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战狼瑟瑟发抖 谁会第一个被祭旗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月31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表示,中国要在国际社会广交朋友,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伴随“战狼”风格近年来主导中共外交,中共与西方主要国家间的关系日益紧张。路透社去年曾援引多个消息来源报道称,中共政府的一份内部报告发出警告,指北京正面临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最严峻的国际形势。因此,战狼外交要“转弯子”,相信已上了中共最高领导层的议程,不排除习近平会把最凶恶的“战狼”拉出去祭旗。

      时评人士苏文寅撰文指出,习近平掌权之后,放弃邓小平提出的“韬光养晦”的外交策略,中共外交画风逐渐转向强硬。英国媒体此前曾援引知情人的消息,习近平早前曾下达外交政策指令,要求外交官要有“战斗精神”,随后“战狼”涌现,表现出咄咄逼人、不可一世的狼劲,可谓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文章指出,中共外交官频频上演战狼秀,据指都是为了政治前途,表演给中央看,谁骂得凶,演得好,谁就能升官封赏。但从习近平近日讲话看,大外宣系统可能表演得太过火了。现在再看,声称要戳瞎五眼联盟的赵立坚开始认怂了,稍早前的4月9日,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措辞比以往明显软化了不少,不像是中共的“首席战狼”以往的画风,当时就引起外界猜疑,或是因为中共战狼外交并没有收到预期成效,反而让国际对中共更反感,外交部得到指令需要改变风格。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战狼外交要“转弯子”,习近平就得让“狼”变成“羊”。若不能把最凶恶的战狼拉出去祭旗,就转不了弯,但习近平面临的问题是,他能找到像李鸿章那样能忍辱负重,又能得到国际社会尊重的可信任之人吗?同时与之相关联的就是,以赵立坚为代表的“战狼”们,谁会第一个成为“替罪羊”呢?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中共可能会在形势与方法上有新做法,但无意对对外战略做出重大调整,战狼或披上更精致的皮?英国BBC 7日报道分析了习近平塑造中共“可爱”形象讲话的政治解读,在中共与西方的外交僵局不断加深之际,习近平近日释放出对外宣传工作调整的信号,虽然他讲话中的措辞一反中共外交“战狼”风格,但观察人士指出,这并不意味着中共对外战略发生重大变化。

       报道还分析,北京当局的一份内部报告发出警告,指北京正面临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最严峻的国际形势。眼下,对内强调社会主义体制优越性的中共政权,未来可能希望将对外关系与其国内政治气氛脱钩,但中共在体制论述层面很难做到与其他体制相容,而且,负责对外传播的外交与外宣体系人员工作时又无法完全不顾及国内氛围与个人政治发展,这都会对北京的外交调整带来难题。

2、赖斯炮轰:主流媒体犯下了不可推卸的责任 川普判断正确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共极力否认疫情源头在中国,被中共渗透的海外专家和媒体,也在为中共开脱。然而最近海外情资再次指向武汉实验室,美国前国务卿赖斯近日公开表示说,美国公卫官员在大流行的最初几周否定了病毒从中共武汉实验室意外泄漏的可能性,犯下了“错误”,而这当中,主流媒体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

  现年66岁的赖斯曾在2003年SARS爆发期间担任小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2005年到2009年之间任小布什政府的国务卿。她指控中共在新冠疫情刚爆发时掩饰疫情,与当年隐瞒SARS的情况一样,使得世界各国坐失控制和对付疫情的时机。赖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政论节目“面对全国”6日播出的访谈中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有很多官员、有太多的声音倾向排除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媒体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赖斯表示,人们对武汉实验室及其“不合标准”的安全做法表示担忧,该实验室报告了首例冠状病毒病例,情报也显示,部分患者在2019 年11月就出现“可疑症状”,“也许那时候就该开始提出尖锐问题了。”

  赖斯还提到,当年在SARS爆发期间,美国也遇到中共类似的挑战。“我们知道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已经无法从中共那里得到答案。因此,如果我们不打算重蹈覆辙,就要更积极要求中共必需合作。”不过,赖斯也坦诚,“鉴于我们在SARS和2000年代初的禽流感中的经历,我认为不值得相信中共对于透明度的理解。”

