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05-1)

 1、美国手握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

  美国福克斯新闻当家主播卡尔森3日通过推特爆料,美国情报界人士透露,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已与国防情报局合作3个月,向美方透露关于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等消息;此消息同时也得到曾获美国艾美奖的记者豪斯利核实。

  据卡尔森透露,在保守派媒体“红色州”工作的朋友得到美国情报界人事消息,据称一名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共叛逃者已来到美国,并与国防情报局合作3个月,叛逃者直接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的“特殊武器计划”,当中包括“生物武器计划”,美国防情报局并没有把这名判逃者往上呈报,而是留在国防情报局内部秘密保护。

  消息人士称,国防情报局领导层认为,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其他相关机构,都存在中共间谍,因此想方设法防止中情局和国务院接触到此人;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 向国防情报局证实,由中共叛逃者提供的资讯是“非常技术性”的信息。

  曾获美国艾美奖的记者豪斯利在推特指出,中共试图制造“病毒来自蝙蝠”的表象,以掩盖它其实来自实验室的事实,有人认为病毒是意外散播,但其实是中共政府任其传播出去,而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长瑞伊并不知情有这名中共叛逃者,掌握叛逃者的情报单位想要先确保得到所需的资讯。

2、六四暴露了习近平的最大恐惧

  六四两个字,北京当局尽量不提。六四让人想起鲜血,想起坦克,当局不希望人们追问谁制造了六四大屠杀。32年前那场被中共当局镇压的民主运动,中共当局说那是“一场风波”,但是天安门母亲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参加和平示威的孩子们是如何被中共军队夺走了生命。

  《法广》的评论文章指出,按理说,习近平大权在握,中共比任何时候都表面强大,可是年年六四,北京当局如临大敌,想尽办法消声。其实,六四屠杀发生后,北京大局加大洗脑工程,从小学做起,早已在一切有可能刊载文字的地方避免提到六四事件。一旦海外媒体追问时,万不得已,轻描淡写说那是一场风波。北京的努力不能说无效,今天许多中国年轻人,一问六四,茫然无知,但其中有些青年,在终于知道真相后会依然很愤怒。这或许是独裁者最恐惧的地方,这也就是北京当局恨不得把六四两字从词库中铲除的原因。

  文章写道,八九六四那个晚上,许多中国人希望自己的国家与文明制度接轨的梦想在一场屠戮中破灭了,曾有过微弱政治改革愿望,曾出过党内改革派领袖的中共从此走上彻底分裂的道路:靠资本主义发财,靠共产主义独裁。习近平执政后,“不忘初心”,借着中共建党百年,推销新编党史,习近平称“欲灭其国,必先灭其史”,观察人士质疑,这句话不正说的是中共自己的行为吗?

  文章指出,习近平的中共当局连—向被视为中共改革始祖的邓小平有关保持香港资本主义制度五十年不变的承诺也弃置脑后 ,这本来是中共唯一的一块多亏中英联合声明保存下来的言论自由、司法独立的东方明珠,由于民众不能忍受北京步步侵蚀一国两制起身抗议,北京当局终于放下面具,强加港版国安法,秋后算账,把反送中风暴中出现的民主派领袖一个个送审,判刑。北京要像控制中国大陆的一个省那样死死地扼住香港。

  文章最后写道,如今习近平权力固然直追毛泽东,近来嘴边长提的几个字却是“保江山”,他是否意识到一党永远统治下去终究是做梦,自古以来,江山永在,改换的无非是一时掌控地盘的统治者们。

  六四至今32年,中共无疑变得更强大,同样也变得更专制,但是,中共意图除去包括六四在内的历史事件的努力只是在官媒的报道中奏效。分析人士指出,值得疑问的是,从2018年以来,习近平不断强调防范重大风险,他为什么有那么严重的不安全感?他在为他的中国梦狂奔,而他统治的中共在世界上的形象为什么越来越坏?

3、“8964”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6月4日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32周年,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六四”纪念日。当天港府全面封杀一切悼念活动,并派出7000警力在全港多区戒备,甚至拘捕穿黑衣及点蜡烛的市民。不过尽管如此也无法阻止港人进行吊念,甚至六四前夜,连香港电视台的天气预报的相对湿度也惊现“8964”数据,引发网友热议“天意难违!”

