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彭斯重提旧事 曝与川普难达共识

今年1月6日发生的美国国会冲击事件震惊世人,事发当时身在国会之内的前副总统彭斯近日发表了对此事的评论,他表示不确定自己和前总统川普能否对该事件的看法“一致”,但他“永远为我们4年来替美国人民达到的成就感到自豪”。

今年1月6日,美国时任总统川普的支持者为了阻止国会认证民主党籍的拜登赢得2020总统选举,闯入国会大厦,而时任副总统的彭斯当时正在大厦内主持会议。

彭斯6月3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晚宴上,对这起国会冲击事件发表了他迄今为止最大篇幅的评论。

彭斯表示:“我说过,1月6日那天是美国国会史上黑暗的一天。但多亏国会警察和联邦执法机关迅速行动,止住了暴力,保护了国会大厦。”

彭斯接着说,“在同一天,我们重新召集了议员并在宪法之下执行我们的职责。”他话锋一转说,“你知道的,川普总统和我在卸任后谈过很多次,但我不知道我们对于那天的事会不会有意见一致的一天。” 

彭斯补充说:“不过,对于我们过去四年来为美国民众做出的贡献,我将永远引以为荣。”

此外,在近35分钟演说中,彭斯还多次赞扬川普,并对共和党员喊话说,为了国家,以及全体人民的未来,也为了后代子孙,“我们都必须往前走,团结一致”。

在这场演说之前,彭斯过去几个月来对于国会冲击事件大多保持沉默。当闯入者1月6日冲进国会大厦时,彭斯被特勤人员紧急护送转往安全地点。等到国会大厦清场之后,彭斯与国会议员才返国议场,完成确认拜登当选结果的法定程序。

彭斯在卸任后开始走访美国各州,在斟酌是否角逐2024总统大位时增加曝光度。彭斯团队透露,他之后会到访德州、加州和密歇根等地。

2、佛奇电邮继续曝光 阎丽梦发声

美国媒体近日经法律渠道公开白宫首席医疗顾问佛奇的数千页工作电邮,曝光了福奇应对疫情的一些内幕,引发舆论关注。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认为,这些电邮证明了她的说法,即新冠病毒是1种生化武器。

综合外媒报道,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佛奇,5月25日亲口承认,通过非盈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向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捐资超过60万美元,而被公开的佛奇工作电邮显示,“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斯札克曾在2020年4月18日发给佛奇的邮件中,感谢佛奇驳斥实验室外泄的理论。

佛奇接受访问时指出,相关指控“毫无道理”,他强调自己的说法始终如出一辙,他坚定地相信“病毒源头的最大可能性来自野生动物”,但他也提到,若是有其它说法,包括“实验室外泄”,他也抱持开放态度,自称这就是“为何公开呼吁应持续调查病毒起源”的原因。

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在佛奇发表谈话后指出,2020年1月1日,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免疫学家安德森在发给佛奇的电邮中,提到新冠病毒的某些特征可能是人造;但这位免疫学家却在去年4月《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期刊坚定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是透过自然过程产生”。

阎丽梦认为,“这些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们却为了中共和自己的利益而选择隐瞒”,阎丽梦强调,“中共政府和某些海外组织、科学家”掩盖了真相,相关电子邮件证明了她先前的说法,即新冠病毒是1种“不受限制的生化武器”,且佛奇显然在很早之前就知道与病毒有关的情报。

3、他提病毒泄漏后 收到来自“顶级科学家”的死亡威胁

美国前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负责人罗伯特·雷德菲尔德6月3日向媒体透露,自从他提出新冠病毒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后,他收到了大量来自“顶级科学家”们的死亡威胁,有些甚至是他以前的朋友。

雷德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媒体《名利场》杂志采访时说,今年3月份他在CNN节目上分享了对病毒起源的个人看法,他认为新冠病毒起源于武汉实验室。

对于中共官方声称该病毒于2019年12月首次出现在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的说法,雷德菲尔德对这一说法表示质疑,他说,病毒从动物传给人且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得如此快,这在生物学上说不通。

