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几经波折 美国确认了:她马上访华

美国国务院7月21日宣布,正在亚洲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将在下周访问中国,从而结束了外界近期对谢尔曼是否访华出现的一些揣测和传言。目前,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正在寻求办法,以解决深陷困境的双边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21日表示,副国务卿谢尔曼将于7月25至26日访问中国。

谢尔曼目前在亚洲访问,她的行程包括日本、韩国和蒙古。华盛顿的外交圈曾普遍期待谢尔曼的亚洲之行将包含中国,但美国国务院上周在宣布谢尔曼亚洲之行时,行程中并未包含中国,引起外界一系列的猜测。

英国《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道说,谢尔曼此前曾取消过她的访华计划,因为中方安排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与她会面,美方认为谢锋与谢尔曼的级别不匹配。 2016年,时任美国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访华时,会见了外交部长王毅和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张业遂。

美国国务院在谢尔曼已经展开亚洲之行之际,宣布增加她的中国行程,有分析指,这说明美中双方已经在会晤人员和其他安排上达成了共识。谢尔曼在访问中国之后,将于7月27日前往阿曼访问。

据报道,作为国务院第二把手的谢尔曼将在距离北京不远的华北重镇天津会晤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其他高层官员。

谢尔曼将是拜登总统入主白宫后第二位访华的美国高层官员,也是继今年3月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和王毅在阿拉斯加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会晤、白宫主管气候变化的特使克里4月访问上海后,与中方高层官员举行第3次面对面会晤的美国官员。

针对一连串的美中交锋,南京大学南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朱锋认为,即使谢尔曼确定访华,但会谈气氛已经不佳,“双方抱怨都比较大”。不过,即使两国互相不满的情绪升高,又即使美国国内“恐华、反华、嫌华、疑华”的情绪也高涨,朱锋说,中美两国还是要坐下来谈,毕竟两国都不希望进入新冷战的局面,也不希望因为任何一方的误判而导致敌意升高。

2、印度官方调查结果“惊人” 揭开当地新冠疫情真相

据印度政府最新调查称,已约有三分之二的印度人体内拥有新冠病毒抗体。调查报告显示,针对印度21个邦和70个地区的3600多人的调查发现,62%的未接种疫苗者体内含有新冠病毒的抗体。这表明他们过去曾感染过病毒,但暂时没有感染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项调查研究是由印度委员会在6月底到7月初的一段时间内进行的,彼时恰逢第二波新冠疫情逐渐消退。

若该数据属实,则意味着虽然该国的疫苗接种速度缓慢,但疫情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

据华尔街日报,印度仅有6.5%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称,虽然抗体率显示出曙光,但不可自满,因为亿万没有获得抗体的印度人很有可能严重感染。官方死亡人数方面,印度已逼近41万9千,位列美国和巴西之后,排全球第三。不过一份20日发布的美方研究报告基于疫情前后死亡人数对比,怀疑印度实际死亡人数许是官方数字的十倍。

有医疗专家也指出,有三分之二的印度人体内拥有新冠病毒抗体,“这代表印度的感染远远比官方统计数据严重非常非常多,大量的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都没有被记录到。但接近七成的人有抗体的话,可能印度离群体免疫完成,大概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其实已经不远了……”。

专家又直言,印度俨然是在实现“达尔文进化论”,经历如此严峻的疫情,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是外界难以想像,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后,竟然就这样几乎达成“群体免疫”,“疫情终究会过去,看你是要用疫苗还是达尔文。用数百万人命作为代价打完这一局,这种代价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受得了的。”

3、美国第一夫人首次单独出访 启程东京奥运

吉尔·拜登(Jill Biden)7月21日开始了她作为美国第一夫人的首次单独国际旅行,率领美国代表团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那里的冠状病毒正在激增。有日本专家估计,奥运期间东京单日确诊数恐达到2600人,专家强烈呼吁提高警觉。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7月20日说,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都认为“以最高级别”带领美国代表团很重要,而吉尔·拜登希望能亲自帮助支持美国运动员,他们将在奥运会最严酷的一些条件下进行比赛。

第一夫人将在前往日本的途中在阿拉斯加停留,并于22日下午抵达东京的横田空军基地,然后在赤坂宫与首相菅义伟及其夫人菅真理子共进晚餐。

23日她将到王宫,并由菅真理子接待。然后,吉尔·拜登将与美国队成员举行虚拟聚会,之后在王宫会见德仁天皇。然后在晚上出席奥运会的开幕式。

另据报道,在新冠病毒高度传播的情况下,为保险起见,美国女子体操队决定,奥运会期间将住在酒店,不住东京奥运村。

东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努力遏制新冠病毒进入奥运村,但在上周,奥运村传出了第一例确认感染的病例。截至19日晚间,有71例与奥运会相关的新冠病毒病例,其中几个病例来自奥运村。

根据 《共同网》报道,东京21日报告1832例单日确诊,是自1月16日来首次超过1800人。东京都召开疫情监测会议,专家照目前疫情速度估算,东京都在8月3日单日确诊可能达近2600人。

东京都疫情监测会议强烈呼吁,称照目前速度“不到2周就会变成远超去年底至今年初的第三波疫情的危机状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郑州洪水遇难者升至25人 官、民态度反差巨大
加拿大又发钱啦!每个孩子牛奶金最高领$6833
股市狂泄 原油暴跌 加币狂跌 疫情恐慌卷土重来?
加拿大知名品牌股价狂涨 创始人成新亿万富翁
上海或试点人民币自由兑换 外国人永居
传习总撑不过20大 内斗最后的赢家是他?
郑州水灾惨烈!中共党媒、胡锡进这次翻车了
中国疫情反扑!云南delta毒株猖獗 南京机场沦陷
河南“千年一遇”洪灾 通讯中断 伤亡可怖
第2剂疫苗副作用更严重:抗体与免疫系统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