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在国会罕见发飙 福奇或面临刑事诉讼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7月20日在国会上,遭共和党参议员保罗质疑他在国家卫生研究院曾资助中国武汉实验室一个病毒研究的事情上说谎,福奇对此愤怒反驳,两人在议事堂上唇枪舌剑。保罗其后电视上透露,他将寻求对福奇提起刑事诉讼。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健康、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20日就新冠病毒举行听证会,福奇博士到场作证。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在听证会上指控,福奇曾在5月11日否认国家卫生研究院曾资助中国实验室做“增强功能”(Gain of function)研究,即在实验室中增强一种病毒的功能,以研究它对现实世界的影响,保罗就此对福奇说,对国会说谎是重罪,最高可判处五年监禁,并问他是否希望收回他在5月11日的言论。

对此,福奇在声明相关研究并非“增强功能”后,强硬斥责保罗。福奇愤怒表示:“保罗参议员,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很坦白地说。我希望正式地说,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福奇批评保罗称:“你所暗示的,就是我们所做的事对染疫死者负有责任”,他称:“若这里有人正在说谎,参议员,那人就是你。”

福奇的回应也被《华盛顿邮报》评价为“通常不会在庄严的参议院使用的措辞”,“越来越有力的辩护”。

据报道,保罗对“武汉实验室泄露新冠病毒”的质疑持续已久。他在今年5月于国会听证会上称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与美国病毒学家合作研究制造了超级病毒。

根据保罗的说法,所谓的“增强功能”研究,是指“对任何可合理预期为流感、中东呼吸综合症或SARS病毒赋予属性,增强其致病性或传播性的研究项目”。

随后,参议员保罗在福克斯新闻大牌主持人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的节目中透露,将寻求对福奇提起刑事诉讼,他说:“我将致函司法部,要求刑事转介,因为他向国会撒谎。我们有几十名科学家排着队说,福奇资助的研究就是‘增强功能’研究。他撒谎是因为他有自己的利益,他要掩盖与武汉实验室的联系。”

2、美政府报告揭内幕 中共黑客危害超出想象

美国政府网络安全部门7月20日发布报告,解密了为中共政府工作的黑客如何入侵了二十多家美国管道运营商,报告还向相关行业发出警告说,中共黑客对美国能源管道的网络攻击范围和危害程度都要超出很多人的想象。

这份标题为《中国网络威胁概述与建议》的报告,解密了美国安全部门在2011年至2013年之间跟踪中共黑客攻击美国能源企业网络的具体案例。在这段时间里,有23家美国能源管道公司的网络遭到中共黑客的入侵。在已知的目标实体中,13个已确认受到攻击,3个未遂,8个入侵深度未知。

按入侵的目的,这些案例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人们了解比较多的通过入侵这些网络窃取相关技术,以帮助中国相关行业的发展。

另外一类,报告说,是通过入侵运行管道的工业控制系统,以获取“战略访问权”。报告说,获取战略访问权就是要控制管道的未来运营,“使美国管道基础设施处于危险之中”。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安全公司火眼(Fire Eye)的子公司麦迪安(Mandiant)认同报告所列举的中共黑客的行为特点,但还补充了“一个令人不安的细节”:在一起案件中,中共黑客获得了网络控制权,这可能导致管道关闭或者可能引发爆炸。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首席技术总监卡玛卡表示,中共黑客的能力目前已经是全球前五位,他们正追踪约30个来自中国的黑客组织,这些黑客均为中共军方或国安效命,也有商业合约组织为中共国家安全部进行入侵操作。

中共黑客威胁日益严重,拜登政府19日公开谴责隶属于中共国安部的黑客对对美国和盟国电脑网络发动攻击。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和北约组织这次全都加入了美国的行列,联名向中共政府主导的恶意网络攻击行为提出了严厉谴责。

此外,美国司法部在当天向4名中国公民提出起诉,指控他们参与一项由中共国家安全部主导的入侵电脑系统的全球黑客攻击行动。

3、力挺奥运照办 谭德塞表态自相矛盾

东京奥运开幕式倒数两天,却相继爆出选手与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力挺奥运照办的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7月2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谈到新冠肺炎,称在大流行中举办奥运,不可能没有风险,并称只要疫苗失效,全球恐回到疫情原点。

东京奥运7月23日即将揭开序幕,但东京都21日新增1832例确诊,创下半年多以来新高,为安全举办赛事前景蒙上阴霾。不过,2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上,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表态,在大流行中举办奥运,不可能没有风险,零感染不是奥运成功与否的标准,他支持奥运如期举行。谭德塞说,过去未曾有过在全球大流行下举办的奥运会,他从巴赫手中接过圣火接力火炬,期许日本,“希望来自日出之国的希望之光,能够照亮全世界”。

谭德塞话锋一转说:“我经常被问到,也是全世界人民都在问的问题:这场大流行何时结束?”谭德塞说,这场疫情是考验,目前已有超过400万人死亡,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今年的死亡人数是去年的2倍,虽然疫苗是强大、必需的利器,但在各种不公正的状况下,这个世界没有妥善利用疫苗,谭德塞直言“世界正走向失败”。

谭德塞认为,这场疫情大流行的悲剧在于疫苗的分配不公,如果疫苗的分配更加公平,现在疫情就可以受到控制了,人们现在不应彼此竞争,对手是病毒,这是一种人性的考验,谭德塞称:“当世界选择结束大流行时,它就会结束”,并指出,这个决定掌握在人们手中,要能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承诺、准备与技术,可以换来宝贵的生命和全球复苏。

谭德塞又指,疫情拖延时间愈长,带来的社会经济动荡也就愈久,传播愈多,就会出现愈多的变种病毒,可能比Delta病毒更危险,变种病毒愈多,而现在的目标是到明年年中,每个国家有70%人口接种疫苗,但只要其中1种变种病毒让疫苗失效,人类全部回到原点的可能性就愈大,谭德塞强调:“在所有人安全之前,谁都不安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彻底否定薄熙来 官媒罕见高调重提旧事
几经波折 美国官方正式确认了:她马上访华
郑州洪水遇难者升至25人 官、民态度反差巨大
加拿大又发钱啦!每个孩子牛奶金最高领$6833
股市狂泄 原油暴跌 加币狂跌 疫情恐慌卷土重来?
加拿大知名品牌股价狂涨 创始人成新亿万富翁
上海或试点人民币自由兑换 外国人永居
传习总撑不过20大 内斗最后的赢家是他?
郑州水灾惨烈!中共党媒、胡锡进这次翻车了
中国疫情反扑!云南delta毒株猖獗 南京机场沦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