他还表示,通常当一种病毒从动物传到人身上时,“它需要一段时间来找出如何在人与人的传播中变得越来越有效。”“我不相信这从蝙蝠以某种方式传到人身上,且当病毒传给人类的那一刻,就成为了我们所知道的人类最具传染性的、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毒之一。” 

雷德菲尔德提出了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他表示,“实验室的呼吸道病原体感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事,并不罕见。”

雷德菲尔德提出,病毒最有可能从武汉的一所实验室逃脱。他认为,此次疫情是在2019年9月或2019年10月开始在武汉局部爆发的,比中共官方时间表早了几个月。

雷德菲尔德称,在他提出这个假设之后,他就收到了大量“杰出科学家”的“死亡威胁”,雷德菲尔德说,这些电子邮件“充斥着我的收件箱”,其中一些对他发出死亡威胁的,甚至是他以前的朋友。

雷德菲尔德说,“我本来认为会是政治家们来攻击我,我没想到这来自科学家们。”

《名利场》报道说,早在2020年1月,雷德菲尔德就收到了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发来的“令人不安的消息”。高告诉他,武汉出现了呼吸道疾病的病人。雷德菲尔德立即建议派出专家组去调查,因为他一直对武汉病毒研究所存有怀疑,如果专家团队在病人的血液样本中发现了抗体,那将是令人信服的证据。但是中共拒绝了雷德菲尔德的建议。

在美国主流媒体把“实验室泄漏”视为阴谋论的数月之后,统拜登日前已下令美国情报机构,在90天收集疫情信息,给出新冠病毒起源的调查报告。

4、香港市民纪念六四遭当局阻挠 港警抓人

6月4日,香港警方连续第二年以防疫为理由反对支联会原定于当晚8点在维园举行的六四烛光悼念集会,下午起更封锁足球场及草地,禁止香港民众进入维园,并派警察四处驱赶人群,引来民众责骂,警方最终以“集结”罪名拘捕6人。

6月4日是六四事件32周年纪念,香港警方再次以疫情及限聚令禁止支联会维园六四烛光集会。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日前在社交网站帖文表示,会以个人名义,6月4日晚“在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点起烛光”。 邹幸彤六四清晨在办公室附近被港警拘捕,指她涉嫌宣传或公告未经批准集结。

警方下午更引用《公安条例》围封维园足球场及草坪,甚至在多条通往港岛区的隧道设路障,截查前往港岛的车辆。

但到了晚间,仍然有不少市民手持蜡烛、电子蜡烛或亮起手机在维园附近行走,当中不少人穿上黑色衣服,甚至戴上黑色口罩。警方见有人聚集,便即时举旗警告,并把人群驱离维园范围,引起市民不满。有市民表示,警方甚至连坐在封锁线外的长椅上的老人也全部驱赶,并要求点亮手机的市民关掉手机,态度十分粗鲁。并拿着设备拍摄,恐吓市民,称若不听从将会控以行为不检,市民纷纷指责警方行动“太离谱”,认为警方如临大敌的做法,只会令人更加记着六四,而一些原本不知六四事件的年轻人,也可能因此知道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香港警方深夜发布消息,指有人在不同地区集结犯事,截至晚上10点,至少又4男2女被捕,年龄介乎20至75岁之间,涉嫌“煽动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普通袭击”、“刑事毁坏”、“公众地方行为不检”,以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罪名。另外,至少有12人被控涉嫌违反香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等相关罪行遭到票控。不过,警方未有交代被捕六人是否包括当天早上以煽动其他人参与非法集结罪名被拘捕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追责疫情 川普:向中共索赔10万亿美金
Costco大涨价之后,猪肉、牛肉价格还要狂飙30%
17岁美少女自家后院大战棕熊,一出手居然完胜
中共百年未解难题 “200斤不换肩”能挑战成功吗?
为了全球尽早结束疫情 美国今天宣布……
福奇论调反复无常 传白宫将彻底抛弃
Costco官宣了!华人爱买的8类商品全线涨价
恶魔岛越狱传奇 史上最强越狱组合 堪比美剧
命令“战狼”装“可爱” 折射习近平的2大危机
以色列卫生部:辉瑞疫苗与心肌炎或有关联