  采访中,当赖斯被问及美国在疫情爆发初期是否过度迁就中共时,赖斯明确回答,我认为当时有人说川普总统关于边境关闭和旅行限制的早期决定是仇外或不合适的。事实证明,川普总统早期禁止中国旅行禁令等措施非常合适。

3、布林肯表态:将彻查新冠病毒源头 追究中共责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重申,美国决定要“彻底”追查新冠病毒源头,同时追究中共应负的责任。布林肯是6日在接受美国媒体Axio新闻网专访时作上述表态的。

  《美国之音》报道,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有关病毒源头的争论从未停止,而有关病毒可能泄露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传言也不绝于耳。在疫情爆发初期,病毒来自武汉海鲜批发市场的说法似乎占据上风,但是由于一直无法确认病毒的宿主,因此病毒来自大自然的说法逐渐式微。与此同时,病毒可能因为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生的某种事故而外泄的说法逐渐受到重视,而中共政府在疫情初期的遮遮掩掩更加重了外界的怀疑。

  布林肯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必须将病毒源头查个水落石出。他表示:“这样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避免下一次疫情大爆发,或者说至少把防疫抗疫工作做得更好。”

布林肯还说到,“中共至今仍然没有给予我们所需的透明度”,“也没有给予国际检查人员和专家应有的方便或提供即时的资讯分享”。布林肯强调,“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而且这样做,“归根结底也符合中共的利益”。

  拜登5月底宣布,他已要求美国情报界“加倍努力”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并在90天内提交一份报告。布林肯在受访时还表示,如果中共自认为是一个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它就应该竭尽全力提供它所拥有的全部资讯,以确保国际社会尽量避免这样的疫情再次爆发。

4、99%中国人收入真相 7.8亿人负债

  在大陆的官媒和自媒体,几乎每天都有很多人在炫富,好像每个人都生活得很好,但是大陆媒体人“社会之声”日前撰文揭示了大陆民众收入的真相,他表示,大陆公布的收入数据都是平均出来的,这个数据不准确,收入的中位数才是真相。

  这篇名为《46万家企业倒闭,7.8亿人负债,99%中国人收入真相,骗了无数国人!》的文章写道,在朋友圈,每天都可以看到朋友们开豪车、住豪宅、到处旅游吃大餐的动态,那生活过的是美滋美润,仿佛人人都是有钱人。那真实的情况真的是这样吗?中国人都这么有钱的吗?知道真相后,你可能会大吃一惊。

  文章写道,按照从天眼查搜集到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有46万家公司倒闭,包括26000家从事出口的企业。另外根据一个调查统计的数据,全中国的负债人数已经达到7.8亿,逾期率高达42%,也就是说全中国至少3亿人负债已逾期,被宣布的不诚实执法人员的数量已经达到570万,相当于每25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老赖”。

       文章继续写道,2020年,中国劳动人口的参与率为67.5%,这意味著有9.45亿人靠打工或者种地吃饭,失业潮来袭确信无疑。根据平均月薪报告显示,北上广深的平均月薪都在1万以上,就连二线城市的月薪也不低于6000。但能真实反映情况的,不是平均数,而是中位数。2020年,就算在一线城市,只要你的工资超过6000块,就可以把一半的人按在身子下面摩擦,那些所谓的很多人月入过万,只不过是骗了无数国人的假象。如果把视线放远一点看,抛开一二线城市,根据统计数据看,2020年上半年城镇居民工资收入13232元,也就是说城镇打工人如果今年平均月薪是2205元,就可以超过50%的城里人,包括基层公务员。

  文章最后这样写道,看了这些数据,想和大家分享几个感悟。首先,世界很大,不要沉迷在社交网络上,一叶障目,更不要相信那些整天在沙滩度假的毒鸡汤。其次,中国的就业形势真的很严峻,所以把放飞自我的冲动先收一收,抓紧时间充实自己。因为只有活下去,才有明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打新冠疫苗被拒,只因
美国风向大变 现在想回头?难了
美国军机抵台 小粉红们急了
史上最大胆营救,以色列奇袭机敌国场救100人质
哈利梅根生“二胎” 竟取名为莉莉-黛安娜
华人艺术家雕像巨作落户温哥华 为何遭来反感?
最新回应:华人何时能回国?
输得一塌糊度 中澳贸易战北京失算在哪?
历史性一刻 G7宣布对跨国公司征收最低15%税
肯尼迪家族为什么被“诅咒”?到底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