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22-1)

遇难者恐上千:京广路隧道大量被淹车辆浮出水面

中国郑州遭逢破纪录暴雨,1天降下1年份的雨量,市区淹水灾情惨重。官方宣布,截至今晨河南强降雨造成33死8失踪,受灾人数破300万。在7月20日晚,京广路隧道5分钟被淹平,大量车辆、人员被困。7月22日,郑州洪水渐渐退去后,在京广路隧道出入口处完全被洪水淹没的逾百辆车露出了水面。

7月20日晚,京广路隧道被淹,大量车辆、人员被困。目前,水位逐渐下降。陆媒澎湃新闻网称,有百车辆浸没,郑州京广路隧道正在排水救援。

根据网友发布视频披露,警察已经将京广路隧道封禁,任何人不得靠近,只因越来越多的车辆将会浮出水面,而车车有人。拍摄视频的男子说:民警已经将隧道入口这里全拦住了,根本不让靠近,不想让大家看这个事情,希望不要有太多的伤亡。

另有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郑州京广路隧道入口处,马路上的洪水已经退去,逾百辆车堆积在马路上。但京广路隧道里还浸满了水,更多被淹没的车辆还在隧道里面。

拍摄视频者女士惊呼:“现在抽水都抽不尽,里面车全部都闷进去了,车里头都有司机,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景象惨不忍睹。”

网友披露,从露出水面的车里,已经找到十几具身体。网友估计,死亡人数恐高达几百甚至上千。

网友做了一个初步的推算:“我刚刚看到抢救人员说的是隧道最深处积水6米。4.3公里长的隧道,6车道,堵车的话理论上可以排放上1000辆到多达4800辆车,这次的死亡人数绝对是非常惊人的。但是估计中共会严密封锁消息。”

中国大陆媒体报道称,截至22日晨4点,河南强降雨造成境内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当局紧急转移转移37.6万人,安置25.6万人,在人员伤亡部分,死亡33死8失踪,并未公布受伤人数,在经济损失方面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平方公里,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人民币。

“杀人犯!”郑州地铁员工揭露乘客被困洪水内幕

7月20日,洪水倒灌郑州地铁五号线,数百人被困于地铁隧道和车厢内。官方至今未公开说明隧道内的人员遇难情况和洪水如何涌入地铁隧道。郑州地铁官方22日公布,郑州地铁五号线12名乘客经抢救无效不幸罹难。一位自称郑州地铁员工,网名为“只是曾经”的网友,发文曝称,运营口官员不敢做决断,为了保全乌纱帽,在接到红色预警的情况下,坚持运营,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他还爆料,现场决策领导不了解现场情况,处理不及时。从水开始倒灌进轨行区,到没过轨底,到没过轨面,到不能行车,到触网必须断电,到水没过疏散平台,到求生无望。整个过程中间有时间,有很多次机会。“但决策者没有把握,犹犹豫豫”。

该员工痛斥决策者根本就是“杀人犯”,“当值调度没有把车扣住不放进区间。当班司机也没有第一时间开门疏散乘客到平台组织大家逃生。大家都规规矩矩不越雷池不犯错,一片祥和,都是杀人犯!”

他也认为,整个事情匪夷所思,为什么地铁会在区间里?为什地水都到头了车门还没开?人祸一定是主要因素。视人民的生命如无物,市里不给下命令就坚持运营不背锅。“现在好了,带著愧疚活一辈子吧”。

根据郑州气象局在官方微博的信息可知,从19日晚上到20日下午,至少已经发布过5次暴雨红色预警,5次暴雨红色预警分别在:19日晚间9时59分、20日上午6时2分和9时8分、20日中午11时50分和下午4时1分,而地铁直到20日晚间6时才停运。

郑州地铁五号线于2019年5月开通运营,全长四十多公里,单日客运量可达36万人次。郑州居民张女士称,五号线的建设速度很快,问题也不少: “不知道是泄洪的原因还是五号线设计有缺陷。按道理说,水是不应进入地铁隧道和车厢。郑州的地铁建成较晚。而且有点赶工,它是几条线路同时施工,所以此事值得去查一下究竟怎么回事。”

到目前为止,官方公布的事故原因笼统模糊,并没有详细公布地铁单位之决策,也引发中国网友怀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重磅! 加拿大移民部大动作 开放30000名额
为何仍未宣布2024年参选总统?川普透露原因
洪灾吓怕中共高层 急传最高指示
在国会罕见发飙 福奇或面临刑事诉讼
习近平彻底否定薄熙来 官媒罕见高调重提旧事
几经波折 美国官方正式确认了:她马上访华
郑州洪水遇难者升至25人 官、民态度反差巨大
加拿大又发钱啦!每个孩子牛奶金最高领$6833
股市狂泄 原油暴跌 加币狂跌 疫情恐慌卷土重来?
加拿大知名品牌股价狂涨 创始人成新亿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