  据《苹果日报》报道,无线新闻6月3日晚约7时半上载有关天气预报影片,当女主播播报当日温度和湿度时,电视画面显示全日最低和最高湿度分别是64%和89%,因为正值“六四”前夕,如此巧合令市民震惊,画面随即被截图上传到网上。网民们也纷纷热议:这是“何等巧合”、“真是天意难违!”还有网友表示,今年港府全面封杀六四悼念,但“有些事不是你想禁就禁得住的,偏偏老天却要大家看见”。还有网友调侃,“这个湿度违反《国安法》了”。

  无独有偶,此前“六四事件”30周年当天,有港人还发现香港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6,804点,跌89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64点,也刚好凑成“8964”的数字。这些巧合在当时也引起香港金融圈的热议讨论。更有意思的是,2012年“六四天安门事件”23周年当天,大陆股市也出现过这种惊人的巧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当天全日收市还下跌了64.89点,再次惊现了这一组有关“六四事件”的关键数字。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六月四日当天尽管港府全面封杀一切悼念活动,天安门活动人士韩东方静静地坐在维多利亚公园的长椅上,纪念六四的遇难者。在路透社的采访报道中,韩东方表示,尽管自由受到严厉打压,香港不应灰心。他对路透社表示,“有一点很重要,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吓倒自己。隧道的尽头一定有光明。”有数据统计,今年全球至少有十二个城市举办大型六四悼念集会,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美国的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澳洲的悉尼、布里斯本和阿德莱德;欧洲的伦敦和布拉格以及台湾。

4、剑指北京?欧盟终于打出这张牌

  经过多年谈判,欧盟27个成员国达成一致,针对那些不开放本国公共采购市场的第三国投标人,将提高公共合同的招标门槛,这意味着或者明确排除这些国家的投标人,或者在其投标中加入溢价。《法兰克福汇报》文章指出,该新政主要是针对中共。

  《德国之声》5日报道,经过多年谈判,欧盟终于同意针对那些封锁本国市场的第三国投资者建立制裁机制"国际采购工具"。除了一些特别情况外,未来,来自这些国家的投标人要么将被排除在欧盟公共合同的招标之外,要么接受最高达40%溢价。主导谈判的葡萄牙外长席尔瓦表示,"这样一来,欧盟可以更好地保护欧洲公司免受一些重要合作伙伴歧视性、限制性做法的影响"。欧盟理事会2日表示,会与欧洲议会在今年夏季之后展开相关会谈,然后将尽快落实。

  《法兰克福汇报》则指出,这是欧盟在面对中共竞争之时进一步武装自己的举措。此前,在很长时间里,反对声音也来自德国政府。柏林曾表示,这一制裁更多是封闭自家市场、鼓励保护主义的一种手段,但随着针对中国市场不公平做法抱怨的增加,柏林方面改变了想法。德新社在报道中指出,匈牙利保证了某些选定的公共招标在某些特定条件下可以不受上述规则影响,例如在面临成本明显增加威胁之时。这让匈牙利可以无需额外的核查程序,继续授予中共公司、美国公司某些领域的合同。

  《法兰克福汇报》在报道中称,在欧盟,中共和美国都被指责存在不公平的市场限制行为,尽管美国几乎不允许欧洲公司参与公共招标、新机制也可以被用来对付美国,但主要针对的还是中共,北京当局长期对政府采购市场进行严格限制,同时补贴本国企业,让其相对于欧洲竞争者获得价格优势,报道援引绿党籍的欧洲议会议员包瑞翰的观点,"新的机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公平的中共政策所引发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政府喊你打疫苗!奖品绝了!百万奖金,免费邮轮
英媒曝世卫专家在科学界“带风向”否定泄毒论
尴尬的老习还要被晾一段时间
他提病毒泄漏后 收到“顶级科学家”的死亡威胁
追责疫情 川普:向中共索赔10万亿美金
Costco大涨价之后,猪肉、牛肉价格还要狂飙30%
17岁美少女自家后院大战棕熊,一出手居然完胜
中共百年未解难题 “200斤不换肩”能挑战成功吗?
为了全球尽早结束疫情 美国今天宣布……
福奇论调反复无常 传白宫将彻底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