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605-2)

警惕!辉瑞、AZ现罕见副作用:加拿大多人打疫苗后急性瘫痪

新冠疫苗接种速度越来越快,截至昨天,加拿大已有65%的12岁以上居民完成了1剂接种;BC省更是一马当先,威武完成了80%的首针接种率。疫情结束的曙光仿佛就在眼前,然而,依然还有一些不幸的故事在提醒着我们:病毒还没有消息,疫情还没有到可以让人放松的时候。

6月4日,CNN报道了一个令家长心忧的消息——12岁到17岁的青少年染疫后住院人数显著增加,其中近三分之一被送进了ICU。这是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五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上发布的一项研究,并提出了一个引人警惕的数据。

根据CDC的报告,在今年1月到3月期间,因感染新冠住院的12岁到17岁的青少年数量大增,204名住院者中有31.4%入住重症监护室,4.9%需要借助呼吸机。这一趋势与65岁以上人群的住院率形成鲜明对比——在过去,老年人群体是感染新冠入院的主要群体,但是现在,因为广泛接种疫苗,老年人入院比例已趋向稳定。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住院青少年的数量深感担忧,尤其令人担心的是入院后需要在重症监护病房或接受插管治疗的青少年数量。” “很多痛苦是可以避免的。”她说,这些数据促使我们加倍努力让青少年和年轻人接种疫苗。

对于需要在学校上学、需要和同学们接触的学龄孩子来说,有疫苗护身,家长可以稍稍宽心。只是,刚刚给孩子打完疫苗的家长,可能还需要面对一个风险:心肌炎。昨天,美联社报道,美国有7名青少年在接种第二针疫苗后出现了心肌炎。

报道称,这些出现心肌炎的孩子,年龄在14-19岁之间,都是男孩,在接种完辉瑞疫苗几天后,出现了胸痛的情况。而心脏成像显示为心肌炎症状。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些情况与疫苗有关,但就在6月1日,以色列卫生部官宣有275人在接种后出现这种心肌炎症状,其中2人死亡。以色列认为此事与疫苗或有关联。加拿大、美国卫生机构尚在就此事展开调查。

除了心肌炎,还有一种听起来同样可怕的症状可能发生在接种完疫苗的人身上,在加拿大,已报告了至少15起这样的病例。这些人原本都十分健康,但在接种完疫苗后,身体近乎瘫痪,全身麻木,肌肉无力,需要拄拐杖走路。这就是一种叫格林巴利症候群(简称 GBS)的神经综合症。

阿省埃德蒙顿49岁男子Murry Hellekson是一个体格健壮的男子。他在一家木材厂从事体力劳动。不久前,他在家附近药房接种了新冠疫苗。几周后,他开始感到身体有点麻木和刺痛,胳膊和腿都 失去了力量。

惊慌失措中,他闯入急诊室,后被转诊到神经专科医生那,最终被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征 (GBS)——这是一种因免疫系统损害周围神经系统,而导致的急性肌肉瘫痪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它可能导致终身瘫痪。在该疾病的急性期,15%患者可能因为呼吸肌受累而有生命危险。好在Murry Hellekson及时得到了治疗,在医院治疗5天后,他得以回家复健。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共报告的15例GBS症状中,有7例患者接种的是辉瑞疫苗,8人接种的是牛津疫苗。毋庸质疑,疫苗在结束疫情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依然有无法受疫苗保护的群体(如12岁以下的孩子们),也有接种疫苗后会有严重反应的人们。病毒也在变种,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疫情依然是一场噩梦。

《时光故事》第28期今天下午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尼斯湖水怪”谜团,号称史上最震撼目击视频曝光,最终结果会是什么呢?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的人生故事,一些历史悬疑事件。新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华人艺术家雕像巨作落户温哥华 为何却遭来反感?

近期,温哥华市政府拟在 6 月底在温哥华 Stamps Landing 海滨放置一座由华人当代艺术家的雕像作品,但是却遭到附近一些邻居的反对。由华人雕塑师陈文令创造这个艺术雕像名为“抱着鲨鱼的男孩”。一个蓝色男孩站在灯塔状基座上抱着一个银色鲨鱼。雕像高 7.8 米,宽25.5 英尺,约合 2.5 层楼高,重量估计为 1,200 公斤。但没想到,引来了附近邻居的反感。

目前,雕像放置的提案仍处于公众咨询过程中,如果市政府批准,该雕像将在 Stamps Landing 保留两年。附近已经有邻居甚至发起了一份请愿书,希望说服温哥华市政府拒绝这个做法。

一位居民表示:”在旁观者的眼中美丽,在我看来有点可怕,”“我不想在早上醒来,打开窗帘,就看到这个东西。”居住在拟放地点两侧的公寓业主表示,由陈文令设计的名为“男孩抱着鲨鱼”的艺术作品太大,会遮挡他们的视线,也会给这个已经很繁忙的地区带来更多的人流,影响交通。住在附近的居民玛吉·雷纳 表示:“雕像太大会挡住花园的光线,挡住花园的景色。”

提出放置华人雕塑师陈文令雕塑作品的团体是温哥华双年展组织。策展人巴里·莫瓦特表示,双年展在过去 20 年里搭建的每一个装置都被称人为‘丑陋’、甚至说正在破坏现有的空间’,以及“夺走绿地”,但现在都成为温哥华热闹网红打卡地。

