享的辩证统一……而且,“不吊高胃口、不搞‘过头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多维新闻的报道称,这番表述事实上包含了两层意思,第一,习近平要打造的共同富裕样板“浙江示范”,是极具意识形态上的象征意义的;第二,“浙江示范”不是什么广东或者重庆的地方经验,而是鲜明地抨击曾经最受瞩目的重庆模式,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彻底否定了薄熙来的试验。

2、中共国的第一个弱点是什么?

《美国保守派》网站发表加州自由派智库“独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该所“和平与自由中心”主任艾兰德(Ivan Eland)的文章说,中共铁腕领导人习近平最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祝仪式上,发表了措辞尖刻的讲话。他虚张声势地威胁美国和西方的干涉主义,警告外国势力如果试图阻止中共国崛起,将碰得“头破血流”。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的许多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机构也利用习的演说,帮助中共领导人放大中共国对美国构成威胁的优势,同时尽量减少中共国的弱点。在美国的政治体系中,利益集团需要无论来自国内还是国外的强有力的威胁,以吸引公众的关注,以此为他们提出的政策计划获得额外的资金。正如对苏联冷战期间一样,美国的外交政策机构很高兴夸大中共国对美国安全构成的威胁,同时尽量缩小美国的优势和中共国的劣势。

然而,尽管美国安全机构为增加美军的开支,在整个冷战期间都夸大了苏联的威胁,但五角大楼和国务院的许多人私下都明白,苏联的共产主义经济效率低下,摇摇欲坠,无法生存下去。最终苏联经济停滞不前,政治体制也随之轰然倒台。

相比之下,习近平在演说中吹嘘了中共执政期间取得的所有经济进步。然而他却不提,这一切都开始在20世纪80年代,当时中共允许一些经济部门“走资本主义道路”。中共国经济随后发生的强劲增长,可能使北京成为比早期苏联更大的潜在威胁。然而,中共国具有不论习近平还是美国安全机构都不想强调的重要弱点。

中共国的第一个弱点是强人习近平本人。他没有出售在中国经济中仍占很大部分的效率低下的国有工业和银行,而是试图重新集中权力。他摒弃了前中共领导人提出的最高层两个5年任期后下台的措施。这一尝试是企图使中共领导层更替制度化,促使中共的治理开始现代化。但习近平却反其道而行之,把中共国拉回毛时代,在强人死后或无法视事时触发权力斗争。

此外,私营经济继续背负着僵化的国有“关键”产业和银行的包袱,将拖慢中国经济增长。中共国的人口危机也可能拖慢经济增长。中共灾难性的“独生子女”政策,是造成人口危机的主因。此外,中共在新疆、西藏镇压桀骜不驯的少数民族,在香港镇压政治上难以驾驭的亲民主人口,违背了自己作出的“一国两制”承诺。如此倔强的人口从内部削弱了中共国。

中共国的军事威胁主要波及亚洲的“邻近国家”。其“一带一路”倡议,则是企图通过建设基础设施项目,赢得世界各地的朋友。但这个倡议的项目,是对中共国时间和金钱的巨大浪费。随着“受益”国家陷入国家造成的的债务陷阱,甚至可能损害经济发展。也许美国应该希望中国人继续把资源浪费在这些白象身上。

总而言之,美国应该设法管理中国的崛起,而不是试图压制不可避免的崛起。美国公众不应该允许自己的安全机构像冷战期间那样夸大这一威胁,以证明挥霍无度,过分高昂的军事预算合理。这种挥霍的开支,能够砍掉美国为维持超级大国地位,所必须的经济增长。

3、抗体少了10倍!中国疫苗抗变异病毒研究出炉

英国牛津大学与斯里兰卡合作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国药公司(Sinopharm)生产的新冠疫苗,对Delta变种病毒株的抗体反应较低,针对Beta变种病毒株的抗体反应更减少了10倍。

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牛津大学与斯里兰卡贾亚瓦德纳普拉科特大学(University of Sri Jayewardenepura)、可伦坡市政府合作,针对接种国药疫苗者检测抗体反应,与较早期病毒株相比,国药疫苗对目前造成多国疫情反弹的Delta变种病毒株,抗体反应减少1.38倍;对Beta变种病毒株抗体反应显著减少10倍。

这项研究19日发表,尚未经过同行评议。贾亚瓦德纳普拉科特大学发表研究成果指出,95%接种两剂的人都产生了抗体反应,20到39岁者血清转换率98.9%,60岁以上者较低,为93.3%;81.25%的人接种后产生中和抗体,抗体值类似自然感染者。

不过,针对Delta、Beta变种病毒株的抗体反应较低。研究人员说,对这两种变种病毒株的抗体值,与自然接种者无显著差异。

国药生产的新冠疫苗是在中国最广泛使用的疫苗之一,国药集团同意向世卫组织的全球疫苗共享计划COVAX提供多达1.7亿剂疫苗,直到2022年中期。

上周,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宣布已分别与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签署购买协议,这两家公司生产的疫苗将被纳入COVAX疫苗库,最快将于本月开始。

拜登政府的国际开发署(USAID)负责人表示,中共选择向COVAX贩卖疫苗赚取利益,而非捐赠或提供财援,这很可怕,令人震惊。

据美国之音报道,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威尔上周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的该机构2022财政年度预算听证会。期间,她做出上述表态。

4、加拿大开放边境 但美国延长加、墨边境旅行限制

美国国土安全部7月21日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陆路跨边境旅行禁令”将再延长一个月,至8月21日,在此之前美国当局将禁止非必要旅行者驾车入美。在此之前,加拿大政府19日宣布,从8月9日开始,加拿大将向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旅客开放边境。

自去年3月24日以来,为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美墨加三国政府不断延长边境旅行禁令,限制非必要旅行。美国土安全部21日宣布了延期通知,这项禁令原本在当天到期。

另一方面,加拿大政府19日宣布,从8月9日起实施一系列放宽政策,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入境该国进行一般旅行,在此之前,加拿大实施了16个月的旅游禁令,导致许多企业抱怨国际游客流失后其财政收入陷入困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几经波折 美国官方正式确认了:她马上访华
郑州洪水遇难者升至25人 官、民态度反差巨大
加拿大又发钱啦!每个孩子牛奶金最高领$6833
股市狂泄 原油暴跌 加币狂跌 疫情恐慌卷土重来?
加拿大知名品牌股价狂涨 创始人成新亿万富翁
上海或试点人民币自由兑换 外国人永居
传习总撑不过20大 内斗最后的赢家是他?
郑州水灾惨烈!中共党媒、胡锡进这次翻车了
中国疫情反扑!云南delta毒株猖獗 南京机场沦陷
河南“千年一遇”洪灾 通讯中断 伤亡可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