他表示邻居们可能对这座雕像产生误解,之后可能会逐渐欣赏这件作品,就像英吉利湾的人们当初也不喜欢笑人雕像一样,但现在已经成为人们打卡的热门地。对这个“抱着鲨鱼的男孩”的标语牌,也引起了一些路人的注意,很多人说,“我喜欢这个雕像。”

华人雕塑师陈文令,1969年生于中国福建泉州1991年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1994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现居中国北京 ,其作品曾在世界多国展出。今年在温哥华海堤展出一个2.6米高的“小红人”,就是陈文令的作品,也是温哥华双年公共艺术节的一部分。

温哥华海堤展出的陈文令雕塑名为“骄傲的青年”,是作者陈文令受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启发,创造出的人物。这个“小红人”雕塑一脸玩世不恭的表情,再配上这个笑到直不起腰来的姿势,仿佛在向所有看到它的人热烈地呼吁着——请尽情拥抱我们内心的童真。

艺术节主办方表示,红色不只是中国的传统颜色,更是艺术家对生活炽热的态度,”Mowatt称,“你看这个赤身裸体的孩子,无忧无虑,还向所有人展示着它的坦诚与无畏”。雕塑作品的寓意也非常简单,希望观众能在自己与自然之间建立沟通的渠道,并与当下这个社会展开真诚的对话。

被暴力对待的华裔女学生 和皇家骑警达成和解

去年初曾遭女骑警暴力对待,卑诗大学(UBC)内陆奥卡纳根(Okanagan)校区护理系学生王莫娜表示,已经与皇家骑警达成和解,民事诉讼终止,与讼双方皆没有透露和解协议内容。

根据该宗去年入禀卑诗省最高法院,控告该个女骑警、联邦检察总长、卑诗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长的民事诉讼,原诉人王莫娜声称,事发于2020年1月20日晚上,她当时遇到精神困扰,男朋友于是致电911,要求进行健康检查。

诉讼称,当时到场的女骑警布朗宁发现原诉人躺在柏文的浴室地板上,并未对原诉人提供医疗救助,而是要求原诉人站起来,但原诉人无法站起来。诉讼提到,布朗宁踩了原诉人的手臂,又踢了一下原诉人的肚子。布朗宁把原诉人戴上手铐后,拖出房间,再沿着走廊朝电梯拖行,并用脚踩着原诉人的头。诉讼又称,布朗宁粗鲁非法行为,不但令原诉人遭受身体上的割伤、肿胀和瘀青,而且令原诉人遭受了情感困扰、羞辱和尴尬,身心受创。

布朗宁否认对原诉人使用过份武力,指出原诉人有自杀未遂的历史,在她到达现场时,发现原诉人躺在浴室的地板上,身上放著药丸空瓶和一个空酒瓶。此外,原诉人一只手拿着一把切纸刀,胳膊和胸部被割伤了。

该宗事件当时成为全国头条新闻,而监控视频在网上疯传,显示戴着手铐的原诉人在铺有地毯的走廊上,被一个骑警拖行,头部更被踩着。王莫娜在给《环球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说,和解是一种妥协,这意味着没有人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她续道:“我决定继续自己的生活。尽管如此,我希望司法系统采取正确的措施,确保布朗宁不被允许继续担任皇家骑警成员。她是皇家骑警的耻辱,有攻击弱势群体的历史,她不会停止。”

在原诉人提出诉讼后不久,皇家骑警启动内部行为准则和刑事调查,把布朗宁调任处理行政工作。皇家骑警确认已就事件达成和解,但表示不会发表任何声明,并补充道,和解的细节包含在保密条款中。在相关新闻中,还有两宗对象都是布朗宁的诉讼,事件分别发生在2016年及2019年,两宗案件仍在法庭审理中。

惊!美国男子利用加拿大漏洞走私烟草逃税6个亿

因为加拿大的原住民社区烟草免税,一个美国男子利用这个漏洞,从美国运到加拿大数吨违禁切碎烟草,让加拿大损失了70% 的税款,总额高达6亿加元。

据torontosun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Pink Hill 55 岁的菲尔·霍华德 最近因通过安省Cornwall Island的 Akwesasne 原住民保护区将切碎烟草走私到加拿大而被美国法院判入狱近七年。Cornwall Island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横跨安省、魁北克省和美国的边界,使其成为走私的热点地区。

这个非法卷烟制造商把香烟走私到安省Brantford 附近的Six Nations reserve 和蒙特利尔附近的 Quebec’s Kahnawake 。在这里出售的廉价烟每包售价 4 元,而在当地便利店售价则在 18 元以上,其中标价的 70% 以上是税款。

法庭获悉,霍华德从北卡罗来纳州威尔逊用53 英尺长的拖车装满碎烟运到 Akwesasne ,至少进了 220 次。菲尔·霍华德除了坐牢外,他还要为美国支付 1,062,192 美元的税收损失,并被没收 2,232,814 美元非法收益。但是加拿大纳税人 6 亿元的税收损失则无人负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最新回应:华人何时能回国?
输得一塌糊度 中澳贸易战北京失算在哪?
历史性一刻 G7宣布对跨国公司征收最低15%税
肯尼迪家族为什么被“诅咒”?到底发生了什么?
布什家族惊爆与中共机构达成500万美元协议
CDC:疫苗完成接种者 接触病人不需再筛检、隔离
美国手握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
政府喊你打疫苗!奖品绝了!百万奖金,免费邮轮
英媒曝世卫专家在科学界“带风向”否定泄毒论
尴尬的老习还要被晾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